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6月2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極樂世界的好處是早晚修行都能成佛!

 

🚫場地不能做護摩時,法王建議修本尊法。

 

🌟佛性的顯現,必須永離「五蓋十纏」!何為「蓋纏」?

 

💪法王勸導:行者要有恆心毅力,人生不長,要珍惜時光,請大家學習我的精神。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三稱),祈請蓮花童子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賜予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所求皆成、資糧俱足,一切圓滿、智慧無上、證得佛性、在修行的路上能夠得力。

🤍祈請蓮花童子加持護法擁戴,祈請上師蓮花童子護持成就。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求皆能夠圓滿,祈請放光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所有的疾病不生、讓惡緣退散,惡念不生。嗢!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剛好碰到西雅圖年度最熱的一天,像這幾天這麼熱的天氣,也有人跑到閃米密西湖游泳,法王幽默的說自己也很想穿著泳褲上法座,祂又說氣象報告下周起又要變天了,氣候會變得很冷,相差足足有攝氏12度,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讓人覺得虛脫,大家要注意身體的保養。

🤍今天是同修蓮花童子,法王常常唸的:「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為什麼要到極樂佛國呢?為何勝過諸天呢?因為佛國不受六道輪迴,見了佛,早晚修行都能成佛。所以今天的迴向偈也比較特別:「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能夠到佛國淨土,比諸天還好。

🤍一般的宗教裡面,如果到了天堂,就是離開了三惡道了,但是還有更高的境界,那就是淨土,為何好?因為不需要再六道輪迴,比如天堂,不管是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福分享盡了,也一樣要輪迴。另,雖然你是凡夫,只要一心嚮往極樂淨土,唸佛的名號仗佛之威力也能夠到淨土,帶業也能往生「凡聖同居土」,這就是不凡的地方。

🤍法王說極樂世界的好處是早晚修行都能成佛!當然在密教的修行,也有直接成佛、菩薩、阿羅漢、緣覺的,這些都不受輪迴,那不是佛國淨土,而是真正的成就了。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病人摀著兩隻受傷的耳朵來看醫生,醫生首先檢查他的左耳問:「是怎麼樣會燙傷了左耳?」病人回答:「我正忙著用電熨斗燙衣服的時候,這時電話鈴響了,我一時情急把熨斗當成了電話放在左耳,就燙傷了。」醫生很同情:「真不幸,那你的右耳又是怎麼樣傷的?」病人很氣憤地回答:在我左耳受傷正痛苦的時候,那個可惡的笨蛋又打了一次電話!」🤣

🍀法王說正常的,祂感慨的說人啊年紀大了就知道,會忘掉很多事情。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請師佛開示解惑;

1. 弟子修習瑤池金母本尊法是否能與虎頭金剛法合修?另外弟子不才修習瑤池金母法時,修法後行似乎沒有金母讚偈,能否請 師尊慈悲賜與弟子眾等瑤池金母讚偈,讓弟子修法後行迴向時能有金母讚偈讚頌尊貴的瑤池金母。

2. 再次請示 師尊,師尊於去年11月28日公開傳授大威德金剛法修法時需觀想大威德金剛的晃動牛角及噴火、不動明王則是劍火合一飛旋出去,想請示 師尊穢跡金剛法觀修要旨是否與 師尊傳授的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空行護摩」一樣,可觀想將怨敵或者病業,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 師尊也曾開示穢跡金剛可以治病,想請 師尊開示穢跡金剛治病的觀修方法。如若場地限制無法進行護摩修法,是否能請 師尊開緣並開示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

感恩根本上師賜予弟子眾等如此機會,能解惑問題。敬祝 師尊師母長壽健康 萬事平安

👨‍🏫法王答:

1、法王現場有獎徵答,徵求瑤池金母讚偈,現場一位同門馬上舉手,提供了五句偈:「天地之始一炁化成,罡風之上瑤池金母在中尊,無始無終化育萬民,慈悲說演救濟知識,功德浩瀚不可思議」聖尊稱讚同門說得很好,贈送一個大幻化網金剛護牌。

2、可以,觀想如你所描述的一樣即可。

3、按照穢跡金剛法本觀修,場地不能夠做護摩時,可以用觀修的方式,結手印,觀想穢跡金剛清楚後、持咒,入定,如修本尊法,再加上你所描述的觀修即可。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悉已清淨永離蓋纏。」

 

🔎【解釋】

♦ 悉已清淨永離蓋纏。

⚡悉:就是指全部的意思,全部離開且清淨了,永遠離開蓋與纏。也就是說,所有的大比丘及大菩薩,祂們身口意都是清淨的。

蓋:佛性被蓋,讓他不能展現;

纏:佛性被很多東西給綑綁、纏住了,不見天日。

五種蓋:

一、貪欲蓋:貪名、貪利、貪色。

二、瞋恚蓋:經常有仇恨的心,就像火一樣,一下就把功德都燒毀,佛性沒有辦法顯現。

三、睡眠蓋:睡眠也是慾望之一,但睡超過了也是一種蓋。

四、掉悔蓋:掉是指做事很緊張,悔是指偷懶昏沉。

五、疑蓋:今天相信,明天又不相信了,老是有疑念。

十種纏:

一、無慚。

二、無愧:「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就算被指正也不覺得羞恥。

三、嫉:嫉妒和吃醋很像,嫉妒別人的成就是不對的。

四、慳:小氣吝嗇,不願意和人分享。

五、悔:偷懶。

六、睡眠:貪睡。

七、掉舉:做事情緊張。

八、昏沈:腦筋不清楚。

九、瞋忿:生氣仇恨。

十、覆:說話不算話,翻來覆去。一反一覆小人心。

所以,大菩薩、比丘皆為人想。然若恨別人,是自私的舉動,倒不如恨自己不好好修行。行者要有恆心毅力,法王的兩百九十幾本書、許多畫作、每晚的千艘法船的修法,都是每天的累積,一天都不能偷懶,連生病也要修法,從來不請假,只要還有一口氣都會做,就因為擔心新冠肺炎亡靈無人超渡。然人生不長,要珍惜時光,大家要學習法王的精神。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AZJmFo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