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0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生而為人 要懂得學習佛法 修行成佛

 

🙇 佛陀傳「教」「證」二法門

 

💌 人貴自知 認識自己 才能修行

 

✨ 夢中師尊額貼額灌頂 是最尊貴的平等灌頂

 

🌼🌼🌼🌼🌼🌼🌼🌼🌼🌼

 

法王慈悲回向:

敬禮地藏王菩薩,敬禮六地藏,敬禮地藏王菩薩眷屬,祈請加持幽冥眾清淨往生西方淨土。

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真佛宗弟子,令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敬愛成就、修行得力、光明注照、氣能夠足、脈能夠通,明點能夠增長,放大光明。

祈請加持修行成就。祈請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

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願皆能夠圓滿,讓怨敵退散、障礙退散、業障消除、病業消除! 嗢!

 

🌼🌼🌼🌼🌼🌼🌼🌼🌼🌼

 

📣下周預告

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佛陀傳「教」「證」二法門

2020年10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今天我們修的是地藏王菩薩,祂是八大菩薩之一、幽冥教主、發大願,大家都知道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佛陀住世,由佛陀本身傳法,傳的法一是「教」,二是「證」。

所謂教,就是佛陀說法大家聽法。

所謂證,就是說完法以後,個人去實現證明佛法。

所以稱為教跟證兩個法門。

佛陀住世時,人天眷屬,當然由佛陀來教證。沒有佛住世時,佛陀將人天眷屬交給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的淨土是翠微淨土,中國的四大名山,安徽九華山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

 

🤣 笑話盡成佛法

人貴自知 認識自己 才能修行

😂笑話1:

有一個女生問算命的:「我長得這麼美,為何至今未遇到真愛?」算命的說:「你直直走,再右拐。女的很激動的問:「你的意思是說,轉角就可遇到真愛嗎?」算命的搖搖頭說:「你直走再右拐,那裏有一面鏡子。」

🙏佛法:

豬八戒的妹妹,總是認為自己很美,所以人貴自知。

今天學佛法,最珍貴的是,你要先了解自己。學佛就是教你懂得,自己為什麼生為人?生為人有什麼好處?如何利用人身,能修行離開六道輪迴?認識自己,才能夠修行。

很多人都不懂得,自己也可以修行成佛,所以一輩子就算住在有佛法的地方,也不懂得修行,一生都是這樣了了而過,他們根本不知道要學佛。

生在中土有佛法的地方,不知道學佛;生在邊地,沒有佛法的地方,更不用想;生在三惡道,根本不懂修行;生在天界享樂,但還是離不開六道輪迴。只有人道才能夠修行,所以要珍惜人心,能夠懂得學習佛法,能夠修行成就。

法王是半神人

 

😂笑話2:

有一個男的去算命。算命的講:「命盤上看今天你有可能被騙。」問:「被騙多少?」答:「大約三千。」男的問:「謝謝!我會留意。我該給你多少錢?」算命的:「就是三千元。」

🙏佛法:

學佛的人知道,有利命之學,也有改運之學。所以學佛的人比較不會去算命。算命有很多假的,真正的是有命被算到沒命,騙錢的。然也有很多真的,像有道之士:袁天罡、李淳風、劉伯溫、東方朔,他們真正有研究五行、八字、風水、地理、天星,跟人本身帶多少光,帶著日光、月光、星光有多少?出生的時辰,就帶著日月星跟所有的光來出世。

像袁天罡評兩,鐵板神數是邵康節,算年月日時分。一般人只知年月日時,

但一個時有60分,你是幾分出生的,然後給你算,你只要中了一條,父親母親屬什麼姓什麼,底下全都按鐵板神數。邵康節有第一本第二本…很多本,第幾條是你的命,然後打開來沒有不准的,從頭到尾你的命運就在其中。甚至哪一年領了多少薪水,哪年會有騙子騙錢騙子姓什,哪年會遇到妻子屬什,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都寫出來。袁天罡、李淳風、劉伯溫、東方朔都是半神人,半神半人,都有來歷的。

法王也是半神人,在瑤池金母的地方看到幾個半神人。

有些算命是真的很準,邵康節鐵板神數,還有袁天罡評兩。

法王四兩七,命是「六親無靠,老來發達。」不靠父母兄弟姊妹,通通沒有,靠的就是自己。老來發達,愈老愈香。

 

知足常樂

😂笑話3:

老婆講:「人家Shopping看到幾件漂亮衣服很想買!」老公說:「別買了!衣櫃都放不下了,你還買。」老婆講:「好啦!不買衣服了。」老公說:「你好乖。」老婆說:「對啊!我們現在去買衣櫃。」

🙏佛法:

人的慾望是不滿足的,知足的人就有福了,真的知足的話才會有福份。欲望都是人間!

一切都會過去的

 

😂笑話4:

老張到市場要買牛皮,老張問老闆:「牛皮可以防水嗎?」老闆:「廢話!你看過牛在下雨天撐傘嗎?」

🙏佛法:

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可用三個字總結「會過去」。

法王用這個方法來解除憂愁煩惱。有時我們人會病,「會過去」的。哪裡會痛,「會過去」的不要憂愁。遇到不好的事,人家今天罵你,「會過去」的,你就不煩惱。我說法時覺得不是很順,都是會過去的,什麼事都會過去的。金剛經講: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未來會變現在,現又變過去。所以你憂愁什麼?

地震會過去的,震過就沒有了,反正大家都一樣。有什麼都會過去的,不要憂愁在先,也不要在後。

釋迦牟尼佛講:「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涅槃寂靜就是通通都過去了。簡單現實的講,反正地球爆炸了,憂愁流星撞地球有什用?流星跟地球一樣大,兩個地球一撞就全完了,涅槃寂靜。

 

不能喝醉酒

😂笑話5:

酒是好東西,李白喝了就寫詩,武松喝了可以打虎,我喝了就只有想你!

🙏佛法:

酒也不是好東西,喝了就不可開車,要叫計程車回去。喝酒經常會做錯事情,亂了性就不好了,不能喝醉酒。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自授灌頂

🙋‍♂️問:

師尊好。弟子曉得真佛宗多數金剛不共法只能根本上師親灌,本宗上師不得賜予金剛不共法修法灌頂。若有些弟子修法次第的確已到金剛法,但沒有資糧可到根本上師處參加法會或求灌頂,應如何是好呢?懇請師佛開示。

👨‍🏫 法王答:

你如有修有證,你自己的金剛會出現給你灌頂。

你跟本尊相應,在夢中見、在禪定見、在開眼就可以見,這三者都可以自授灌頂。把根本上師請來,已經上師相應,上師顯現在你面前,你親見根本上師,直接給你金剛法的灌頂,這就已經灌頂了,叫做自授灌頂。

上次有講到Cathy師姐引導祖母念佛,阿彌陀經講,七日念佛一心不亂,決定往生。西方三聖現前、蓮花童子也跟著來、師尊也到,都是親見,眼睛張開看到的。給Cathy的母親看到,給阿姨聽到念佛號的聲音,火化後有七彩舍利子、舍利花。Cathy的父親原本沒有很深的佛緣,現在也相信了。

你修上師相應,本尊相應,修法次第的確已到金剛法,迎請本尊、上師、金剛薩埵現法身給你灌頂,就得到真實灌頂,這都是很真實的。

 

📌夢中師尊額貼額灌頂 是最尊貴的平等灌頂

🙋‍♂️問:敬愛的師尊,師尊説雖然只是持咒灌頂,但如果持滿了三十萬遍的咒,有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那是“自授灌頂”。

弟子的問題是,弟子持滿了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心咒,但是弟子並沒有夢見或者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反而是在多年前,弟子寫信求灌愛染明王灌頂的時候,弟子收到回信是說給予持咒灌頂。

但是,弟子在收到回信之前,弟子夢見師尊來給予弟子灌頂。在夢中,師尊是用自己的額頭貼住弟子的額頭做灌頂的。當師尊的額頭貼上弟子的額頭時,弟子看見愛染明王出現在師尊的頭內,然後愛染明王從師尊的天心出來,再從弟子的天心進去弟子的頭內。起初,弟子以為是胡思亂想的怪夢。後來,查看經典時,才知道愛染明王是從大日如來的佛頂出現的,而師尊就是大日如來。請問師尊,這算不算是“自授灌頂”?

👨‍🏫 法王答:是的。算是自授灌頂,你已得愛染明王灌頂。他收到回信時,當晚夢到我給他額貼額灌頂,且愛染明王出現,從法王的頂進入弟子的頂,就已經是灌頂了。所以念 3 0 萬遍咒時,就算持咒圓滿,可修愛染明王法。

 

🙋‍♂️問:後來,弟子又再次夢見愛染明王,這次愛染明王是坐在弟子的心輪蓮花上。而且,在夢裡弟子卻不斷的持愛染明王心咒。這些夢境,都是還沒有持滿三十萬遍心咒的。請問師尊,這也是不是“自授灌頂”?

👨‍🏫法王答:這早就自授灌頂,差不多要相應了。你第一次拿到持咒灌頂時,夢中師尊給你額貼額,這是平等灌頂,最尊貴的平等灌頂。愛染明王從師尊頂進入你心中,又夢見愛染明王坐在你心輪,這等於自授灌頂。恭喜你有很好的感應,這屬於夢中見。一是禪定見,一是光明見,清醒時就可看到。Cathy的母親屬光明見,跟佛非常有緣。

 

📌開臍輪的方法 內法要灌頂

🙋‍♂️問:師尊祢好。弟子於前晚5/10日逢農曆18號唸真佛經一遍並祈求師尊加持弟子。於是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5點多夢到師尊教導 --

師尊說:要趕快開啟輪脈。要摩擦肚臍或拍打肚臍下三指處可以開啟脈輪。然後能夠感覺到熱熱的。想請示是怎麼樣的一個法?是否要灌頂?要如何做是正確的?

👨‍🏫法王答:所謂摩擦臍輪,就是用手摩擦臍輪,右手14下旋轉,左手14下旋轉,還拍打臍輪,肚臍以下三指的地方,就是生法宮,拍打讓它產生熱,摩擦也可以產生熱,這是屬於金剛拳,開啟臍輪的金剛拳法。

法王每天晚上洗澡前,脫光衣服,就做七重輪運動。其中也有磨擦臍輪,左14下,右14下,拍打臍輪,這是要開臍輪的方法。

開啟脈輪要灌頂,是內法灌頂,第二個灌頂。

第一個灌頂是皈依、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灌頂。

內法灌頂就可修,或二者一起修。受皈依灌頂後,也趕快受內法灌頂。也就是上師、本尊、四加行法和內法一起修。

密教是依次第,由本尊相應,本尊幫助你修內法更好。內法和本尊可一起修,或四加行還有上師相應法。

所以要求內法灌頂,得到灌頂以後,就可修開啟脈輪。

 

📌 身體健康的咒語

🙋‍♂️問:頂禮師尊。請問師尊:

1.念天圓地方這個咒是否要灌頂?

👨‍🏫法王答:每晚睡覺時,手摸著自己的心,念「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這是什麼咒?希望身體健康。五臟就是心、肝、脾、肺、腎,當成五個神明,五臟君常,都很正常。

天圓地方,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律令九章,有九層的天圓地方;五臟君常,五臟的循環都非常正常;願享寧康,願意享受健康和安寧。

道家的師父教的咒語,每晚睡覺,手按心臟為中心,代表五臟,念七遍,身體就會健康。此咒語可寫信求遙灌。

 

🙋‍♂️問:2.如無法在台灣或到西雅圖親詣師尊求畫符灌頂,可否有開解之道?感恩師尊。

👨‍🏫法王答:你能夠上師相應,祈求根本上師給你夢中畫符灌頂。或真佛宗有實修畫符的上師,可給你畫符灌頂。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頌云:「可怖愁苦鬼脈」,「可佈之脈」為:位於二腎之內,若心氣集攝於斯,則心覺受、夢覺受生怖畏恐懼事,身覺受中則有恐怖之行止。

「愁苦之脈」為:主要位於二足大趾及二脚背,一般位於雙手大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鬼之脈」:主要位於雙手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下位於二腎外,上位於二眼滙集脈,若心氣等攝於此,則僅有身覺受,與其頻淚、呵欠連連。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其餘二者非次第生,保認煖相任意。

 

🔎【解釋】

♦ 頌云:「可怖愁苦鬼脈」,「可佈之脈」為:位於二腎之內,若心氣集攝於斯,則心覺受、夢覺受生怖畏恐懼事,身覺受中則有恐怖之行止。

👉 我們常有恐怖的事發生,或心有恐懼的感覺,是因為心氣集中在兩個腎臟內。心的覺受,覺得很恐慌,因氣集中在腎臟的地方,就會產生恐慌症。身覺受就有恐怖的行止,甚至於做出恐怖的動作,這是因為氣集中在兩個腎。最主要我們可以依照,西藏醫學提到,當你覺得很憂愁很苦的時候,你就把氣移到別的地方,把氣離開兩個腎臟,你的恐怖感覺會消失掉。

 

♦ 「愁苦之脈」為:主要位於二足大趾及二脚背

👉 另外愁苦之脈,你會憂愁痛苦,主要因為氣集中於兩腳的大拇指和腳背時,就有苦的脈會出現。當你感到很憂愁很苦的時後,就把氣移到別的地方,不要在腳背上,不要在兩腳大拇指上,就不會有。

 

♦ 一般位於雙手大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

👉 要避免氣集中雙手大拇指、兩腳的大拇指及腳背上。

 

♦ 「鬼之脈」:主要位於雙手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

👉鬼之脈,主要雙手無名指、兩腳的無名指,氣集中於此,有鬼會干擾你。

另外鬼脈在兩隻手的無名指、兩隻腳的無名指,只要把氣移開,就不會有鬼脈,不會有鬼的干擾。

 

♦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下位於二腎外。

👉有兩個地方,氣集中在兩個腎臟的外面,就會打呵欠,眼淚就會流。

 

♦ 上位於二眼匯集脈,若心氣等攝於此,則僅有身覺受,與其頻淚、呵欠連連。

👉另外上面的位子在兩個眼睛,氣集中在兩個眼睛的時候,眼睛就會流眼淚,而且打呵欠,就是身覺受,身體的覺受。至於打呵欠跟眼淚,這個覺受中等,有時打呵欠很舒服,流淚很爽,哭過了,晚上就很好睡。

 

♦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

👉 就是所有氣的性相覺受。這是所有性相當中的覺受,他教導我們。

 

♦ 其餘二者非次第生,保認煖相任意。

👉煖相,就是增長,氣的增長,讓氣能夠任意,也就是一般來講,經常聽到「保認任意」的意思,也就是隨順,會產生那種現象出來。

總之,以上都是講脈講字,沒有修脈的,很難理解其中的含意。

 

🌼🌼🌼🌼🌼🌼🌼🌼🌼🌼

 

📌 年輕人趕快拚修法

😂笑話:

我們看今年美國總統選舉,這兩個老人,一個是74歲,一個是77歲了,為著一份工作,還在那邊拚,而且還冒著生病的危險,抱病參加。現在是最後關頭,你死我活。

🙏佛法:

想想兩位老人都那麼認真,年輕人你們在那裏偷懶幹什麼?還不趕快拚著修法!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