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7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無量壽 因修種種善行而來

 

 😇自己進行臨終八小時的錄音,給未來往生的自己聽,也能蒙佛接引?

 

🌼回遮咒不一定回遮給別人,就如聖人般清淨回遮到宇宙,即成就

 

✨戒律就像紅綠燈 紅燈是惡要停不能闖 綠燈是善可以做

 

方便與智慧雙運,要利益眾生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隨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稱)。祈請阿彌陀佛,接引有緣中陰往生西方淨佛土。祈請阿彌陀如來消除所有行者的病業,賜予甘露,所有行者身心清淨。祈請阿彌陀如來放大光明,無量光、無量壽,請以無量壽賜予有緣眾生。賜下資糧讓行者沒有匱乏,賜下智慧,學習智慧及身心都無漏。祈請阿彌陀佛,加持所有眾生,光明、壽命、清淨、智慧,皆無量。

💗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隨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祈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西方三聖放大光明,讓怨敵退散,新冠病毒退散,一切病毒退散,疾病退散,厄運退散,所有一切不祥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一開始就講:「人生是苦。」快樂時光很短暫,痛苦卻很長,而且人壽有限。

🍀法王講:當年我以為2000年很遠,如今已過去20年。曾以為2020年很遙遠,現在已到2021年。曾以為老是很遙遠的事,現在覺得年輕是很久以前的事。時光飛逝,大半生已過,不要說來日方長,人生難能可貴,珍惜現在,保重身體,快樂的過好每一天。這是給所有的同門、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現在是2021年7月,今年已過一半。

🍀佛陀講的苦、空、無常、無我,都是真的。人生是苦、空,無常。最重要人生也是無,總有一天,不會有人記得我們曾經活過。所以要珍惜每一天,能快樂的過。抓住每一天,減少造業,增加福份,這是佛陀教育我們。阿彌陀佛能有無量光明壽命,也因祂修種種善行而來。沒有種種善行,沒有把自己心中不好的念頭清除乾淨,就沒有無量光、無量壽。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敬禮最尊貴最慈悲最無上的師佛:

弟子聽師佛開示,師佛的法會,往生者做主祈,就能得到師佛接引超度,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雖然弟子50多歲,弟子知人生無常,希望臨命終時,能得到師佛接引往生佛國淨土,請問師佛,弟子可以預先做主祈者,希望臨命終,師佛接引超拔弟子,往生淨土嗎?感恩師佛。

👨‍🏫法王答:可以。師尊的本尊就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又是接引佛。將來師尊先走,我會到阿彌陀佛那裡,會注視馬來西亞的這位師姐,你種下往生淨土的緣,有一天自然能往生淨土。你的念頭在西方淨土,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自然現身接引你到佛國淨土,是沒有問題的。

 

🙋問:

1、頂禮師尊師尊佛安,弟子最近有一個感觸,故想請示師尊,弟子若還在世時,基本的每日一修外,弟子想先儲蓄天上的資糧,平日是否可以自己摺用尊勝陀羅尼咒紙摺的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寫自己的名字給以後往生的自己呢?因為弟子擔心以後往生沒人燒化蓮花和真佛金紙給自己,請問師尊這樣合宜嗎?另外真佛金紙會有通貨膨脹的問題嗎?

2、弟子可否自己進行臨終關懷8小時開示的錄音,在弟子以後往生時用錄音機播放自己生前錄好的臨終開示給往生的自己聽呢?自己可以錄自己的聲音給以後往生的自己聽嗎?這樣會不會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死掉還是做夢呢?還是錄家人的聲音放給自己聽也可以? 但家人若已往生是不是聽到也很奇怪?頂禮感恩師尊,謝謝師尊。

👨‍🏫法王答:

1、每日一修,有關你想預先做的,都是天上的資糧。佛菩薩講,諸惡莫作,這是戒律; 眾善奉行,就是儲備天上資糧。所謂戒律,很簡單就是路上開車,紅燈要停,綠燈才能通行。遇紅燈一意孤行,自身就完了;綠燈就是善,可以做;紅燈就是惡,千萬不要闖紅燈。學佛的人要自利利他,利益別人就是發慈悲心、善心,這都屬天上的資糧。佛教有資糧道,就是儲備天上的資糧。

有關紙金會否通貨膨漲,在人間有可能,因為紙張漲價就有可能。以前幾塊錢可能變成十幾、二十幾,十塊變成一百塊才買到。天上的資糧,是讓你到佛國淨土去,其他教派的天堂,也一樣要這樣的資糧。但這種資糧不會變,因不屬人間,這才是天上資糧,大部分是無形的。

2、可以的,你可以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錄音放給自己聽,不過誰來放是一個問題,必須交代後人放給自己聽。師尊天天做往生的準備,晚上上床一定念:「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皈依阿彌陀佛,是接引佛,臨終也是這樣念,沒有別的。你有這想法很好,自己進行臨終八小時的錄音,也能蒙佛接引。

 

🙋問:敬禮師尊。弟子讀到「世親菩薩傳記」,世親修持尊勝佛母法得到自在選擇自己往生時間的悉地。當祂覺得可以往生時,祂就把「尊勝佛母咒」倒唸三遍就往生了。尊勝咒攝招宇宙生命能量,倒唸此咒代表把生命能量還給宇宙。「真佛宗」有「迴遮咒」諸尊之一就是「尊勝佛母」。這樣是否跟祖師爺「世親菩薩」所做的有矛盾,把「尊勝咒」倒唸對我們安全嗎 ? 感恩師尊,祝師佛安康長壽。

👨‍🏫法王答:佛教有兩個法非常重要,一個是「中觀」,〈龍樹菩薩〉和〈提婆菩薩〉所提出,依此法當然能成就佛法。另一個是「唯識」,是無著菩薩和世親菩薩提出,中觀和唯識可以合起來,他們的合成屬於密教一部分。

〈無著菩薩〉的兄弟〈世親菩薩〉。將尊勝佛母法的咒語,在往生時倒念三遍就往生。尊勝咒攝召宇宙生命能量,倒念還回去,迴遮就是還回去的意思。不管中觀或唯識,最重要就是清淨,唯識最後叫無垢識,沒有汙穢。「迴遮咒」把一切還給宇宙,自己成為空性就成就。「迴遮咒」不一定回遮給別人,可迴遮給宇宙,自己完全清淨,跟聖人一樣,當然可以成就。沒有矛盾,迴遮的意思就是把它排解掉,完全變成清淨。你以為有矛盾,其實不是。把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因為你已清淨,還需尊勝咒做什麼?完全清淨的,就不需要什麼了。

世親最後做清淨的工作,清淨本身的業障,迴遮咒就是把自己變成完全清淨,什麼都沒有,跟空附和,就可往生。識到最後,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是第八識,第九識無垢識,沒有汙穢。世親菩薩將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因祂已完全清淨。師尊念高王經,有正念,也常倒著念,都是一樣,可增加記憶,沒有矛盾。

 

🌼🌼🌼🌼🌼🌼🌼🌼🌼🌼

 

😂 笑話是甘露

老婆對老公講:「最近吃辣吃多了,下巴上長了青春痘。」老公說:「我看看在哪一層?」🤣🤣🤣

💗老婆聽了當然很火大,下巴哪一層!

😂蝙蝠向白鶴示愛遭棄,就想死個明白,並追問原因。白鶴說:「其實黑一點都沒關係,關鍵是喜歡晚上出去活動的,沒一個好鳥。」🤣🤣🤣

💗 對啊!上帝創世紀,白天活動晚上休息;一禮拜有七天,第一天到第六天都在做。禮拜天上帝就休息,稱為安息日,照理說星期日不應該做事,給人休息。

😂 小明問上帝:「我當初怎麼就喜歡我老婆?沒身材、沒錢、沒頭腦。」上帝回答:「如果她都有,不會看上你。」🤣🤣🤣

💗人生就是迷糊的時候,才會做錯事情,所以要學習智慧。信仰也一樣要有智慧,沒智慧的信仰就是迷。迷的時候就選錯了,一切都是智慧。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現教示極攝本頌,頌云: 「密咒」等,非梵天,遍入天,大自在天及出世間之聲聞、緣覺等之境,故為「密」;「咒」者 ,乃內在速得加持且能救護意。

頌云:「金剛乘」,謂:自己之身口意與三金剛果等無別中作為道。

頌云:「因、道、果之灌」其謂,因位灌頂先由上師處得,道位灌頂由自修四座等得,果位灌頂由融入四行得。

頌云:「以分別假立」世間道;

頌云「證無分別」出世聞道;

頌云:「如智顯現」智所現果,又以分別假立種種性相,證無分別自性空,智所顯現之體性雙運。

 

🔎【解釋】

♦ 現教示極攝本頌,頌云: 「密咒」等,非梵天,遍入天,大自在天及出世間之聲聞、緣覺等之境,故為「密」;

🧐 梵天就是大梵天神,在泰國有四面佛〈大梵天BRAMA〉,遍淨天〈維濕奴〉,大自在天〈希瓦〉,印度教三大神,是屬於天的,在西雅圖雷藏寺有供奉。

所謂「密咒」是最高的,咒語是祕密的。不是梵天,聲聞也不是。聲聞雖是四大聖之一,阿羅漢,但只修自己出世間,沒有入世間,密咒他沒法了解。緣覺也是獨覺,依照十二因緣去修行得到聖果,也不是。因為不是,故稱為密。

 

♦「咒」者 ,乃內在速得加持且能救護意。

🧐 我們念咒自己得利益,別人也得利,能自利利他。因為咒語的加持,念咒也能救別人。

例如百字明咒「嗡。別炸。薩埵。吽。」用淨化掃把,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可自念自掃,也可幫人家做,消除他人的業障。買掃把要找真佛般若藏,有大中小三種。(師尊示範)就是掃掉自己本身的業障,自己變成清淨。

老子講:「吾患在吾身」,法王也講,我的麻煩就在我有這身體。人有身有病,死了,哪有病?死了,牙齒留一千年還是牙齒,就因我們有牙齒,才會牙痛。人生病最苦,死也不苦,耶穌被釘十字架流血而死,有羅馬兵幫他用矛刺死,死前苦才是苦。

耶穌也是我的咕嚕,他講右手做的善事,不讓左手知道。不把善事放心中,做了就讓它過去,不會宣揚,這正是佛教的三輪體空。耶穌也講打左耳,右耳也給他打,這是慈悲不記仇。耶穌跟上帝講的最後一句話:「人們做的他們不知道。」人們犯錯往往自己不知道。西雅圖雷藏寺有供奉耶穌像,師尊以前是基督徒。耶穌講了幾個道裡非常好,登山寶鑑。

 

♦頌云:「金剛乘」,謂:自己之身口意與三金剛果等無別中作為道。

🧐金剛乘要清淨,身口意清淨,三金剛果是一樣的,沒有分別,那是道路。耶穌也講我就是腳前的燈,我就是道路。

 

♦頌云:「因、道、果之灌」其謂,因位灌頂先由上師處得,道位灌頂由自修四座等得,果位灌頂由融入四行得。

🧐 因位灌頂由人間根本上師給你灌頂,讓你進入密教乘。真正灌頂是修法時,由本尊降臨灌頂,是道位灌頂,由自修四座法得;果位灌頂是融入四行,資糧道天上的資糧;加行道密教的加行,見道就是開悟了解天上人間四乘的道理;修道真正在實行,最後得到果位就是究竟道,就可把前四行去掉。

 

♦頌云:「以分別假立」世間道;

頌云「證無分別」出世間道;

🧐 世間道是有分別,是假立的,在世間道要做資糧;出世間道,沒有分別,你已出世間。

 

♦頌云:「如智顯現」智所現果,又以分別假立種種性相,證無分別自性空,智所顯現之體性雙運。

🧐 到了證果,就像智慧在顯現一樣,有現在的果,也有分別假立種種現象。沒有分別假立,不能說法,法無法可說。因為分別假立才能說法。

 

♦ 證無分別自性空,

🧐證明自性本空,沒有分別,像世親菩薩已經沒有分別,自性已經空,他可以把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

 

♦ 智所顯現之體性雙運。

🧐方便與智慧雙運,要利益眾生。方便就是世間道,智慧就是出世間道,在世間是以方便度眾生,出世間就沒有分別,這是智慧。

 

🌼🌼🌼🌼🌼🌼🌼🌼🌼🌼

 

😂 笑話

幼稚園老師問小明:「你的乳名是什麼?」小明很好奇乳名是什麼,老師說:「就是你還在吃奶時,媽媽喊你的名字。」小明說:「我記不起來,不過我知道我爸爸的乳名叫死鬼。」🤣🤣🤣

🌼 死鬼也不是壞話,也不是罵人。每一個人將來都會死,不是嗎?死了以後就是鬼。但你有修行就不一樣,到時可變成神啊,可成佛、菩薩、聲聞、緣覺,不一樣!世俗的一般人,其實每一個都是死鬼,總有一天你會變成死鬼。所以我們要超越,修行積聚天上的資糧,就在做超越世俗,以世間道和出世間道雙運。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youtu.be/2UHPBAlKr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