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7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 大準提佛母又名「七俱胝佛母」,即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

 

🧘 行者為亡者念經迴向,無須分心念想亡者中陰身何去何從,專心觀想亡者一起誦經,然往生佛國淨土即可。

 

⚡ 捨諸世間所有飾好:相由心生,心存善念者自帶慈眉善目莊嚴相,由內而外,無須裝飾。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大準提佛母」(三稱),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俱足,智慧圓滿,一切吉祥如意。祈請加持眾等能得四無畏,能具足信心,能解世間,出世間,能行菩薩行,能證十地菩薩等覺。

💛「大準提佛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祈請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一切不正業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前,西雅圖雷藏寺及彩虹雷藏寺眾上師及法師代表請法,眾等虔恳恭請聖尊蓮生法王主持2022年8月20日「千艘法船超渡大法會」。他們一一獻上供養及供品,司儀在旁陳述各個獻供含意,如此的用心,即是弟子對於根本上師無私奉獻,及慈悲住世,廣度眾生之心。難以想像,無佛住世的世間將會是變得如何。珍惜吧!真佛眾弟子。

 

🌼 🌼 🌼 🌼 🌼 🌼 🌼

 

🍀法王開示

大準提佛母威力很大。她有十八支手,是八大本尊之一,也可以做為護法,在八大本尊中比較特殊。準提佛母的手印,叫做「總持印」,每次在演化手印時,第一個手印就是準提佛母的總持印。普方上師的本尊就是大準提佛母,他所建的寺就叫總持寺。在經典中,大準提佛母是「七俱胝佛母」,七俱胝佛母,就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

疫情三年來,法王每天晚上都做千艘法船的超渡,沒有一天停止過。在接下來的兩場法會中,會將千艘法船的超渡完整演練給大家看,一面做,一面講解。雖然千艘法船超渡好像是修法一樣,法也是一種幻,但是它會變成真實,是真實跟幻本身的結合,把所有的有情眾生超渡到西方極樂世界。

當初法王為了因疫情而逝世的人,發願每天晚上做超渡,後來不只是疫情死亡的人,甚至於很多同門、以及其他聞風而來的,也一起做超渡。只要是有緣的,全部都超渡。三年以來沒有一天中斷,就算是打瞌睡也要堅持做到完,有時候甚至是做到睡著,醒來也是繼續做。

祈請所有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請加持瘟疫趕快過去,病毒趕快真正的除掉,所有的眾生能夠過正常的日子。若不結束,法王本身必須繼續做超渡,但願疫情趕快結束,求也求了,一切還是有佛菩薩決定。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帶了一條魚去海邊放生,把魚丟進海裡魚又游回來,一直來來回回,小明便說:「魚啊,你就放心地游走吧,不用依依不捨,我也不求你回報。」這時魚竟然開口了:「依依不捨個頭,你這個呆子,我是淡水魚欸!把我丟進海裡是想害死我嗎?」🤣

🍀所以放生,必須思考生物的生態環境,以智慧放生,功德無量。反之,必造成反效果。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一心頂禮 根本傳承聖尊蓮生活佛師尊您好!

地藏經云: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

1、比如家人剛剛往生,是中陰身,這49天內,弟子在壇城(特別為祂)唸誦地藏經,以功德力迴向給亡者,請問可不可以每次都觀想亡者來到弟子身傍一起唸誦地藏經?

2、可觀想衪坐著蓮花嗎?(祂生前沒有皈依師佛的)

3、當唸誦完地藏經也迴向完畢,祂是不是會自動離開弟子的家?感恩師佛慈悲解答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法王答:

1、 可以

2、 可以

3、無須在意亡者中陰身何去何從,專注觀想亡者乘蓮往生到佛國淨土去即可。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捨諸世間所有飾好。名稱高遠踰於須彌。

 

🔎【解釋】

♦ 捨諸世間所有飾好

⚡法王形容天女有六莊嚴——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華縵。

⚡所有的大比丘、大菩薩不需要用世間所有的飾品。

⚡大菩薩本身就很莊嚴,德在內,光在外。自然而然地顯露出莊嚴相、圓滿相。因此不再需要有世俗的飾品來莊嚴,自然透出的光彩自然吸引目光,更無須如世俗般塗抹化妝品。

⚡相由心生,心中常有善念,臉上就會是善人的臉;常有惡念,臉上就會產生兇惡的臉。法王勸導四眾弟子,要為自己的相貌去負責。然相貌有真有假,當然真的肯定比較珍貴。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UDW2Lx7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