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3月2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心若平等,佛魔一如。

 

😇最高境界的光色是白光

 

✨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是明光,修成正果,一定要明光。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三稱)

祈請菩薩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

祈請菩薩放大光明加持真佛宗弟子及有緣信眾,身體健康。讓新冠病毒退散,讓行者資糧俱足,智慧圓滿。

祈請菩薩加持行者敬愛圓滿,大敬愛、中敬愛、小敬愛,皆能夠圓滿。

祈請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敬禮觀世音菩薩,祈求圓滿遍照,如祢聖名,觀音聞聲救苦。(法王唱偈)「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觀世音菩薩,以觀世界之苦音,聞聲救苦。

祈請觀世音菩薩,以祢的聖名聞聲救苦。

南摩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願一切祈求皆能夠圓滿。

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祈請加持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怨敵退散、還一切逆緣不生。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4月3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笑話

在一個很大的墳場,有一個守墳的守夜人,有個人走過來對守夜人講:「大哥!你是第一次來守夜嗎?」守夜人講:「是啊!這工作真不喜歡。」那人講:「這年頭工作不好找。」守夜人講:「是啊!晚上在這鬼地方還有點怕!白天還好。」那人就講:「以後我就來幫你守墳吧,你不用守墳。」守夜人講:「那你不害怕嗎?」這人回答:「晚上我不怕,只是白天我不敢來。」🤣🤣🤣

 

💗華人清明節4月5日快到了,才講這笑話。其實墳場也是靈氣很重的地方。

師尊以前幫人家看風水,進金(幫骨灰罐放進墓地)有時選在晚上。台灣很多大墳場,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差不多都去過,所以就不怕。佛青小時候也一起去,她就在墳頭抓螞蟻,師母也常跟去。

台灣和美國的不一樣,美國的墳場像公園,很乾淨。台灣的像亂葬崗,這邊一個饅頭,那邊一個饅頭,而且堆積起來。

有很多家族是放在一起,就建一個小房子,有墓碑,旁有小門,裡面放了全家族的骨灰罐。我幫忙看風水,就打開小門鑽進去,依他們的生肖,一個個用羅盤擺正。我是進墳墓裡面,所以真的不怕。

就算有鬼出現,如很嚇人,出現凶死的相,我不喜歡看他,就結一個手印,念一個咒,他就不能飛到我這邊來。

可結不動明王的四縱五橫印,念「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就可以了。

師尊不願意傷了鬼,鬼也是中陰,等於氣跟他的意識兩個合起來。不喜歡他,可以請他走,結避邪守印(師尊示範)印下去,他的身體鎮不住會飛走。這手印很重要,可念一個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大力金剛咒)自然他就散掉。

 

😂 笑話:

小明的奶奶一起床就哭個不停,小明的爸爸連忙上前安慰說:「媽!你怎麼了?」奶奶說:「昨晚夢到你爸。」小明的爸爸說:「可不是嗎?清明節快到了。爸在夢中有沒交代什麼事情?」奶奶說:「你爸特別交代,今年掃墓,千萬不要帶小明去。」小明的爸爸很困惑的問:「為什麼呢?」奶奶說:「你爸說,那兔崽子去年燒給我的作業,我到今天都沒寫完。」🤣🤣🤣

 

😂 笑話:

小明聽人家講,清明節都要燒一點紙,結果他的學校被小明燒了。警察問:「你為什麼把學校燒了?」小明回答:「清明節,去小學燒一點紙,奠祭一下我逝去的青春。」🤣🤣🤣

 

鞋子的戰爭

😂 笑話:

老師問「小明!上課為何遲到?」小明說:「因為我爸爸媽媽吵架。」老師問:「為何吵架會害你遲到?」小明答:「因為我的一隻鞋子在媽媽手裡,另一隻鞋子在爸爸手裡。」🤣🤣🤣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師尊,弟子懇求師佛指點:

1) 師尊曾提起,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而真佛宗內許多護法尊,都是[金剛/明王,護法神];請問為求守護而修護法,會不會逾越到金剛法的次第? 依師尊的教示:弟子等應該依次第修行,而唯獨此尊既是[護法]亦是[菩薩]-[金剛手菩薩];所以在加行法之外,夜間就啟修[金剛手菩薩]法,以求守護? 可以嗎?

2) 師尊在[魔眼]一書道: 密教降伏法是暴力!也說: 降伏須從菩提心出發;書中也闡述到:一鬼王與「麥那尊者」的對峙,尊者唸「降伏咒」。鬼王對「麥那尊者」說:「魔起自心,你不通空性,才會咒我,你要知道一切怨魔皆前世三毒所引生的,豈是瞋怒咒能夠降伏的。」尊者一時發平等悲心,鬼王及眾鬼便散去了。

請示師尊: [降伏咒] 與 [金剛護法神咒] ,以及修金剛護法神守護,與修[金剛神降伏法」的異同?

👨‍🏫法王答:

1、法王問祖師爺十六世大寶法王如何修法。祖師爺回答白天修度母,晚上修白教護法大黑天。護法是行者應本修的,沒有逾越,就看自己選擇哪一尊修。法王在五大洲傳了,時輪金剛法。修法主要是在於修習正法,哪一尊都可以修的。金剛手菩薩是護法也是菩薩,正念的行者背後必定有金剛手菩薩守護,可以求金剛手菩薩守護。

另,密法有兩大法必須注重,一是生起次第,二為圓滿次第(氣、脈、明點)。現在,有很多密教上師如此說,可以在生起次第同時修內法作為基礎,兩者同時進行。

當修生起次第有了上師、本尊的加持,再修圓滿次第會比較好。若生起次第還沒修,就修圓滿次第就是逾越。

2、鬼王對「麥那尊者」所講是非常好的一句話。 魔起自心是自己招惹,魔由心生即自己心先起了魔念,才招惹了魔。這一段話是有密意的,真正的見道就是佛魔一如,一切為心造。

心若平等,佛魔一如。了解空性,魔即滅。若念頭正,氧氣足,鬼魅根本不敢接近自己。例如法王走到哪裡,鬼魅就會躲避,甚至發出聲響。法王告訴鬼魅,要待可以,但不要作響。

[降伏咒] 與 [金剛護法神咒] ,以及修金剛護法神守護,與修[金剛神降伏法」皆是方便修法所用。名稱不一樣,卻都是護法。行者需要護法的原因,如蓮華生大士念獅面空行母迴遮咒以防止500外道做法的攻擊,並得守護。還有種種法王在國外所遇見種種施法侵害,護法即是守護真正的行者的方便之法。

這一段很複雜,難以解釋,法王一一用淺白的詞句簡要解釋,利益四眾弟子。

 

🙋問:

1、師尊的260冊文集【天上的鑰匙】序中寫道:一位天人看見師尊,打坐透出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向師尊頂禮讚嘆。弟子不知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其顏色有何區別?修煉出這三道光明的途徑是否不同?若是如法並恭請師尊簡要開示其修煉途徑。

2、依據師尊的開示,佛法和道法的修行均可到達最高的境界。有人說修行到紫色光的境界是最高,因為形容老子有’紫氣東來'之說,有人說五顏六色的光色境界最高,還有說太陽光色的境界最高,因為自然界中太陽能量最大。恭請師尊開示最高境界的光色是什麼顏色?

3、弟子知道修煉成佛是已至最高境界,但不理解為什麼還有十一地,十三地和十六地的不同的佛?難道佛與佛之間的境界,神通和法力還有差別?弟子感恩師尊傳道解惑!

👨‍🏫法王答:

1、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是明光,修成正果,一定要明光。因為每一個人的中陰一如,中陰(心、氣)成佛,即命氣從頂竅出來時,遇到明光,修成明光者就如子光與母光相會,即直接成佛。若未修成明光,往生時遇到本尊,其光明照向自己,心氣得淨化,而後續向本尊,即回歸本尊淨土。

另,全身修成明光,7輪皆是光明,把物質的身體變成空,化為一道彩虹成佛。五輪其一開了就會現出一道光,基本五道光融合變成虹光,而後成佛。在五輪當中打開其中三個輪,就會顯出這三道光,是圓滿次第成就修煉的途徑。本來五輪就有五種不同的光。

2、最高境界的光色是白光,每一種光都很好,像徵三脈七輪。色彩的元素,所有的光參起來就會變成白色,少了一色,就會變成黑色。依照祖師爺的教導,觀想中脈時如麥根,靠近脊椎骨,其顏色是外白內紅。父親的因子是白色,母親因子是紅色。中脈內的氣可觀想成藍色。

3、沒錯。依據縣教,到達十一地就是佛。而密教到達十二地半,還是菩薩,十三地是五方佛,到了十六地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每開一輪,就成就兩地,開了頂輪即成佛。佛的神通和法力都有十種力量,全都是方便起見才有以上種種的說法,方便讓行者知道,否則佛菩薩是沒有分別的,都是菩薩。顏色分別,也如同以上說法。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頌云:「增長功德等」,所說之義亦如此:结合於六地以下,即為得功德之差別。

復次,其地斷所斷之差別:頌云:「停止進退等」,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且十二缘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

2. 内驗相

内驗相現起於氣, 頌云:「内驗相氣停六指」,即外六指、内六指、外内共停十二指量,數為業氣六組一千八百息停止。

3.外驗相

頌云:「外驗相密處等,以明點固」,外驗相現起明點,為由明點固於密、臍、心間,於各輪各得二地,共六地,開解中脈三十二脈結,初地时始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共得開解十六結。

三脈輪得自在後,界淨分堅因不復退轉。

頌云:「見些報身」,謂:自一至十地問,面見(報身)並得加持。

 

🔎【解釋】

♦ 頌云:「增長功德等」,所說之義亦如此:结合於六地以下,即為得功德之差別。 復次,其地斷所斷之差別:頌云:「停止進退等」,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且十二缘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

🧐 功德多及少,就是差別,如菩薩初地及六地之分。若停止在某個層次,就以菩薩第幾地來分別。

 

♦2. 内驗相

内驗相現起於氣, 頌云:「内驗相氣停六指」,即外六指、内六指、外内共停十二指量,數為業氣六組一千八百息停止。

🧐 看自己呼吸的量。

 

♦3.外驗相

頌云:「外驗相密處等,以明點固」,外驗相現起明點,為由明點固於密、臍、心間,於各輪各得二地,共六地,開解中脈三十二脈結,初地时始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共得開解十六結。

三脈輪得自在後,界淨分堅因不復退轉。

頌云:「見些報身」,謂:自一至十地問,面見(報身)並得加持。

🧐初地菩薩至十地法雲地,都可見到報身佛,給法身打扮即報身,其應化為多。32相80隨行好,天衣莊嚴。為了方便度眾生,才顯現報身佛,並加持見者。當五輪打開,即達十地菩薩,每開一輪就達二地菩薩。中脈若有32個脈結,6地幾乎打開一半即16個結,屬於內法的數目。呼吸多少次,明點降何處。要通脈,可以打金剛拳或者太極,以便拉筋。

最後,打開7輪光明顯現,拙火燃燒物質身體,肉體縮小。水散發開,物質焚化,肉身菩薩僅剩下一小截。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2aO0tuT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