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2月6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祈請地藏菩薩加持 修行不受魑魅魍魎干擾

 

💪 聞思還要實修 才能成就

 

🚢法王超度瘟疫往生者 金母威神力送往雙蓮池

 

 🧐有特別的含意在裡面 就是宗趣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

祈請地藏王菩薩,接引幽冥眾的眾生,往生清淨佛國。(三稱)

請地藏王菩薩,敕令六大侍者,在娑婆世界,在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救度六道眾生。

祈請地藏王菩薩,敕令六大侍者,加持與會眾等及真佛宗弟子,能夠精勤修行佛法,能夠避免疾病的侵害,能夠避掉新冠病毒,能夠去除病業,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能夠資糧俱足,福分德行福德皆俱足。在學習佛法的道路上,智慧能夠圓滿。

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及六侍者,讓我們修行不受魑魅魍魎的干擾,能夠以地藏菩薩的威光之下,成就佛道;同時也能發出他的願力,如同地藏王菩薩,救度六道眾生。

祈請地藏王菩薩及六大侍者,讓疾病得以痊癒,瘟疫得以退散。

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如願。讓怨敵退散、一切災難退散、疾病退散。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主廟地藏王菩薩 是九華山地藏分靈嗎?

💗 今天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地藏經是釋迦牟尼佛上〈忉利天宮〉為母摩耶夫人說法《地藏經》,由〈分身集會品〉可知,所有各個地方地藏王菩薩集合在忉利天宮,南方以及所有六道地藏。由此,我們可從這裡了解,很多佛菩薩應化很多分身出來做菩提事業。

西雅圖雷藏寺的地藏王菩薩,記得嘰哦姑曾聽到這尊地藏菩薩講韓國話。中國四大名山:九華山是地藏菩薩的道場,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五台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普陀山是觀音菩薩的道場。五台山在經典裡有,就是清涼山。九華山的地藏道場創建人是新羅人,就是韓國人金喬覺。九華山在安徽,安徽有弟子很虔誠,四川、上海、汕頭都有很多真佛弟子。主廟這尊地藏菩薩,說不定是九華山地藏菩薩的分靈,那就好了。

 

🌼🌼🌼🌼🌼🌼🌼

 

🔐 聞思修 實修才能成就

😂笑話

有個父親有四個兒子,老大是經濟學學士,老二是工商管理學碩士,老三是文學博士,老四是小偷。鄰居問:「你四個兒子都住在家哩,為何不把三個兒子留住,把老四趕出去?」父親講:「不能趕出去,他是唯一有賺錢的,其他兒子都找不到工作。」

🙏佛法:

這意思是學歷再高,無三小路用,能夠賺錢最有用。

今天大家一起學佛,不管讀到多高都沒用,你成了佛就是有用的。

盡信書不如無書,聽了一次法以後,照那法去修,結果成就了。聽法萬萬遍沒修一次,那沒用。聽法要經過思考,經過你本身的過濾,到最後是修行,只有聞思沒有修是不成的。

 

😂笑話

情人快到了,老婆對老公講:「我夢到你送我鑽石項鍊。」老公講:「很好,剛好是情人節的禮物。你就趕快回去睡覺,然後把它戴上。」

🙏佛法:

阿彌陀佛!很好,終於我們可以解套。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臨終接引的不同緣由

🙋‍♂️問:如同門中往生,有自力往生、有臨終時師尊示現接引、有陰間地獄接引、有本尊接引、有本尊帶至師尊處接引、有空行母接引、有空行母帶至師尊處接引。各種情況皆有不一而足,能否請師尊開示其中不同的緣由?

👨‍🏫法王答:

其實原因很簡單,像你們到西雅圖,是怎麼來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住的地方、坐的飛機不同,也可坐船來,加拿大有很多開車來,住西雅圖的騎腳踏車也可以來,每個原因通通不同。

西雅圖雷藏寺是主廟,只要你一心嚮往,就算瘟疫嚴重,照樣能來。

自力往生,就是能力很夠,說去就去,自己會英文有簽證,都會都懂,一下就到西雅圖雷藏寺。

臨終由師尊示現接引,因不懂英文,要同門幫忙一起過關,也能過來。

由陰間地獄接引,當然你有業障,在陰間閻羅王問你皈依誰?還記得盧師尊,也會念咒,一念「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法王顯現,就接引到佛國淨土。

中陰接引,有弟子剛過世,法王剛好去看他,把龍袍蓋身上。他到了陰間,閻王看他穿法王的龍袍,來做什麼?還陽。真的死了又回來。

台東的高明福到陰間,也是陰間接引。閻王問你師父是誰?盧師尊。會念咒嗎?會!還陽。他回到家,用爬的到佛堂,對壇城師尊講:「皈依師尊最好!」最後還到台灣雷藏寺聽法。

💌 法王現在每晚超度當中,由本尊、空行母帶來往生者,像一片烏雲一樣,分成一點一點下降,坐在法船。

法王化為本尊阿彌陀佛,手一放就一條法船下來,一化為十、百、千艘法船,請瑤池金母帶所有有緣中陰身上法船,烏雲分散像雨一樣下降,坐法船上。瑤池金母用光照他們,讓身心清淨,法船升上虛空,瑤池金母用無上威神之力,將法船送往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超渡冠狀病毒死亡的有緣眾生。

另,西雅圖moly師姐的媽媽,她不是真佛弟子,有人住宿舍把她帶來皈依,變成很虔敬,她要動手術前請法王加持,還供養紅包,但一加持就死了。

法王在超度患瘟疫亡者時,她媽媽來了,但不願上法船,因為她一個都不認識。法王只好為她做一條小法船,請她上去,一樣送到摩訶雙蓮池。

往生佛國,有各種不同因緣、語言、各國不同,由空行母帶來、本尊相應、種種狀況不同,不一而足,就是這個緣由。墮入陰間,還記得皈依的師父,還記得咒,還有救。什麼都不記得就沒得救。

 

❓ 堅牢地神、地母各有心咒 和安土地真言不同

🙋‍♂️問:師尊佛安。

1)堅牢地神,地母菩薩,土地公都是地神。那麽念安土地真言,是否也是等於在召請堅牢地神,或者等於念堅牢地神心咒。

2)堅牢地神和地母菩薩是不是同源,但化現不同形象?

3)城隍爺算是地神,還是陰界之神?拜城隍爺時候可否持安土地真言?

👨‍🏫法王答:

1、堅牢地神有堅牢地神的咒,地母有地母的咒,土地公有土地公的咒,雖都是地神,但堅牢地神和地母的神格非常高,土地公是最小的神,念安土地真言,不等於念堅牢地神的咒。

【地母心咒】:『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

【堅牢地神心咒】:『旦至他 。 只里只里 。 主魯主魯。 句魯句魯 。 拘柱拘柱 。 賭柱賭柱 。 博訶博訶。 伐舍伐舍 。 梭哈。』

2、經典講,地母是堅牢地神的妻子。

3、城隍神格大過土地公。城隍分等級,最大的像華盛頓州叫州城隍,西雅圖市叫府城隍,雷門屬縣城隍,雖是陰界之神,各有轄區。

有一個神話,說有一個通靈之人,由中國坐船到台灣,晚上看到兩條發光的船,一條是新竹都城隍爺的船由中國往新竹,都城隍爺最大,管全台灣。又看到台南府城隍爺的船,也是從中國派出來的。

台灣的神全是中國大陸來的,來台灣就任。包括瑤池金母是中國崑崙山頂上的瑤池仙境,台灣最興的媽祖是從福建莆田請到台灣來的,哪一個不是呢?

安土地真言也很偉大,一個鄉鎮有四方土地公守護。城隍歸城隍,堅牢地神歸堅牢地神,地母歸地母。不能以安土地真言去請釋迦牟尼佛。

 

🔐 修寶瓶氣要氣入中脈

🙋‍♂️問:師尊好,請問師尊; 寶瓶氣起初被誤導修錯了,氣入了子宮,要如何把氣打回出來?謝謝師尊指點。 弟子頂禮合十

👨‍🏫法王答:

修寶瓶氣是把自己觀空,你的身體是空的,就是一個壳,三條脈中脈左脈右脈,在臍輪左右脈接中脈,吸氣持氣時,會由左右脈進入中脈。觀想時不要想寶瓶氣進入子宮,進入中脈就好。

女子修寶瓶氣有講過,接近子宮會產生血崩流血,因為寶瓶氣是激烈的氣,可能月事會亂掉或血崩都不好。可把左右脈觀想上面一些接近心輪,不要想成心臟,觀想中脈,左右脈由左右鼻孔就在心輪進入中脈就可以,氣反正就在肚子裡面。

 

  

🌼🌼🌼🌼🌼🌼🌼

 

🔐 顯教講十地菩薩 道果講十二地半以前 都是菩薩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丁三、出世間道

出世間。 第一宗趣 見道初地、修道五地。

第二宗趣 因、驗相、果、歸結。

第三宗趣 因、驗相、果、歸結。

第四宗趣 略釋、廣釋、集廣釋。

現教示由前授二道所生之定及出世間道一切定,其略攝為三,即頌云:「道所生等,體性自性性相」,在下依次結合,種種性相定、自性空定、體性雙運定;此判七法蘊,於世間道之教授釋竟。

今於出世間道中,其總體建立判為五道之見、修、究竟無學三道,依菩提分中則判為二十五分,地則判為十二地半。

其雖圓滿無餘道,然暫判諸地,略為四,後藉由五法分判——以灌頂分界、以道分界、以淨土分界、以壇城分界、 以宗趣分界。

一、以灌頂分界

六地為瓶灌之地。

四地為密灌之地。

二地為慧灌之地。

半地為第四灌之地。

二、以道分界

六地為教示生起次地。

四地為教示自加持。

二地為教示壇城輪。

半地為教示金剛波浪。

三、以淨土分界

六地於化身淨土得自在。

四地於報身淨土得自在。

二地於法身淨土得自在。

半地於體性身淨土得自在。

四、以壇城分界

六地現前身壇城。

四地現前脈字壇城。

二地現前菩提心壇城。

半地現前集攝三時如來精粹壇城。

五、以宗趣分界

六地現起輪涅無別宗趣。

四地現起無雜圓滿宗趣。

二地現起狹小空樂宗趣。

半地現起廣大空樂宗趣。

依據各宗趣,尚有示因、示驗相、示果、示歸結等四義。

♦ 丁三、出世間道

出世間。

第一宗趣 見道初地、修道五地。第二宗趣 因、驗相、果、歸結。第三宗趣 因、驗相、果、歸結。第四宗趣 略釋、廣釋、集廣釋。

現教示由前授二道所生之定及出世間道一切定,其略攝為三,即頌云:「道所生等,體性自性性相」,在下依次結合,種種性相定、自性空定、體性雙運定;此判七法蘊,於世間道之教授釋竟。

🧐 分得很細,第一段還是講世間道。歡喜地就是見道。

略攝為三,是指性相定、自性空定、體性雙運定,在這裡判為七種法蘊,這都是標題,後面有講到。

 

♦ 今於出世間道中,其總體建立判為五道之見、修、究竟無學三道,依菩提分中則判為二十五分,地則判為十二地半。

🧐 十二地半,在《道果》裡講十二地半,菩薩有十地、十一地、十二地,還未成佛。第十二地半才成佛。

按照顯教只有十地菩薩,十一地就是佛。

依菩提分中則判為二十五分。菩提分,三十七道品稱為三十七道品分,二十五分就是菩提分,就是分菩提本身的細說。

今於出世間道中,其總體建立判為五道之見、修、究竟無學三道。見道、修道、行道、證道、究竟無學是五道。也可分為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無學五道。

 

♦ 一、以灌頂分界

六地為瓶灌之地。四地為密灌之地。二地為慧灌之地。半地為第四灌之地。

🧐 用灌頂來分別,這邊有十二地半,「六地為瓶罐之地」,從初地菩薩到六地為瓶灌。「四地為密灌之地」,到七地以上屬於密灌的地,這樣就是十地菩薩。還有二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是屬於慧灌的地,三灌就到第十二地。剩下的半地,是第四灌的地,最圓滿的灌頂,是十二地半。

 

♦ 二、以道分界

六地為教示生起次地。 四地為教示自加持。二地為教示壇城輪。半地為教示金剛波浪。

🧐 六地為教示生起次地:從初地到六地為生起次地。用法王的修法來比喻,法王每晚這尊來加持、那尊來加持,加持完,就是生起次地。

四地為教示自加持:七地到十地,為教示自加持,就是自己加持自己。像法王每晚很多佛菩薩來加持,一直到自化本尊的時候,就叫自加持。

二地為教示壇城輪:壇城輪,密教有很多壇城的像,灌頂時師父教你看壇城的圖,給你灌什麼頂。

壇城的唐卡都出現輪狀,外面四方形,裡面圓形,天圓地方,那叫壇城輪即般若光。再來法王自己變成一個輪,坐在般若光裡面。

半地為教示金剛波浪:法王講《密宗道次地廣論》時,宗喀巴出現給法王加持,祂周圍的光就是波浪的光,一直密密麻麻,壇城出現金剛波浪光。法王又比喻金剛波浪就像海上的船,上升到虛空,所有的船移動,航向摩訶雙蓮池。

 

♦ 三、以淨土分界

六地於化身淨土得自在。四地於報身淨土得自在。二地於法身淨土得自在。半地於體性身淨土得自在。

🧐以淨土來分界,阿彌陀佛四個淨土來分,菩薩六地以內在「凡聖同居土」。

四地於報身淨土得自在:「方便有餘土」是報身佛。

二地於法身淨土得自在:「實報莊嚴土」。

半地於體性身淨土得自在:第四個「常寂光土」是最高。

 

♦ 四、以壇城分界

六地現前身壇城。 四地現前脈字壇城。 二地現前菩提心壇城。半地現前集攝三時如來精粹壇城。

🧐六地現前身壇城。身壇城,法王以前講過身壇城。四地現前脈字壇城,四地脈字壇城就是法壇城,脈就是法。 二地現前菩提心壇城,以菩提心來代表。半地現前集攝三時如來精粹壇城。三時,過去現在未來,統統三際一如的壇城。

 

♦ 五、以宗趣分界

六地現起輪涅無別宗趣。四地現起無雜圓滿宗趣。二地現起狹小空樂宗趣。半地現起廣大空樂宗趣。

依據各宗趣,尚有示因、示驗相、示果、示歸結等四義。

🧐 六地現起輪涅無別宗趣,輪迴和涅槃已經沒有分別。四地現起無雜圓滿宗趣,到十地已把所有業障消除。二地現起狹小空樂宗趣,到十二地進入空性,可說樂就是空,空就是樂。半地現起廣大空樂宗趣,比較廣大的空樂。

依據各宗趣,尚有示因、示驗相、示果、示歸結等四義。依照各種宗趣,另外還有因、驗相、果、歸結(總結)的四種意思在裡面。

💌分得好細,不過這重要嗎?知道就好,修到那裏就知道,沒有修到那裏講也沒用。連樂都不知道,如何知道宗趣?

 

🌼🌼🌼🌼🌼🌼🌼

 

🔐笑話有特別的含意在裡面 就是宗趣

😂笑話

小孫女跟阿公講:「你給我一塊錢,就告訴你當你不在時,是誰陪阿嬤睡覺?」阿公說:「給你兩塊錢,你快說是誰?」小孫女講「是我。」

🙏佛法:她也賺到錢,這是宗趣。

 

😂笑話

女兒跟爸爸講:「爸爸!晚上去看馬戲團。」爸爸講:「我沒時間。」女兒講:「聽小朋友說,馬戲團裡有不穿衣服的阿姨,在老虎身上跳舞。」爸爸說:「那好,我很久沒有看老虎了。」

🙏佛法:

這也是宗趣,有他的意義在裡面。就是剛剛講過的,甚麼是因、果、驗相,裡面含藏的意義就是宗趣,明白即了解宗趣。

 

😂笑話

讀中學時,我打架被學校開除,一個女生追到我家:「你走了我怎麼辦?」

媽媽很急:「你們到底有什麼關係?」我很納悶說:「沒關係啊!」那女生說:「你走了,我就變成倒數第一名!」

🙏佛法:

這些笑話有特別的一種含意在裡面,就叫宗趣。像阿彌陀佛的凡聖同居土,祂的含意,就是用聖人來影響凡夫,近墨者黑近朱者赤,這就是凡聖同居土的宗趣。所以有業障,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看到聖人,學習聖人,業障消除,就進到方便有餘土,但還有一點東西。再進到實報莊嚴土,有莊嚴就放光,到常寂光土,就成佛成彌陀,都是宗趣。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法王依照慣例,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畫面資料來源:真佛資訊網 https://tbs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