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建寺緣起

       

《真佛宗》創辦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寫書度眾及靈機神算,轟傳各界,從1967年出版第一本著作,至2016年9月,已出版258冊盧勝彥文集,很多人因此皈依學佛。

雷──雷聲震響十法界 藏──藏我如來顯真如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親書「雷聲震響十法界,藏我如來顯真佛」法偈,供世界各地雷藏寺建寺鐫刻龍柱、山門之用,並勉勵各道場,擊大法鼓,吹大法螺,共同弘揚真佛密法,廣度眾生。

早年,在台灣的真佛弟子提議,建立一座可以互相切磋的修行道場及弘法中心。後來由黃源坤及吳茂林師兄獻地之後,弟子集眾人之力,積極準備建寺的工作。 

1979年11月,蓮生活佛初臨草屯虎山,抵達虎山的寶穴時(飛虎穴),心中大放光明,內心一陣感動,當下立刻即知,將來的〈台灣雷藏寺〉就在這裡。

 

 

蓮生活佛親書一偈,明示此處地靈殊勝,氣象萬千,及未來際雷藏寺興起,風雲際會,法雨瀰佈,眾生得度如大海般浩瀚無量之情形。詩偈如下:

     靜坐如虎頭 萬象一概收。展翅飛天地 法雨瀰四洲。

     此地太和氣 南北氣交流。周身大鞏固 萬代亦難休。

     現出一輪月 貴人已坐中。管他臨不臨 度生有牟尼。

     大哉雷藏寺 何必向遠謀。祇為眾生設 西方之緣由。

     

     1987年6月13日(農曆5月18日,蓮生活佛佛誕日),由師嬤及真佛弟子共同為雷藏寺舉行動土典禮,開始了漫長又艱辛的建寺歷程,後取得山坡地開發准證字號001號的合法寺廟建築

 

     1989年4月10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移居美國7年後首次返台,當天〈台灣雷藏寺〉的土地開發執照取得,是全國首先申請山坡地建築寺廟,獲得准證字號001號的合法寺廟建築; 4月12日,蓮生活佛親自為〈台灣雷藏寺〉定分金,腳踏七步,埋下合磚,確立〈台灣雷藏寺〉的方位。

 

    〈台灣雷藏寺〉坐東南朝西北,目前寺地有數十甲,毗鄰台灣省政府中興新村,屬集集大山山脈,來龍豐厚,左砂八卦山脈,右砂為大橫屏山脈,層層疊疊環繞,前方大肚山脈、八卦山脈為羅城,明堂有貓羅溪、烏溪、大肚溪交會,美水相疊可瞻。雷藏寺來龍呈騰空型態、有寶穴、有雙砂、有美水,前方更有綿長案山,後有五座高山環抱,又稱飛虎穴,地理風水最為殊勝。

 

     1993年7月7日,聖尊蓮生活佛返台主持〈台灣雷藏寺〉開光大典,法會就在興建中的雷藏寺密壇舉行。當天約有七萬信眾參加,也是台灣最大的開光大典。


   

    2002年在〈台灣雷藏寺〉龍邊山麓,「尊勝陀羅尼塔」開光安座落成。

 

 

   2005年4月30日金母殿正式安座,緣起於2000年聖尊蓮生活佛閉關期間,瑤池金母降臨,指示師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上方建金母殿。(詳見第177冊盧勝彥文集「見神見鬼記」中的「具恩瑤池金母」)

 

      2006年大年初一,聖尊蓮生活佛出關蒞臨〈台灣雷藏寺〉,特別上金母殿禮拜瑤池金母。師尊蓮生活佛在金母殿說:「這是金母真身下降,天地一線,金母要發揮了!」

 

 

      整個山脈最佳觀景點就在「金母殿」,除了可以遠眺八卦山脈外,日夜皆可鳥瞰草屯盆地,晨昏景緻各不同,地理磁場的感應更讓人心曠神怡;同時在此處靜坐,讓人的念頭非常清明達於無念。眾人讚嘆這是「瑤池金母」度化的神力!

 

   

 

     2007年元月14日,恭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台灣雷藏寺〉落成大典暨時輪金剛大法會,冠蓋雲集,有五萬多人參加,盛況空前。

   

 

   聖尊蓮生活佛遵照吐登達爾吉上師的囑咐,將「時輪金剛法」遍傳五大洲,繼2000年在香港首傳「時輪金剛法」後,2007年在台灣首次傳授「時輪金剛法」並賜授灌頂,意義非凡;在台灣雷藏寺落成大典上,台灣眾弟子虔誠祈請聖尊蓮生活佛返台常住,這也是亞洲地區所有真佛弟子的心願。

 

     2010年4月15日蓮生活佛返台常住弘法,2010年5月1日開始,師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續講「六祖壇經」(2009年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開始講六祖壇經)。

 

     自2010年5月8日開始,每星期六下午三時,〈台灣雷藏寺〉恭請聖尊 蓮生活佛主壇護摩法會,以密壇為主要壇場,藏密式護摩爐設在密壇外廣場,密壇、大殿及廣場全坐滿人,常有各級政府首長及立委、省縣市議員等貴賓蒞臨,有許多顯教法師前來皈依,更有來自界各地的真佛弟子,每場法會都有超過一萬人以上的信眾前來護持。蓮生活佛在法會上親授皈依灌頂及法會主尊灌頂。通常晚餐後,活佛並會親自摩頂加持在雷藏寺廣場的弟子。

 

     2011年12月7日,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六祖壇經」講經圓滿,2011年12月14日,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續講「喜金剛」。

 

    2013年5月後,蓮生活佛每年5月至11月在美國弘法半年,11月至5月,在台灣弘法半年。

 

     註:2013年6月1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喜金剛」講經圓滿。6月2日在彩虹雷藏寺開始講「密教大圓滿」。2016年5月28日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活佛開始講解「道果」。

 

        鐵鳥騰空,密教大興。在〈台灣雷藏寺〉的「蓮生活佛書畫展覽室」,有一項意義深遠的展示,就是美國太空總署德州休士頓太空中心頒發的証書,記載著美國太空梭發現號,在2011年3月,帶著蓮生活佛簽名的龍袍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T恤,繞行地球202圈。莊嚴的龍袍及亮麗的T恤,和證書一起展示。

 

      活佛說:「蓮華生大士的預言『鐵鳥騰空密教大興』,就應在這件龍袍上。鐵鳥不是一般的飛機,而是太空梭。太空梭載著蓮生活佛龍袍繞地球202圈,代表密教會在世間廣大興盛,流傳久遠。」這真是令人振奮的大好消息!

 

   

 

      蓮生活佛盧勝彥預言,未來〈台灣雷藏寺〉是弘揚真佛密法中心,更是培育出萬萬朵蓮花童子的道場。

 

這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賜與的福份,希望佛弟子好好珍惜此殊勝法緣。

 

 

    在〈台灣雷藏寺〉龍邊和虎邊辦公室,除了〈台灣雷藏寺〉的各單位,另外還設有「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燃燈雜誌」、「真佛報台灣分社」、「宗委會回信中心」、「真佛宗威德佛學院」等機構的辦公室,雷藏寺可說是真佛宗在台灣的行政中心。

 

      2013年11月22日,〈台灣雷藏寺〉入選「宗教百景活動」第六名,此活動由台灣內政部舉辦,是政府第一次從宗教文化的面向,開發出由臺灣各地宗教文化所累積而成的觀光資源。政府邀請國人共同體驗臺灣宗教文化之美,也讓世界各地人民都有機會來認識臺灣的這些文化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