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11月2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地藏菩薩 安忍如大地 藏如來智慧

 

⚖ 弟子頂禮法王 法王也頂禮弟子 代表頂禮佛性 平等性智

 

⚡ 須菩提是解空第一 最了解空性 才能講:如來沒有說法

 

❓ 佛教是教人以空印空 解脫輪迴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祈請以光明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請以大地的資糧,讓所有的行者資糧具足。以大地的藥材,治癒行者身心疾病。以大地的堅固,給予行者道心堅固。以大地的七寶,布施所有的眾生。祈請以所發的大願能夠速速成就,讓所有冥陽眾生皆能夠得度。

💛大願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加持新冠病毒退散、瘟疫退散、怨敵退散,一切的不善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今日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安忍如大(地),(藏)著如來的智慧。大地最堅固,植物礦物、所有藥材、七珍八寶、鑽石黃金都從大地來,生產所有的五穀,養育眾生。地藏最偉大就在「地」,藏著一切,不可思議。發願也最偉大,「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祂是菩薩就已到達四聖界,祂也不用成佛,本來就是佛。佛只是一個名詞,南摩不打耶也是名詞。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某人打麻將成癮,中風死在麻將桌上。殯葬時有人寫悼詞:「昨日你的兩眼還像二筒,今日就成一索;不知是東南西北風中,哪一個把你的命碰了?你的追悼會開得很隆重,清一色是你的牌友;大家排成一條龍告別,每人獻上一台槓上花。你一生都想發財,結果仍然是白板;今天到火葬場,你終於糊了。」🤣

🍁我的阿姨教會我打牌,她回來後就教會家人一起打。佛菩薩看不過去花太多時間打牌,罰我每次都輸。我每次輸就發誓不打,把麻將牌燒掉,但後來再去買新的麻將,又打又輸,一共燒了七副麻將。到第七副,我才知道佛菩薩不會讓我贏,不能賭博,這才停掉沒打。師母不一樣,在我家學的,她運氣很好,怎打怎贏。

有一次老師上課談到:「同學們外勞對台灣的貢獻很大,泰勞、越勞、菲勞,哪個賺走台灣的錢最多?」小明不慌不忙地回答:「麥當勞!」🤣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尊貴的師尊,佛安!弟子對阿底峽尊者的偈語"當心冒犯聖者尊,比死更糟無過此",有如下的疑問,請師尊解惑。

(一)弟子的理解是:若冒犯了某位聖者,現世及後世就會導致拖延或失去得到這位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弟子不確認此理解是否正確。

(二)若冒犯了某位聖者,現世及後世是否會導致拖延或失去得到很多聖者,甚至所有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

(三)弟子自認為與師尊的緣分不淺,但是弟子此生,在知道了解師尊以前,卻曾因為"無知之極",一瞬間在心中"冒犯"過師尊(此事弟子從來沒有告訴過其他人),弟子自認為此事導致弟子,晚了至少大約兩年才得以親近師尊。在這兩年中,弟子走了一些彎路。若沒有此"冒犯"師尊之事,弟子就能提早兩年親近師尊,那麼弟子這兩年的路一定至少平順一些。弟子向師尊懺悔並衷心願望:所有的真佛弟子所有的居士及一切眾生,以弟子的過失為誡,勿或身或口或意冒犯師尊及一切聖者。感謝師尊解惑,祈願師尊:度生愜意,佛體安康,長久住世!

👨‍🏫法王答:

阿底峽尊者確實有寫此偈,這位弟子所講(一)、(二)、(三)也是正確的。

馬鳴菩薩寫「事師法五十誦」,專講如何事奉你的師父。為何稱為馬鳴?他說法馬都聽得懂,甚至歡呼。同樣的例子,法王為〈彩虹山莊〉半山的彌勒菩薩開光,那時很安靜,只見天上射下一道光在彌勒菩薩的臉上,之後所有鳥都飛下來一起叫。

行者冒犯聖者,查看「事師法五十誦」便知道,那是一定會失去聖者的教導。因毀謗聖者,轉世就會生在無法聽聞佛法的國家。未來將成為貝類,關閉自我聽不到佛法。

教科書上有寫世界幾大宗教,一輩子沒聽聞佛法的人還很多。佛教從印度傳到東南亞、西藏再到中國、日本、韓國,甚至其他國家在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也不能聽到佛法。如沒法師去弘法,誰聽過?就算美國,也有很多人從未聽過佛法,聽了也不相信的很多。有福德的人,才能聽到佛法。

 

🙋問:阿彌陀佛,師尊。弟子曾經得一夢境,夢見我向根本上師您頂禮,可是弟子驚訝的是師尊卻也五體投地向弟子頂禮。彼此如此來回頂禮好幾次,師尊沒說什麼,之後就夢醒了。弟子請示師尊此夢的含義是什麼?謝謝師尊。

👨‍🏫法王答:沒錯,你跟法王頂禮是頂禮法王的佛性,法王也是頂禮你的佛性。盧勝彥只是一個名,台灣共有16個盧勝彥,盧勝彥根本不是我。你是看法王的形象頂禮嗎?這只是一個壳,法王的身體就是現在住的房子,你向這房子頂禮也不對。重要是頂禮佛性,彼此尊重,你要了解平等性智。

讀過聖經就知道,耶穌要被釘十字架前,給12門徒先洗腳。祂一個個放水洗腳,表現真正的謙卑,尊重所有弟子。因為腳是最髒的,那時也沒鞋穿,耶穌本身也赤腳。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如法受持分第十三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

 

🔎【解釋】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

⚡大家都會念,超度祈福也用金剛經,問大家這句話如何解釋?

法王簡單解說:所謂說法,無法可說,因無法可說,即是說法。

法王整理廖大使的解說:無說法者,無聽法者,更無有法可說,這是三輪體空。也就是說法等於沒有說法,因為沒有說法,才強名為說法。可能大家很難了解,釋迦牟尼佛明明有說法,經典不是法嗎?南摩古魯貝(皈依上師)。南摩不打耶(皈依佛)。南摩達摩耶(皈依法)。南摩僧伽耶(皈依僧)。尊重上師三寶,釋迦牟尼佛說的經典不是法嗎?其實,金剛經也是法,那為何須菩提說如來沒有說法?

⚡法王喜歡用月球來比喻。月球沒有人說法、聽法,也沒有法,在月球上就能破一切法。時間在月球上沒有用處,在人間才有用處。講空間,你在月球有一塊地,是地主,對你有用嗎?值錢嗎?不值錢。月球的空間有用嗎?沒有用。所以在月球上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我們的娑婆世界,在十二萬年後,碎為微塵,也是成住壞空,到了空界,地球已毀壞,人類、所有一切都不存在。請問佛法在哪?

⚡成界、住界、壞界,現在屬壞界。假設非洲有一個新細菌出現,新冠病毒的變種,到最後沒有預防的藥可用,人類消滅。講近一點,有一天突然出現超級細菌,只要聽到名字就確診,而且馬上完蛋,誰說法、聽法、有佛法嗎?差不多可聽出來。

⚡佛講一切都是無常,三法印就是真理: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佛法是教你,把自己變成空,無我,以空去印證宇宙的空,空與空相應,那就是涅槃,就是法爾本然。密教就是你自己身上的空性,去印證宇宙的空性,進入涅槃,擺脫輪迴。金剛經就是輪迴都消滅,因緣也沒有了,無生之因,無死之因,叫涅槃。

⚡佛法很深,一般人不能理解。一般宗教是天堂、地獄、人間,印度教梵就是天,跟我合一,梵我合一;在中國講天人合一;佛教講空跟空合一,以自己的空性去印證空性,合一進入法爾本然,不再輪迴,就叫涅槃,很高的境界。釋迦牟尼佛講也沒什境界可言。須菩提是解空第一,對空性最了解,所以能講出:如來沒有說法。

⚡ 今天聽到的不一樣啊!如何破除輪迴?有因就有果,要破除輪迴,非把自己變成無我,才不會造因。所有的因都沒有,就不會有果,不會有緣,輪迴也被破除,不用輪迴。無我就是佛法的三法印:無我、無常、涅槃寂靜,任何東西都了。佛眼中一切都是苦,要離苦得樂,諸行無常都了。先學無我,就成菩薩,只要為自己都有因。你放得下,就是因為無我,才放得下。

⚡ 眾生不明白什麼是無我?只為眾生,不為自己,發菩提心,這是一個重點。法王跟弟子頂禮,那不算什麼,本就是平等的。耶穌為弟子洗腳,表示平等、謙卑,祂也是無我。放棄我才能謙卑,有我就無謙卑可言。若要懂得進入涅槃,是無生之因,無死之因,法爾本然就是涅槃。那時無須法?也無法可說,所有都是無常,一切無我,最終就是法爾本然,進入寂靜的狀態,也沒什叫成就。這句最深,要解釋真的不簡單。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youtu.be/H7B38IGAC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