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3月1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藥師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慈悲祈請「藥師佛」放琉璃光加持,祈與會大眾身體疾病能出現奇蹟得到痊癒。

 

⚖ 世間萬物會壞都不是絕對,只有佛法才是絕對。

 

⚡「四正勤」即斷惡增善。

 

❓「四神足」即四種定?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也敬禮藥師琉璃光如來諸眷屬,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 ,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依其誓願,讓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祈請加持眾等,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修法成就。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放琉璃光,讓眾等願力能夠成就,災難消除,敬愛圓滿,增加利益,降伏一切的魔。

💙「藥師琉璃光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祈願能夠成就。藥師琉璃光如來依其誓願,讓病毒退散,瘟疫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厄運退散,病業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晚上同修「藥師琉璃光王佛」,藥師佛發了很多的願,當中有一條是希望眾生的病都能得到救度,法王表示:今晚給大家加持的時候,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能以祂的願加持與會大眾,放琉璃光讓與會大眾身體有疾病的能出現奇蹟及痊癒,與會大眾歡喜鼓掌。

💙法王過去曾到訪韓國最高的「藥師琉璃光王佛」並向藥師佛頂禮。當時自己身體抱恙,而就在回程當中,祂見到了「藥師琉璃光王佛」和祂的眷屬:「八大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現前,果然疾病就消除了,法王也希望「藥師佛」,不只是幫法王,也能幫助所有眾生,將他們的疾病消除掉。疾病是所有苦當中最苦的,很多病人來到法王面前,到了醫院也會看見很多病人,看了心裡覺得淒慘,疾病纏身時,求生死不得,這就是佛陀所說,人生是苦,病苦也是苦之一,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眾生,依誓願放琉璃光,救度有病的眾生。

💙世界上的事情不一定是絕對的,但佛法的根本智,則是絕對的,這一點在其他宗教中沒有,這是佛法最特殊的地方。一般來說,這個娑婆世界是相對的,佛法最高的如來智慧,是絕對的,就是我們常提到的「真諦或法蘊」。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朋友問:「醫生,我聽說運動可以延長生命,這是真的嗎?」

醫生回答:「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運動上,一切終將枯竭,加速心臟跳動不會讓你活得比較久,就像開快車,能夠延長汽車的壽命嗎?想活得更久,就要睡午覺。」

朋友問:「是否應該減少喝酒?」

醫生回答:「不一定,葡萄酒或白蘭地都是水果釀成的或蒸餾,啤酒是榖物製成。」

朋友問:「油炸的食物不好吧?」

醫生回答:「只要不是化學添加的油,植物油,好的食物有甚麼不好?」

朋友問:「巧克力對我有害嗎?

醫生回答:「可可豆只要不加糖,是很好的。」

朋友問:「游泳對身材有好處嗎?

醫生回答:「如果游泳對身材有好處,你解釋鯨魚的身材?」

朋友問:「塑造自己的體型重要嗎?」

醫生回答:「圓,也是一種形狀。」

醫生總結:「先生,人生不是一次就入土為安的旅程,而應該是側身滑過,一手拿酒,一手拿巧克力,身體完全用完了,精疲力竭,然後說我的生活真精彩,隨便吃你喜歡吃的東西,因為你還是會死,不要讓動機演講者欺騙了你。」

🍀法王分享,世界上很多事不是絕對的,有人說檸檬很好,但祂只要喝到檸檬的水,原來的早午晚餐都會拉出來。所以請法王喝白開水就好,這是法王的體質,每個人都不同。然一個東西是好是壞都不是絕對的,只有佛法才是絕對的。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向師佛頂禮,問題是關於瑪吉拉尊捨身法,師尊在台灣雷藏寺己亥年新春祈福瑪吉拉尊護摩大法會,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黑忿怒母時,曾說過:「你們受了灌頂就能修這個法,沒有受到灌頂,沒有來的上師、沒有來的法師、沒有來的同門、沒有來的所有的弟子,都不能修這個法,除非你親自到美國西雅圖來受灌頂。」但在《蓮生活佛的心要》,曾提及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另一種捨身法:

“先念觀空咒:「嗡。梭巴瓦。速達。薩爾瓦。達爾嘛。梭巴瓦。速朵。杭。」三遍,觀想自身成為須彌山一般,右眼飛出現於虛空成為大日輪,左眼飛出現於虛空成大月輪,身體的血液化為河流,給六道眾生飲用,身子的皮肉供養六道眾生,給六道眾生食用,自身的一切一切化為烏有,蓮華生大士說,能捨身者是無量慈悲,具大菩提心,是大願大行,我蓮生活佛常如此觀想,捨身法是大乘菩薩菩堤心的基礎。”

請問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捨身法,是否也要親灌?如果要親灌的話,那麼那些很多要修六加行的弟子,都應該沒有機會修捨身法?

🧑‍🏫法王答:「瑪吉拉尊」的「捨身法」屬於「斷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大法,把自己全身心完全的供養法,捨身給所有六道眾生和整個十法界的眾生。此外,「瑪吉拉尊」是「蓮華生大士」之佛母「伊喜措嘉」的轉化,而「瑪吉拉尊」有好幾個師父,其中一位是「達摩祖師」,禪宗也屬於斷法。

法王今天在法座時,在定中聽到後方有聲音發出說道,你看盧師尊快要睡著了。法王聽到這句,就醒過來了,法王說今晚很特別,佛菩薩講了三次,所以今天沒有打瞌睡,那個聲音是很細的,但傳到耳朵裡非常清楚。

至於「蓮華生大士」傳授給師尊的「捨身法」是否要親灌?法王請示「蓮華生大士」諭示不用親灌。法王說,事情沒有絕對的,有的要親灌,有的不用。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把明白解釋到不明白,這種人叫作專家,

把不明白解釋到明白,這種人叫作行家,

怎麼解釋都不明白,這種人叫作老人家。🤣

有一個女生開車,車爆胎了,她就傳簡訊給爸爸:「爸我爆胎了。」

爸爸回:「怎麼不先打給你的男朋友?」

女生回:「他沒接電話。」

爸爸回:「了解,你有備胎嗎?」

女生回:「他也沒接電話。」🤣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解釋】

⚡ 四「正勤」

法王補充講解《三十七道品》的四種正勤:

一、有惡念產生時馬上把它斷掉。

二、已經觀察到惡念尚未產生,要讓自己不產生惡的念頭。

三、沒有善念產生時,必須要讓善念產生。

四、善念如果產生,要繼續讓善念增長。

佛法到最高境界是絕對,但娑婆世界是相對的,有善就有惡。法王舉自己的例子,在修法過程中,祂作施食法時會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帝利。梭哈。』(七遍),結金剛指,在水上畫一吽字然後變化,此杯水即成甘露,再把甘露灑出去供養。每當法王唸到大鵬金翅鳥,腦海裡就產生惡念,就會想出一支箭射出去,把大鵬金翅鳥射死,祂也覺得很奇怪,因與大鵬金翅鳥沒有仇恨,但每次就是會產生這個射箭的念頭,這是殺生,是不好的,法王也常常念大鵬金翅鳥的心咒:『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於是法王用轉化法,觀想箭射出之後由大鵬金翅鳥的雙爪抓住箭,就沒有惡念了,若是斷不掉惡念,要將惡念轉化。

惡念是很多的,像是詛咒別人不好的念頭、對情敵生出惡念、殺生的念頭、偷盜的念頭、對他人產生性的念頭、這都是惡念,要把惡念斷掉,再鍛鍊把好的念頭產生出來,並且讓善念一直增長,這就是四正勤。如果學會了「四正勤」,經常如此做,至少不會生在三惡道,會生在天道,雖然這不是如來最高的智慧,但是至少能到天上去。然,排除所有的惡,增長所有的善,這就是「四正勤」。

⚡「神足」

法王補充《三十七道品》的「四神足」:

神足即是腳,人有頭、身體;足,支撐人的主要是腳,所以四神足即是四種定,因為定,才能支撐。

一、欲神足:

心有所繫,就是欲,即是依自己的喜好去禪定,比較容易進入禪定,利用行者喜歡的東西來幫助禪定。例如:喜歡流水聲的人,可以聽流水聲,把心繫在其上集中進入禪定。或是若有人喜歡檀香的味道,將意念定在香味來進入禪定。若有人喜歡「觀世音菩薩」的臉,藉由觀想菩薩慈悲的臉而進入禪定。你想到那些東西最快樂,依這樣的快樂進入禪定,而密教一種很高的境界「欲樂定」,即「雙身法」,以這樣的快樂進入禪定,這是相當困難的,若不成則會墮落。

禪定與睡眠不同的是,睡眠是進入睡眠狀態,禪定則是定在一個點上,但還是清醒的,但並非完全清醒,有點類似半夢半醒之間。此時台下弟子提到了「滅進定」,法王補充解釋,那是枯禪屬於斷,一個很高的境界,是幾乎沒有煩惱與執著,世界上幾乎很難找到這樣的人,如「虛雲老和尚」是一個禪定的高手,幾乎可以到「滅進定」,祂被弟子打昏,但識神卻到了「彌勒菩薩」兜率天聽法,因為其心相應於「彌勒菩薩」。又傳說祂過去去朝禮五台山,在山下採菇吃,祂在烹煮當中進入了禪定,然出定後,火已經熄了,菇都發霉了,可見禪定功力深厚。

二、勤神足:

每天訓練自己禪定的功夫,精進的去修習禪定。

三、念神足:

娑婆世界的眾生的念頭從沒有斷過,這就是念念千流,腦海中的念頭一個接一個。念神足也有人解釋為,當前面念頭已過,後面念頭尚未生,定在這之間即是禪定,而法王的見解是:看住念頭,看著一個個念頭經過,但心裡「無記」,並不跟著念頭走,讓其流過,就像看著流水流過,也不要心繫著念頭,如此自然可以禪定。

四、慧神足:

是最高的禪定,是「根本智」,也是「真空智」,禪定進入最高的境界,就是「滅進定」,所有一切都是空的,沒有真實存在,身體也不在了,身心全數脫落,也實無身心可脫落,融入虛空之中,這是「根本智」的禪定,由「相對法」進入「絕對法」的禪定,能夠悟到作高的智慧,也就是不退轉,八地以上的菩薩才能夠修不退轉。也可以用「慧神足」,把自己的病給解除掉,像蓮嶝上師得到肺癌,肺癌是最痛的的一種癌症,但他沒有吃止痛藥,全身插管還坐在病榻上禪定,全醫院轟動,蓮嶝上師過世時,《慈濟》有位慈尊者法師看到蓮嶝上師的法身全身放光明,他讚嘆這是一位大菩薩。

法王還補充,「釋迦牟尼佛」在涅槃前得了腸胃炎嚴重脫水,弟子阿難無法遵照佛陀吩咐取水,因河水被五百商人過河時汙染,當時更沒有人請佛住世,因此入了「滅進定」涅槃了。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加持與會四眾弟子,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IXkljJt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