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1月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蓮生法王第287冊新書《小語與小詩》即將於1月10日全球發行!

 

💊 心中無形的病「貪嗔癡」,比有形的病帶來業障更多

 

❓ 何為密教皈依氣、脈、明點三寶?

 

⚡ 法王說:無形真我,是佛性。假我,是法座上說法的我。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藥師琉璃光王佛,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三稱),祈請藥師琉璃光王佛放大光明讓全世界的瘟疫病毒,剎那完全消失。

祈請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琉璃光淨土。祈請消除眾生的疾病、和一切疑難雜症,一切的惡疾。賜給眾生資糧和智慧、放大光明讓一切的祥和光明吉祥在新的一年開始能夠呈現。讓行者能夠安穩修行、煩惱消除、霉運去除,業障消除。

💙「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實現。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疾退散、煩惱退散、霉運退散,業障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1年1月8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真佛般若藏預告第287冊新書即將於1月10日全球發行。

 

🌼 🌼 🌼 🌼 🌼 🌼 🌼

 

💗法王開示

藥師琉璃光王佛,屬於東方琉璃光世界,有琉璃光淨土,和西方極樂世界是一樣的。

藥師佛在《藥師如來本願經》中發很多願,其中有一願是希望眾生的疾病都能消除。

其實病按照經典,並不是有形人身上的病,重點是在貪、嗔、愚痴、忌妒,心裏很多黑暗的病。這些比起有形的病帶來的業障更多。

世上不只是人有病,家庭有病,人跟人之間都有病,大的國跟國都有病,這病才厲害,都不是好現象。人本身的病在個人身上,國跟國就整個國家受,甚至地球有病全世界人受。地球有病,誰造的?人造的。整個宇宙都有病,滿天人造衛星,在太空和人間製造很多垃圾,都是人造的。

今天是2022年1月1日,先跟大家講: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消除國與國之間的病、家與家之間的病、人與人之間的病、個人身上的病。最重要生存的地球,希望地球的病不要那麼快的來臨。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心聲,希望世界和平,人間淨土一切祥和,一切自在,人間沒有災難。

剛剛看到〈真佛般若藏〉動畫製作非常好,第287冊1月會全球同步發行,《小語與小詩》書名也不錯,感觸很多!另外,今天完成第288冊的書《一籃子的奇想》,等於是法王本身的想法,接著第289冊書名內容還不知道,人生就是這樣。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家人跟議員講:「有個人有急事找你,在客廳等你四小時了。」議員說:「既然已等四小時,就說明他的事不急,讓他再等四小時。」🤣

💗其實是很急,他還講不急!大家知道,東方人比較急,要做一件事很容易,半夜敲醫生的門也會開門。過年過節大部分關門,還開個門賣,只要賺錢就好。

西方就不太一樣,記得我家鐵門外按鈕壞掉,一修半年。申請一個東西,不知要等多久,後來終於請一個議員幫忙,下個月就下來。

平常申請都很慢,綠卡等幾年等到老,還沒拿到。很多事在西方就是等,東方人比較勤勞,西方人喜歡長假享受人生。

台灣車禍很多,大家都很急,開車也急,不守交通規則,這是不對的。西方有個好處,大家慢慢來,大家等,交通來講西方比較好。

我在西雅圖開車近40年,回台灣一次都不敢開,太急了,腳踏車、汽車、摩托車,來匆匆去匆匆(師尊唱小蜜蜂童歌),東方人生活像蜜蜂,西方人像蝴蝶;東方人拚命做、跑;西方人生活悠閒,不一樣。這是我自己的感觸。

一個年輕人去問大師:「王力宏是怎麼回事?」大師回答:「我帶你到外面去看空中的鳥。」年輕人講:「我知道,關我什麼事!」大師講:「錯了!王力宏的事就是鳥事。」🤣大師很聰明,王力宏的鳥事。

一個小姐請問大師:「金錢跟智慧,大師選哪個?」大師問:「你選哪個?」小姐答:「當然選金錢。」大師答:「我選智慧。」小姐答:「人都會選自己缺少的。」這一回大師虧大了!

🤣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

1、夢中有無形說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

2、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感謝師尊的答案,阿彌陀佛。

👨‍🏫法王答:

1、「穢積金剛」的咒力量很大,不怕汙穢,可去除所有的汙穢。鬼有善鬼、惡鬼,善鬼不用驅除,不會干擾你,來干擾的都是不好的。若大聲持穢積金剛心咒『嗡。俱嚕。都藍。吽。惹。』是有力量的,能把幽靈變成血海。

很多金剛咒都有祂的力量,大幻化網金剛心咒『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吽呸。』 力量很大可治病,有人坐在公車上經過法會會場,聽到咒語,全身發熱,要去醫院檢查瘤,瘤居然消失了,穢積金剛咒也有這種力量。

2、沒錯獅面空行母和穢積金剛的力量是一樣銳利。再來,是做結界,「四縱五橫印」,都有力量往外射出去,幽靈在前,能把幽靈切成豆腐塊。只要運用適宜,都能產生力量。

 

🙋問:祈請珍貴的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解答弟子的問題。非常感恩~

請問師佛第282冊ˍ《遇見達摩祖師》第197頁,真實「皈依」的真諦中:請問密教皈依以氣、脈、明點為三寶;請問是何義?是何種境界?感恩師佛!

👨‍🏫法王答:密教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密教還要皈依氣、脈、明點。以氣脈明點為三寶,道理在這,修成就是佛的境界。淨化明點就是法身,報身就是氣的運轉,應身就是脈就是道路。

因為脈就是道路,氣是運輸明點的工具,明點是身體裡面的寶物,將來會化成光,融入宇宙。密教借用身中氣脈明點,屬於內法。

密教向裡面求,讓氣是在脈上,搬運明點到五輪,最後打開五輪變成五種光,所有五佛宮殿全出來,眉心輪是毘盧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五輪一打開,五佛一出現,就顯現自己本身的佛性,將來明點就變成佛性的光明,融入毘盧遮那佛海,這是密教的修行。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解釋】

♦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法王這一生,明年78歲,到這年齡,大多早就退休在家,還坐在法座上,為了什麼?其實,理應每天去爬山,去湖邊釣魚(要念往生咒),看山看水看樹,西雅圖空氣清新,很好很快樂。為什麼還在雷藏寺教導佛法?講好聽是度眾生,自己還有這份心。

⚡講實在話,我分成兩個,一個是無形,永遠存在,不審的,不動的。我的法身,一切自自如如,任運自在,常樂我淨,是寂滅的,就是真我,就是佛性,那才是真實的我。

⚡另一個是法座上說法的我,是假我。真我就是《金剛經》所講:「 菩薩應離一切相」。就是無形,所謂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就是佛性。

 

♦ 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

⚡沒有住色的心,是不審的。沒有聲香味觸法,無所住,沒有住哪裡。我看到蓮花童子,只有光芒一片,不住什麼。

 

♦ 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如講有住,也沒有住。

 

♦ 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

⚡佛講:菩薩應不為什麼而做,度眾生也是名詞,也沒這我,這我假的!在座全是假的,假的我在度假的你。

 

♦ 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

⚡我說法就是布施,為利益一切眾生。至今不退休是為了不住相布施,也不為什麼而說法。

 

♦ 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我講過,月球一個人都沒有,沒有人就沒有佛法、善惡,葷素,這就是實相。開悟的人都知道,開悟也是假,根本沒有開悟二字,那只是名詞,盧師尊也是名詞。釋迦牟尼佛講了實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眾生都是假人,也只是遊戲而已!

⚡「幼稚園」時代,我的女朋友天天給我抹粉,叫林燕玉,她邀請我去她家玩,她媽媽說:「你男朋友來了!」

「小學」同學黃金雄,是我最好的同學,逃學逃家全住他家,他家很有錢,一直到我大學都有聯絡。等我從美國回台灣,他已走了,因心臟病發作而過世。

「高中」最好同學莊正和,是高雄登山協會總幹事,迷路死在阿里山。以前〈雄工青年〉副主編,我也是副主編兼主編,兩個名字排在一起,主編是雪紅。

再來,疫情一件一件事情都過去了,將來自己也沒有了。我將來還有一個真身,常樂我淨。人生是分成兩個,釋迦牟尼佛講的實相就是這樣。

⚡李上師走了回來跟我講:死了真好,活著這裡痛那裡痛全身痛,現在好輕鬆,悠哉悠哉,什都痛都沒,夢一場。先生兒女夢幻一場!老年痛苦時間多長,也是夢一場。

⚡金剛經是出世了義的經典,實相就是這樣。不要以為能恆有錢、勢、地位,年輕。以上一切都不會常在,是一時的夢,就是這樣。

 

♦ 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我是假我,你們是假的人,一切諸相都是非相。

我也年輕瀟灑過,女朋友不少(師母不知道),比起韓團年輕人,可以比的。所以如來講一切諸相都是非相,都會過去沒有了!

 

♦不住聲香味觸法,應無所住。

⚡聲香味觸法全是一時 ,你現在碰到的境界,都是一時的境界,這麼短的時間的境界,以後就沒有了。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爸爸問小明:「你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小明說:「兩個都愛。」爸爸問:「爸爸去美國,媽媽去巴黎,你去哪裡?」小明:「去巴黎。」爸爸問:「為何跟媽媽?」小明說:「因為巴黎漂亮。」爸爸問:「爸爸去巴黎,媽媽去美國,你去哪裡?」小明:「去美國。」爸爸問:「為何跟媽媽走?」小明說:「因為巴黎去過了。」🤣

 

💗去巴黎去美國,全是夢一場。師尊都去過,以後不去了,還不是夢幻一場?

 

老王打牌輸了十塊錢,被媳婦當眾數落了。我看老王挺可憐,就安慰他說:「你這還算好的,上星期我在菜市場遠遠看見一個男人被他媳婦罵的狗血淋頭,那才叫丟人!」老王聽完眼淚就下來了,說:「那也是我!」🤣

 

💗不要怕!總有一天老婆不會罵,遊戲完的時候,就沒有了!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為新皈依弟子賜授灌頂,然後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youtu.be/86Ip17TqC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