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開示報導】20200815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法王新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79冊《孤燈下的告白》於2020年9月1日面世

 

❓ 畫畫、寫作、墨寶是度眾主要元素 法王珍惜創作的每一分每一秒

 

⭕皈依是為了度化六道父母眾 同發菩提心 共成佛道

 

💌法王勸導四眾弟子 學習忍辱 君子動口不動手

 

⭐⭐⭐⭐⭐⭐⭐

 

法王同修迴向

💗「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敬禮準提佛母,祈請準提佛母加持幽冥眾往生佛國淨土,以十八支手法器加持疾病、瘟疫、冠狀病毒能夠消除。祈請準提佛母以清淨的心光明普照,讓我們心境得到光明,請加持行者的氣、脈、明點、身、口、意皆能夠得到清淨。請賜於資糧、智慧,方便與智慧都能夠得到圓滿,生起次第、圓滿次第能夠雙運。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眾等「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願所祈求都能夠圓滿,障礙退散、病毒退散、怨敵退散,嗢!

 

⭐⭐⭐⭐⭐⭐⭐

 

⛩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法王的新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79冊《孤燈下的告白》即將於2020年9月1日面世。開示當中法王敘述其封面是抽象畫,是看不懂的畫。畫畫的人有時可畫寫實的畫,一看即明白其意。再來,是印象畫,憑記憶畫出當中的畫像。而抽象則是抽出一部份的印象,將之擴大或縮小,或者變形。例如畫山,以三角形、四方形、圓圈一顆代表山。

法王在封面畫上的眼睛,是抽取腦海對人類印象當中一部分,代表本身視野。

曲線代表道路,紅色如火團即代表法王弘法度眾生,如此的抽象畫讓人百思不解,經過法王深入淺出的解釋,弟子們即明白畫中含意。抽象畫可扭曲實像,其中是需要技巧,以及畫作呈現後的感覺。若讓自己及他人有感覺,即是好畫。

另,從50歲學畫的法王,日復一日,祂從不浪費一分一秒,就算僅剩5分鐘,法王還是畫出一幅畫,或者寫墨寶。因為寫作、畫畫是法王用來弘法度眾的主要元素,法王慎重看待,如此度眾的精神,是我等凡人所不能及。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1:根據研究統計發現:

床亂比床整潔的人~創造力要高出50%!

常遲到比從不遲到的人~幽默感高出70%!

飯量大比飯量小的人~情商EQ平均高出90%!

常丟三落四比嚴謹的人~更淡薄功利!

愛睡懶覺比正常作息的人~更具有同情心!

一不小心,才發現自己這麼優秀 !

👨‍🏫佛法:法王非常紀律,剛好跟笑話相反。所以這個笑話,是不準的。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曾於2000年8月27日在香港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並且於法會中,傳授 『香巴拉佛國』的手印『金字塔印』、咒語『嗡啞吽.不隆.啞不隆』。有『香巴拉佛國』的手印、咒語,是否有機會懇請師尊開示,應如何做『香巴拉佛國』的『觀想』呢?

👨‍🏫答:當我們觀想時香巴拉佛國即觀想其地圖,還有手印、咒語。『嗡啞吽。隆。啞不隆』。然不隆即與普方上師傳的「嗡。部林。」是一樣的,這有關不同上師,傳不同的咒音。

 

🙋‍♂問:頂禮尊貴的師尊,弟子四加行修了二十多年沒相應。上師心咒八百萬遍己持完。請問師尊弟子可以修上師相應法嗎?請師尊指導。感恩師尊。

👨‍🏫答:可以修上師相應法,因為已經唸完800萬遍上師心咒,是有加持力的,可能修了之後會相應。一切都是命運,有的人修一輩子都不相應。法王在26歲到玉皇宮,一跪下就與瑤池金母相應。法王當時對道顯密一概不了解,甚至是基督教徒的講師。所以,相應或否皆看自己的命運,怨不得。

 

🙋‍♂問:自從灌頂煙供後有在做煙供目前已經達500壇煙供,當我在修到400多壇煙供時,突然出現一隻烏鴉在那邊一直叫,叫的很淒厲,我起先以為是巧合過了就沒事,可是沒想到接下來我只要做煙供烏鴉就一直出現,每次出現就會很淒厲的叫,我只要當天沒做煙供烏鴉就不會出現,很是神奇。測試過幾次都是這樣,每次都是我在觀想供養時叫得最兇,我印象中烏鴉是不好的象徵,每次出現就叫,讓我心裡毛毛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可否請師尊指示該怎麼做,不知道烏鴉是象徵什麼,我知道萬物都有其靈性,就是不知道是好是壞,感謝師尊。

👨‍🏫答: 佛菩薩指示,煙供是供養冤親債主。然你的煙供還沒辦法讓冤親債主解除痛苦,牠們就集中在烏鴉身上,烏鴉則發出淒厲的叫聲。你可以多為冤親債主報名法會超渡他們,當作煙供烏鴉不再淒厲的叫,即得超脫。這也是相應。當法王在彩虹雷藏寺為彌勒菩薩佛像開光,空中有一道光,射向彌勒菩薩佛像,同時很多鳥下降一起鳴叫。另,真佛文物開光,電線桿上排了一大排的鳥,很是神奇,意即相應。

 

🙋‍♂問:皈依師尊已經20年,真正每天修「金剛薩埵四加行法」是最近4年的事。想請問師尊,為什麼弟子還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壞脾氣給修掉呢?自己的脾氣說來就來;但是一過就沒有事了,不過身邊的人就是受不了。自己也很煩惱,就是沒有辦法忍辱。請問師尊有什麼辦法修掉脾氣?感恩師尊的教誨,祝福師尊佛體安康。

👨‍🏫答:法王在學佛前的脾氣遺傳自祖父、父親,非常暴躁。學佛後,法王學習忍辱。現在只要想生氣,就會走開。法王勸導四眾弟子,不能動手,君子動口不動手。想動手可以打棉被出氣,是不傷害對方的其中方法。若動手就會有傷痕,很難抹滅。

 

🙋‍♂問:頂禮尊貴的蓮生法王:

1、1999年由蓮花程祖上師代傳《蓮師最勝寶息增懷誅法》,想再次恭請師尊為弟子開示儀軌當中的兩段讚偈之意涵:

「嗡啊吽。諸勝教處前皈依,為令六道父母眾。不轉輪迴成佛故,同發殊勝菩提心。」

再唸﹕「嗡啊吽。總攝輪寂所知法,從本空寂如虛空,離執取捨造作邊,我蓮花生說如是。」

2、於水供修法上有兩個問題請示師尊:

2-1請問水供修法的水供塔是否一定要放造霧器或者乾冰或需製造煙霧代表瑤池仙境?還是直接使用水供塔即可?

2-2有別於護摩火供有護摩木可以祈願,修習水供法時能否放簡單小張的祈願表進入水供塔內向主尊祈求願望?

👨‍🏫答:

嗡啊吽:圓滿的宇宙意識。

諸勝教處前皈依:我皈依最殊勝的聖教。

為令六道父母眾:要度化六道的父母。

不轉輪迴成佛故:六道中有多世父母,讓他們不再輪迴。

同發殊勝菩提心:自身與六道父母眾,同發殊勝菩提心。

皈依是為了度化六道父母眾,同發菩提心,共成佛道。

 

👨‍🏫

嗡啊吽:圓滿的宇宙意識。

總攝輪寂所知法:聖教包含輪涅之法。

從本空寂如虛空:本來沒有山河大地及萬像,宇宙本來是空。

離執取捨造作邊,我蓮花生說如是:我們離開兩邊,走中觀的道路,不再執著空與有,蓮華生大士解釋為空有要雙運,即中觀的道理,無得亦無失。

2-1、這屬於儀軌的一部份,煙霧的作用只是製造感覺。只用水,顯得單調。

2-2、可以簡單小張的祈願表進入水供塔內向主尊祈求願望。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庚五、因所生定

復次,略釋依其所生之定:

頌云:「依彼心住內」句,「心住內」之義即「攝意」,如蜂黏於醪。

頌云:「攝五識」,即如是攝意於內之時,眼等諸識不隨境轉,是禪定體性

 

🔎【解釋】

♦ 庚五、因所生定

復次,略釋依其所生之定:

頌云:「依彼心住內」句,「心住內」之義即「攝意」,如蜂黏於醪

👉心猿意馬,念頭無法停下來。念頭如馬跑跳不停, 攝意如把蜜蜂沾黏停下,即心住內。以止(停止)觀(專注在一個念頭上),如此是練習禪定。

 

♦ 攝五識

👉 眼、耳、鼻、舌、身關掉,就不會妄念紛飛。因為我們都會被自己的五識所欺騙。所以,我們必須關掉五識,即能夠禪定,亦是主要原因之一。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