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7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歷時五年多 聖尊蓮生活佛講解《道果》今日一切圓滿

 

🎉 宗委會、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台灣雷藏寺慎重代表全

球弟子向聖尊蓮生法王請法 恭請法王講授有「經王」之稱的

《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萬眾期待

 

✨ 全球弟子開始持誦綠度母心咒迴向瘟疫退散 聖尊將於9月5日秋

季大法會做總迴向

 

⚡法王說 講金剛經要切中要義

 

 因已得覺受,才有口訣教授給大家。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敬禮「普陀洛迦山聖觀世音菩薩」(三稱)。觀世音菩薩千百億化身,祈請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土。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瘟疫退散、病業退散、種種變化幫助眾生、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得圓滿。加持資糧具足,智慧無上,光明無量。祈請觀世音菩薩,廣度眾生,無量無邊。

🤍普陀洛迦山聖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讓種種病毒變化退散。祈請加持,怨敵退散,業障消除。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全球弟子恭請聖尊蓮生活佛開演金剛經請法儀式,眾上師代表及所有真佛弟子長跪合掌:

司儀:感恩聖尊講授道果圓滿結集,祈請聖尊講授《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聖尊在過去世曾是《道果》的主人,而密教五大傳承五百年一轉,這一世聖尊乘願來到人間,講解薩迦派最高的教法,歷時五年多歲月,開講的《道果》,不只是一本道果,而是一種自心流露,是一種自然的畫面,絕對的證悟,是獨一無二。今晚是《道果》開示的最後結集,感謝聖尊以眾生能明暸的方式,教導重要的心要口訣,讓我們能學習到無上高深的佛法智慧。今天道果不是結束,因為佛法的深密是永恆的,而佛法的學習是浩瀚無邊,永無止境。

偉大的成就者有上百億化身,聖尊將化身佛陀,穿越時空,重建佛陀在祇樹給孤獨園,演經說法的風光妙義,開演大乘無上法門,經中之王金剛經,「金剛不壞真實義,摧毀一切顯真諦,蓮生聖尊心流露,佛陀聖解在心中,究竟彼岸無先後,願求明心得徹悟。」

由蓮僧上師代表宗委會,蓮旺上師代表〈西雅圖雷藏寺〉,蓮彥上師代表〈彩虹雷藏寺〉,蓮滿上師代表〈台灣雷藏寺〉,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並敬獻釋迦牟尼佛金身、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蓮花童子金身、法王冠。及眾上師敬獻供養及法輪、寶瓶、法螺、人皮手鼓等禮物請法。

🍀聖尊於7月14日指示宗委會,發起全球弟子持誦綠度母心咒,迴向新冠病毒消除,自即日開始至2021年9月5日,聖尊將於秋季大法會作總迴向。

🍀師尊開示,今天有兩個主題,一、是請法講《金剛般若般羅密經》,祂說以往講《道果》的一個都沒有,因為很難講,講《金剛經》的非常多。但我認為《金剛經》的要義,比《道果》還要難講。金剛經是非常偉大的一部經典,但很少人能切中要義,所以我才要開始講金剛經。

關於綠度母,今晚你問我答就是宗委會提問,以綠度母為主。

 

🌼🌼🌼🌼🌼🌼🌼🌼🌼🌼

 

😂 笑話是甘露

某一市政府辦公大樓落成,市長當場寫一副對聯:「講實話辦實事一身正氣,不貪污不受賄兩袖清風。」大小官員齊聲喝采,市長又對眾人說:「誰能想出橫批?」遠處有個清潔工脫口而出:「查無此人」。🤣

💗根本就沒這個人!當官員大部分是大貪小貪,大家都知道,很多都是烏龜轉世,聽過那笑話嗎?

 

🍀當初乾隆遊江南,有一群烏龜擋路,乾隆皇帝問:「你們擋我做什麼?」烏龜說:「我們想當官,獻上供養王八蛋。」乾隆講:「王八蛋也好。」烏龜問:「什麼時候可以當官?」乾隆就講:「當晚上不用點蠟燭,當所有人出門不用騎馬時。」所以到了今天,不用點蠟燭和騎馬,所以烏龜都當了官。

😂有位阿婆注射莫德納,問醫院:「國外都有發獎品、摸彩…。」護理人員一本正經跟她講:「你打的是莫德納,也就是沒得拿。」🤣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請問師佛選擇以「綠度母」為持咒修法迴向的主尊,是否有特別的因緣?

👨‍🏫法王答:

沒有因緣,法王講綠度母就是綠度母,沒有什麼理由。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最主要就是消除瘟疫。很簡單,根本上師講的,你就照著做,不要問什麼原因。

觀世音菩薩最慈悲,所度眾生最是無量,沒有哪個菩薩勝過觀世音菩薩。綠度母、白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時不請綠度母出來幫忙解決地球的災難,還請誰?

 

🙋問:請問 師佛本次活動回向方式是以修「綠度母」法為主?或者是只有持「綠度母」心咒亦可回向?

👨‍🏫法王答:修法也可以,持咒也可以,反正跟綠度母有關的都可以。

 

🙋問:本次活動修法或持咒,除三段法身觀外,例如師尊超度亡魂的觀想,是否需要?儀軌如何?

👨‍🏫法王答:所有的儀軌都是前輩修法的儀軌編出來的,學法那麼多年的精華。編一個儀軌也不難,宗委會自己去編。

 

🙋問:請問 師佛:本次活動修「綠度母」法或持咒時,除了綠度母的三段法身觀之外,是否還有甚麼特別的觀想?譬如,我們也需要如師佛每日觀想超度亡魂的方式做觀想嗎?

祈願在 師佛大加持中,宗委會帶動全球上師、法師、弘法人員、道場及所有真佛弟子,承事 師佛,與 師佛一起共轉救度眾生的法輪,再次凝聚一波更強大的集氣能量,令全球疫情及人間浩劫早日解除,願世界早日回歸正常的秩序,一切平安及吉祥。

頂禮 師佛 敬祝 佛安 宗委會核心小組 眾弟子 頂禮

👨‍🏫法王答:這還像人話。司儀在請法時講的一段話,我聽了很感動,每次都是Gloria寫的,他有聰明才智,要他編綠度母儀軌。這三個問題,我都打回掉。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丙二,深中淺三道

深中淺三道:上根補特伽羅 、中根補特伽羅,下根補特伽羅。

現示如是之道更成歸納深中淺三道

一、 上根補特伽羅

頌云:「深道上師」,謂:上根 補特伽羅,以上師能令圓滿一切道故,上根者,僅生敬信及侍奉於上師,上師雖無一字之教,弟子無一座之修,然以緣起自契和合故得提升宗趣。

二,中根補特伽羅

頌云:「三味耶」,謂:中道,中根補特伽羅,持三理趣,學二十三昧耶學處,若有違犯,則以五補犯法酬補,以此圓滿道及 提升宗趣等。

三,下根補特伽羅

頌云:「身擇滅」,謂:下根補特伽羅、淺道,以其難生覺受、緣起和合、信解等故云「下根」,身以緣起 漸次和合,身作對治,所斷亦由身斷,故謂「身擇滅」。

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

甲三、圓滿終結

現示本頌圓滿之故,頌云:「道果之教授與口訣圓滿」,「道果」如前立宗時已釋,「教授」為「世間道」之教授,或教授為「道」之教授 ,或為教授「抉擇果」,或教授為「隨上師所示之教授」。 「口訣」為自己實修覺受,隨念生起等,以其異稱為之。

「圓滿」為無多寡、無增刪教示之詞,即為頌後之梵文「薩麻巴大米悌」之義。

 

🔎【解釋】

♦ 現示如是之道更成歸納深中淺三道

一、 上根補特伽羅

頌云:「深道上師」,謂:上根 補特伽羅,以上師能令圓滿一切道故,上根者,僅生敬信及侍奉於上師,上師雖無一字之教,弟子無一座之修,然以緣起自契和合故得提升宗趣。

🧐 上根器就是好的證道上師,所以稱為「深道上師」,因為已圓滿一切的道。

例如:達摩說法,也不說一個字,就是上法座,就下了法座,說法就完畢。

這樣的上師雖沒有教這些弟子,也無一座之修法。但能夠提升宗趣,因為緣分非常的契合。就如釋迦牟尼佛拈花也不說法,大伽葉就領悟印在心上,上根器的上師和弟子,互相契合。弟子是上根,根本上師也是上根,不教什麼,但弟子也會領悟,這是最高境界,是上根器。

 

♦二,中根補特伽羅

頌云:「三味耶」,謂:中道,中根補特伽羅,持三理趣,學二十三昧耶學處,若有違犯,則以五補犯法酬補,以此圓滿道及 提升宗趣等。

🧐 中根器的就是持三理趣,學習二十三昧耶學處,就是屬於中道。已有中道、唯識,就屬中根器。

也就是有對治法,你有什麼過失就用什麼去對治,就是中根器。

 

♦ 三,下根補特伽羅

頌云:「身擇滅」,謂:下根補特伽羅、淺道,以其難生覺受、緣起和合、信解等故云「下根」,

🧐 下根器,沒什覺受,用信仰的方法去解脫。

 

♦ 身以緣起 漸次和合,身作對治,所斷亦由身斷,故謂「身擇滅」。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

🧐 雖很難生起覺受,但有信心之故,也能得解脫。以漸次合和,用根本上師教授的法,用對治你本身的身去對治,這是下根器。

 

♦ 甲三、圓滿終結

現示本頌圓滿之故,頌云:「道果之教授與口訣圓滿」,「道果」如前立宗時已釋,「教授」為「世間道」之教授,或教授為「道」之教授 ,或為教授「抉擇果」,或教授為「隨上師所示之教授」。「口訣」為自己實修覺受,隨念生起等,以其異稱為之。

🧐 其中談到《道果》本頌的圓滿教授與口訣的圓滿。從開始講授一直到一切圓滿。道果兩字在立宗趣時早講釋過,因道而立果,以果而立道。就是因為你得到了道,才能證果。你有了果,就表示你已得到道,這是互相的。

 

♦ 「教授」為「世間道」之教授,或教授為「道」之教授 ,或為教授「抉擇果」

🧐 教授有兩個:世間道和出世間道,就是漸進的先修世間道,再講出世間道的道,最後再教授如何選擇果,從一地到十三地都是果。

 

♦ 或教授為「隨上師所示之教授」。

「口訣」為自己實修覺受,隨念生起等,以其異稱為之。

🧐 由上師所指示這樣子的教授口訣,因上師已得到實修的覺受,生起了重要的意義講授出來。因已得覺受,才有口訣教授給大家。

 

♦ 甲三、圓滿終結

現示本頌圓滿之故,頌云:「道果之教授與口訣圓滿」,「道果」如前立宗時已釋,「圓滿」為無多寡、無增刪教示之詞,即為頌後之梵文「薩麻巴大米悌」之義。

🧐 什麼是圓滿?也不要講他本身是一地二地一直到十三地,真正圓滿的時候,就沒有到第幾地了,沒有再增加,也沒有再減少,這就是圓滿的意思。

 

🌼🌼🌼🌼🌼🌼🌼

 

😂 笑話是甘露

憑著自身條件去賺錢又花光,叫月光族,這叫「一敗天地」。敗完自己又啃老,吃父母,叫「二敗高堂」。找了跟自己一樣敗家的伴侶,叫「夫妻對敗」。🤣

😂老婆講:「看!我又打死一隻蚊子,怎麼喜歡叮在我身上一動也不動?」老公講:「牠是在發呆,這一大坨肉又肥又嫩,從哪下口?」老婆吼:「滾!」🤣

 

🍀 法王說,很多人講金剛經,先解釋經名「金剛般若波蘿密」,再講譯者三藏法師「鳩摩羅什」。佛經的作者是誰?顯教的經典大部分都沒有作者,只有譯者,這是一件值得探討的問題。

密教的經典不一樣,所有經典都有作者、譯者。像《道果》作者畢瓦巴,另有翻譯者。宗喀巴寫「密宗道次地廣論」、「菩提道次地廣論」,所有五部大論的作者是彌勒菩薩;唯識,無著、世親是作者;中觀,龍樹、提婆是作者。這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佛經當然是釋迦摩尼佛講的,但在印度古代,底下的人如作筆記是不禮貌的行為,古代是不可以,現在是可以。所以有所謂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結集,把聽到的記錄下來,再編篡起來。

阿難尊者記憶力很好,大部分是阿難聽到,他講出來,底下門人弟子講:確實有講這話,就把它紀錄下來。現在的人誰有那麼好的記憶?師尊說法那麼久,自己都忘掉,在座諸位,有誰能從師尊開始說法到現在,完全記住的?如有,你就是過去世的阿難。

我第一次講經在哪裡?台中頭汴溪旁的水塔上,那時看好風水,就去頭汴溪游泳,游泳後我就在水塔上講《妙法蓮華經》。從那時開始到現在,或從皈依聽師尊說法,你完全記住很難,如能一定是阿難尊者轉世,那是非常殊勝稀有的。

 

🌼🌼🌼🌼🌼🌼🌼🌼🌼🌼

 

😂 笑話是甘露

😂妻子講:「如哪一天我確診死掉,你一定要找一個愛你的人,好好替我愛你照顧你。」,丈夫聽了很感動,就講:「已找好,現在就等你確診。」 這才是超前部署🤣

😂 醫生到餐廳吃飯,發現服務生總是下意識摸一下屁股。於是很關切地問:「你有痔瘡嗎?」服務生指菜單:「請你點菜單已有的菜。」🤣

😂夜又深了,孩子睡覺時哭起來,父親就唱催眠曲哄他。隔壁鄰居傳來抗議聲:「還是讓孩子哭吧」看來催眠曲一定唱得很難聽。🤣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為新皈依者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1qwgMOX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