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6月1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釋迦牟尼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見佛陀從唐卡走出,面帶笑容,而後即見天垂瑞相。果真,佛在之處均有加持力,且處處顯神蹟。

 

🧐 唯佛與佛知,法王獨一無二的解說《維摩詰經》中:「諸佛威神之所建立」,重點在於「加持力」。諸聖賢均由諸佛「加持」而得成就,並具威力及神通。

 

⚡ 佛給的一切都是加持,包括祂的一言一行、曾講過的經典。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三稱)

釋迦牟尼佛,娑婆世界教主,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請賜與「四聖諦、六度、八正道、十二因緣」,令眾等持受佛法,利益無量無邊眾生。

💛敬請釋迦牟尼佛放光遍照,令行者智慧增長,禪定功深,請賜予福德資糧,讓眾等無所虧欠,請賜予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一心敬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四聖眾。

💛「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四聖眾等」,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滿願,祈願瘟疫退散,災難退散、惡念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嗢!

 

🌼 🌼 🌼 🌼 🌼 🌼 🌼

 

西雅圖雷藏寺特別慶祝浴佛節,眾等持誦《浴佛功德經》以及舉行浴佛儀式,今日儀軌較長,因此本次的「你問我答」暫停一次。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對同齡的夫婦,一起歡度他們六十歲的生日,正在熱鬧的時候,突然天使出現,天使說:「我祝福你們六十歲,你們許願吧,我一定成全。」六十歲的老婆說:「我想環遊世界。」天使說:成全你。」於是老婆手上出現了環遊世界的飛機票。天使問六十歲的老公:「你的願望是?」老公問:「真的會成全嗎?」天使說:「我從不後悔。」老公很開心的許願:「我希望現在就能抱著比我小三十歲的女生。」天使說:「成全你。」碰的一聲,老公變成了九十歲。🤣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諸佛威神之所建立」

 

🔎【解釋】

⚡ 法王徵求有獎徵答,問問大眾此句該怎麼解釋,很多人都試著搶答,最後一位蓮訶上師搶答提到了「加持力」,因此獲贈法王親自加持的念珠。大比丘及所有的菩薩都是由諸佛「加持」所成就的,重點在於加持,加持後就會產生威力及神通,因此總結就是:諸佛加持大比丘、大菩薩之後,他們才具足了威力及神通。

法王提到,西雅圖雷藏寺有新的氣象,人事更新,作為也更新,而在前幾天,在西雅圖雷藏寺之虛空中出現了大日光環,當時法王在走出圖書館時,禮拜了釋迦牟尼佛以及賓頭盧尊者之後,即見釋迦牟尼佛從唐卡中走了出來,面帶笑容,這一笑代表者加持。祂說佛的一言一行,均有加持力,包含祂曾說過的經典。然法王一走出圖書館,見虛空呈現大日弘光,而光的四周站滿了出家眾,全部朝向西雅圖雷藏寺做大禮拜。

祂又說,可見西雅圖雷藏寺的佛菩薩,都是活的,都有加持力,同門林師姐曾看見西雅圖雷藏寺瑤池金母(金身)是活的,以及師母近來常聽到天上有人在誦經,而且非常清楚,微妙的天音圍繞著西雅圖雷藏寺,法王解釋這就表示天上的天人在念經,就是在加持西雅圖雷藏寺。然師母又問,若生病的老人聽見,又是何種狀況?法王答,那是此人要歸西天了,但對於師母所聽則是加持。

加持非常重要,釋迦牟尼佛顯現跟你微笑,就是一種加持的力量。佛的一舉一動,一個微笑都是加持,所說的法句,全部都是加持,佛所說的經典,都有加持力:四聖諦、六度、八正道、十二因緣,所有的經典,全部都是有加持力的。佛給的一切都是加持。

法王分享了一個故事:有兩個侍者的師父正在打坐,突然有兩個跳蚤跳到師父身上,師父看見了,就捏死了其中一隻跳蚤,另一隻則逃走了,捏死的那隻跳蚤,經過師父一念超渡便到了佛國淨土。一個弟子看見了說:我如果是那隻跳蚤就好了。另個弟子則是回答:我才不要死,師父聽見了,就對前一個弟子說:你這樣想,那現在就送你到佛國淨土去。師父一個念頭,那個弟子心臟病發,馬上就到了佛國淨土,這個也是加持力。

🍀所謂「自覺覺他」,法王覺得出家眾應將自己住的地方打理得乾淨整齊,看起來清爽,自己的心靈也會平靜。渡眾要由外而內,自己必須清淨,才能夠救度眾生,並提醒他人常保清淨。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帶領與會大眾為釋迦牟尼佛金身沐浴,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XBMHYAK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