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5月29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法王祈請地藏菩薩加持 讓需要水的地方有水 農物盛產 人民幸福

 

 😇各種結界法 一律平等

 

 ✨法王解釋空海大師的即身成佛偈

 

大手印依止明妃有兩種 智慧手印和實體手印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同修本尊,頭戴五佛冠佛光注照,右手錫仗振開地獄之門,左手光明珠普照十法界,座下諦聽見狀救苦,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祈請地藏王菩薩以光明珠的光明,普照人間,讓瘟疫退散。請地藏王菩薩以其錫杖及五佛,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請地藏王菩薩以諦聽之力,尋狀救苦。大願地藏王菩薩以其大願力,生生世世救度眾生。

💛地藏王菩薩加持真佛宗弟子及眾生,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處於任何一個環境,都能夠安心修行、顯化光明,救度眾生。頭頂五佛佛光注照,右手錫仗振開地獄之門,左手光明珠照耀十法界,座下諦聽見狀救苦,「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願所祈求皆能夠如願。 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讓需要水的地方有水,讓農物都能夠盛產,讓人民幸福。 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超度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應該消除的消除,應該增長的增長。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 法王有一尊地藏王菩薩,頭戴五佛冠等於佛光普照,右手錫仗振開地獄之門,左手光明珠普照十法界,座下諦聽可跟觀世音菩薩一樣聞聲救苦、見狀救苦,就會跟地藏菩薩去救苦救難。

🍀六道地藏菩薩,在天道、人道、阿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都有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就是蓮花童子,誓願非常偉大。救度眾生有所謂國王式,就是自己先成佛,再救度眾生。有舟子式,跟眾生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到達彼岸。更有牧羊式,趕著羊走前面先到彼岸,最後牧人才到彼岸,就是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願力最大。

🍀法王也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都是牧羊式的,發了誓願就是有記。地藏菩薩真的很偉大,眾生成佛祂才成佛。地獄何時空?阿彌陀佛!

 

🌼🌼🌼🌼🌼🌼🌼🌼🌼🌼

 

😂 笑話是甘露,笑一笑解煩惱

😂電影散場,老婆牽著老公的手隨人潮離開。老公:「都老夫老妻,還黏涕涕。」老婆:「你沒看到閉幕那段話?」老公:「是什麼?」老婆:「離席時請帶走隨身的垃圾。」🤣

😂現在小朋友很多在家線上學習的課程,於是很多女老師反映:「視頻後面,常看到爸爸穿著短褲跑來跑去,請各位爸爸自重。」🤣

😂疫情實在太可怕,昨天在餐廳上洗手間,謹記防疫所有原則,用胳膊推開門,用腳抬起馬桶蓋,用酒精消毒馬桶座,用紙巾打開水龍頭,用肥皂擦手20秒,用肩膀推門。回到座位,突然想到我忘記尿尿了!🤣

💗 只記得防疫,結果什麼都忘掉。所以重點不能忘!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師佛;

1、師尊曾經在1992年6月9日開示阿彌陀佛結界法。咒語是「嗡,阿彌爹娃,吽泮」。 但是當時沒有手印(結憤怒印,雙手相並)的錄影,弟子至今也不很清楚正確的手印。請師尊示範阿彌陀佛結界法的手印,以及此法的重點。(弟子已經在1996年初問事時受了師尊的阿彌陀佛本尊法的親灌,並在讀到師尊的開示後寫信祈求到了阿彌陀佛結界法的遙灌。)阿彌陀佛結界法是否比四重結界更強?

2、弟子在很多年前,見過這個偈;

「六大無礙常瑜伽,四種曼荼各不離,三密加持速疾顯,重重帝網名即身。法然具足薩婆若,心教心王過剎塵,各具五智無際智,圓鏡力故實覺智。」

至今還不懂。是那六大?請問師尊這八句是什麽意思。

附註:參考資料:即身成佛義,遍照金剛空海撰

頌曰: 六大無礙常瑜伽-----體

四種曼荼各不離-----相

三密加持速疾顯-----用

重重帝網多即身-----無礙諸佛

法然具足薩婆若-----法佛成佛

心數心王過剎塵-----無數

各具五智無際智-----輪圓

圓鏡力故實覺智-----所申此四句明成佛一字

👨‍🏫法王答:

1、有很多結界法,阿彌陀佛、五色石、不動明王等結界法,誰強誰弱,不能比較,一律平等,法王不回答。忿怒印(法王示範手印),祂幾乎象徵大力金剛手印,大力金剛裡面就有阿彌陀佛、地藏菩薩、蓮花童子,瑤池金母 。結界法是一面念咒「嗡。阿彌爹哇。吽泮。」一面用忿怒印對東方、西方、南方、北方,這就是主要結界法。其重點在觀想,這房子的正門、窗子、四面牆都有忿怒印,當然就可以阻擋外面的魑魅魍魎,跑到結界裡面來。

2、簡單解釋:六大就是地水火風空識,重點在識上。人身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身的組合分散就是空。識一般人講就是靈魂,深一點佛教講佛性就是識,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清淨識、無垢識,到完全圓滿清淨就是佛性。

空海的八個偈;

✨六大無礙常瑜伽:六大沒有障礙,那叫做本體,就是氣。

✨四種曼荼各不離:在人身上就有曼荼羅,眉心輪是毗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佛、心輪不動佛(阿閦如來)、臍輪寶生佛、密輪不空成就佛的曼陀羅。平時講四個曼陀羅,地水火風各個都叫曼陀羅,因為根本沒有離開的,地水火風不能分離。

✨三密加持速疾顯:三密是身密、口密,意密,手印咒語觀想的加持,能讓你的佛性很快顯現出來。

✨重重帝網多即身:帝網明珠就是光光相照,象徵佛光、如來的光,相通沒有妨礙。

✨法然具足薩婆若:你身體裡面就有佛性,每個眾生都具足佛性,當然都可以成佛。

✨心數心王過剎塵:你這佛性不只在娑婆世界,在無量淨土,在多重宇宙,這都可經過,無數無窮盡的。例如法王人在西雅圖,整個地球的很多弟子都可以在夢中,得到法王的法語教導加持。真正修行成就者,一個晚上可化百千萬億的化身,出去教導眾生。

✨各具五智無際智:五佛有五智,其實不止這五智,是無量智,大圓滿的智慧。

✨圓鏡力故實覺智:這種智慧是很實際可實現的,如圓滿的鏡子一樣,全部具足圓滿的智慧,這就是佛。

🍀整個偈的意思是即身成佛,你沒成佛,無法體會。一個佛不是只有一個智慧,五智全包,還有很多智慧全都在裡面,就像圓滿的鏡子一樣。八個偈解釋這就是佛,即身成佛。

 

🙋問:

1、在《阿彌陀經》中:"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 『大焰肩佛』,"上方世界"有梵音佛。宿王佛。香上佛。香光佛。『大焰肩佛』。在弟子的認知中,每尊佛都是獨一無二的,為何阿彌陀經中『大焰肩佛』在不同佛國都有出現,此是同一尊佛或是不同的佛(但同名)呢?弟子感到這在佛經中有點不尋常。懇請師佛釋疑。感謝師尊。

【附註】:《阿彌陀經》經文參考

舍利弗。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燄肩佛」。須彌燈佛‥

舍利弗。北方世界。有「燄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

舍利弗。上方世界。有梵音佛。宿王佛。香上佛。香光佛。「大燄肩佛」。雜色寶華嚴身佛‥

2、研讀師尊文集時,若同一個法的儀軌在不同文集上有略為的差異(可能是咒音音譯上略略不同,或是持咒次數略不同),其儀軌弟子是否應該以新的文集為主,亦或是新舊文集兩者要同時合併參照? 感謝師尊指引。

3、晚上睡覺時可以以睡夢大手印及睡光長壽法防護,但睡覺時有時並非躺臥,若是坐著方式趴桌子上睡,其睡眠的防護方式是否是以披甲護身即可?或是還有其他防護方式?弟子愚笨,感恩師佛釋疑。

👨‍🏫法王答:

1、阿彌陀經南方有「大焰肩佛」,北方有「焰肩佛」,上方有「大焰肩佛」,法王個人認為沒有關係。以前戶政事務所,查台灣就有16個盧勝彥。佛號相同這沒什麼,像阿彌陀經有淨光佛,高王經有淨光秘密佛,無量壽佛就是阿彌陀佛,無量相佛、大光佛、淨光佛也是阿彌陀佛,祂化出很多身出來。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多少?阿彌陀經有兩個大焰肩佛、焰肩佛,是可以的。

🍀除了有同名異體,也有異名同體,東密五方佛和藏密五方佛都不一樣,有因地也有果地的五方佛,胎藏界和金剛界曼陀囉,一個是因地的佛,一個是果地的佛,因地的佛也等於果地的佛,東密和藏密的五方佛是同體異名。

2、問的不錯!法王說,你看到什麼,看到文集當中的那一個,你已學了那個,就用那個就好。法王有時寫文章,下筆時字會不一樣。以前我的上師曾說:「寫書最好咒音用同樣的字,不然人家會糊里糊塗。上一本文集寫「別炸」(智慧),新的文集寫「班雜」,寫文章最好統一。

🍀現在真佛般若藏也給我校正,上面寫是這個音,怎麼下面寫另外一個音。我想現在年紀大了,寫文章不能想到什麼就寫。寫文章難免,音同字不同。像蓮花生大士的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法王唱)吽有四音,有高有低,所以你學到哪個音就念哪一個音。

3、法王只有睡在床上才會用睡夢大手印(或眠光法、睡光長壽法做防護),其他坐椅子上睡、趴著睡也不用修什麼法,睡一下的就不用。

 

🍀 🍀 🍀 🍀 🍀 🍀 🍀

 

😂 笑話是甘露,笑一笑解煩惱

😂老婆勸老公:「不要老愛喝酒會誤人一生。」老公說:「無所謂,結婚時敬了每一桌的酒,就註定我的一生是這個樣子 。」🤣

😂小明講:「其實我面前站了十個美女,只要你一出現,她們都會黯然無光。」女友:「討厭啦!我有那麼大的光彩嗎?」 小明講:「你實在太胖,擋住十位美女的光。」🤣

😂騎車等紅燈,有位阿伯一樣等紅燈,邊等邊抽菸。我好心告訴他:「可以把口罩戴好嗎?」他說:「關你屁事!」我說:「不關我事,因為我是剛從萬華那邊回來。」阿伯馬上戴好口罩,油門狂踩。

🤣🤣🤣

💗 大家都知道萬華有茶藝館,聽說是從那些傳出來的,最嚴重。

😂中午買了一份魚翅炒飯,卻找不到魚翅。問老闆:「魚翅在哪?都沒看到。」老闆說:「我的綽號就叫魚翅。」🤣

💗 魚翅炒飯,哪有那麼好的!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庚二、果

頌云「大手印最勝之成就」,若是依止明妃之成就,頌云:「明妃之士」,及「能得體性身自性任運」。

庚三、驗相

結合而為教示究竟果三身不異體性身之驗相,亦有三: 眞如驗相、内驗相、外驗相。

 

🔎【解釋】

♦ 庚二、果; 頌云「大手印最勝之成就」

🧐 薩迦教有「大圓勝慧法」,黃教有「大威德法」,白教「大手印法」,紅教「大圓滿法」,這是藏密四教最高的法,法王也通這四個法。密教有十二地半菩薩,千手千眼觀音有十一個頭,就到十一地。道果講十二地的明妃,比千手千眼觀音都還高。果就是證到這果,「大手印最勝之成就」也就是最高的,非常超勝。

庚三、驗相;結合而為教示究竟果三身不異體性身之驗相

 

♦ 若是依止明妃之成就,頌云:「明妃之士」,及「能得體性身自性任運」。

🧐 大手印依止明妃有兩種;

1、智慧明妃(智慧手印),是無形,沒有實體,是在虛空中奧明天來的手印。這屬單身的修法,祂是無形,你看不到祂。

2、實體明妃(事業手印)。

 

♦ 依止明妃之成就,頌云:「明妃之士」

🧐 明妃能讓行者達到最勝的成就,明妃屬十二地,這時可稱為「明妃之士」,明妃的菩薩。

有人不願用實體明妃,可用金剛勾請智慧明妃下降,跟行者雙運,這時也能達到最高成就,實體明妃也能達到最高成就。

【註】:未達次第者,切勿修持。

 

♦ 能得體性身自性任運

🧐 佛性運轉,全身的氣脈明點一起運轉,任運。

西藏〈桑耶寺〉又叫任運寺,密教任運屬於高成就,能隨意運轉,就如佛性完全沒有障礙,那是一種果位。

 

♦ 庚三、驗相

結合而為教示究竟果三身不異體性身之驗相,

🧐 得到果位就是究竟,三身就是法身報身化身,不異統統都是一樣,三身就是一身。

 

🌼🌼🌼🌼🌼🌼🌼

 

😂 笑話是甘露,笑一笑解煩惱

😂有一天晚上10點多,突然想喝點酒,便打電話給朋友約他。朋友一本正經地講:「我現在加入一個非常強大的教,等一下要參加盛大的教會活動。」我好奇的問:「是什摩樣的教?這麼虔誠。」朋友回答:「睡覺。」🤣

💗 我個人感覺,什麼最好?加入這個教會最好。最近一下子就能睡著,而且非常安穩。稍念咒語,還沒念完就睡著。上床修眠光法,觀想持咒入三昧地,觀想還沒完,已入三昧地睡著了。連進到畫室,我要休息10分鐘,坐在椅子,眼一閉,馬上睡著。提醒侍者10分鐘後叫我,她居然彈指好幾下我都沒醒。我加入最盛大的宗教團體(睡覺),實至名歸。🤣

😂現在台灣最美的風景是,路上沒有人。

😂我問算命的:「我長得這麼美,為何還沒遇到真愛?」算命的告訴我:「往前直走再右拐。」我激動的問:「轉角就遇到真愛嗎?」算命的搖搖頭說:「不是,直走向右拐,那裏有面鏡子 。」

🌸 嗡嘛呢唄咪吽!

 

🌼🌼🌼🌼🌼🌼🌼🌼🌼🌼

 

💌大好消息!美國西雅圖每年傳統的秋季大法會,將於2021年9月5日(星期日)下午三點,恭請法王蓮生聖尊親臨主壇,在彩虹雷藏寺隆重舉行「辛丑年阿彌陀佛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並於法會當天上午11時,恭請法王主持生基儀式,歡迎報名。請將生機物提早郵寄到彩虹雷藏寺。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youtu.be/6E_q6Z1y-l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