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1有感應要怎麼辦?
有感應要怎麼辦?
  有很多的弟子,談到他自己修行過程當中,得到的很多的感應,關於這些感應,有人講「不應該講出來」,有的人講「應該跟根本上師講,而其他的人不可以講」,有的人又說「應該是可以講」,到底要如何做才是對的?
  在修行過程當中,有很多人在剛開始修的時候,就有很多的感應,看到佛菩薩,或者能夠感應到鬼神的事;有的人有很好的現象出現,能夠知道過去、未來,也能夠聽得見,也能夠看得見,能夠感應到遠方的事情,能夠知道別人心中的所想念的,很多的神通現象都出現。這些感應是應該講?還是不應該講?跟誰講?這些都是疑問。
  按照以前師父所講的是這個樣子:「你假如感應到什麼事情,你可以跟自己的師父講,由他教你怎樣做,或者是怎樣修行;但,不可以跟外人講」。就是說,不要跟一般的人講,外面有些不信的人,你跟他講,有時候會遭到毀謗;跟自己的師兄弟或者師姐師妹講,有時候,又會顯出我慢的心,認為「我感應到了,而你沒有」會有我慢的心。
  另外一點,大部分有感應的人,講出去,會變成沒有感應,這是什麼緣故呢?舉一個例子,當初佛菩薩給你這些感應,就好像煮一壺水,水已經開始熱了,但是,你講出去,就像是把那個蓋子打開,蓋子一打開,蒸氣就散掉了,水就比較沸騰。意思就是講,你原來應該再秘密地修,但是,你講出去了,你就會比較慢成就。
  所以,根據師父所說的是這樣子:「你本身得到了感應,你還要再繼續秘密地修,但是,你這些感應,只能講給自己的師父知道,再由自己的師父指導你,這樣比較好一點」
  完全不講,好不好呢?以前的師父說:「完全不講也不好」。你自己跟鬼神有通,或者,你自己本身有神通,你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你害怕。到最後,你可能是走入魔道,你自己都不知道。
  所以,密教修行,所謂密宗的秘密,你越能夠密,就越能夠成就;你到處亂講的話,可能成就會比較遲一點。
  有一種人,有感應可以統統講,就是他已經開悟了。釋迦牟尼佛,祂得證了什麼,祂就講什麼,祂是可以講的,因為,祂已經成就了,祂已經不退了,就是,水已經沸騰了。所以,有成就的開悟者,就可以把得證了的統統講。
  嗡嘛呢唄咪吽。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