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三百三十五講:灌頂即是授權-具上師加持力

第335講:灌頂即是授權 具上師加持力

2020年9月2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以及所有眷屬。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先講一個笑話做引子:有一名女子去商店買月餅。(中秋節快到了。)就問老闆:「請問這月餅是進口的嗎?」老闆很不耐煩地回答:「當然是進口的啦!你有聽過月餅是進鼻子的嗎?」所以我們今天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主要是管疾病。因為祂的願當中,有一條是希望所有的病能夠消除。每一個佛或者菩薩都有祂本身的願望。那麼這個願望,你要本尊能夠相應,你就要發本尊的願望。已經跟大家講過,一定要配合。所以月餅當然是進口的。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四十八集】

 

Q1:最敬愛的師尊好。弟子有以下的問題懇請師尊解惑。請教師尊「三吽水供養法」是否需要灌頂才行?如果必須灌頂是否可以遙灌?

 

A1:這是她的第一個問題。什麼是「三吽水」?「三吽水」就是你用劍指,這個是劍指在水面上,畫「吽」字,「嗡啊吽」的「吽」字。藏字或者是梵字,梵文跟藏文都可以。你寫一個「吽」,再寫第二個字「吽」、第三個字「吽」,這樣就叫「三吽水」。

 

  如果你用金剛指(師尊示範)寫「三吽水」。一樣的,你可以寫在水面,接近水的水面上。寫一個「吽」字、寫三個「吽」字,念出聲:「吽吽吽」這個水就變成「三吽水」。有的人說要不要一半是熱的、一半是冷的?一半熱水、一半冷水,就叫「陰陽水」。用「陰陽水」,來寫這個「吽」字,這個就是叫做「三吽水」。

 

  按照密教的規矩是這樣的,凡行一個法,都要請上師灌頂才比較合宜、才比較如法。這個灌頂可以遙灌。剛剛我已經示範過了:這個「三吽水」,你要寫三個「吽」字,在水面上寫三個「吽」字。你要結印,拿著水,然後這一手劍指也可以、用金剛指也可以。是必須要灌頂的。那可不可以遙灌?當然可以。因為現在親灌很困難。有些國家的人,已經鎖國,他不能夠出來。所以這是可以遙灌的。

 

Q2:師尊曾於說法開示時說過,女子愈早斷精血愈好。做斷血河是否必須要修習女子的無漏法才能斷掉?若必須修習無漏法才能斷除,依次第來說應該要本尊相應後才能啟修。這樣子的門檻,弟子可能更年期後或此生都無緣斷除。請教師尊,女子的無漏法是否能依次第相應再修,或者是有其他彈性的條件?

 

A2:他的第二個問題。這個女子的月事,斷除掉有什麼好處?這女生是最煩惱這個事情。真的!當然,也會自然斷除。為什麼?她已經講,更年期到了,它自然就斷除。那個不是你修行以後才斷除,而是它自然斷除。

 

  真正要斷除,真的是要修女子的無漏法。但是這個法可以單獨修,不在四加行裡面,也不在本尊法裡面,應該屬於內法裡面的,應該屬於內法裡面的無漏法。因為那是要靠氣,要靠氣、靠中脈、靠「提」,我講的這個靠,不是什麼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這個靠是真的是要靠氣,靠氣來修無漏法。但是師尊認為你可以獨修,單獨的修這個法。在年輕的時候,你就單獨修這個法。你如果要本尊相應,現在也有講本尊法跟內法其實可以同時啟修,一邊修本尊一邊修內法,真實很容易斷除。

 

  但記得你不要把氣放在臍輪,要放在心輪。因為把氣放在臍輪會壓迫那裡,反而你到了更年期,已經斷除了,你在修法當中,你把氣放在臍輪,它會逼那個血又重新再來,有這種現象喔。你已經更年期了,更入老年,那女生再把氣放在臍輪,很容易再把裡面的血再逼出來。尤其你把氣放在臍輪很容易就血崩,來不止的。這也是危險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把氣放在心輪,到心輪就好。女子修氣到心輪就好,不要到臍輪。這是一個要點。

 

  「女子的無漏法是否可因次第相應再修?」應該有彈性的。你可以在修本尊法、四加行以後,你可以修這個氣法的無漏法。這個我好像有一本書上有寫到,「女丹法」,修「女丹法」。以前道家的書裡面,孫不二就是全真七子,全真教是王重陽祖師所創辦。馬玉的妻子就叫孫不二,她有寫過很多的「女丹法」。妳找到「女丹法」,當中也有能夠讓女子的精血停止掉。馬玉就是馬丹陽,就是丹陽子。他的妻子就叫孫不二,她是全真七子當中唯一的一個女的,就是孫不二。她有寫過很多「女丹法」。妳看了那個方法,按照她的方法修,也可以達到無漏。

 

  密教當然也有女子的無漏法。道家、全真教也有「女丹法」,可以修正無漏的。馬丹陽跟這個孫不二,我在瑤池仙境,就是在瑤池金母那裡有見過面,跟馬丹陽跟孫不二都見過面,他們夫妻兩個。這個王重陽去度化馬玉的時候,他寫了一首詩,王重陽跟他講:「我從千里而來,將扶一個醉人,回歸。」王重陽這樣子講。馬丹陽,他有寫過一首詩,這首詩,他比喻自己是醉過的人,喝酒醉,醉過的人。所以他很相信這個王重陽祖師。

 

  他們兩個人在馬丹陽的家裡,客廳裡面講道。孫不二在他的寢室睡覺,孫不二眼睛一張開,旁邊睡的是王重陽,她就嚇死了。怎麼搞的,這師父跑到我的床上來睡覺?!結果孫不二趕快從房間跑出來,用了鐵鎖把自己的門鎖住。跑到客廳,一看到王重陽剛好跟馬丹陽,兩個人在那邊談道。她說:「欸!房間一個王重陽,怎麼書房也有一個王重陽?兩個王重陽。孫不二把這個事情告訴馬丹陽,馬丹陽不相信,因為王重陽從開始也沒有離開幾秒鐘上廁所,他怎麼會跑到你房間去睡覺?結果跑到房間把巨鎖,很大的鐵鎖打開,裡面一看沒有,沒有王重陽,所以王重陽能夠身外化身。這是一個典故,在全真教裡面的一個典故。

 

  王重陽的師父是誰?你們知道嗎?丘處機?不是,丘處機就是丘長春,他也是全真七子。丘處機跟王重陽,他也是王重陽的一個弟子。王重陽的師父是誰?你們看過武俠小說的不會嗎?王重陽的師父就是劉海蟾。師尊看武俠小說看很多。(師尊笑)好啦,孫不二她有法可以把這個月事收掉。密教裡面也有法可以把月事收掉。我問過醫生,那個小姐沒有來月事,還會不會生小孩?醫生說:會。所以月事收掉還是會生孩子。這裡有人知道,月事收掉了還是會生孩子的嗎?有一個醫生跟我講,還是會生。已經回答這個問題。

 

Q3:我在2019年10月加入了真佛宗,是新皈依的弟子。請問師尊,須有什麼資格才可以修「捨身法」?

 

A3:有資格修「捨身法」。那是「覺宇派」,瑪吉拉尊跟達摩祖師,當巴桑傑傳「覺宇派」的「捨身法」。那麼這個「捨身法」就是一個「捨」字,把自己的身體供養給四聖、六凡、十法界的方法。他問的問題,什麼資格?每一個真佛宗的弟子都有資格。你先修四加行法,加行法修完了,你就有資格灌頂修「捨身法」。「捨身法」可以遙灌還是親灌?知道嗎?當初講「捨身法」,要親灌還是遙灌?要親灌!那就是一定要。你加拿大可以坐飛機到這裡親灌。邊界是關著的,坐飛機可以過來,歡迎你來,要親灌。

 

Q4:懇請師尊慈悲開示,「普賢十願」與「大圓滿法」的關係。為何修「大圓滿法」前需要圓滿實踐「普賢十願」?

 

A4:我告訴你,「普賢十願」是很重要的。因為做一個佛弟子,一定要行「普賢十願」。我告訴你為什麼,普賢菩薩,在密教裡面他就是金剛薩埵;顯教就叫普賢菩薩,密教就叫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是我們金剛乘本身的祖師爺,祂是祖師。我記得吐登達爾吉上師送我一尊金剛薩埵。祂跟我講,這是金剛乘的祖師爺,因為祂是阿達爾瑪佛、五方佛的總持。阿達爾瑪佛、五方佛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在顯教就是普賢菩薩。

 

  我們金剛乘的祖師爺的願,祂的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請佛住世、常隨佛學、恆順眾生、普皆迴向。也就是我們祖師爺的十個願望。既然是祖師爺的十個願望,你學了金剛乘,當然要實踐普賢菩薩的十個願望。這樣子就對了,就相等了。金剛薩埵的十個願望就是普賢十願。

 

  你問「普賢十願」跟「大圓滿法」有什麼關係?「大圓滿」是密教最早、紅教的法,舊教紅教,寧瑪派。寧瑪派是舊教,「大圓滿法」是最好、最大的法,跟這個格魯派的「大威德法」,跟這個薩迦派的「道果」(大圓勝慧),跟噶舉派「大手印法」,這四個法是相等的,都是最大的法。

 

  那你要修密教的法,一定要實踐「普賢十願」。為什麼?因為金剛薩埵就是我們的祖師,普賢菩薩也是金剛乘的祖師。顯教就叫普賢菩薩,密教就是金剛薩埵。你當然要圓滿「普賢十願」,你修「大圓滿法」就有很大的關係在裡面。所以這個是我講,當初沒有講祂的關係,現在一講你就清楚了。

 

Q5:因為同門師兄問我問題,我不確定所以請示師佛。非我們宗派的其他人,沒有接觸密宗但聽到「佛頂尊勝陀羅尼」,覺得很舒服。所以想要唸誦。一、沒有密宗灌頂是否可以念誦?二、若不念誦是否可以聽這個YouTube網路上的念誦?感恩師佛。

 

A5:「佛頂尊勝陀羅尼」是在哪一本經典裡面有?現在問大家,「佛頂尊勝陀羅尼」是在哪一本經典裡面有這個咒語?沒有人知道?(眾:《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對啊!這麼簡單,加一個「經」就好了。聽了覺得很舒服,沒有接觸過密宗。其實,沒有接觸密宗,但是想要唸誦可以嗎?有些人聽到咒音也很想念。可以嗎?其實照道理講是可以。

 

  因為咒語,像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常常念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這個念了很舒服。念了就是覺得很舒服。顯教念阿彌陀佛不用灌頂,因為灌頂是密教,不用灌頂,他也可以念阿彌陀佛。顯教沒有規定說你一定要皈依某一個師父以後你再念阿彌陀佛,所以顯教是可以。他沒有宗教信仰,他想要念咒。我認為是可以。

 

  什麼叫做灌頂?密教裡面,師父給你灌頂就是授權,灌頂就是受權利給你。你可以修這個法、你可以念這個咒。給你灌頂四加行,你可以修四加行;給你灌頂本尊法,你可以修本尊;給你灌頂內法,你可以修內法;給你灌頂無上密,你可以修無上密;給你灌頂金剛法,你可以修金剛法,這個就是授權。那咒語,你如果是密教弟子,最好是密教的上師給你做這個咒語的灌頂,你才念這個咒,這是授權。

 

  你不是密教弟子也沒有宗教信仰,你聽了想唸,可以。只是你沒有得到上師的加持力,你沒有上師授權的力在身上,所以你所念的咒功德比較小;如果有授權的,功德比較大。就是這樣子啦,大小之分而已啦。其實是可以念的。聽網路YouTube、聽網路上念誦也可以的。你這個統統沒有宗教信仰,但是你想唸,也可以,會增加你的佛緣。將來遇到密教上師,再接受灌頂,那你的那個力量就顯現出來,就是力量的問題而已、加持力的問題而已。密教上師他給你灌頂的時候,念了這個咒給你,這個咒的力量就進到你的身體。這樣子講明白嗎? 

 

  這一輩子都是女生主動在追我:小時候母親拿著藤條追我,長大以後,老婆拿著菜刀追我。這個笑話很好玩。

 

  中秋佳節送你四個月餅:送你蓮蓉的,願你漂亮勝芙蓉。送你伍仁的,願你的朋友遍五洲。送你水果的,願你做個開心果。送你巧克力的,願你的生活甜如蜜。這是祝福,送月餅的時候祝福的話。

 

  小明問他爸爸:「人類為什麼要千方百計登上月球?」父親不以為然地講:「因為月球上面有個美女叫嫦娥!」不然你上月球幹什麼?(師尊笑)這個太空爭霸戰,其實你誰先上了月球、登陸了月球,就覺得這個國家很強盛,就是好面子的國家在強盛、喜歡面子。否則月球有什麼?去月球做什麼?真的。月球好像也沒有人類,根本就沒有人。有水嗎?也很難講。所以所謂的太空爭霸戰就是爭一個面子──「我上去了!」像現在,不只是人,人實在是很愚蠢的。現在世界都流行種族主義,種族主義一起來的話,慘了!這個種族藐視那個種族,我們不應該有種族主義。

 

  國家主義一興盛,國家主義一興盛也慘啊!為什麼?我都要當武林盟主。這個地球上很多的國家,每一個國家都是武林盟主,都想當武林盟主。美國就是武林盟主;中國強盛了,這個武林大會裡面大家來爭武林盟主。美國就結合很多的派別,想要永遠當武林盟主。另外一個比較強的出來了,那就是要打,兩邊要打。真的有夠笨耶!為什麼不和平共處?讓所有的人都享受幸福,所有人類都享受幸福?

 

  師尊主張什麼?人類主義。什麼叫做人類主義?只要是人都要享受和平共處、共存、互相幫助。不要比哪一個飛彈比較大、哪一個飛彈比較強。你看那個國慶日發明那個製造殺人的武器,佛教是不許可的。他們發明都是殺人的東西,一顆下去整個國家都毀滅。在比武器、比殺人、比哪個強、哪個弱。老夫看了就不服!我是人類主義:只要是人,都是平等、自由、民主、共存、互助。

 

  我們地球充滿了這個神經病,你發明武器幹什麼?毀滅一個國家幹什麼?死傷很多人。那個冠狀病毒你都打不死,你現在打自己人,自己人類打人類。所以種族主義也有缺失,國家主義一樣有缺失。老夫主張的是人類主義。

 

  你居住在地球上,和平共存、互助互榮。要抵抗的是細菌、病毒,而不是人來殺人。現在你看都在比賽武器,比賽戰艦、戰機,比賽誰的軍隊、誰的飛彈比較好;這個就是這些領導者神經病搞出來的。

 

  師尊的思想跟一般人的思想不一樣。你看武俠小說都知道,人類就像武俠小說一樣演的,都要爭武林盟主,殺來殺去,都是爭武林盟主。地球就是一個舞台,大家都要爭這個領導人。領導人跟領導人在爭,都是要當武林盟主。殺來殺去有什麼意思?你殺的是平民老百姓。氣死老夫了,人類主義為什麼不用,用國家主義、用種族主義?只要是人,生來平等、自由民主、共存共榮、互相幫助。這個就稱為「盧勝彥主義」。

 

  現在講一點《道果》。

 

此雖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然其他「自性空定」、「體性雙運」亦不依次第產生,一切煖相保認任意。

 

至若出世間道之氣導引其餘諸法,於前道之總建立時已釋,出世間道中釋說,此處不說。

 

已經解釋過了,「在世間道的氣導引其餘諸法」,已經在前面解釋過了,至於出世間道的解說,在這裡暫時不講的。

 

此雖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我昨天晚上,修了兩個法,第一個法就是超度冠狀病毒死去的(眾生),我做了瑤池金母及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法船超度法。修完了法以後,我就練氣,練我的氣。練完了上床睡覺的覺受,全身很溫暖,暖綿綿,暖到今天早上還是暖綿綿,非常的舒服的這種覺受。這種覺受非常好,這是種種現象當中的一種覺受。

 

你修氣啊,會修到全身很溫暖。剛好,也不冷、也不熱,渾身暖綿綿的,而且所有的痛楚,你身上有痛,全部解除。身上的有什麼病,你也感覺不到,什麼都沒有,而且其樂融融。修氣可以修到這樣子的,這個是身覺受,身體的覺受。

 

然其他「自性空定」、「體性雙運」亦不依次第產生,一切煖相保認任意。什麼叫做「煖相」,這裡的「煖」,並不是暖綿綿的「煖相」,而是增長,增長就讓它隨意,一切的增長就讓它隨一切「煖相」。「保認任意」,就是一切的增長的現象就讓它隨順。這裡的「自性空定」,有時候我「自性空定」喔,一坐,達到自性空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完全忘卻,什麼都遺忘了。從十二點半,一坐,就到四點,這當中是空白的,然後再上床睡覺。這種定叫做「自性空定」,因為中間什麼都沒有。忘卻,「忘」,忘記的「忘」,「卻」,忘卻。這個就是「自性空定」。

 

「體性雙運」是什麼意思?是水跟火交融,在道家稱為「陰陽交融」,叫做雙運,陰陽交融,叫做雙運。「體性雙運」什麼意思?你是「拙火」屬陽,你的「菩提心月液」屬陰,那個水火交融在密教裡面,就是「拙火」跟「菩提心月液」互相交融,打坐的時候,拙火燃到了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下滴了,跟火一起融合在一起,水火交融,這個叫做「體性雙運」。

 

至於在道家就講陰陽雙運,因為陽的屬火,陰的屬水,兩個法,他們稱為一個是「拙火法」,就是「大溫養」,一個就叫做「神水法」。「大溫養」結合了「神水法」,兩個結合在一起,就是「體性雙運」。他會產生出來的,一切的增長保認,讓它隨順。「保認任意」的意思就是一切的煖相,一切的增長,就讓它隨意,這個意思,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子。

 

你會產生覺受,也會有「自性空定」,也有時候會有「體性雙運」。那是不會按照次第的,會產生就會產生,昨天晚上特別的好,覺受特別的好。這因為我修了氣的關係,這裡講的這個世間道、出世間道,「於前道之總建立時」已經解釋過了。出世間道的中的解釋,在這裡暫時不講。

 

  有一個問題喔:「唐僧四個師徒,讓你選一個當老公,你要選誰?」一個是唐三藏(玄奘),是無能的代表,豬八戒是貪的代表、孫悟空是瞋的代表、沙悟淨是愚痴的代表;一個是無能加上貪、瞋、痴,四個人到西方取經。請問你們選誰當老公?女生選誰當老公最好?「答案是孫悟空。」「為什麼呢?」「孫悟空那個如意棒,有13500公斤,現在的黃金幾百塊錢一克,你算一下?」那個叫做金箍棒,是黃金做的,海底神針啊,這是鎮海底的神針,是黃金做的。

 

  「一支金箍棒就2億多,他還有個花果山。孫悟空還有一個花果山。在那裡搞一個旅遊區,再弄個房地產,估計我很快就可以列入中國十大富豪排名。還有孫悟空很專一,見到美女他就跑。然後過來呢,看到美女啊,就一棒把她打死,嫁給他以後絕對不用我擔心,因為他見到美女他就打。還有,他會七十二變,早上我可以叫他變李現。」李現是誰啊?應該是富豪吧。李現是誰?你們知道嗎?「下午就變了王一博,晚上就變另外一個歐巴。」歐巴是韓國的。「天天可以不用同一款,想想都很開心。」還是選孫悟空好,因為沙悟淨好像沒什麼房地產,嫁給豬八戒也不好,因為好像沒有什麼話,還是孫悟空有花果山,還有他黃金的金箍棒。這是笑話。

 

  再講一個就結束了:在法庭上面,法官問小偷,「高科技的保險櫃,你是怎麼打開的?」小偷就講:「抱歉,任何罪行,我都可以認,專業部分我保留。」法官就覺得很奇怪:「連小偷還講專業嗎?」小偷講:「當然啊,我怕你法官退休以後來搶我的飯碗!」這是想太多了。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