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義02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

釋經(二)

  放光遍照於三際。一如無間能現證。

  佛子時時常哀請。光明注照福慧增。

  昔日釋迦來授記。阿彌陀佛殷付托。

  彌勒菩薩戴紅冠。蓮華大士授密法,

  祈請不捨弘誓願。救度我等諸眾生。

  如是護念而攝受。祈請加持速成就。

  南無毘盧遮那佛。

  南無佛眼佛母。

  南無蓮花童子。

  南無蓮生活佛。

  南無真佛海會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摩訶薩。

  唸聖誥三遍:

  西方蓮池海會。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

  白衣聖尊。紅冠聖冕金剛上師。

  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

  盧勝彥密行尊者。

  香讚

  爐香乍熱。法界蒙熏。真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真佛會上諸佛菩薩摩訶薩(三稱)

 

  今天講「放光遍照於三際」。今年的超度法會,放光照片也有很多張。所謂「遍照於三際」,三際就是指過去、現在、未來。

  「一如無間能現證」,就是好象沒有時間的限制,完全是廣大無量的,通通能夠馬上證明出來。

  「佛子時時常哀請」,這就是說,學佛的人時時都是在修行。所謂「哀請」,並不是說非常悲哀、拼命的叫個不停,而是修行的人時時做一種死的準備,經常的修行,不管任何時候都是非常清淨的。這樣子,就有很多的光明照在你的身上,使你的福份和智慧,每一次每一次因你的修行而增加,一直達到圓滿。

  過去的時候,釋迦牟尼佛曾經來給蓮花童子授記。授記就是說,你將來要成佛、要度眾生、要發菩提心。

  過去的時候,阿彌陀佛很殷勤的把眾生的責任付托給蓮花童子。彌勒菩薩也給蓮花童子戴了紅冠。

  蓮華生大士也教蓮花童子在世界上度眾生的秘密法。

  因為有這些真正的傳承,所以必須要學佛的人不可捨棄當初你皈依的時候,你有很多的誓願,你就不能把這個誓願忘掉。經常有這個誓、有這個願發菩提心,這樣子,就是「不捨弘誓願」。

  也就是說:蓮花童子,祂也發了誓願,要來度眾生。現在請不要忘了當初你發的誓願,一個人走了不行,要把所有的人都帶走。就是要求蓮花童子要「救度我等諸眾生」。

  如此,蓮花童子一直在保護你的念頭,而且攝受、幫助你,而來接受你。祈求蓮花童子的加持,希望能夠很快的有成就。

  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這個偈後面就講到傳承,就是:

  南無毘盧遮那佛——就是根本的傳承。

  南無佛眼佛母

  南無蓮花童子

  南無蓮生活佛

  南無真佛海會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摩訶薩

  這個摩訶薩的意思就是「大」,表示「大菩薩」。

  所以我們這個傳承,非常的重要。最開始的時候,是「中央佛」,就是「最初佛」,也就是「原始佛」,祂就是「毘盧遮那佛」。

  毘盧遮那佛化身為「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就化身為摩訶雙蓮池這個大雙蓮池。摩訶雙蓮池的光明就化身為「蓮花童子」。

  今天師尊就講大傳承,這個就是「南無真佛海會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摩訶薩,大諸佛菩薩」。

  再來是唸聖誥三遍。這個聖誥很長,名片印起來都滿了,所以師尊很少印名片,名片都是弟子印的。本來師尊很少印,是有些弟子印了名片,送到寺裡來,我說我從來沒發名片給人的。真正要印起名片來,這稱號是很長,印一本書也是不夠的。

  「西方蓮池海會」,就是西方阿彌陀佛的蓮池在那裡,像海那麼大。這樣子這麼大的盛會,有兩個非常大的蓮花池。在這蓮花池裡,有十八位大的蓮花童子。其中有一個是穿白衣的尊者,師尊並沒有時常穿白色衣服,不過頭髮白了倒是真的。

  「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就是因為彌勒菩薩給戴了紅冠,垂了雙個聖冕。這金剛上師就是得金剛心,無上之師。這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

  「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這是現在的化身。所謂秘密主,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百字明就是「金剛心」。為什麼是「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呢?因為他已經得到了金剛心,跟金剛薩埵一樣的負有弘法的任務,所以他來金剛真言界做他的主。這是「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的解釋。

  所以師尊就寫了四本書,一本叫「秘中秘」,第二本「奇中奇」,第三本是「法中法」,第四本是「佛中佛」。這個是很神秘的,因為神秘,所以叫「秘密主」。

  把這個法的秘密,這秘密的秘密,奇中的奇,佛中的佛,通通挖出來了,這就是說你通通看得非常清楚了,一切通通明白,你持到了——就是你抓住了一切的光明,很大很大的光明你完全抓住了。就是沒有一件事情你不明白的,就叫著「大持明」。

  什麼叫做「第一世」呢?第一世就是第一個,不是第二個,也不是第三個。既然不是第二個、第三個,就是第一個。好象沒有什麼第零個。

  這裡有一件事情和大家講一下,很多人都為了這個事情跟師尊講,他說:「師尊!你這個傳承講你是第一個,我看現在很多密宗、很多教派,都是傳到第十二世、第十八世、第十四世、第十五世、第二十幾世,甚至三十幾世。這麼搞的,還沒有看到有第一世?」

  他們問我:「你這個傳承,是不是真的?」(是我的弟子問我)

  我問他說:「你是第幾世?」

  他回答說:「師尊第一世,我當然是第二世。」

  我再問他:「你知道嗎?那個第十二世的前面,是第幾世?」

  他回答說:「小學生都會答,一定是第十一世。」

  我問他說:「第十二世前進了十一世,是第幾世?」

  他回答說:「那一定是第一世啊!」

  我跟他講:「那個就是跟師尊一樣大。」

  他說:「都是他們都有一代傳一代,那師尊的師父是誰?第零世是誰啊?」

  我跟弟子講:「你去問那個第十二世的,他的第一世是誰傳給他的?」跟師尊一樣嘛!他的傳承也是從虛空中傳給他的。師尊的傳承也是虛空中傳給師尊的。

  你問他一下,他們說:「我們是人傳人。」

  我說:「吹牛!胡說八道。」

  我問你:「你的第一世是誰傳給他的?」

  慘了!他們都答不出來;原來也是虛空傳給他的。

  任何一個宗派第一個人,一定是虛空傳給他的。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靜坐,是誰傳給他的?祂是自己領悟自己的心,自己的心又從虛空中來。

  所以,佛教真正的佛,是虛空中傳給他的傳承,有人講釋迦牟尼佛前世(好像幾世以前)時,是燃燈古佛個祂授記。然後祂在菩提樹下自悟,自己開悟,才有佛教的傳承。今天是釋迦牟尼佛給師尊授記,彌勒菩薩給師尊戴這個紅冠聖冕,所以才有傳承。

  這個弟子一聽,啊!原來如此!明白了!原來師尊這麼偉大!是第一世啊!我說:「你們第二世的都贏過那些第十八世、第十四世、第十二世,通通都贏過了。」

  這個傳承原來是從虛空中來。以後,才是依人傳承。像是,師尊傳給大家,你們就是依人傳承。每一個第一世都是虛空中傳給他的。

  再來解釋「密行尊者」四個字。所謂「密行」,有的人說師尊根本沒有什麼秘密。我假如沒有什麼秘密的話,你們還學什麼?我的秘密非常多!例如我在求法期間,到山頂去學法,很辛苦!用生命去換來的這些法(這些法都是我用生命去換來的)。在學法期間,在修行當中,都是非常秘密的。

  很多跟了我十幾年的弟子,都要知道我是到那裡去學的。就像到那一個山頂去找神仙,他們也要去找。我每一次都帶他們到山腳下採一點龍眼、荔枝,吃了吃,就回來了。這是我自己的秘密。我在那邊修行的時候,我不願讓人家知道我是怎樣子修,怎樣子用生命去換來。反正你們知道有功夫就好了,不必知道那麼多了,這個就是「密行尊者」。

  接著「香讚」。每次在唱的,大家都知道。這個「香」跟「爐」都因為你燒了香,香薰得很高。好像又薰又熱,法界都充滿了。這個真佛海會都可以聞到你的一切的供養。這個供養就像天上的祥雲一樣,充滿了整個天。你心中的誠意是非常的殷勤,非常的懇切。正是非常懇切,非常誠意之中,分佛、菩薩就顯現了祂的全身。什麼是「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呢?就是你的供養跟天上的香雲一樣,整個布滿跟華蓋一樣那麼大。「南無」就是皈依了,皈依真佛海會上的所有佛、菩薩,所有的大佛、大菩薩。

  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一九八八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