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開示報導】20200509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 學佛 不管別人修得如何 自己修得如何最重要

⭕ 法王修證清淨專一 隨時天人合一 每晚化身彌陀 超渡新冠肺炎亡者 以法船承載往西

無漏尊者法王 具清淨甘露 其白菩提含色彩及光彩 未來圓寂必定虹光化身

 唸滿30萬遍愛染明王咒 可做刻像法 若感應明王加持 即自受灌頂


⭐⭐⭐⭐⭐⭐⭐

⛩ 2020年5月09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開示前,法王先祝賀師母以及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然,讀了一段有關母親節小貼文,內容以百善孝為先,母親節別讓父母等待。並勸導四眾弟子,要孝順父母,必須實際行動,錯過了時機等同「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
有關專壇做「持咒」或誦經功課,請問師尊:
1、「持念珠觀想」是結界嗎? 還是要一定先做披甲護身結界?
2、持「救瘟疫度母」心咒(只獲持咒灌頂者)或愛染明王咒,是否可依以下步驟(或是其他方式,求師尊指導):
A 結界
B 持7遍上師心咒觀想師尊住頂加持
C 開始持咒(看著法相或金身)
D 迴向
E 唸百字明咒、大禮拜、圓滿咒。

3、唸高王經是直接唸還是也要依以上步驟? 感恩師尊!
馬來西亞弟子蓮花月琴合十頂禮
👨‍🏫答: 1、持念珠觀想,是加持念珠,不是結界。觀想念珠白色的光,佛頭珠為釋迦牟尼佛,四顆間珠四天王。
            2、可以這麼做,但每一個人習慣不同,不是每一個人一定要照做。
            3、念高王經依照自己的前行習慣即可。經典裡的佛法僧三皈依,尤其無等等咒為無上的咒,佛號每後面三字很重要,不但記得,還要入心。

 

🙋‍♂問:半天
師尊好!師尊開示常修被甲護身保護自己,在蓮生活佛盧勝彥ˍ第22O冊文集ˍ《當代法王答疑惑》有介紹站立三鈷金剛杵護身法。師尊是否可再詳細再開示此護身大法的口訣及妙用。 (此法己遙灌) 謝謝!
👨‍🏫答:三鈷金剛杵護身法,站著躺著做均可,坐不能(參考視頻示範)。金剛杵的心是吽字,念吽吽吽,吽字是白色的。觀想自己身體變金剛杵,是不壞的,堅固自己,鬼魅來時只看到你是金剛杵,自然得到守護。法王曾經到馬來西亞傳法,遭不懷好意的法師做法,其利牙鬼試圖咬法王的脖子,法王睡眠時觀想自己變化金剛杵,鬼魅利牙頓斷。然,落荒而逃。

 

🙋‍♂問:鄒淑玲
請問師尊,以白衣大士為本尊,是否就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時,將菩薩觀想為左手楊柳枝,右手玉淨瓶的白衣大士形象?請問師尊,白衣大士為本尊,她的心咒是否為六字大明咒呢?或者是白衣神咒中的咒語?請問三光加被時,及其三摩頂修法觀想,是否有特別之處呢?還請聖尊開示白衣大士修法心要。感恩。
👨‍🏫答: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最近,蓮碤法師做了四明觀音相(南摩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菩薩起自於東密。白衣大士有祂的咒,需念白衣大士神咒。其心要是觀想菩薩時,觀其楊柳枝灑水在自己身上。另,觀想菩薩降臨時,天衣飄動。

 

🙋‍♂問:Yung Lien
師尊好:請問師尊,弟子在修法時還是覺得雜念很多。有時外在環境的聲音也會影響(如摩托車聲)很難專一。弟子有感受過加持力,可是不曾感受和金剛心菩薩合一。像這樣的修法是不是空修?
那弟子要如何做才能較快的和菩薩合一呢? 謝謝師尊慈悲回答~
👨‍🏫答:自己發願要如菩薩即相應,修法每一個步驟都要專一,學習專一即可。以九節佛風,或者用香注意火燒紅點,練習專一。若專一,自己與菩薩必定容易合一。

 

🙋‍♂問:Dylan Kangsiangpang
頂禮師尊,傳承祖師,師母安好,在修法時持咒心咒字印心,觀想本尊加持,時不時閉眼感覺本尊就是我,我就是本尊這是入我觀的本能嗎?有時在持咒時會頓時出離的現象。
👨‍🏫答:行者未功成不得靈魂出竅,需觀想本尊的腳站在自己的頂竅。命氣是不能動的,靈魂出竅會遇到很多險境,要非常小心,所以不能有出離的現象。而且,持咒更是不能出離。

 

🙋‍♂問:Si Kuang Voo
弟子因為沒有機緣得到愛染明王法的灌頂,只得到持咒灌頂而已。弟子想請示師尊,弟子只有愛染明王的持咒灌頂而已。但是,弟子也已經如實地持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心咒。那是否可以做“刻像法”呢?是否有效呢?
👨‍🏫答:持滿30萬遍,可做刻像法,若感應到明王加持,即自受灌頂。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2. 出世間道
復次,出世間道分四宗趣,即:
第一宗趣:為瓶灌所攝之六地,以無漏之氣導引道,由此氣能生身無漏、心無分別,作為見化身之所依。
第二宗趣:為密灌所攝之四地,以五根之氣導引道,以地等五氣調御於中脈,得不受五大種之損惱。
第三宗趣:為慧灌所攝二地,以五力之氣導引道,五氣於中脈轉為力,得能變化外境五大種。
第四宗趣:為第四灌所攝第十三地前半,以命懃極融之氣導引道,一切氣之運行融入中脈化為純智氣,轉化成體性身。

♦ 庚二、界甘露導引道
1. 世間道
若以氣扼契界甘露之要,則界甘露導引道中初集果:以半濁浄之界甘露導引道,覺受為禪定不明顯且不坚固之時,如鏡蒙塵。
中集界:以略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更明顯、堅固,如鏡略污。
後集界:以大部分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無根本後得二位,境緣不能損,其明顯堅固,如鏡無塵:此為世間道。

🔎【解釋】

♦ 復次,出世間道分四宗趣,即:
👉利用瓶灌、密灌、 慧灌、第四灌,來分辯四個宗趣。

♦ 第一宗趣:為瓶灌所攝之六地,以無漏之氣導引道,由此氣能生身無漏、心無分別,作為見化身之所依。
👉得瓶灌後,可修成應身。

♦ 第二宗趣:為密灌所攝之四地,以五根之氣導引道,以地等五氣調御於中脈,得不受五大種之損惱。
👉得密灌後,可修成報身。

♦ 第三宗趣:為慧灌所攝二地,以五力之氣導引道,五氣於中脈轉為力,得能變化外境五大種。
👉得慧灌後,是無上密灌頂,可修成法身。

♦ 第四宗趣:為第四灌所攝第十三地前半,以命懃極融之氣導引道,一切氣之運行融入中脈化為純智氣,轉化成體性身。
👉得第四灌, 可修得真身即(體性身)。

♦ 庚二、界甘露導引道
1. 世間道
初集果:以半濁浄之界甘露導引道,覺受為禪定不明顯且不坚固之時,如鏡蒙塵。

👉我們身上所有的的分泌物都是界甘露,剛開始修甘露是污濁的,不清楚。

♦ 中集界:以略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更明顯、堅固,如鏡略污。
👉一半清楚,一半不清楚。

♦ 後集界:以大部分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無根本後得二位,境緣不能損,其明顯堅固,如鏡無塵:此為世間道。
👉非常明晰,如明鏡。完全清淨後,紅白菩提是色彩及有光彩的,我們的心要時常保持清淨,如「神秀大師」的偈:「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法王曾把自己的白菩提放出,其有色彩及光彩,未來圓寂則虹光化身。
👉凡夫的甘露(分泌物)本來是混濁的,當時常觀想,並提起甘露。再觀想佛菩薩則三光加被自身的甘露。然,我們身上的甘露就會越來越清淨。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我們學佛,不管別人修得怎麼樣,而是自己修得如何最重要。舍了自己,天人合一。例如:法王每晚快1點修法,為了超渡因新冠肺炎而亡的眾生 。法王化身為阿彌陀佛,將手上的蓮花拋下,法船寫著往生淨土,阿彌陀佛放射無量光,化為線引招亡魂上法船,再開往西方極樂世界。法王修證,能與阿彌陀佛合一,更能慈悲病亡眾靈,並利益眾生,超渡亡者往生西方。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