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1月1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法王最近證悟「不存在的存在」境界!

 

🐦 行者若能在修習大幻化網金剛法,親見本尊,即可翻閱八大金剛儀軌;反之則不可。

 

🤍 以蓮花童子為敬愛尊 相應本尊是重要口訣。

 

⚡ 無我相的口訣,不應有恨,為眾生想。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觀世音菩薩熄滅瘟疫的病毒、解除眾等的苦難,讓疾病消除、厄運退散。祈請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請賜於行者的資糧、智慧、慈悲喜捨。給予眾生快樂,解除眾生的痛苦,平等視眾生。

🤍「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厄運退散、災難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1月22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說每一次自己在同修入定時,自己以及周遭一切都會消失,這剛好符合《金剛經》中的含意,屬於一本證悟的經典。修法當中雖沒有聽到司儀所唸的儀軌,但卻不迷離。在家入定也是如此,深夜一點入定,出定時望向時鐘,發現已經4點,最近幾個星期都如此。法王見賢首菩薩,便問為何有如此狀況?菩薩回答:不存在的存在。再問既然不存在,為何還存在?菩薩回答:其中有悟。法王很高興的說哇我成就了!結果菩薩說若覺得自己成就,既不是成就者。若開悟,自心明白就好,無須嚷嚷。

其實,甚深禪定的境界,是達到色空皆無。笛卡爾的哲學思想,所謂:「我思古我在」,我想就有我的存在。除了思想加上五識(眼、耳、鼻、舌,身)的感官,一共六識的思想存在。若全關閉,必能進入觀世音菩薩甚深的禪定,無六識,更沒有五蘊。然我們感覺自己在這個娑婆世界,完全是來自於六識的覺受。倘若能自我控制,從感覺中醒悟,就是開悟,反之則是凡夫。

 

🌼 🌼 🌼 🌼 🌼 🌼 🌼

 

🍀 法王的教導

小孫女問阿嬤:「『成長』和『成熟』有什麼不一樣?」阿嬤回答說:「『成長』就是你原本不明白的事後來明白了……」小孫女追問:「那『成熟』呢?」阿嬤接著回答說:「就是你已經知道的事卻裝作不知道……」

就如開悟者,不會強調自己開悟,他明白自己在世間就如玩遊戲,在遊戲當中仍能保持清明。倘若沉迷,即成凡夫。

某家公司一筆五十幾萬的貨款,討了半年始終討不回來,老闆委以重任,將討債任務交給已經懷孕的女員工。她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去對方公司,也不提討債的事,只是每次都會摸著肚子問會計美女:「妳們老闆在不在?」連續去了半個月,對方老闆來電話了:錢我可以還你們公司,但叫那個討債的懷孕女員工來跟我太太解釋一下,她只是來討債的!🤣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敬禮至上的化身 蓮生法王 聖尊 佛安 弟子想請問聖尊

1、大幻化網金剛據傳說是八大嘿嚕嘎合一變現的法身,因此,弟子們在灌頂過大幻化網金剛後,能翻閱八大嘿嚕嘎的儀軌嗎?

2、請問聖尊 金剛誦要修到什麼程度才知道可以開始啟修寶瓶氣呢?

👨‍🏫法王答:

1、 藏密四教中的花教尊崇喜金剛;白教尊崇勝樂金剛及密集金剛;黃教尊崇大威德金剛;紅教尊崇大幻化網金剛。紅教屬於蓮華生大士所傳,然大幻化網金剛是四大教派共同尊崇的。

五大金剛包含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有時,時輪金剛也會包含在內。

至於,能否翻閱儀軌,答案是有的可,有的不可。若行者能在修習大幻化網金剛法,親見本尊,即可翻閱;反之則不可。

2、 練習至自己感覺身上有氣為止,直至能將體內的氣控制自如即可。

 

🙋問:師尊好,

1、弟子想問愛情的問題。如果弟子在念咒請求佛菩薩加持一位女生喜歡弟子對弟子有好感,請問是不是如果專注在念咒的請求就會成功?如果只念蓮花董子咒可以嗎?

2、如果弟子在日常生活要有意念的力量來解決問題,是不是要用專一的意念就會產生出力量?還是說意念的力量是要用修法打坐才會產生出來?請慈悲師尊開示。

👨‍🏫法王答:

1、 蓮花董子本尊相應後,就可以。

2、 打坐只是修專一的其中方法,修成後可變成零也就是消失不見,然專一肯定是可以產生力量的。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 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

「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

 

🔎【解釋】

♦ 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

⚡以上四點的前三者,很多人做。 所謂受持是明白經典中的涵義,深信並實踐之。無我相是金剛經其中要義,單單這一點就不容易實踐。其中重要口訣是不應有恨,為眾生想。其實,脾氣每人都有,修正後定能成為聖人,就如聖TERESA以慈悲對待每一個人。她甚至發願,未來到黑暗的地方幫助眾生。

⚡法王現在正「為人解說」《金剛經》中的要義。

 

♦「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

⚡做任何事要無功德想,才是無量功德。

 

♦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

⚡這是釋迦牟尼佛為欲發大乘(菩薩乘)者所說的法,最上乘(佛乘)。佛教有五乘是指人乘、天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自覺覺他是菩薩,覺行圓滿是佛。

人乘:可隨心做,只要不犯戒。

天乘:天人,儀人可達此境界。

聲聞乘:阿羅漢。

緣覺乘:舊譯為辟支佛,意譯為緣覺,也作獨覺。

菩薩乘:只為眾生,不為自己。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跟老婆逛街,我不小心被鳥屎砸中了手,老婆當時馬上翻包找東西。那一刻我很感動看着她,以為她在找纸巾幫我擦。結果這她竟然掏出手機,一邊拍照一邊說:“别動别動!這種機率太低了,我得發微博!〞🤣

晚上跟老婆看電視突然手機有人發LINE,被老婆一把槍過來,女秘書說我懷孕了。結果,惹來老婆一頓打。之後,秘書又說明天我會帶男朋友見父母,請假一天。我說靠夭!發簡訊不一次過發完。🤣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為新皈依弟子賜授灌頂,然後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74NPT_Z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