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經文】乾陀訶提菩薩,常精進菩薩……

  今天再介紹兩位菩薩,就是「乾陀訶提菩薩」與「常精進菩薩」。

  這翻譯起來,一位就叫做「不休息的菩薩」,一位就是「常精進菩薩」。所謂不休息跟常精進,都是非常認真修法。跟剛才蓮緻上師所講的一樣,就是重於實修,不休息跟常精進的菩薩。

  這就是表示,當釋迦牟尼佛在講《阿彌陀經》的時候,還有這麼多的菩薩在聽佛說法。這個不休息菩薩跟常精進菩薩都是一種很深位的菩薩,就是衪的境界是非常高深的一個菩薩,所以《阿彌陀經》不是一般的經典,等於是所有的大菩薩都來聽佛講《阿彌陀經》。

  由於這本經也能夠使大眾速證無上菩提,所以這一本經是非常的重要。最近也有弟子寫信給上師,希望上師能夠傳授他特別的法,也有很多人從很遠的地方飛過來,要來學法。他們認為,上師修法能夠那麼快的開悟,一定有非常秘密的法,可能是要賣很多錢,所以有一位弟子當他來找我的時候,到我的房間來參觀,他說:「上師有沒有吃藥?」他很注意我桌子上面擺的這些東西,看看裏面有沒有仙丹,我問他說:「什麼藥?」他說;「吃下去能夠很快得到成就的那種藥。」啊!其實沒有那個藥!也有人,他來的話,他希望跟上師一起修法,上師在修法的時候,他就特別注意,要看看上師是不是比出特別的手印,與眾不同,或者唸的咒音很奇怪,別人沒有辦法唸,或者另外有什麼特別的招式。其實沒有!那麼也有人,他希望我能夠講一點屬於修法當中最無上的秘密,就是說能夠由這一句話,一講馬上就成佛最好。那有沒有呢?其實也是沒有!今天很實實在在的告訴各位,「成佛最快的方法就是不休息跟常精進」。

  老實講,不休息跟常精進並不是兩個菩薩而已。在這個《佛說阿彌陀經》裡面,就有三個不休息、四個常精進。上師(就是我)也是不休息跟常精進。有一位師兄他最上心裡很離過,他說:「想要離開真佛宗到別的地方去學法。」他說跟我有段時間,也皈依了一段時間,上師都沒有傳給他法。我很實實在在的回信,我跟他講:「我今天之所以能夠達到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恆心而已,有恆的心而已。」什麼是有恆的心?因為我每天一定要修法,數十年如一日,在飛機上我要觀想修法,在旅社我也要觀想修法,我出去旅行、在走路的時候,也可以觀想修法,一切都是用觀想來修成。現在呢,我每天仍然修法!那我修的法特別不特別?其實不特別!「我就是在修本尊法」,就是每一個禮拜六晚上我們在寺裡面所共修的法,就是上師每天修的法。你來找上師的秘密,或者很多人來找上師怎麼成就那麼快的秘密,看了半天,原來比我修得還差。我想我的修法,真的比你們修得不好,但是我就是很恆心的做就是了。

  現在陳彥廷他每天傍晚六點,到我的真佛密苑跟我一起同修,我修法的時間並不長,只有半個小時。我想陳彥廷每一次修法,他可能要修五十分鐘,而且他一修,修三個法、四個法、五個法,其實陳彥廷的修法還有秘密法,我沒有。他現在比我更精進,我的精進是輸他的。但是呢,我一天就是修一次法,就是走這一步路,我是永遠持續不停的,像烏龜一樣。雖然大家的修法非常的精進,但是你們不能像兔子一樣要睡覺。現在我們的弟子當中,很多人追求很特殊、很特殊的秘密法,然而大家不知道,上師每天早上修四加行,每天晚上修本尊法。沒有秘密,唯一的秘密就是「恆心」。

  老實講,不修法的人就如同鐵,他會生銹;修法的人就如同草,會增長。鐵生銹的時候,你看不見它在生銹,偷懶幾天不要緊!偷懶……就生銹了!我們在修法的時候,看不見你的法力、你的功力在增長。但你每天修法、你的「草」就會長,這個就是成就最大的秘密。最大的秘密就是常精進、不休息。所以在我這裏沒有仙丹,也沒有什麼特殊的,也沒有秘密。你給我再多的錢,我還是給你本尊法。

  法在哪裏?早就傳給你了!你不修,你說我投有傳法給你。有的人講說:「怎麼搞的,還沒有傳呀!上師要留著進棺材用啊!」有「恆心」,你就得到,你不要講我沒有傳法,法就這麼簡單。所以我今天修了半天就是那個法,他不修,反而說我沒有傳法。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