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10月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蓮生法王敕令四大天王護送蓮印上師往生佛國淨土

 

🙅‍♂️ 弟子造業時,師尊都不住頂,但因果可畏,都有記載,不可欺。

 

⚡ 如來講不可說,因為無有定法,所以不可說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敬禮地藏王菩薩、泰山府君,十殿閻羅」(三稱)。祈請地藏王菩薩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蓮印上師,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地藏王菩薩消除瘟疫,病毒消滅,病業消滅。祈請地藏王菩薩大放光明,廣度眾生,加持一切惡緣不生。

💛「南摩地藏王菩薩、泰山府君、十殿閻羅」,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怨敵退散、疾病退散、瘟疫退散、病毒消滅,惡緣不生。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前幾天農曆8月24日晚上,我幫師母點眼藥水、關窗簾、按鬧鐘、做結界,師母還沒睡看著我說:「你不是盧勝彥。」我說當然不是盧勝彥。「那你看我是誰?」她說:「你變了,你頭上有個頭。」我說我又不是松贊干布,他出生時頭上有本尊阿彌陀佛,平時怕人看到用絹布包起來。我說:「是肉髻。」她說:「對對對!你的臉變成阿彌陀佛的臉,全身放出無量白燦燦的光。」然後她又看旁邊站一個人,我說:「是男是女?」她說:「看不清楚,穿喇嘛裝,比你還高。」如是別人聽到,全身寒毛豎立。講完她就睡著。
我把旁邊這人帶回我的房間,就是蓮印上師。這時地藏王菩薩、泰山府君、十殿閻羅都出來。我看著蓮印上師說:「你的元神怎麼跑出來?」他說:「我死了,來找您啊!師尊你要帶我走。」我說:「會的。」請地藏王菩薩、泰山府君、十殿閻羅回地府去吧!就消失不見。然後我就召請他應該去的地方,請多聞天王、持國天王、廣目天王、增長天王下降,四天王護著蓮印上師往生到佛國淨土。
這是師母親眼所見,師母眼睛看陰看陽、看宇宙都可看。有一天清晨,師母看到歐洲很漂亮的裝潢,一大堆人開party,兩人站在面前講話。師母說:「講清楚一點。」蓮嗯法師問師母:「為何一直講話?」師母說:「你沒看到嗎?就站在你旁邊。」蓮嗯法師嚇得從廚房退到客廳,天快亮時,這些景象都消失,那是師母第一次看到,後來就常常看到。8月24日晚上,她看到蓮印上師,師尊變阿彌陀佛,都看得很清楚,這是真實見。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泉出了車禍,護士問:「摸腿有沒有感覺?」他說:「還蠻有感覺的。」護士:「靠夭!請你摸自己的腿好嗎?」不要搞錯,摸護士的腿幹什麼?🤣

小明對醫生講:「最近我身體怪怪的,請幫我診斷。」醫生說:「你的視力有問題。」小明說:「你都還沒檢查。」醫生說:「你有看清楚外面的牌子嗎?這是獸醫院。」很多事不要搞錯!🤣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感恩師尊解答弟子的問題。弟子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根本上師頂在頭上。若是遇到災難根本上師也會救弟子一命。所以弟子的行為舉止非常重要,對嗎?若換個位置弟子如果無意在口業或行為上出差錯,那麼根本上師頂在頭上也能看到或知道嗎?那弟子也拉根本上師一起犯錯嗎?請問我心中和頭頂上的根本上師會怎樣呢?這可能是大笑話也是笨問題吧?感恩還是感恩非常神聖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

👨‍🏫法王答:法王確實有分身,想去哪就去哪,不論在世界何地,一剎那就到。我有一個分身在台灣,天天跟一個人一起,我就住在他心中。加拿大多倫多的蓮雄上師,他一碰到困難就合掌跟師尊祈禱,我就顯現馬上告訴他怎麼解決。也有一個分身,只要向我祈禱就出現。
我也看到我入誰的夢。便問一位廚房組的師姐,是否有入她的夢,他們之間甚至在夢中有誓盟。她答:有!她從紐約飛來西雅圖雷藏寺廚房組工作,是為誓盟來的。我不是隨便叫一個人來,我叫她來這裡下廚房,因為廚房組的幾個人都要走了,我特別找一個有美國身分,將來也要出家的,她放棄一切,把自己在紐約將近20萬美金的東西全送人。結果西雅圖雷藏寺委員會拒絕她,她就回去了,我覺得可惜。
我告訴你,當你行善時,觀想師尊住頂。當你犯業時,你請師尊住頂都不會住頂,師尊什麼都沒看到,但因果可畏,你所做都有記載。業分為有記跟無記兩種。修行人做任何事,若懂得法先把自己結界起來,鬼神看不到裡面,就是無記。你不是修行人,不懂結界,都是有記。造業時,不管口業或行為,師尊都不在,不住其頂。

 

🙋問:頂禮師尊!
有一位善信名叫李XX,想要為她的水子靈報名。問題是,她的名字和生日都是用別人的,這樣會影響她的報名嗎?意思就是說,她出生的時候母親已經離開家,沒有人存有她的報生紙,所以到了她15歲時,為了領到身份證,就用了鄰居家早已去世的女孩的報生紙。她的名字“李xx”和出生日期都是鄰居已去世的女兒的。
如果親戚和朋友都用鄰居去世女兒的名字呼喚她,她會不會承接了去世女孩的命運?感恩師尊開示。

👨‍🏫法王答:報名用李XX的水子靈就可,不管你這名字是誰,現在李XX就是你,你的水子靈就是你的水子靈。你報名沒有有錯,總之掛在你身上,就是你的。你用她的名字沒關係,她的命運不是你的命運。她已死了,如果承接她的命運,你還有命嗎?可是你活著,每人有每人的命運。
早前,法王盧勝彥這名字,在台灣有16人,我會承接那16人的命運嗎?不可能,同名同姓的很多,當活佛的大概只有一位!放心好了。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撿到一個神燈,摸了幾下,精靈就出來說:「給你一個願望。」小明很高興:「我要財源滾滾。」精靈講:「太容易了!」小明就回去見老板,老板說:「你被裁員了,滾!滾!」法王笑著說精靈講得很准,遇到神燈千萬不要講「財源滾滾。」🤣

小明問媽媽:「你有沒有體會到什麼是人生?」媽媽:「有,一連串的錯誤和後悔累積,就是人生。」小明也是這樣,又問:「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從生下你那天開始。」🤣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無得無說分第七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如來有所說法耶?」
須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說義,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何以故?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解釋】

無得無說分第七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如來有所說法耶?」
須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說義,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何以故?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現在講無說。須菩提的意思是這樣講: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何謂非法非非法?為什麼要這樣講?上回講非法,算命、看相、卜卦、看天象、預言、一丈青、紫微斗數、皇極命數、袁天罡評兩、李淳風地理風水,都屬非法。

 

♦非非法
⚡好像有法,又好像沒有法。好像有說法,又好像沒有說法。如來,好像有來。如去,好像有去。如就是像。到最高境界,無法可說。少林寺請達摩祖師說法,他是得道高僧,祖師一上法座,就筆記本拍一下,說法完畢,就走下去。就是這樣,無法可說,無說。已證法空,那是最高的境界。
大家以為地球上有很多國家、很多人、房子,車子是永恆就產生無止盡的爭執。再來兩大國的紛爭,然我從不參與政治,他們爭他們的,我活我的,跟我沒什關係。這是很深的學問,在我眼中,根本就沒有地球、國家、眾生,你們爭什麼?現在爭的就是武林盟主。

⚡你們眼中有沒有螞蟻?紅螞蟻、黑螞蟻、小螞蟻、大螞蟻、各色螞蟻、山上山下,兩邊互相咬,會不會打架?會!最後屍流遍野,骨骸如山,因互相爭奪!好像有螞蟻,好像沒螞蟻,人真的跟螞蟻一樣,為了利益也會爭,你對螞蟻說法嗎?你這樣延伸看看,人有說法嗎?螞蟻有說法嗎?這就是非非法。
我舉這例子,跟你們想像不一樣,金剛經確實摧毀一切,得不到甚麼。法王問丹增嘉措,你為什要上大學?祂教他如此回答:我要讀一切書充實知識,才能懂得師尊的話,領悟無得無失。為何無所得無所說?今天講標題無得無失分,釋迦牟尼佛好像有說法,又好像沒有。為何是這樣?須菩提說,什麼是無為法?又為什麼而做,叫做無為。
我要看到明天報紙電視有報導我做善事,心中就很爽。若沒登出來,以後不幹了,這就成了有為法。無為法是耶穌所講,右手做的事物讓左手知道,耶穌是高明的古魯(上師),三輪體空,不為什麼而做,就是無為法。為一點東西而做就是有為法。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這無為法是清淨幾分?是無所取有所為嗎?那只是自然而然就在行善。「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你做了等於沒做,說了等於沒說。金剛經是很高深的經典,不容易講。

⚡所以密教有清淨分,完全清淨就是真正的無為分。有所差別,分為清淨兩分即菩薩登地,清淨四分就是四地,八分就八地,十分就十地,密教的十二分半就是菩薩第十二地半,十三分就是五方佛,十六地等於阿達爾瑪佛(本初佛)。

⚡體內有五輪等於十地。一輪代表二地,開密輪兩地、臍輪四地、心輪六地、喉輪八地、眉心輪十地、頂輪就是十二地,頂髻十二地半一直到成佛,這就是所謂的差別。

⚡所謂清淨幾分,是讓行者不要像世俗人,做善事要讓大家都知道我是善人,那僅僅是升天的份,根本沒有資格當菩薩、佛。菩薩是為別人想不為自己想,老為自己想,那是有為法,不是菩薩,最多是人天乘,但菩薩也有差別。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位富翁正在遛狗,殺手兩槍把狗打死說:「有人花500萬取你的狗命。」富翁很激動的問:「你的國文老師是誰?我要送禮給他。」🤣
💗丹增嘉措讀書是有用得,否則當殺手,殺了狗命也是犯錯。

有個牙痛的病人,自費去拔牙,終於拔好。病人對牙醫講:「你3秒就賺1500元。」牙醫講:「如果你願意,可以用慢動作幫你拔。」🤣
💗這也是錯,拔牙齒用慢動作。

🍀所以是一切聖賢皆有差別。非法非非法,皆不可取不可說。所有的法,剛才笑話講,沒有定法。密教的法以前祖師傳下來,是否可自己創造?可以。祖師創一個法是新方法,都可變動的。「無有定法,如來可說。」所以如來經常講不可說,因為無有定法,所以不可說。

一天,AB君兩人去森林旅游,可是很不幸迷路了。 A君說:“别怕,我有帶地圖。” 說完就把地圖拿给B君,B君很高興地把它開:“你帶的是世界地圖?🤣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U1XQGIW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