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5月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蓮生法王祈求藥師佛 將有緣眾生惡業轉成善業

 

😇 法王示範淨化儀式中 如何用掃把掃背等同掃除霉運

 

✨ 威光如意法 以各人的本尊來加持供品

 

⁉ 兩種無漏 有形的身無漏 無形的智慧無漏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藥師琉璃光王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三稱)
祈請降臨壇城,祈請加持讓新冠病毒退散,接引有緣幽明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依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誓,讓疾病消除,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及其眷屬,讓所有的行者能夠安穩修行、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不受魑魅魍魎的干擾。祈請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載、上師時時灌頂加持。讓藥師琉璃光如來,東方琉璃光世界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所有眷屬,護佑一切。

💙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將一切魑魅魍魎摧散,讓病毒摧散,讓一切不好的緣摧散,讓厄運摧散,將惡業轉成善業。讓疾病消除、圓滿的加持、一切所求如願、一切逆緣,一切的惡業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法王讚嘆「真佛般若藏」的動畫,和法王每晚超度的觀想程序完全一樣,非常精彩動人。例如:承載亡靈的船是帆船,不謀而合。感謝周慧芳律師跟製作團隊,用心製作,努力推動《真佛宗》法務的精神,令人敬佩。
動畫的掃把怎麼掃?一般來講,掃把念完十萬遍金剛薩埵的咒語,掃背一掃二掃三掃(由法師來當模特兒讓師尊掃他的背),掃了三下,不好的運全掃光,剩下全是好的運。要哈氣在掃把上,一面掃要一面念,把霉氣掃掉,把煩惱掃掉,把不好的運通通掃掉,書裡面有方法,掃背。背也是不好,運氣太背,把不好的掃掉。

🍀法王感謝藥師佛救過自己兩次,在法王隱居的時候,親眼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和其他眷屬,藥師如來很靈感,看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就知道這尊佛。
一般三尊的排列,在台灣的佛寺、佛堂,大都中間是釋迦牟尼佛,右邊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左手邊是阿彌陀如來,藥師佛是至高境界的一尊如來。如果五尊佛,中央是毘廬遮那佛,東方第一尊大部分是阿閦如來。學佛的人都知道,密教的阿閦如來,和顯教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其修法當中也有密教的修法),二尊是異名同體,都是至高的如來。

🍀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真佛宗的弟子和全世界上的眾生,都有佛光注照,不要染到Covid-19,也趕快讓瘟疫退散。現在疫情還是很嚴重,大家都沒辦法過正常的生活,每個人都當蒙面大俠。外交、社交,都沒辦法正常進行。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幫助我們,讓疫情早早過去,一切都能正常。

 

🌼🌼🌼🌼🌼🌼🌼🌼🌼🌼

 

😂 笑話
老婆正在家中洗澡,突然大喊:「老公,好像有人偷看我洗澡。」老公說:「是嗎?那你趕緊把窗戶打開。」老婆大怒:「你瘋了嗎?」老公解釋:「你讓他看清楚,下次他就不敢再看。」 🤣🤣🤣

💗有時讓人家看,自己還有優越感。人家不看,倒是蠻傷心的。

 

😂有一個女的快要45歲了,還沒有嫁出去。她對閨蜜講:「看起來我是嫁不出去了!」閨蜜回答:「要嘛!那就出家吧,看是要去峨嵋,還是要去少林寺好?」這女的回答:「去少林寺吧,因為那裡男的比較多。」 🤣🤣🤣

 

🍀慶祝母親節

💗有一個小學生寫的:「媽媽是個千變女郎,只要我肚子餓,媽媽就變成廚師。只要我功課不會,媽媽就變成家庭老師。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就會變成有愛心的護士。我要請爸爸頒一個最佳女主角的獎,送給媽媽。

 

🌷母親節這是很感人的。

😂小明跟母親講:「媽媽,母親節買個吸塵器給你,你就不用辛苦掃地了。」媽媽講:「不用,這是浪費錢。」小明講:「不然,買個洗碗機給你吧 !」媽媽也講:「不用,浪費錢。」小明講:「那媽媽想要什麼,我買給你。」媽媽講:「什麼都不用,這些事平常你爸爸都做得很好,不用操心。」🤣🤣🤣

💗 大家大笑, 真的!


😂母親節的清晨,孩子問爸爸:「怎麼今天你做早餐呢?」爸爸回答:「寶貝!今天是母親節。」孩子 疑惑的問:「哦!那其他的日子都是父親節嗎?」🤣🤣🤣

😂老師問小明:「請解釋一下『為母則強』什麼意思。」小明回答:「『為母則強』意思是,這世界上女的生物都比公的強,看我爸天天都在罰跪就知道了!還有每天我爸都在洗碗、掃地,如果我爸爸沒有做,媽媽就罰他跪.」老師就不講話了。🤣🤣🤣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敬愛的師尊。阿彌陀佛。弟子蓮花正德最近夢到弟子的頭皮掉出了很多昆蟲,可是都是白色的昆蟲,夢中感覺很髒。師尊說過夢到黑色的昆蟲出來是好事,可是弟子夢到的是白色的。請問師尊,這是什麼意思?感恩師尊。
👨‍🏫法王答:
一般來講,在密教夢到吃白吐黑,梳頭髮掉黑色的蟲,皮膚爬出黑色的蟲,這是吉祥夢。鄧小平說:「不管白貓黑貓,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不管白色黑色,掉出來的蟲都是壞蟲。好的東西不能從頭皮掉出來,只要是蟲,世界上有黑色的蟲,像蠶是白色,樹上有白色的蟲,廁所的蛆白色,很髒,不管黑蟲白蟲,都是不好的。掉黑色或白色的蟲,都是好事。法王看過綠色、紅色、很多顏色的蟲,都不好,都是蟲。總之掉出來蟲,都是好事,不管什麼顏色。

 

🙋問:在「真佛法中法」一書中提及在大禮拜時,可一面拜,一面誦「禮佛咒」;請問此咒是否已包含在四加行的灌頂中?如沒有,可否遙灌?並請問此咒的「洗爾耶」該如何唸?
「禮佛咒」恭錄如下:
「嗡。南摩曼祖洗爾耶。南摩蘇洗爾耶。南摩烏打嘛洗爾耶。梭哈。」
👨‍🏫法王答:
法王念禮佛咒。咒音只要念熟了,音準不準很難講。我的上師「吐登達爾吉」是福建人,還有普方上師台灣人,另一個廣東人(上師)。真正印度梵音有16種,每個地方的口音不一樣。福建有六十幾種方言,因為有很多山,各個方言都不同。禮佛咒念國語或台語,法王喜歡念台語的音。這個咒包括在四加行裡,要另外遙灌禮佛咒也可以。

 

🙋問:師尊吉祥,安康。一般密法有主尊,所以才能加持成就,可是“威光如意法”,是什麼佛菩薩來加持得以成就?感恩師尊。
👨‍🏫法王答:
在虹光大成就第五,有「威光如意法」,在1992年6月3日講。在蓮邦雜誌第53冊,有「威光如意法」。密教智慧劍第二冊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卯三,事部道次第第二之一,住三昧耶先應如何承事,跟著衣入座加持供物,第57頁。

 

🍀法王傳過「威光如意法」,有咒及印。最後一段是這樣子寫:「右手三指如金剛形握左中指,為增威光印,置香花等上,誦增威光真言,想諸法物皆成殊妙天物:『嗡得炸得炸,薩尼悉底悉雅吽泮。』又『嗡底北底北,底跋雅,河北夏摩訶夏惹雅耶娑訶。』又『嗡。左囉左囉呀。奔達日。吽泮。』如其次第即三部咒。次誦上甘露瓶真言加持,及隨其所應誦部心真言。

【威光如意法手印】: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個手指,捲住左手的中指,其它大姆指按壓食指、無名指、小指。
【威光如意法咒】:『嗡。左囉左囉呀。奔達日。吽泮。』

🍀那麼怎麼持物呢?就是這左手張開,還沒有結印以前你把東西放在左手,好像放米在上面,合起來結印,然後加持的時候就唸咒:『嗡。左囉左囉呀。奔達日。吽泮。』唸108遍的咒語加持,就是等於是在加持供物,這樣子做,其實有它的妙法存在。它的奧妙就在結印、持物,再觀想你加持之物變化成為殊妙天物。這個咒跟手印再加上你腦海裡面觀想東西的變化,就會使你所需要的變成非常的如意。然,供品會變多變光明、珍貴,拿這去供養(加唸供養咒),就能得到你心中所要的。

🍀修法的本尊就是自己的本尊,每個人本尊不同。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2.内緣起
現教示外内二緣起之真如驗相現起於心之其他功德:
頌云:「見五甘露會集於脈處」,見界淨分五甘露與五氣,以無別之方式集會於四宮殿等地為内緣起後。
3.其於外緣起,為頌云:「見諸佛行利他」,即為見佛化身及圓滿報身等,及諸報身以身或語利益其所化徒眾。
頌中「利」者,為事業圓滿清淨之義。

頌云:「見變化大樂中明點集會」,一旦界净分平等集會於臍間變化輪,復集會於頂輪大樂輪,覺受之現象則無誑見諸佛於奧明甚深安住,即頌云:「見諸佛於奧明甚深安住」,當知見報身諸佛,於一法身空樂離戲不動中,行利益所化弟子,此亦稱「見法身淨土」。
其時,頌云:「見五甘露與五氣會集於臍變化輸」,成為内缘起後,外境中現無漏禪定之現象。

 

🔎【解釋】

♦ 2.内緣起
現教示外内二緣起之真如驗相現起於心之其他功德:
頌云:「見五甘露會集於脈處」,見界淨分五甘露與五氣,以無別之方式集會於四宮殿等地為内緣起後。

🧐 内緣起:在禪定時,能將你體內的五甘露及五氣集合於四個宮殿,或者是在中脈。
什麼是四個宮殿呢?就是眉心輪、喉輪、心輪、密輪。此宮殿是指下方四宮殿。

 

♦ 見界淨分五甘露與五氣

🧐 淨分:你已經清淨了多少分叫淨分。你已清淨十分,就是十地菩薩。清淨九分,就是九地菩薩。從七地至十地,是屬於上等的淨分。

 

♦ 其於外緣起,為頌云:「見諸佛行利他」,即為見佛化身及圓滿報身等,及諸報身以身或語利益其所化徒眾。

🧐外緣起: 看見所謂佛的化身,就是應身佛及報身佛,用他的身跟語,都在利益眾生。像說法,以語利益眾生。做法務,以身利益眾生。


♦ 頌中「利」者,為事業圓滿清淨之義。
🧐 利他,做清淨、圓滿的事情、做菩提事業,都是在利益眾生。

 

♦ 頌云:「見變化大樂中明點集會」,一旦界净分平等集會於臍間變化輪,復集會於頂輪大樂輪
🧐 奧明天是屬於密教的天。臍輪就是變化輪,頂輪是大樂輪。


♦一旦界净分平等
🧐就是你清淨了,到了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的淨分時,你看見變化輪,這些氣清淨了臍輪跟頂輪。


♦ 覺受之現象則無誑見諸佛於奧明甚深安住,即頌云:「見諸佛於奧明甚深安住」
🧐 你會感覺到有覺受,不是講謊話,你看到有很多佛菩薩在〈奧明天〉甚深安住。然,法王看見吐登達爾吉上師在〈奧明天〉。


♦ 即頌云:「見諸佛於奧明甚深安住」,當知見報身諸佛,於一法身空樂離戲不動中,行利益所化弟子,此亦稱「見法身淨土」。
🧐 奧明天也算是法身的淨土,可以看見法身佛跟報身佛在奧明天。顯教很少提到奧明天,那是誦咒語的天,是屬於密乘的天,有很多空行母。

 

♦ 其時,頌云:「見五甘露與五氣會集於臍變化輸」,成為内缘起後,外境中現無漏禪定之現象。
🧐 如能將五甘露和五氣集中於臍輪,也就是臍輪已清淨了。這時內緣在外境之中現起的現象,是你能夠安靜的禪定,而且你的智慧和身體是無漏。
漏有兩種,一種叫做身體無漏,五種甘露跟五氣都不會洩出去,這是體無漏。一種是智慧無漏,你得到如來的智慧,但你不會把智慧漏失掉,這叫無形的智慧無漏。有形的漏屬於肉體,無形的漏屬於智慧。

♦ 外境中現無漏禪定之現象。
🧐你在打坐之後,定於一的時候,你的智慧跟你的五甘露五氣,都是不會漏失的。

 

🌼🌼🌼🌼🌼🌼🌼

 

😂 笑話
最近我發現一件怪事,街道上再也看不到很醜的女人,老婆臉上的皺紋也變少了,老人斑也淡了很多,一切都美好起來。直到有一天,老婆要我幫她穿針引線,穿線,我才知道我患了老花眼。🤣🤣🤣

💗 老花眼看到大家都是美好的,都看不到皺紋。套一句道果的話,就變成淨分,清淨了。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1HeOumSe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