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3年3月1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敬請期待: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93冊《我家的鬼》將於2023年3月20日面市。

 

😲世間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

 

⚡法王如何以「四無量心、四攝法」度化眾生令其歡喜而入佛道,將來都去〈真佛世界摩訶雙蓮池〉?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三稱),祈請蓮花童子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蓮花童子放光加持,身體健康、道心堅固、資量俱足、智慧圓滿,祈請蓮花童子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能得到圓滿,祈請蓮花童子加持眾等修法皆得成就。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如願,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災難退散、厄運退散、惡念退散、祈請加持所有一切的惡念、所有一切的不善的念頭全部消失,嗢!

 

🌼 🌼 🌼 🌼 🌼 🌼 🌼

 

📒 法王新書預告

「鬼」是什麼?這很難解釋!只能說,看不見的,聽不見的,嗅不到的,嚐不到的,觸不到的,意會不到的。但,作者蓮生活佛卻知道,別人不知道的。

有些「無形」是善的。

有些「無形」是惡的。

也和人一樣是不一而足。

你是怕人還是怕鬼?

這本書!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93冊《我家的鬼》將於3月20日面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92ppz5TFc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的新書第293冊《我家的鬼》,法王表示原本〈西雅圖〉的家中有很多的鬼,去台灣三個月後回來,西雅圖家裡的鬼都不見了,剩下冰箱裏面的四個鬼妻侍者和小貓兩三隻。以前法王家裡面的鬼多得像菜市場,洗衣槽下面、衣櫥間、運動間都有。法王能看到鬼,師母也能看到更多鬼。一次師母說法王身後有一個穿了婚紗的女鬼(津津),原來是法王高中時的女朋友,早前他們約定好有一天一定要嫁娶對方,她離開人間後還真的穿了新娘禮服來找法王。如今,法王有四個鬼妻侍者,芙蓉、倩倩、瑞光、津津,她們住在冰箱裏面,平時家中鬼很多的時候也會維持秩序,幫助法王很多。法王又說,書中有提到倩倩,她最漂亮,有一天她想跟法王去〈彩虹雷藏寺〉做護摩,隨後便躲進法王香袋跟祂去雷藏寺,回程前她不願意待在香袋因為有供養金在裡面錢太臭(重點在此請在書中一看究竟),然在車程中雖然躲藏著,但師母還是看見她大約3次。另,芙蓉則是法王在其生前應允收留她,而後也成為了祂的鬼妻侍者。法王表示,欲知更多詳情,可以看新書《我家的鬼》。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個胖妞說:別人的錢都存在銀行裡,我不一樣,我都存在卡路里。🤣

一個人喝酒喝太多,回家時用鑰匙開門,但一直沒辦法將鑰匙插進鑰匙孔。一個警察路過看到,問他:需要我幫忙嗎?那人立刻回答:太好了,你幫我扶著

這個牆,讓它不要亂動。🤣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1:弟子在《長阿含經》中的第7經《弊宿經》看到一個故事,看了很久還不懂。那段經文如下:

婆羅門言:「今我論者,無有他世,亦無更生,無罪福報,汝論云何?」

迦葉答曰:「我今問汝,隨汝意答,今上日月,為此世耶?為他世耶?為人、為天耶?」

婆羅門答曰:「日月是他世,非此世也。是天,非人。」

迦葉答曰:「以此可知,必有他世,亦有更生,有善惡報。」

那個婆羅門想迦葉證明給他看真的有因果輪迴。迦葉就回答了他。爲什麽我們會知道有因果輪迴?如何解釋那個故事?請師尊開示。

👨🏫法王答:

婆羅門說:在我的理論來說,並沒有下世、沒有轉世、無因果業報。

迦葉答:如今您頂上的太陽或月亮是今世的嗎?

婆羅門說:當然非這一世,又辯解說月亮太陽非人。

迦葉答:如此來說,是有的。

法王解釋道:對眾生、對佛來說都有因果報應。成佛有成佛之因,成為菩薩有成為菩薩之因。「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前有五百世是菩薩,因為這五百世所以才成佛。所以佛也不能否認有因果報應。「金剛界曼陀羅」是屬於果地,「胎藏界曼陀羅」是屬於因地,這個是佛本身所講的。

從「根本智」來講,人間只是一個投影,在投影裡面也是有因果在裡面的,日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男女之別,就是不同的。人會出生到不同的家庭,這個也是因果。

又,裟婆世界就有六道輪迴,醫院裡手術的就是地獄道,有飢荒的就是餓鬼道,如鯊魚、鱷魚就是阿修羅道(在大海)。人本身有昨天是過去為今天的因,今天又是明天的因,這個都是因果。再講更簡單一點,你吃了骯髒的東西,就會拉肚子,吃了骯髒的東西是因,拉肚子是果。這個是法王本身的回答。

 

🙋問2:一般人認爲,輪迴,自會輪迴到未來的世界。輪迴到過去的世界有可能嗎?請師尊開示。謝謝師尊。

👨🏫法王答:有人可以,有人不可以。如有人能夠想起過去式,也認得某人是其過去的親人。法王本身亦能回到過去,並重複做同樣的事情。但問這個問題是沒有意義的,與修行也無關。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四無量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成就慈悲喜捨眾生來生其國;四攝法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解脫所攝眾生來生其國。

 

🔎【解釋】

♦四無量心

⚡四無量心就是慈無量、悲無量、喜無量、捨無量。

慈:給眾生快樂。

悲:解決眾生的痛苦。

喜:用愉悅無罣礙的心、無取捨的心,不是為了回報而去做。

捨:平等的施捨,沒有分別要幫誰、不幫誰。

⚡法王舉例,以前法王剛開始學佛時,看不慣一些出家人的作為,所以寫了許多本書批評那些人,代表著那時的法王沒有捨無量,所以寫了那樣的書,是錯誤的。現在法王已經有了另一個境界,眾生是平等的,沒有善惡、男女、美醜的分別,並恭敬對待每一個人。這樣的境界才是「捨無量」,又說自己曾做的錯誤是學佛的過程。

另外,鬼婆因錯信邪靈在真佛宗殃及一眾同門受害,但她也教導了大家勿信惡靈,那是錯誤的。

 

♦四攝法

⚡四攝法就是四個救渡眾生的方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同事:進到和眾生一樣的那個境界裡面,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和光同塵然後才能度化他們。例如法王過去到舞廳跳舞,度化了許多的舞女和裡面工作的人來皈依真佛宗,這個就是同事。

⚡利行:做對眾生有益處的事,他們感激你,然後再度化他們,這個就是利行。

⚡愛語:用柔和的聲音關切眾生,讓其感到喜歡。法王舉例有人進來雷藏寺,不能因為要關門了就把他趕走,而是要親切的和他介紹,用茶水招待他,若有甚麼困惑可以幫助他或請他向法王問事,解決其煩惱,讓他高興下一次才會來。這個就是愛語。盡量結善緣,讓眾生歡喜令入佛道。如法王度化眾生,他們將來都會去真佛世界,摩訶雙蓮池。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wBc9IR2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