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開示報導】20200516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 因地不真 果招迂曲 心念決定往生何處

⭕ 見地一如 法王真實見虛雲老和尚 並獲加持

‼ 氣足 脈通暢 明點清淨 即見佛菩薩莊嚴法相

 

⭐⭐⭐⭐⭐⭐⭐

 

⛩ 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Guo-Fong Weng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師尊佛安
請示師尊「解脫道口訣」一書中,在修持金剛誦時,有提到住氣,其中「住氣(阿字)」上升頂輪,再降至海底輪後上升心輪的觀想過程,是全程吸氣,還是必須閉住氣?
👨‍🏫答:非全程吸氣或閉氣,阿字要在住氣一小段時間,正把氣散掉當兒才把阿字上升到頂輪,再降到海底輪,然後上升至心輪。也就是說,吸一口氣進來,阿字在散氣當兒,借其力量運用氣在身體裡轉一轉,再呼出去

 

🙋‍♂問:修習九節佛風過程,當氣至中脈喇叭頭下降時,是繼續吸氣觀想氣下降,還是到頂後即開始吐氣,又中脈可否觀想在脊椎內,較為固定。
👨‍🏫答:所謂的中脈是無形的,打坐時候觀想身體是空,並沒有脊椎、或者任何器官。九節佛風一次一口氣,從吸氣至吐氣。九節即九口氣,九次的吸氣和吐氣。

 

🙋‍♂問:此外,觀想師尊眉心、喉、心輪放光加持弟子時,常覺得自身業氣彌漫,無法把光明觀得透亮有力,請示師尊應如何行止,能順利排除想念的障礙。以上幾點,祈請師佛慈悲開示。弟子蓮糝(ㄙㄢˇ)恭敬頂禮
👨‍🏫答:法王在觀想主尊時,其白(嗡)、紅(阿)、藍(吽)三光觀想清楚,由主尊眉心、喉輪、心輪射出。當照射到自己,會有感覺。另
,自己可以做三色的圈圈,幫助自己的觀想達到更加清晰。然,雜念要靠自己的自制力去克制。剛開始會比較模糊,只要持續練習,保持每一次透亮有力的觀想,久了自然更清晰無雜念。

 

🙋‍♂問:Man Ju
師尊佛安。九節佛風。假如做的很快。是否會影響氣脈及經絡呢?
👨‍🏫答:做九節佛風要細、慢、長,而且觀想要仔細、清晰。做久了,就可以不用手指,很自然觀想得非常清楚。而且,做太快會影響或傷氣脈。
細:觀想仔細

慢:呼吸氣慢
長:呼吸氣要長,吸至一尺長,越長越好。

 

🙋‍♂問:Shi Lian Jin
請問師尊,如果家人偏愛(關聖帝君)並供奉祂,臨終時,見祂來迎,可隨祂去嗎?為什麼?感謝師尊。
👨‍🏫答:學佛者都希望得西方三聖接引往生西方淨土,或者本尊相應,本尊會現身接引。關聖帝君在佛教稱之為伽藍尊者,是佛/寺廟的守護神。臨終時尊者若現身可隨祂去,行者亦可將伽藍尊者做為自己的本尊。
另,多數廣東人供奉伽藍尊者為財神,其隨供奉者的觀念而變。我們若將伽藍尊者當菩薩供奉,未來往生的淨土即是菩薩果位。
《楞嚴經》說:「因地不真,果招迂曲。」因地偏差,果地則隨之偏差。所以,因地非常重要。
臨終之時,本尊來接引,行者的元神需由頂竅出去,融入本尊的心中,往生到本尊的淨土。或者根本上師出現,即回歸摩荷雙連池。若護法出現,行者亦可融入其心,往生護法的淨土。大威德金剛的淨土如同文殊師利菩薩、阿彌陀佛的淨土,祂們屬於同系。
如果家人把伽藍尊者當成財神即往生到財神天,若菩薩即往生菩薩淨土。
例如:法王發願未來往生三本尊淨土,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因法王的相應,祂可化三身同時融入三本尊心中。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庚三、脈字導引道
1. 世間道
復次,若以氣與甘露二者扼契脈與字之要訣,釋脈字導引道中初集界:以脈與字之緣起,現起不定妄相之凡俗字導引道,所現七覺受景象為一切非實之妄相。
中集界:現起決定景相之十四字導引道,則諸景象生明顯、堅固。
後集界:現起極決定明相之不可思議字導引道,得上妙柔軟、眼無遠近可視諸相;此判為世間道。

♦ 2. 出世間道
復以出世間道中瓶灌六地,以字之力略為清淨字導引道,其於世間道以下,為不淨字之力,因自然生則生,專注則不生;出世間道時,力清浄故脈字之形變化種種,心氣集攝其上,能顯示種種色相之荘嚴。
密灌四地:以字之力大部分清淨導引道。

🔎【解釋】

♦ 庚三、脈字導引道

👉密教、藏密喜歡用梵字,其根源來自於印度。藏文是由印度的梵字演變出來的,是大梵天王創造之。西藏喜歡用曼陀羅,每一位本尊出現前,會有咒字,旋轉再化為本尊,甚至全身都是用梵字貼成。因位地緣的關係,西藏與印度比較親,很自然的就用了印度的文字再改造。
萨伽教遵從《道果》,跟西藏的密宗一如,其多用梵字。漢人無法學得很快,更沒辦法精熟。
另外,日本空海大師到西安學梵字,也到中國學漢文,再將梵文與漢文結合變成了日文。

♦ 1. 世間道
復次,若以氣與甘露二者扼契脈與字之要訣,釋脈字導引道中初集界:以脈與字之緣起,現起不定妄相之凡俗字導引道,所現七覺受景象為一切非實之妄相。
👉修氣、脈與甘露(明點),剛開始所現的影像是幻像,修氣即九節佛風、寶瓶氣、金剛誦,修脈是用氣來通脈,修明點是白色明點下降,紅色的拙火(紅明點)上昇。可以解釋為氣不純,脈還沒有完全通,明點還是汙濁的,這是所現出來的覺受,絕對是妄相。

♦ 中集界:現起決定景相之十四字導引道,則諸景象生明顯、堅固。
👉 練了一陣子,到了中集界氣脈明點就會比較明顯和堅固。

♦ 後集界:現起極決定明相之不可思議字導引道,得上妙柔軟、眼無遠近可視諸相;此判為世間道
👉到了後集界,如虛雲老和尚,祂入了三昧地,氣是足、脈是通、明點清楚,下降上昇。在禪定中可穿過牆看到弟子半夜起床,在祂的花圃裡小便,表示祂的眼睛可看近或遠的地方。另,法王腿上長蜂窩性組織炎,並真實見虛雲老和尚從雲端伸手給自己加持。可見法王與虛雲老和尚的境界是一如的,祂們可同時見到對方,並給與加持。

♦ 2. 出世間道
復以出世間道中瓶灌六地,以字之力略為清淨字導引道,其於世間道以下,為不淨字之力,因自然生則生,專注則不生;出世間道時,力清浄故脈字之形變化種種,心氣集攝其上,能顯示種種色相之荘嚴。

👉 法王每晚觀想,不經意看見千手千眼觀世音,祂沒有觀想菩薩,菩薩為何現其莊嚴色相?菩薩回答,明天法王同修及開示的直播,祂將成為當天主尊,降臨壇場給與加持。法王看見菩薩千手持有法器,甚至演化不同的手印,法王心生歡喜,這屬於導引道。法王的氣、脈和明點是清淨的,自然見諸尊莊嚴色相。
例如:由粗變細,肉身是粗糙,出世間是細,將來修成蓮花童子細的色身,修至身口意、氣、脈、明點清淨,如同一面鏡子貫徹清晰,可見佛菩薩莊嚴色相。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