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9月1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摩訶雙蓮池和極樂淨土 無二無別

 

 🤷密教沒有吃素的護法 供酒肉 護法才會有power

 

 ⚡「見相非相,即見如來」是正信。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無量光如來,無量壽如來。祈請放光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接到極樂世界淨土。極樂世界有四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極樂世界是不退轉的淨土,到此極樂世界只有樂而沒有苦,在此修行,可以個個修行,個個成佛。請阿彌陀佛、無量光如來、無量壽如來,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祈請放光加持,疾病者因病給藥,皆能夠解脫疾病的痛苦。讓得瘟疫者也能解脫痛苦。人人有正信,個個能往生,祈請加持在修行上得力,能夠正修達到圓滿次地。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無量光如來,無量壽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阿彌陀佛加持,疾病退散、不善之緣退散、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修阿彌陀佛的法,以前有人問諾那上師(紅教_真佛宗祖師):「什麼法最大?」諾那上師說:「彌陀大法最大。」不管顯密,佛教徒見面就說:「阿彌陀佛。」道士們見面說:「無量壽佛。」還是阿彌陀佛。

法王的本尊是阿彌陀佛,摩訶雙蓮池就在極樂淨土裡面,摩訶雙蓮池和極樂淨土,無二無別。

阿彌陀佛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所化,西藏密宗一樣是阿彌陀佛所化。整個西藏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看歷史松贊干布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笨教的祖師—西藏最原始的宗教,辛饒米沃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達賴喇嘛、大寶法王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文成公主是綠度母的化身,慈尊公主是白度母的化身,不管觀世音菩薩、白度母、綠度母,祂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弟子,總的來說阿彌陀佛是NO.1。

最早到中土來弘法是紅教的諾那上師,在東南亞我去過他在菲律賓的道場,在台灣、香港都有他的道場。諾那上師也是我們的祖師爺,在四川時他和了鳴和尚亦師亦友,我們的紅教傳承就是了鳴和尚。貢噶活佛也到中土弘法,還有我們的祖師爺吐登尼瑪祂翻譯很多密續,其弟子吐登達力傳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傳吐登其摩也就是法王,這就是真佛宗的黃教傳承。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先生被隔壁的人看到頭上腫起大包,問:「你頭上怎麼被打一個大包?」先生答:「昨晚跟太太一起看月亮。老婆說:月亮好圓。我說:老婆你也是很圓。所以頭就腫起來。」🤣

💗要討好老婆,不能講圓,要講瘦。

老婆喜歡買彩券,幾年來都是同一組號碼。老婆說:「如果我中了幾億,第一件事就是離婚。」我不用擔心,因為每一期都跟她買同樣的號碼。🤣

國中考試,同學偷遞紙條給我:「道德經的作者是誰?」我寫「老子」還給他。誰知他的答案居然寫我的名字。老子就是我,我就是老子,他誤會了。🤣

聽朋友講,疫情他都在家,不出門快兩個月。有一天去量體重,足足重了十公斤。副作用太恐怖,買個雞排奶茶壓壓驚。 🤣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佛安,

1、堅牢地神金剛護摩法會可行超度法嗎?還是只能行息災,祈福,増益,敬愛法會而己。

2、請師尊細教"堅牢地神金剛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

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室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3、已求遙灌"堅牢地神金剛念誦法"可修持這堅牢地神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嗎?

感恩師佛慈悲教導。

👨‍🏫法王答:

1、在密教,監牢地神很大,祂不是一般的土地公。一部連續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陪在東華帝君旁邊的司命真君,是灶神,也就是廚房的神。道教所謂西方為瑤池金母,東方是東華帝君。道家來說東華帝君是掌管六丁甲神咒的主人,祂和金母都是大羅金仙,連玉皇大帝都要尊敬祂。司命真君跟東華帝君在一起,也很偉大。道家講天公最大是天的主人,地的主人就是地母,男的叫監牢地神,祂的妻子就是地母,整個地球、山河大地全是監牢地神管轄。這一尊必定可息災祈福增益,當然也能行超度法,因為祂屬於大神之一。地水火風都在印度教三大神,創造神大梵天在色界第一天,破壞神大自在天在欲界最高天,遍淨天維濕奴保護神在三禪之最高天,三大神都屬天界,在地來講就是監牢地神最大,也能行超度。

2、法王習慣念台語,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一個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3、當然可以。法王親誦「堅牢地神金剛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室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

 

🙋問:頂禮敬愛的師佛,弟子想請問在修護法時,一般都會用牛肉做供養,而有些護法是一定要用牛肉做供養。

1、如果弟子已經戒食牛肉,那應該用什麼來代替呢?

2、如果用肉類,那麼生肉及熟肉的供養有沒有分別呢?

3、另外如果不食牛肉,那麼是否會有一些護法是不適合做護法呢?

4、最後如果有弟子是如素的話,那麼如何修護法呢?

愚昧弟子懇請師佛為我解說!

👨‍🏫法王答:

1、在農村,牛很辛苦耕種一輩子,台灣很多老人家不吃牛肉。

護法在密教要供牛肉。第一百世甘丹赤巴黃教教主,曾來西雅圖雷藏寺,和法王一同做法會。法王本身也到過他的寺廟,在南印度哲蚌寺有他私人寺廟,還掛著法王的法相。甘丹赤巴是輪著做,成為甘丹赤巴的條件為在整個藏地功德及學問至上,所有僧人中選出的第一名。除了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第三位就是甘丹赤巴。

藏人的習俗是以生牛肉供護法。甘丹赤巴來西雅圖的當天是祂護法的生日,而後請我們幫忙買生牛肉,要在飯店修法用。我們所學的密宗是西藏密宗,所有的咒語也是藏密咒語,修護法當然承襲密教的傳承。既然是密教傳承,修護法一定要供生牛肉。

2、生牛肉沒有替代品,你不要吃就好,送給廚房組。灌頂金剛法就要供生牛肉和酒,吃了牛肉才有Power,叫運動員吃素,no power,no energy ,金剛力士身上的力量全來自肉。

3、有護法不吃牛肉嗎?所有護法都是要用肉類做供養,在密教沒有吃素的護法,大力金剛一定要供酒跟肉,才會有power。

法王也有吃素的時候,從晚餐後到明天中午12時,都是吃素,到西雅圖雷藏寺才吃葷。早餐吃一個牛油果、番茄、一塊麵包、一塊cheese,喝豆漿、人嵾茶,中午才開始有東西吃。所以你吃素,還是可供牛肉,護法是護法,你吃你的互不相甘。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開講正信希有分第六

 

🔎【解釋】

♦正信希有分第六

⚡法王說,這標題很好,能正信是非常稀有。現在佛教徒常講我是正信佛教,「盧師尊,你又是基督,又是瑤池金母,又是阿彌陀佛,等於不是正信佛教。」法王問大家,什麼是正信?真正的正信是什麼?

大家答了很多:依止佛陀的教法、以戒為信、中觀、八正道、跟道合一,法王說都在繞圈子。《金剛經》裡的正信,前面已講「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因為很難明白什麼是正信,所以今天才跟大家講。那些講耶穌、瑤池金母、阿彌陀佛都是本尊,不是正信佛教,他都不明白正信。

 

⚡見所有相都是虛妄,就是非相,即見如來,你就可以見到真正的道。

非相,能懂這道理非常稀有,一般世間人都著相。世間人為何沒有正信?你看年輕的小夥子,每個都想娶漂亮的妻子,醜一點都嫁不出去,都著相。美或醜全都是非相,都是地水火風組成的,包括整個地球、房子、車子,全是一合相,分散什麼都沒有。你不著相,就叫正信;著相,就是世俗人。世間哪個不著相?信錢財、著色、漂亮的東西、名牌,那就著相、著位,爭霸武林盟主,地球上誰最大?國與國也是名,中國起來了,誰是老大?長老起來了,真佛宗又長又老,我不是長老,你們才是。法師爭上師,上師爭長老,長老爭接班人,那是一個名。

 

⚡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全是假的、虛妄,沒有一樣真實。修自己佛性顯現,即見如來。見所有相,都不會執著,即見如來。

 

🍀今天只講這標題已經很夠了,大家回去好好享受。一般佛教徒著相,連有正信的想法也是著相,講自己是正信佛教,執著於正信佛教,真的是笨啊!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youtu.be/1gsbZm5cK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