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3月2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蓮生法王著作第1、2、3、4、9、66冊共六本文集以作者畫為封面再版上架。本本都如此珍貴,切勿錯過喔!

 

😇神通只是方便度眾 讓見者信心堅固

 

✨ 佛本來就是空,觀想亂相時,以無所謂破除。

 

🧐密輪打開 等同修證無漏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祈請加持修救度法時,祈請阿彌陀如來,接引有緣中陰直到淨土,一個也不漏失。

💙敬禮至高無上阿彌陀如來,祈請加持與會大眾、真佛宗弟子、有緣眾生、一切有情,讓疾病消除、新冠病毒消除、瘟疫消除,人人身體健康,健康長壽。

💙祈請阿彌陀如來加持,我們修行得安穩,身心健康,身心清淨,修法得到智慧,生活上沒有虧欠,能夠資糧俱足、敬愛具足。祈請阿彌陀如來,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都得到超度。

💙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一切逆緣退散、一切惡業退散、一切疾病退散、新冠病毒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法王解釋般若藏文宣中,法王說看到師母還會小鹿亂撞,這句話有兩個含意:

1、就是師母突然出現,無聲無息從後面走過來,法王趕快把東西收拾好,這當然是小鹿亂撞。

2、看到師母做事有她的一套想法,法王很佩服、很尊敬她。看到師母心理上會感覺自己也有一點虧欠,心臟自然跳得比較慢一點,也算是小鹿亂撞。

今天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法王有一次從北京到太原的飛機上,在空中看到阿彌陀佛,非常高大,法王站在阿彌陀佛腳趾上往上看,看到阿彌陀佛的金身,也就是法王的本尊。

現在法王每晚做超度,祈請阿彌陀佛三光加被,法王變成本尊,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聯合起來做這超度。法王特別感謝阿彌陀佛。

 

🌼🌼🌼🌼🌼🌼🌼🌼🌼🌼

 

😂 笑話

有一個人去問大師:「大師大慈大悲,請告訴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愛人?」大師說:「天機不可洩漏,冥冥中自有定數。」男子說:「靠!這不是廢話嗎?」大師說:「呸!我如果知道你什麼時候找到愛人,我還出家幹嘛!」🤣🤣🤣

 

😂笑話

一個男輕男子跋山涉水,造訪得道高僧:「大師,為什麼我老婆和老媽,總有那麼多的戰爭?我在中間很痛苦,如何才能解決?」大師雙手合十低頭:「老衲當年正是為此出家。」🤣🤣🤣

💗還是出家!釋迦牟尼佛每一次說法,開始第一句話:「所有弟子請仔細聽,人生是苦,因為苦才要修行,才要出家。」這是一個警惕,不管結不結婚,同樣都是苦。

 

😂笑話

小明陪爺爺散步,有個氣質美女走過,小明忍不住多看兩眼。爺爺就問:「喜歡嗎?想要電話號碼嗎?」小明說:「喜歡!但不知怎麼要電話號碼?」爺爺說:「看我的。」爺爺轉身離開。過了一會兒,小明的電話響起,一個溫柔的聲音說:「你爺爺迷路了,趕快過來吧!我們在文心大樓門口等你。」🤣🤣🤣

 

😂笑話

一個男生問大師:「大師!我為何沒有女朋友?」大師講:「你跟我來吧!」帶他到梅花樹前問:「你看到梅花嗎?」男生就問:「為何帶我來看梅花?」大師說:「沒錢就不要想太多。」🤣🤣🤣

 

😂笑話

小明在學校打架,老師叫他明天帶家長來。放學後,小明立刻到公園,請一位下棋的老頭明天來學校。第二天,老師問:「請問這位是…」小明說:「這就是我爸爸。」老師叫小明到外面,輕聲問老頭:「你在外面有這麼大的兒子,媽媽知道嗎?」🤣🤣🤣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給蓮生根本上師

盧師尊您好,台灣弟子 住台北

小弟子我學佛這一段時間的見解與疑惑,願師尊能指正我錯誤的地方 ,並教導我正確的「神通」。

1. 想要請師佛解惑一下,因為佛說一切都不存在,那神通又是為何存在?是因為有了神通才能了解物質世界的實相?還是?因為佛不是就在心中嗎?那「神通」又為何存在呢?為何很多修行人之後會有神通,這樣是否會增加大量風險呢?神通是成佛前的必經之路嗎?

2. 「觀想與亂相」

坦白和師尊說,其實我直至今日「觀想」都非常差!我總是一閉眼便無法記得法相上的面相!明明很常見,但一觀想不是模糊便是扭曲,有時會有可怕的樣子,當我有時盯著佛相,明明沒有那個心,可內心就是會有很多不好聽的字詞冒出來!我不知道是否是心魔而起!不知師尊能否給予我些意見或方法?弟子蓮花○○ 親上。

👨‍🏫法王答:

當修行有證量,出現力量的時候,自然伴隨著神通。

神通是一種方便。佛性是空性,你看不到,為了方便,祂才顯現。為了度我,阿彌陀佛才顯現,這就是神通。盧師尊度眾生也是一樣,在夢中出現,談佛理,到處顯化。

有印尼弟子趕來西雅圖問事,正巧在彩虹雷藏寺給法王摸一個頂。她寫問事單時,旁邊的印尼講師發現瘤沒了,她用手摸真的沒了,當場消失。就是一時的方便,就是神通,讓她信心能非常堅定,很多人在場都看到這件事。

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方便,遇到有緣人,祂就方便一下;沒緣的,再求也一樣,還是有治不好的病。也有治好的,一切都不存在。

神通是因為佛菩薩看不到,讓我看到是佛菩薩的神通,因為祂需要我,簡單講是有緣。當初我得到這股力量,當晚瑤池金母帶我到天界,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這句話變成我一生堅定的信心,看到聽到非常清楚明白,讓我自動願意理掉頭髮,讓我一生說法到老到終,這是瑤池金母的神通方便,就是佛菩薩給我的力量。

2、觀想與亂相

你跟我的觀想是同樣的差,我一看瑤池金母這麼美,卻根本觀想不出來。觀想這一尊,祂轉身背對著我,或是側著臉。我做施食,觀大鵬鳥出來,接著兩隻箭射死大鵬鳥,腦海裡就有惡念。那兩隻箭也是我觀出來的,是心理的魔出來。我觀想亂怎麼辦?想到美國國徽,一隻大鵬鳥抓住兩個箭,趕快用方法補救,後來就改善。

你明明盯著佛像,內心有不好的三字經冒出來。像老外罵「shit」,把祂想成是「些」,阿彌陀佛心咒最重要的字,把它轉換。

法王建議觀想亂相時,以無所謂破除。佛本來就是空,不管你講什麼都是空,無所謂。你愈無所謂,那念頭就會慢慢息掉。愈有所謂,念頭愈出來。

佛說一切都不存在,觀想本來是假象,你不禮貌,你要想所有的念頭全是假,無所謂,慢慢不受影響,照樣做你的觀想,一直到觀想非常正確。觀想自己變成本尊,慈祥莊嚴,跟本尊一模一樣。

心魔不要理他,也無所謂,愈不理它愈不會產生。法王知道你不好意思,因觀想就是罪惡。只要不理會,到最後就變成真正觀想出來。

 

🙋‍♂‍問:

師尊好:弟子頂禮師尊!

請問師尊,弟子讀楞嚴經時聽到佛說楞嚴咒種種不思議神力,之後網購了一個楞嚴咒的吊墜,後來我老婆轉贈給我丈母娘,我丈母娘家裡立有堂口,供奉動物靈,當時他佩戴此楞嚴咒吊墜,但是動物靈還是可以附身。弟子不解,為什麼楞嚴咒的吊墜不能起防護作用?請師尊慈悲開示。

👨‍🏫法王答:

這是一個問題。西雅圖雷藏寺有這麼多佛菩薩,金剛護法,還有道家的仙佛。魔敢進來嗎?敢!而且還附身。法王曾在廟裡抓魔,有個女生進來魔附在身上,法王召請拿著寶劍的玄天上帝附身,用很大的力量把魔打出去,女生醒來就好了。那是要真正的楞嚴的神顯現,那個魔才會離開。這位中國丈母娘立有堂口,供養動物靈,不知是什麼動物靈?堂口就是動物靈附在丈母娘身上,甚至鬼和魔也會附在人身上。

為何魔敢進來?附在人身上它就敢進來。如果有守護神在,做好結界,它不敢進來,沒做好結界還是敢進來。但要記得,動物靈是活的,如在行善,這是善靈,楞嚴咒起不了作用,牠是在幫助眾生。丈母娘家設了堂口是在幫助眾生,動物靈沒有害人,楞嚴咒就發揮不出力量;如果害人,那另當別論。六道眾生可做善作惡,各有業報。

你買來的咒牌墜子是死的,如有高僧加持過,咒牌就起作用,可做為你的防身。法王可以任何佛菩薩降在身上,並起作用。能起作用就是活的,不能起作用就是死的。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2.内驗相:内驗相現起於氣,頌云:「内驗相氣停一指」,其說量。計數凡夫之息氣長短相等,内流動十二指、外流動十二指,共流二十四指,依據停止外境之氣,可減短一指,其外息停,内息亦停,外内合計停二指,後述一切皆當了知:其數亦為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3.外驗相: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密處開、明點固」,開解中脈初結、開密輪以後,界淨分充滿後不退轉。

 

【解釋】

🧐 若沒有修到這個程度,不會知道這個覺受。陳健民上師說修氣瑜伽士,所謂氣是最重要。呼吸不要過於長或短呼吸,要均衡,一呼一吸等於一息。

 

♦ 2.内驗相:内驗相現起於氣,頌云:「内驗相氣停一指」,其說量。計數凡夫之息氣長短相等,内流動十二指、外流動十二指,共流二十四指,依據停止外境之氣,可減短一指,其外息停,内息亦停,外内合計停二指,後述一切皆當了知:其數亦為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 内驗相:持氣時即沒有將氣吸進或呼出,停止中。在這當中,同時觀想左右鼻孔吸氣進入左右脈,最終將氣切入中脈,這一息的氣就是進入中脈。修氣是最主要是氣要進入中脈,而後中脈的氣充滿後才能夠升起拙火燃明點,讓明點下降。

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此數目不是定數。每一次一息等於一指長進入中脈,也等於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而後,必須持氣一指。例如寶瓶氣、金剛誦中作的持氣。

 

♦3.外驗相: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密處開、明點固」,開解中脈初結、開密輪以後,界淨分充滿後不退轉。

🧐密輪打開,明點就會變得堅固,不漏失去。要證得四喜,才能印證四空。當常常如此做,白菩提絕對不會漏。我已經修到這個境界,因為我是無漏者。

💗法王額外教導相關內驗相:當白紅菩提到心輪結合,此有命氣(佛性)。再將所有的五氣(五主氣)、五支氣(眼、耳、鼻、舌,身)集中在心輪,加上白紅菩提,即可將心輪打開。此時,就可以看到自己到達菩薩幾地的境界。由菩薩的初地得歡喜地至十地的法雲地,是很深奧的。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ZPxVUif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