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9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觀世音菩薩度眾第一,眾生緣最佳。

 

法王說禍福相依,求福時要中道,且勿入迷。

 

關閉一切諸惡趣門:大菩薩知世間一切「無所得」,然把所有惡趣之門關閉,令惡業不生。

 

法王勸導四眾弟子:切勿得過且過,活著要學習、要快樂,那是抗老最佳良藥。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觀世音菩薩以楊柳枝、甘露水遍灑眾等,清淨、一切自性清淨。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讓資糧俱足、智慧圓滿,讓所有的行者積極慈悲度眾。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願能夠圓滿,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厄運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提醒道:今天介紹貴賓時忘了兩個貴賓,一位是蓮桶法師,另一位是香港十方同修會的常仁上師。蓮桶法師是剛遷化,馬上到了西方淨土,今天從阿彌陀佛的淨土跟著觀世音菩薩來到現場一起同修。又說,祂昨日在宗委會依照往常慣例做加持時,她就已經來了。

另,常仁上師是稀客,很久沒來西雅圖雷藏寺,他為西雅圖雷藏寺做了很多事,真佛報在中國城的派報點都是他找到的。此外,在香港的十方同修會照顧了很多的真佛宗寺、堂、會,出錢出力,真的是十方都照顧到了。又,世界各地真佛宗道場,裡面的四位祖師的金身,大部分都是由十方同修會供給的。許多金剛神、佛菩薩等等的金身也都是由十方同修會贊助,所雕的佛像都是最莊嚴的,因此要十分感謝他們。未來有遠地而來的上師、法師等等也應該要介紹。

觀世音菩薩所有人都知道,不用介紹也都認得,祂出自於《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華經是天臺宗最主要的經典,有法華三昧。

觀世音菩薩在佛教裡面是一個主角,祂跟眾生最有緣,所度的眾生是第一名。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顯化的名號非常多,無法計數。

過去法王在台中慈音寺學習的課頌,和現在唱的略有不同,然祂新舊版皆學。以前,在西雅圖雷藏寺教唱頌最厲害的就是常仁上師,他真的為西雅圖雷藏寺做了很多事。西雅圖雷藏寺大大小小的佛像很多都是常仁上師所贈送的,彩虹雷藏寺護摩殿的兩尊韋陀、伽藍尊者亦是。常仁上師分享韋陀、伽藍尊金身轉贈的來歷。當初,是以完整一塊木雕成的金身,非常稀有,在做好後因尺吋太大,他們嘗試用多種方法將之放進十方同修會,結果卻事與願違。因此想大概也是一個緣分要供養給師尊。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闆問小明:「明天你能回公司加班嗎?」小明:「可以,但明天星期天,搭公車的人多可能會遲到。」老闆:「沒關係,大概多久能趕到?」小明:「大概是星期一吧。」🤣

學校嚴禁考試作弊,數學老師要求大家簽署一份聲明,表示考試時沒有接受任何人的幫助。大家簽完後只見小明猶豫不決,老師上前了解,小明說:「我曾經禱告上帝請求祂的幫助,不知道這樣該不該簽?」老師仔細看了小明的考卷後,篤定的說:「放心吧,上帝並沒有幫你。」🤣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1、法王常提及「一飲一啄皆有定數」,每個人的福份多寡與自身因果業障有關,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那同門廢寢忘食不眠不休拼命修持(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或財神法,妄想中獎而一夜暴富,豈不是與(福份皆有定數)的說法互有矛盾嗎?

2、弟子眼見某些同門為了求得橫財,每天寧可花上十個小時以上時間去修法持咒,也不肯腳踏實地去工作或是用心去創業,總是想著在圓滿108壇(馬上有錢法)後,就可去買彩卷樂透,希望一夜致富從此改變命運;如不中獎,他的解說就是經咒和法還修不足,不能感動金母賜財,所以應該繼續加油,總有一天會中獎。同門為了中獎而精進修法,沒時間再參加雷藏寺的法會、同修及慈善活動,請問師尊,他們這種是(正見)還是(邪見)呢?

👨‍🏫法王答:

1、「一飲一啄皆有定數」依照佛教屬於「宿命論」,佛陀說宿命是有的,如「邵康易數」能準確算出人們的一生命運。但在《了凡四訓》善書中有提到人能透過修行改變命運,此書主要是勸人為善。若世人做大善或大惡,能即時改變命運。法王勸導四眾弟子:禍福相依,大家要節省及惜福。

2、佛法講的是中道,可以修法,但是也要參加法會、同修,慈善活動,這才是正見。至於修到沒時間再參加雷藏寺的法會、同修及慈善活動,這就太過火了。

修法要修,但修財神法修瘋了,就是偏差。一切要適可而止,但不能入迷,就像有人看手機入迷。因此,祂勸世人每一件事情都要走在中道上面,中道、中觀就是這個道理。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關閉一切諸惡趣門,而生五道以現其身;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其見聞者,無不蒙益;諸有所作,亦不唐捐;如是一切功德、皆悉具足。

 

🔎【解釋】

♦ 關閉一切諸惡趣門

⚡大菩薩知道「無所得」,所有的惡趣都會轉成空,所以他們把這些貪、嗔、癡等等的惡趣的門都關閉了,除盡惡業。

 

♦而生五道以現其身

⚡「五道」為六道除去天道。大菩薩要救渡眾生,所以在裟婆世界顯化。不是因為因果業報而落入五道,而是為了乘願而來救度眾生。祂們捨掉菩薩身分,捨掉自己應該享受的,在裟婆世界和眾生在一起受苦,更能懂得眾生的習性,方能度化眾生。

 

♦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

⚡大菩薩在裟婆世界是大醫王,如同醫生,知眾生的病,懂得用什麼方法治病。什麼病就給什麼藥、符籙,以方便救度眾生。

另,行者也很容易得憂鬱症,因覺得活著無所得,就得過且過。

法王勸導:活著就要學習、要快樂,不然會很快老化。

 

♦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

⚡大菩薩有無量的功德,不但自我莊嚴,更莊嚴佛土;

 

♦其見聞者,無不蒙益;

⚡見到大菩薩、聽其說法,必得利益;

 

♦諸有所作,亦不唐捐;

⚡大菩薩做了許多的布施、功德,都沒有浪費掉。

 

♦如是一切功德、皆悉具足。

⚡所有一切功德,大菩薩都具足。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ke2aawP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