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4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暨講授《金剛經》

💙 法王祈請藥師如來,將病毒變成益菌。

 

🌈《金剛經》最後一講,天垂瑞祥,西雅圖雷藏寺上方出現兩道美麗且橫跨天空的彩虹,同時相應如夢如幻新書出版ˍ副標題「我是一道彩虹」!

 

⚡ 應化非真分 即一切應化身非真實?!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放光加持有疾病者能得到痊癒,讓眾等資糧俱足、智慧圓滿、世界祥和、家庭圓滿、一切俱足,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能夠得到成就,祈請加持讓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疾病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最新的著作第289冊《如夢如幻》即將於5/12出版,新書的副標題「我是一道彩虹」,而今日也正巧出現了美麗彩虹,新書以法王2021繪製的《出塵清淨》畫作為封面設計,人間如夢如幻,如何開悟解脫,法王又會如何詮釋,歡迎大家閱讀本書。

法王提到,傍晚有兩道彩虹行橫在虛空中,剛才真佛般若藏在宣傳《如夢如幻》一書,也講到了彩虹山莊的彩虹,而今天正好也是金剛經的最後一品。其實金剛經也是在講如夢如幻,這就是相應了。法王幽默的說,剛才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心咒比較長一點,祂坐在法座上,一下夢甜甜,睡香香,也相應了如夢如幻,法王本身也相應了!🤣

今天同修的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位於東方,而五方五佛的阿閦如來也是在東方,其實祂們是一體的兩面,阿閦如來也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祂發了很多願,其中一個就是希望治好眾生的疾病,剛好現在Covid-19有好多變種,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消除人間的這場瘟疫,讓病毒的災難能夠平息,或是讓病毒變種得越來越好,最後變成益生菌,讓得病的人身體更健康,更長壽,如此更好。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爸爸生了重病住院,身邊圍繞著老婆、兒女以及護士,爸爸睜開眼睛對兒子說:「爸爸就把仁愛路12巷到22巷通通給你,敦化南路所有的辦公大樓給最疼愛的女兒,而我最敬愛的老伴,忠孝兩個社區就歸你吧!」護士聽到這裡嚇了一跳說:「想不到他是這麼有錢又這麼疼愛家人的富豪。」旁邊的太太聽了有點不好意思:「富豪個X啊,那個是送報紙的路線!」🤣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尊貴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弟子有三個問題想請師開示解惑:

一、 弟子家中祖先牌位有雙姓祖先,因為先祖有入贅至本家之故,而因應時代的變遷,許多家庭不再供奉祖先牌位,想請示師尊,後代子孫能否不供奉祖先牌位,是否僅幫祖先報名法會即可?

二、 雙姓祖先是否能入同一個牌位?依照台灣禮俗似乎必須雙排位,但未來孩子長大後,可能也不再供奉祖先,是否有變通的方法?

三、 佛菩薩如果因應搬家,或暫時不供奉收藏,想請師尊教導如何正確的觀想或行法在收藏較為如儀?

👨‍🏫法王答:

一、 法王認為隨順即可,可自行決定是否供奉祖先,然供奉是為紀念祖輩姓名。至於報名超渡祖先,身為佛教徒應該要做的。法王的表哥「盧氏」後代,在台灣澎湖小池角建了盧姓宗祠,大小如西雅圖雷藏寺。祂本身在真佛密苑壇城虎邊供奉盧家祖先牌位,地藏殿也有供奉,現在的家庭供奉祖先牌位比較少了,年輕的一代供奉祖先也比較少了,這是屬於習俗的問題,無須問佛菩薩。

二、 法王覺得應該問弟子的父母意見,至於變通的方法屬於習俗的問題應人而異。

三、 搬家時暫不供奉及收藏佛菩薩,可虔誠點香稟報佛菩薩搬家事宜,請佛菩薩升入虛空,再將佛像等收藏在籃子內,等搬完之後再點香召請供奉即可。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解釋】 

♦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

⚡標題含意是:

一切應化出來,都不是真實的。《金剛經》裡面提到,釋迦摩尼佛講祂沒有說法,因為在娑婆世界的釋迦摩尼佛是應身佛,然應化身非真實。所有的法也是人編出來的,只是一種工具;三千大千世界看起來真,但全是假的,那只是「一合相」。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

⚡「滿無量阿僧祇」,代表很長的時間,「世界」代表很大的空間。行者用無量的時間,無量的空間拿七寶來做布施的福德;相較起能夠講《金剛經》,能夠為人解說,自己也實踐讀頌,後者的福德勝過大於前者,這就是以佛法的布施,勝於錢財的布施。簡單來說,法施勝於財施。

 

♦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

⚡不取於相,就能如如不動,一切的東西會變動,只有虛空不動。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有為法,意指為財為名為色所做的一切法,這些不過是一時的顯現,只有這個時間出現,以後就沒有了,像是夢,一醒來就沒有了;如早上的露珠,太陽一曬就沒有了;像閃電,一閃就沒有了,整個人間世界都是夢幻泡影,要做這樣的想念,這樣心才會止下來,就能如如不動。

 

♦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須菩提、男出家眾、女出家眾、未出家的男子、未出家的女子、世間的天、人、阿修羅,聽到佛所說的,歡喜信仰、接受並執行。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ki4oLqr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