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7月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法王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與會者應病予藥。

 

😇大菩薩、比丘的總持:持善增長,持惡不生;一般人是善中帶惡,惡中帶善。

 

🧐依照佛陀所講:靈魂消亡不是解脫,那是落入亡空,反之則是外道的講法。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三稱),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應病予藥,所有疾病皆能夠以藥師琉璃光如來光明注照而能夠消除。祈請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並加持與會大眾資量俱足、智慧圓滿,息增懷誅皆能夠成就;祈請加持修行得利、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上師加持;祈請讓行者行住皆能夠清淨無礙。

💙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藥師琉璃光如來放光注照,病毒退散、瘟疫退散、疾病退散、惡緣退散、惡運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在隱居時曾得到一個很嚴重的病,抱病去到韓國慶洲去禮拜一尊大佛即「藥師琉璃光如來」,禮拜完在車上眼睛一閉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還看見十二藥叉神將,那時就和一同去的同門說「我這個病一定會好」,回到台灣後病就好了。

因此法王是十分尊敬藥師琉璃光如來。在台灣時曾得過蜂窩性組織炎,有弟子知道後跑到慶洲去求那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在他頂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看到一隻鳥停在大佛的手上,知道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感應,後來法王的蜂窩性組織炎也痊癒了。

法王自覺每次坐在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座上都很想睡覺,這個瞌睡也算是一種病,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有靈感,下次坐在法座上不要再打瞌睡。

 

🌼 🌼 🌼 🌼 🌼 🌼 🌼

 

😂法王的幽默

結婚和沒結婚有什麼分別?沒結婚的一起睡,結了婚的分開睡;沒結婚時情話綿綿,結了婚後謊話連篇;沒結婚時靠近一點,結了婚後滾開一點;沒結婚時無話不說,恩愛的像對夫妻,結了婚後久了,就無話可說。🤣

不要指望減肥,豬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有瘦下來,重點他還是吃素的🤣

不要隨便批評他人,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經過武術訓練。

不要害怕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沒有人在看你。🤣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弟子請教盧師尊,皈依真佛宗的弟子,要變成「金母契子」是否還需要另外儀式 ? 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是瑤池金母的子女了,因為真佛宗是瑤池金母的聖意所創,皈依了真佛宗等於金母生了我們的慧命,瑤池金母是出生五百萬未來佛的佛母 (五百萬代表無數) ?

👨‍🏫法王答:很簡單,皈依真佛宗的弟子本身也可以說是瑤池金母的子女,祂是眾生之母,真佛宗是祂創的。要特別請示金母要不要收為契子、契女也是可以,卜杯請示,如果一次卜沒杯就下一次再來,卜到有杯就可以。

民間傳說瑤池金母下降於台灣的花蓮,聽說被一位牧童看到。後來那裡因此蓋了慈惠堂總堂亦瑤池金母為主尊,旁邊又蓋了勝安宮以王母娘娘為主尊。法王到那裡也曾去,並被邀請為金身做加持。慈惠堂信徒皆穿青衣,勝安宮信徒則穿黃衣。法王本身也回顧本身在玉皇宮瑤池金母給自己開天眼的一幕幕。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念、定、總持,辯才不斷;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及方便力,無不具足;」

 

🔎【解釋】

♦ 念、定

⚡ 正念、正定。佛陀說無念的時候就是正念,而無念的時候也就是正定。一念的時候也是定,也就是專一即禪定。如《真佛經》中提到「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又老子曰「能持一,大事畢。」

⚡ 釋迦牟尼佛曾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總持說的就是前兩句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而自淨其意最重要,就是身口意清淨。

 

♦ 總持

⚡ 大菩薩、比丘的總持:持善增長,持惡不生。

一般人的善不是全善,惡不是全惡,是善中帶惡,惡中帶善。

大比丘大菩薩則是持善增長,持惡不生。持善念不斷增長,持惡念知道是不好的事情就不讓它產生。

 

♦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 布施:做所有的善事。

持戒:把不好的東西全部戒斷不生。

精進:每天修法,活一天就是要精進一天,不精進就是白白浪費一天。

禪定:真正的禪定,是隨時隨地、行住坐臥都是定。

智慧:無生無死的智慧。永嘉大師講: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這是佛陀大智慧,如來如去。

忍辱:法王從小被父親多次打罵,但祂選擇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讓祂修行忍辱這門功課。所以,法王從不打兒女,因為祂明白被打的痛苦。

 

🌼 🌼 🌼 🌼 🌼 🌼 🌼

 

法王補充回答6月26號問答互動的問題:

🙋問:蓮生活佛文集ˍ第243冊ˍ《荒誕奇談》ˍ鬼的消亡的文中提到鬼氣散則亡,就沒有了。這不就解脫了嗎?師尊慈悲開示。感恩。

 

👨‍🏫法王答:依照釋迦牟尼佛講的道理,靈魂的氣太微弱消亡了,就會變成微生物。靈魂的氣沒有了還是會有因果,會因為這個人的業力轉化,氣沒有了不能夠變成人或是墮入三惡道,所以墮入到微生物、病毒。

按照佛的正覺,靈魂消亡不是解脫,那是落入亡空,是外道的講法。佛本身的正覺與菩提心有關,如維摩詰大士所講:無為而為,著重於利益眾生。

蓮花童子曾受佛陀付託,將龜靈聖母的細菌收回,在半路途中童子因犯睏,停留在西方極樂世界,然本來12品蓮華,被細菌吃了3品,結果變成了9品蓮華。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FsRw5YWU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