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11月1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 🌼 🌼 🌼 🌼 🌼

 

❤️ 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諸佛共同讚嘆的淨土。

 

🙇‍♂️ 真佛宗台灣區一眾弘法人員代表東南亞眾弟子親臨台灣迎接師尊師母返台弘法。

 

💵 時輪金剛說:盧師尊不可以聚財。然法王創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為把錢財佈施出去。

 

💪「無勝菩薩」說法第一,辯論第一。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稱),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及智慧都俱足,祈請加持授記,持明念佛,往生佛國。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願以無量壽的光,加持所有眾等,祈願以無量光,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疾病退散、惡運退散、惡念退散。願所祈求皆能圓滿,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讓一切惡緣、惡念、惡運不生。嗢!

 

🌼 🌼 🌼 🌼 🌼 🌼 🌼

 

🙇‍♂️迎接師尊師母返台弘法

🎊 今日真佛宗台灣區由長老蓮哲上師、上師團及弘法人員代表東南亞眾弟子親臨台灣迎接師尊師母返台弘法。隨之,蓮歐上師致詞,並代表東南亞一帶弟子說出了大家雀躍既興奮的心聲。他說:近日兩岸緊張,法王這次返台定能以大愛化戾氣為祥和,化砲彈、飛彈為茶葉蛋,此話逗得法王及大家哈哈大笑🤣。又說,化戰船為千艘法船,將亡靈送往最勝的西方極樂世界,而後變畫下了美麗的句點。更美的事,三年半的盼望及思念終得回音。大慈悲父母,師尊師母,祂們聞聲救苦,有求必應,弟子們涕淚感恩,我們期待見您們和藹可親的臉,11月20日凌晨5點請速速到來。

 

🌼 🌼 🌼 🌼 🌼 🌼 🌼

 

❤️法王說祂近三年間,每晚兩點到三點都會做千艘法船的超渡,沒有一天休息,最重要的是要接引幽冥眾,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在佛教的經典裡提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諸佛所共同讚嘆的淨土,極樂兩字,代表那個世界只有快樂,沒有痛苦,不像娑婆世界是有苦有樂,西方極樂世界只有樂,沒有苦,法王又說,極樂勝諸天,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在所有天之上的佛國淨土。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也就是這個佛國的三依怙主。為何一定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呢?依照《阿彌陀經》所說,不能少以功德(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即是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就能累積功德,最重要的是,一心不亂,持明念佛,就能到佛國淨土。

法王在做千艘法船超度時,每天晚上阿彌陀佛都現身,祂以無量光加持法船上的幽冥眾,由於有無量光的照耀及清淨,才能夠讓幽冥眾身心清淨,到佛國淨土。

❤️極樂世界為何殊勝?第一、那裡有法身佛在常寂光土,有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有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極樂世界有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微風吹動,都會出和雅音,另外阿彌陀佛也化為孔雀、鸚鵡、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出和雅音,讓在極樂世界的眾生聽了,自然能夠念佛、念法、念僧,他們也很自然的修行三十七道品,包括七菩提分、八正道分…等微妙的佛法。到了淨土並不是一切就結束了,而是在那裡能夠自然開始修行,人人修持佛法,人人都能成佛。這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微妙的地方,按照經典所說,有帝網明珠一般多的宮殿,所有的宮殿都是七寶所成,那是一個最殊勝莊嚴微妙的佛國淨土。

❤️今天剛好同修的是阿彌陀佛法,所以略為講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樣貌,因為人生不是生離就是死別。大般若經的縮小則成為金剛經,再縮小就是心經,經中的重點就是三個字,無所得,我們在娑婆世界上得不到什麼東西的。曾經在台灣有個立委說過:「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你的財產。」請問,人走了之後你得到什麼?心經很明白的講,無所得,沒有辦法得到什麼。愛情沒有永遠的,錢也不是自己的,地位也只是暫時的,一切都是在循環,最終都是無所得。

❤️所以,時輪金剛說:盧師尊不可以聚財,法王因此創辦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主要的目的是把錢財佈施出去,雖然目前只是在美國地區,但將來會擴大到全世界做救難工作,哪些地方有災難,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就會在那裡,最近有國際診所及療養院合作,在西雅圖地區蓋了很大的老人院,法王捐助了125萬美金給基金會,基金會除了幫助老人院的建立,其他在防疫上也捐助了防護衣、口罩、疫苗等等物資,也設立獎學金幫助需要的孩子完成學業。

❤️在美國的醫療是很貴的,師母身體狀況需要請看護,看護一個月要兩萬美金,在美國稍微扭一下腳,醫療費用就要三、五萬,雖然有保險,但每個月保險費用也很高,在美國生活不容易,法王和時輪金剛說,還是要存一點。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到學校的食堂吃飯,發現菜不太新鮮,就對煮菜的師傅說:「師傅啊,我發現這星期的菜,沒有上星期的好吃。」

師傅說:「胡說,這個就是上星期的菜。」🤣

今天去銀行換新鈔,結果被氣炸了。

我對銀行員說:我要換十萬塊,要全新的鈔票,銀行員說沒有那麼多;我說那一萬就好了,要新鈔,銀行員仍說沒有那麼多;我說那領五千就好,銀行員說也沒有那麼多,我忍住怒火說,那麼一千塊的新鈔總有吧,銀行員說真的沒有那麼多,我很生氣罵他,你們這麼大間的銀行,連一千塊錢的新鈔都沒有?銀行員說不是沒有新鈔,是你的存款沒有那麼多。🤣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梵網菩薩。寶杖菩薩。無勝菩薩。嚴土菩薩。」

 

🔎【解釋】

⚡「梵網菩薩」

梵,指色界天的第三禪天,那裡有一個網,就叫做梵網。

此往非常大,以清淨的網來渡化眾生,就像大梵天王,第三禪天的網一般,所度化的眾生,就像網一樣多,用清淨的佛法,去度化所有的眾生,這樣的菩薩,稱為梵網菩薩。

 

⚡「寶杖菩薩」

杖,形狀就像是法王常常舞的杖,但這個棍是放在肩上的,用來肩擔起如來的家業,永遠度化及救度眾生,這樣的菩薩就是寶杖菩薩。

 

⚡「無勝菩薩」

無勝不是沒有勝利,而是完全勝利,這個菩薩很會辯論,講論經典佛法沒有人辯得過祂。當初的西藏王智慧光、菩提光,到印度去迎請阿底峽尊者來西藏弘法,據說阿底峽尊者胸前掛滿了鑰匙,為何?答曰那些都是寺廟的鑰匙,因為西藏流行辯經,阿底峽尊者說法、辯論第一,辯輸的就把寺廟送給祂,還要皈依祂,如此終於讓兩人找到阿底峽尊者,將祂請到西藏弘法。最終,尊者圓寂於西藏,祂如同「無勝菩薩」,說法第一,辯論第一。

 

⚡「嚴土菩薩」

以所有功德和自己累積的智慧去莊嚴佛國淨土的菩薩,《維摩詰經》就是在講這個道理。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XK5z-U9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