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0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何謂「嗡。阿。吽。」的千遍萬化法益

 

🌼發心正確度人皈依 別人退道心和你無關

 

脈能夠震動打開五輪最重要

 

🌼🌼🌼🌼🌼🌼🌼🌼🌼🌼

 

💛法王慈悲回向:

「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準提大佛母」(三稱)

一心敬禮準提佛母最勝金剛,祈請準提佛母放大光明照世間,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

祈請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

祈請加持病業消除,煩惱消除,執著消除

祈請準提佛母加持與會大眾,資糧俱足,智慧增長,敬愛圓滿。

請以第三眼,加持眾等的第三眼,觀照世間,發菩提心,救度眾生。

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

準提佛母最勝金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願所求皆能夠圓滿,怨敵退散、煩惱退散、病業退散、障礙退散! 嗢!

 

🌼🌼🌼🌼🌼🌼🌼🌼🌼🌼

 

📣下周預告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準提佛母 最勝金剛

💛準提佛母在八大本尊當中,屬於觀世音菩薩的系列,但準提佛母的威力盛大,所以在曼達拉圖當中,特別有一個自己的院(地盤)。觀世音菩薩很多,但不一定每一尊都有自己的地盤。準提佛母是最勝金剛,威力非常大。

 

🌼🌼🌼🌼🌼🌼🌼🌼🌼🌼

 

🤣 笑話盡成佛法

一生只洗澡一次

😂笑話1:

老師問所有的小朋友:「誰可證明自己有潔癖?」小明回答:「我都半年洗一次澡。」老師問:「為什麼這麼久呢?」小明答:「因為我嫌水太髒。」

🙏佛法:

盧師尊小時候,冬天冷懶得洗澡,都跟媽媽講:「今天天氣好冷,洗腳就好。」在新疆唱民歌的王洛賓,有一次在新加坡來皈依蓮生活佛。盧師尊聽說新疆的〈維吾爾族〉很少洗澡,就問他:「他們有沒有天天洗澡?」王洛賓說:一生只洗兩次,一次出生時,一次結婚時。」又補充說:「一生只有洗一次,只有出生時洗澡。」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有關法的問題 寫信到宗委會 法王會答覆

🙋‍♂️問:(1)馬來西亞 弟子

在真佛道場會聽到師尊文集上或開示裡沒有提過的密法,就是在網絡或真佛般若藏都找不到相關資料的密法/道法。比如某某本尊密法口訣,據說是師尊傳弘法人員,該弘法人員說得到師尊同意可以傳法或開示。師尊給予手諭或公開宣布,有些是真的也有些是假的。請問師尊,真佛行者除了選擇信或不信,要怎麼分辨?

👨‍🏫 法王答:

法王的密法,已公開傳過的有寫在書上,沒公開傳的,在真佛般若藏也有,除了少部分沒有。那如何分辨?是蠻困難的。法王給的手諭,有真的。

但有一位出家眾,自己剃度,不是法王剃度,叫黃覺霖(亦名吳尚霖)。他學會法王的簽名,聽同門講,他的佛像、唐卡、龍袍,全有法王的簽名,全部出自黃覺霖之手。法王沒給手諭,他自己簽名說是法王手諭,除了吐登悉地仁波切,他是秘密仁波切。

至於法,你們自己用智慧去分辨,或寫信來宗委會問,法王會回答你。法王還在,可以回答。有一天法王不在了,無法回答,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

如果是好的法,不會有錯;如是騙你錢財的法,那就是錯的。

目前法王還在,你就寫信到宗委會來問,法王會回答你,這就是分辨。如法王不在了,你就祈求法王現身回答你,就行了。

這裡有一個加州來的同門,他的二姊Alice過世,同門小不點看到法王來接引Alice,她已到佛國淨土。因為是法王去接引,所以看得到。

只要問法王,這個法是真的嗎?法王顯現點頭說真的,就可以修;搖頭,就是假的。

法王隨時會出現的,現在很多人看見,在印尼、馬來西亞、中國,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出現。

 

📌「嗡。阿。吽。」的千遍萬化力量

🙋‍♂️問:(2)美國 弟子

首先頂禮師佛綿綿不斷的慈悲加持及教導!

弟子有一事百思不解,猶豫良久後,還是決定請師尊給與愚昧弟子解惑:

近日在夢中害怕時,竟觀想師尊住頂用劍指指向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同時大聲持誦嗡啊吽直到她回頭。然後醒來。弟子十分疑惑平時並無特別的加誦嗡啊吽,為何會無故在緊急時會做這樣的動作,也不明白這三字的真正意義。

祈請師尊慈悲詳細的解釋這其中的奧妙並在何種情況下應該持誦嗡啊吽?

感恩並叩謝師尊!

👨‍🏫 法王答:

她看見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她在夢中害怕,觀想法王住頂,用劍指指向小女孩,同時大聲持誦「嗡。阿。吽。」。

這「嗡。阿。吽。」太多解釋,基本上念咒『 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接著師尊唱誦蓮師心咒) 「嗡。阿。吽。」在這裡就是講蓮華生大士的心咒。

嗡:宇宙意識、

阿:顯現本尊、

吽:法力圓滿。

法王住頂,當然就是表示宇宙意識顯現出蓮花童子,用劍指指向白衣小女孩,就是圓滿悉地。吽就是法力出現,這小女孩就回頭走掉了。

 

📌發心正確度人皈依 別人退道心和你無關

🙋‍♂️問:(3)印尼 弟子

敬愛的師尊,您好,阿彌陀佛。

弟子想問一些在弟子思想裡已許久糾纏的問題。期望師尊開恩解決。

如果我們幫助師尊帶人家來皈依師尊。但是他皈依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他不尊重師尊,不一心皈依師尊,反而他開始誹謗師尊了。到處罵師尊,還到處招人家一起不要信師尊。我們做為帶他皈依師尊的中間人,是不是也已經害了師尊? 害了他造大惡業(罵佛)?

雖然做的是他,我們也從來沒有讓他去罵師尊。但是,關於這件事情,通過他的手段,我們會不會也受到不好的業障,也會不會我們也變成害了師尊?

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家的心,也不知道他皈依後會不會變心,害了宗派,現在弟子變成不敢帶人皈依師尊了。我們該如何,才能安心的幫助師尊度眾生皈依師尊佛法僧?

祈求師尊幫助弟子解決這個糾纏著弟子的問題。弟子也對不起師尊,弟子帶了禍害師尊和宗派的人進入宗派。對不起,師尊。感恩師尊。感謝師尊。

弟子合十

👨‍🏫法王答:

你發心是正的,反而帶來禍害,這跟你沒有什麼關係,因為你的發心是好的,佛菩薩諸天護法,也是看你的發心而已。

法王曾講過,弟子十個有一個退道心,沒關係,還有九個;有一個退道心,又會來十個皈依。所以有一個退道心的,這位師姐,你就再去度十個來皈依。沒有說皈依後就不退道心,所以經常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這道心是很重要的。

很簡單,這世上除了讀書、做事業、結婚、生小孩,哪還有別的事?每一個人出生,就開始讀書、畢業、找工作、賺錢、戀愛、立業、結婚、生小孩,小孩長大,又重複你的生活,開始讀書、做事業、結婚、生孫子,等你做祖父母,已老了,到最後就死了,這就是人生。這樣循環,一個生一個死,有很多造了業,甚至於不能得到人身。

什麼都帶不走,人家也會忘記你。法王的祖父是盧昌,曾祖父就不知道,父親盧耳順,祖母盧游端香,母親黃玉女,曾祖母不記得。大概記得兩代,祖父母父母,祖墳在哪都不知道,在大陸福建泉州汾陽堂,人家總有一天會忘記。

 

📌佛教做什麼用?脫離輪迴到佛國淨土。

佛教就是教你離開輪迴,人都會老會死。法王有很多寶貝,鑽石黃金,借你呆看幾十年,帶不走的。房子、車子,有一天也會壞,也帶不走。

告訴你,就是佛法有用,多度些人皈依,自己修行好好實修,發菩提心廣度眾生,脫離輪迴到佛國淨土,或成就四聖界。只有這個有用,其他沒有什麼用。

一切有生必有死,有聚必有散,有的東西會變成無,你聚集或存的所有東西,將來全部都會沒有,這是一定的。

人生幾何?學了幾何又幾何?不學幾何又幾何?上一代全都走了,剩下我們這一代的兄弟姊妹還在,再來就是我們。要走得放出光非常燦爛,只有佛法,所以應該度眾生。

雖有人退道心,那是他的不幸,居然跟佛擦身而過。最重要就是佛法,你學了佛法,不一定要信仰法王,信法王的佛法就好。你好好學佛,學法王的長處,不學短處,看優點,不看缺點,這樣你學了佛法,將來成就不得了。所以印尼的師姊,應該再多度一點眾生,每一個真佛宗同門,都要度人家來皈依,學習真實的佛法。

 

🌼🌼🌼🌼🌼🌼🌼🌼🌼🌼

 

📌脈能夠震動打開五輪最重要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首先法王說,上禮拜天在彩虹雷藏寺講《道果》時,曾提到用哪個咒字,放在臍輪的哪個地方,然後重疊,一疊疊的咒字疊下來,然後它放在那裏,是哪一個咒字,是什麼顏色,什麼樣子的光,放在何處,有何作用,什麼覺受。

回去以後,瑤池金母講,那些不要講太多,只要你的脈能夠震動、通,輪能夠打開,震動而打開你的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生殖輪能打開,只要脈能震動,這些都不重要。

主要是身體的脈能夠震動,像法王這樣(法王示範),全身的脈能夠震動,這個要緊。

瑤池金母講,你的脈能夠震動,就能夠把五輪打開,甚至七輪,加上頂輪及海底輪。打開脈輪是一個方法,但卻輸給如輪能震動,就能夠打開。瑤池金母意思是這樣。

 

📌空有雙運 叫做中觀

♦️ 《道果》【原文】

六、三覺受之別

由嗡字生現類,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由阿字生空類,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由吽字生雙運,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解釋】

♦️由嗡字生現類,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嗡就是宇宙意識,任何一個世界上的東西,全部由嗡所出生。

現類就是現實的東西,就代表本來是沒有,由嗡字就出生有。有是什麼?就是現類出生的東西。

嗡就是宇宙,出現好像太陽、九大行星、地球、人類、一切生物,都是由嗡字所出生。

現實所有的東西就是現類,由嗡字出生一切的有。其餘兩種是什麼?其餘是空類和雙運。

 

♦️由阿字生空類,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 嗡,宇宙意識出現了一切實有的東西。

由阿字是虛空中的智慧尊,稱為本尊,可再進入空。

由宇宙所出生的本尊,又可回到宇宙意識裡面,出生了空類,本尊本身就是智慧尊,本尊就是空類。

不可能生其餘兩類,就是有跟雙運。

 

♦️由吽字生雙運,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 吽生雙運,什麼叫雙運?有跟空雙運,很多東西都屬於雙運範圍之內。吽字生雙運就是圓滿。

佛法裡面有講到,一切有部認定一切都是實有;一切空部,認為所有東西都是屬於空的。生雙運,有和空兩個在一起運用。

心經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就是雙運。色代表有,空代表空,色就是空,空就是色,代表兩種合一,就是雙運。

👉這段三覺受之別,一種就是有的覺受,一種完全是沒有的覺受,一種是有覺受跟沒覺受,兩個合起來雙運。

雙運有很多種,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是雙運的。西藏密宗格魯派是中觀應成派,龍樹菩薩講中觀,月稱菩薩〈入中論〉就是進入中觀的理論,是五部大論其中一部。中觀也就是龍樹菩薩講的空跟有雙運,不只是有,也有空,兩個合在一起。

👉法王剛剛講,將來我們一切都會歸空,什麼都沒有。目前要應用空觀,來解決佛法或人生的煩惱問題。其實煩惱也是空,有什好煩惱?

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妻子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你的財產。錢、妻子、兄弟、財產是有的,但你人在天堂,就是空的。空跟有雙運,就是配合。現在用錢來做菩提事業,不是屬於我們,像盧勝彥布施基金會,就在做菩提事業幫助人。

👉我們知道什麼都是空的,但也不能完全不做事,要了解空有雙運的道理,也必須要賺錢,去做事業。不能只是講空,一切都是空,錢、車、房子也是空,什麼都不做,就坐著等死。所以現在是空有雙運,叫做中觀。

 

🌼🌼🌼🌼🌼🌼🌼🌼🌼🌼

 

📌也是雙運

😂笑話2:

有一個人到賣鳥的店,看到標價,問老闆:「這鳥才80元,這籠子要一千元,籠子為何比鳥還貴?」老闆回答:「難道你會比你的家值錢嗎?」

🙏佛法:

這有關係到雙運的問題。籠子裡如果沒有鳥,那還叫鳥籠嗎?有鳥沒有籠子,也不行啊!一定要有鳥與籠子,這就叫雙運。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