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經文】又舍利弗……飯食經行。

  「又舍利弗。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其土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祴。盛眾妙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即以食時。還到本國。飯食經行。」

  這就是先講在西方極樂世界,有天上的音樂。上次我講這個天上的音樂,聽了可使人感覺到非常的快樂、非常的微妙、非常的輕快,連小偷一聽到這種音樂,他連偷什麼東西都忘掉了。這個強盜啊,一聽到這種音樂,他的兇心啊,很兇的火氣的這個心,就被水澆熄了。所以,像這些殺人犯啦,這些做奸犯科的人應該全部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聽這種音樂,因為給這種音樂一洗禮,這些壞人都會變好人。下次建議,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先把這音樂拿出來讓大家聽一聽,到所有的監獄去放一放,大家心都變好。

  這個國,以「黃金為地」。用黃金做成的地,我一直在想,這個國為什麼大家不會去爭這些利呀、去賺錢呀、拚命要錢、拚命要金子、拚命要鑽石,為什麼這個國的人那麼和平共處?我想這個是有道理的,因為滿地都是黃金嘛!那個石頭,在人間的這些石頭都是黃金,你還要那些黃金幹什麼?因為沒有才會稀奇,既然滿地的石頭都是黃金,你還要搶那些石頭做什麼?所以極樂佛國的人,他們會很和平相處的,不會去爭那些黃金的。

  這個講,在那裏,這個時間、每個時候啊,「白天晚上的六時」都有「天上有那很漂亮的花降下來」,這就是一種「顏色的快樂」。在那佛國的眾生,就常常用最乾淨裝的東西,然後裝一些很好的「妙供養」,到其他的佛國去,去「供養其他佛國的佛、菩薩」。在極樂佛國的眾生,能夠變化很多東西,然後去供養所有的佛、菩薩。大家會感到奇怪,那些食物啊、非常精緻漂亮的東西從哪裏來呀?我以前看過「睡美人」,有三個天使,用魔術杖一點,它就會變出東西來。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也是一樣的,但是他們沒有拿那個魔術杖,沒有這樣子。當你在極樂佛國,你想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在你的面前就會出現那個東西,當它出現的時候,你不必用手去拿它,它會慢慢飛到你的嘴邊,就可以吃下去。然後你把這些東西,吃的、感覺到最好的東西,還可以吃得有剩,可以「裝著去供養其他的佛菩薩」,可以「供養十萬億佛」,其他佛國的十萬億佛,我覺得這個是很不可思議的。在極樂佛國有很多好處,當你想到穿什麼衣服,你身上已經穿上了那個衣服,當你想吃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就已經顯現在你面前,那就是完全能夠滿足你心中所要的,所以才叫做「極樂」。
  剛才講那個「雨天曼陀羅華」,這個是一種花。像我們今天想欣賞一朵花的時候,我們要去買一些花的盆栽來種,花的苗來種,要培土,又要除蟲,要給它營養,還要季節好,有水份,那花才會開呀!因為那麼麻煩,所以我家裏面都沒有真正的花。我家裏是有花,不過那是塑膠花,都是假花,顏色好看,聞起來沒有味道。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不必自己培土、去給營養、去除蟲,不要去種,那個花不會開幾天以後它就謝掉。在這佛國裏面的花是從空中掉下來,從宇宙的空中,很多很多種顏色的花,從空中這樣子慢慢飄下來,很漂亮,而且很香,很多種顏色,它每天都要掉下來好幾次,「晝夜六時」都有。這些花從空中掉下來,那所有在佛國的人一看到花,哇!心情非常的快樂,那麼漂亮的花天天掉給你看,掉下來的不是塑膠花,是真的花,都是非常漂亮,而且正當開放的時候,所以叫做「雨天曼陀羅華」。啊!這掉下來的花不要以為是我們人間的Rose,有刺的。經上所說,掉下來的花是非常柔軟,而且非常適意的,你摸到它感覺到,哎呀,簡直太好了!不會說玫瑰有刺啊,你一碰到就是受傷啊!所以,按照這樣子講,都是很不可思議的,非常不可思議的境界。

  另外,在極樂佛國,大家以為去供養他方佛國,可能要開車子去吧?要開車啊?坐火車?坐飛機?否則一個國到一個國那麼遠,對不對?那怎麼辦呢?在經典裏面講,所以佛國裏面的人都是有神足通。就好像怎麼樣呢?好了!你剛好在這邊吃東西,想說要供養佛,把剩下的裝一裝,一轉眼,到他方的佛國再回來,你吃的東西還在這裏,沒有人把它偷吃掉。這就是表示來跟去啊,「飯食經行」之間,有神足來往,一剎那之間都可以來回,不可思議。像我們吃東西要用碗來裝,拿碗來裝東西才可以吃。很多人不喜歡吃螃蟹跟蝦子,他們講,不是不好吃,而是要剝這個殼呀,這個很煩、很討厭;單吃牠的肉是很好吃,但是要剝這個殼很困難。再問他為什麼不想吃?還要洗碗啊!但在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同的,這個碗啊,裝東西來給你吃以後,這個碗它會自動消失掉,就不必洗,就沒有了。這個蝦子、螃蟹出來的時候,它自動就脫殼。所以嘛,這個好處有多多!大家可以到那邊去享受一番吧!像這樣子好的地方,的確是人間找不到的,我想那邊的魚都沒有魚刺。假如有魚刺,或者有這個殼啊,或者還要洗碗哪,我們都不去。我講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極樂世界就是沒有苦,連一點點的苦都吃不到,就完全是一種極樂的佛國。

  在經上講:「極樂佛國因為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大家修行都以西方極樂世界為其目標」。我們有看到的樂、有聽到的樂、有鼻子嗅覺的樂、有嘴巴吃的樂、還有觸覺的樂,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法樂,就是修行的法樂。在那裏因為有這麼多的快樂給你,而且還有法樂,所以你懂得修行,將來都是可以變成後補的佛(就是你是未來的佛),你修行以後就可以成佛。

  這裏有一句話講:「舍利弗。極樂國土。成就如是功德莊嚴。」其實這個天國啊,基督教裏面常常講到天國,道教裏面也談到天,天上也有這樣子的快樂!我到過帝釋天,帝釋天就是忉利天宮,帝釋天那裏也是很漂亮。出門,我們坐的就是那個很軟、很軟有輪子的飛天車。由於那個天只是在須彌山頂,跟人間很接近,所以那個天還有菜市場。那個天跟西方極樂世界的天是有不同,極樂世界的天是我們意念想要就會有,但是那個天還是有買賣,只是那個天上的天人本身都是很富有,都很有錢。你們以為我在講這個有錢,一定是衪從美國銀行匯錢匯到忉利天那裏去轉換、去換錢,他以為忉利天與美國銀行之間有交換所,其實不是!你在人間做了多少功德,升上忉利天以後,在那裏做買賣,很簡單的,你喜歡什麼珠寶、喜歡什麼食物、很漂亮很珍貴的東西,你要它,可之,衪可以賣給你,賣的人會伸手跟你要錢,但是錢從哪裏來?就從你身上的毛細孔來,你的毛細孔會張開,會吐出一個金子出來,好像一個錢一樣,這個就是你要買它的金錢。那個錢從哪裏來呢?那個錢就是你在人間所做的多少功德,就變化你身上毛細孔裏面藏了你多少功德的錢,你是用功德來買這些東西。所以你喜歡什麼東西啊,你看了喜歡,你身上自然流出那個功德出來跟衪交換,你就把東西帶回去。

  當你的東西買了很多,享受的夠了,你身上的這些功德沒有了,哎呀!你就變成窮人了!在天上界的天人,假如功德沒有的時候,頭上插的花就會枯萎;身上穿的漂亮的衣服就開始會髒;你身體原來流出來的可能是功德的香,現在流出來的是臭汗;你的身體本來很輕,突然間會感覺到很重,沒辦法飛行;你心裏經常保持很快樂的,突然間你會感覺到很煩燥、很煩惱。啊!這就是你天上的功德已經享完了,你開始就要到人間來輪迴,或者到地獄去。我們這個天國的人以為自己享天上的福很好了,其實天國的福一享盡,就要再輪迴。

  所以天國跟極樂世界是不一樣的,極樂世界因為祂享福無盡,很法樂還可以修行,所以祂可以再進,可以再修行、再進步。在天國只有享福,福享完了就沒有了。所以聖經裏面有一句話講:到時所有的人跟耶穌一起做王,一千年,有時限,做王一千年以後,又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基督教的天國跟佛教的極樂世界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極樂世界的功德是無盡的,說不完的。在以前,好像我們聽到這個都會認為非常的神奇、不太可能,但是科學漸漸的發達,現在門也有自動的,手不必去推門,門自己就會開。你吃東西有時候也會處理的,像菲律賓有一種虱目魚牠真的是沒有刺。所以將來呢,你假如能夠發明,吃螃蟹不要剝殼,吃蝦子不要剝殼,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去吃。我們今天說法就說到這裏。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