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1003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一心念佛持咒 七日往生佛國 真實感應

 

 金剛藏獅子遊戲佛 地藏王菩薩 蓮花生大士 都是蓮花童子

 

💗上品為佛 中品菩薩 下品五色光

 

📌佛法微妙之處 淫怒痴皆為佛法

 

🌼🌼🌼🌼🌼🌼🌼🌼🌼🌼

 

💌法王回向:

✨敬禮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敬禮觀世音菩薩,敬禮大勢至菩薩。祈請西方三聖接引幽冥眾生,往生西方淨土。請以法船接引幽冥眾等,航向西方淨土的彼岸,以阿彌陀佛的如來十力,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以大勢至菩薩的智定力,祈請加持幽冥眾清淨,往生佛國。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加持與會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請賜與啟發菩提心,請賜與智慧增長,讓與會大眾,所求如願,資糧增長,智慧增長,福份增長,敬愛圓滿。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加持病業消除。

 

✨凡念西方三聖者,或念『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者、念長壽佛者、念名號、念心咒,祈請紅色光明接引,祈請加持讓所求的能夠如願。

 

✨另外除瘟疫度母,讓瘟疫早日消滅,疫苗能早日成功。

南摩阿彌陀佛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求皆能如願,瘟疫退散、業障消滅、怨敵退散、障礙消滅! 嗢!

 

🌼🌼🌼🌼🌼🌼🌼🌼🌼🌼

 

📣下周预告

⛩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一心念佛持咒 七日往生佛國 真實感應

 

✨根據「阿彌陀經」,有所謂七日念佛,在臨終時如能念佛,不管是旁邊人幫他念,或要病亡人自己念,只要一心不亂,就能往生佛國淨土,這是佛法最方便的易行道,很容易做到。

這禮拜,有一位同門Cathy師姐,她的阿嬤在德州生病很嚴重,不能吃喝。因為小時阿嬤很疼愛Cathy,她就飛到德州,這阿嬤從未念佛修法修行,她教祖母念蓮花童子上師心咒,再念阿彌陀佛的聖號。阿嬤沒法講話,但你講話她知道,Cathy會跟她講:「跟我一起念」,阿嬤同意點頭。Cathy就在旁邊連續七天,念上師心咒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阿嬤跟著在心中念,但沒出聲。

✨臨終之前七天念滿,Cathy就問阿嬤,看見什麼?拿那個光給阿嬤看,她點頭是紅色光,表示有感應。念佛七日,阿嬤就走了,他們都有感應,蓮花童子和阿彌陀佛來接引阿嬤。火化之後,七彩舍利子和舍利花,印證阿彌陀經所說,七天之內,一心不亂的念佛,全家人都感應,西方三聖來接引阿嬤。從來沒有信佛的祖父,從此也開始念佛持咒。

✨臨終接引非常重要,臨終一心不亂非常重要,阿嬤只念上師心咒和彌陀聖號,只念這兩樣,沒有修過一次法,這樣就能往生佛國。阿彌陀佛可說是最大的接引佛,非常重要的。有很多人修法修到最後反而顛倒,有的迷在理論上、辯論上,在得到佛學博士,佛學博士也不一定能往生,倒不如一個完全都不懂的老太婆,臨終七日,一心念佛,能定下心來念佛,Cathy接引了她自己的阿嬤,非常殊勝。

✨臨終的時候,一心不亂最重要,什麼也不想,就只有念佛號,佛就來接引。阿嬤不能開口說話,但真實看到紅色光,結果有舍利子舍利花,勝過一個老修行。另外有一點,Cathy請師尊在阿嬤臨終時,接引她阿嬤。

 

🤣 笑話盡成佛法

 

📌 以身作則

 

😂笑話1:

爸爸問小明:「小明,你為什麼可以看裸體照片?小小年紀就做出這種事情,說!這些照片是哪裡來的?」小明回答:「在你抽屜拿的。」

🙏佛法:所有的上師法師,都要以身作則,那叫做身教。上師法師有沒有每天修法?要做給所有的在家居士看,優婆塞優婆夷看,這是一個規則。

小明的爸爸,父親要做給小明看,把裸體照片放抽屜,那就不對了。所以做師父的要做給弟子看。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就是蓮花童子 地藏王菩薩 蓮花生大士 都是蓮花童子

🙋‍♂️問:想請問師尊,真佛經裡面說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綠蓮花童子現出萬寶光。黑蓮花童子現出降伏光。“光”是能量,這裡的蓮花童子現出的光是指蓮花童子的能量嗎?

👨‍🏫 法王答:蓮花童子的光就是阿彌陀佛的光,蓮花童子的能量就是阿彌陀佛如來的能量,什麼原因?因為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當中就有蓮花童子。

什麼原因?很簡單,在阿彌陀佛身旁的七寶蓮池,全部都是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遊戲佛,高王經裡哪個是遊戲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就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生大士也是蓮花童子 ,蓮花生大士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彌陀放紅色光,蓮花生大士放什麼光?紅色的光,祂根本就是彌陀本身的化身。

蓮花生大士是釋迦、彌陀、觀音三身合起來,其中兩個,觀音也是阿彌陀佛,觀音、大勢至是永遠跟著阿彌陀佛。蓮花生大士一定是蓮花童子,因為祂從蓮花化生出來,所以才叫蓮花生。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就是阿彌陀佛,也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金喬覺也是蓮花童子。

所以這光是指蓮花童子的能量,也是彌陀的能量,也是蓮花生大士的能量,所以有如來的十力(即處非處智力、業異熟智力、靜慮解脫等持等至智力、根上下智力、種種勝解智力、種種界智力、遍趣行智力、宿住隨念智力、死生智力、漏盡智力),佛的十種力量都在裡面。有這十種能量,光就是能量,蓮花童子從阿彌陀佛所出生,所以摩訶雙蓮池,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這其中都是有關連的,有關係存在。

佛分成五部「佛部、蓮花部 、金剛部、寶部,羯磨部或者稱之為事業部。」,蓮華部是阿彌陀佛所掌管,蓮花童子當然是阿彌陀佛的直接化身。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那是最大、最高的光明,是大日如來法界體性智的光明。

 

📌如何做到不捨一個眾生?要愛你的敵人

真實懺悔都會接納你

🙋‍♂️問: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如何能做到?

👨‍🏫法王答:大家都知道,就是做不到。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如何能做到?法王曾經講過,因為這個人不守戒律,趕出真佛宗。那這樣算不捨一個眾生嗎?這就是矛盾。

法王講過,離開真佛宗的弟子,只要他真心懺悔,通通可以回來。有時候法王很嚴厲,會跟弟子講,如果不守戒律,犯了嚴重的戒律,真佛宗就跟你斷絕關係。但是只要你真心懺悔,回來跟長老懺悔也可以,跟根本上師懺悔也可以,你只要懺悔,再接納你,這個就是不捨一個眾生。

耶穌基督都講了,要愛你的敵人,佛教也是這樣講的。不管你到哪一個境界,只要一念懺悔,而且是真懺悔,現出懺相,根本上師給你加持,金剛薩埵、金剛持現身給你加持,你的本尊給你加持,都是很好的懺相。

你真實在根本上師面前懺悔,根本上師若不在了,在十個上師面前懺悔,或在長老面前懺悔,真實懺悔都會接納你。沒有說我把你趕出去,你再怎麼懺悔我都不接納你,沒有這回事,不捨一個眾生就是這樣子。

如何能做到?愛你的敵人,耶穌基督講的。法王講,難道你到了佛國淨土,那位趕出的弟子或你的怨敵,他修行也到了佛國淨土,你還以仇恨的眼神看他嗎?你在阿彌陀佛面前,你還這樣子嗎?

到了佛國淨土,你的心寬大無比,在人世間很多人,我絕對不會跟你再交談一句,恨到最後我恨不得把你幹掉。到了佛國淨土,根本就沒有恨的,所以修行把自己的仇恨心先除掉,不要去仇視、忌妒、仇恨、吃醋,統統都要去掉,完全沒有敵人,這樣子就是做到。

做不到這個,你一定要身口意清淨,一定要修行。修行就是身口意清淨,你身口意清淨,你的怨敵也身口意清淨了,兩個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你還仇視人家嗎?在阿彌陀佛面前,你還仇視人家嗎?

你心中還有恨,怎麼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去哪裡心中還有恨,先關到西方淨土的「邊地」,就是在蓮苞裡面,蓮花合起來,還沒有開放。因為你有念佛、持咒、修行,但是你還沒有完全身口意清淨,你還在蓮苞裡面,聽著佛法,等蓮花開放,才能到〈凡聖同居土〉,第一個淨土。然後再到〈方便有餘土〉,再進到實報莊嚴土,最後你修成佛了,就到常寂光土。

所以不捨一個眾生,就是心中沒有恨,也不忌妒、吃醋,完全現出心中的光明。身口意清淨,你身心都是光明的。

 

📌胖子一日一餐 一定瘦

🙋‍♂️問:阿彌陀佛,師尊,師母吉祥。弟子請問師尊,弟子經常禁食,一天只吃一餐,這樣對弟子的修法過程有沒有不好或影響?弟子可以練氣嗎?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感恩師尊,祈求師尊常住世間,常轉法輪。

👨‍🏫法王答:日食一餐,過午不食,這是一種戒律,這是過去有一個最高的阿羅漢的修行,很了不起。

以前,在美國〈萬佛城〉宣化上人,持「日中一食、夜不倒單」的戒律。其中規定只能吃一些食物、營養品。

法王吃四餐,睡前要吃維他命,不能空腹吃,還要吃一小塊麵包跟喝水,再吃維他命,然後睡覺,第四餐是這樣吃。

午餐、晚餐是在雷藏寺吃,平常沒有吃零食,你不會看到我吃零食。

早餐等於吃齋,早餐一率一塊小麵包,一小段起司跟堅果,還有一杯豆漿,還有水。晚上睡前那一餐也是吃齋。所以從晚餐開始一直到明天中午,都是屬於齋的。

一天只吃一餐,修法都可以,練氣也可以。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都可以修,沒有禁止你,只要不影響你的健康,這一點很重要,是很高層的戒律。影響到健康,那就不好了。

能夠做到一天只吃一餐,非常好!應該那些胖的人都修這個法,很快就會瘦的。其實法王現在肚子變得很小,為什麼呢?最近吃飯是算卡洛里的,蛋白質、熱能攝取已夠了,青菜可以多吃一點。偶爾法王會肚子餓,那一餐就吃飯。上師們在ZOOM雲端開會見面,有上師說:「師尊你瘦了!」少吃一點熱能,你就會瘦了。胖都是有原因的,吃零食都會胖。

 

📌真佛宗的風水以形勢風水為主

🙋‍♂️問:禮敬根本上師,請問師佛,我們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巒頭風水為主?還是理氣為主呢?

請問師佛,以九宮飛星的風水理氣來看,假如行者的密壇剛好安置在當年的不吉方(例如今年二黑病符在南方):

1)是否需要把密壇搬移到吉方?而每年的吉凶都不一樣。那不可能每年都要搬移對嗎?

2)是否有密法可以一了百了的化解這種理氣上的不吉呢?

師佛是大風水專家。早期傳授許多懹解法轉化不吉風水。

3)請師佛慈悲賜教真佛宗弟子以密法或其他方法化解每年九宮飛星理氣不吉方位可以嗎?

感恩師佛

👨‍🏫法王答:

1、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形勢風水為主,以形勢不以理氣,因為理氣每一年都是在變化,像九宮飛星是每一年都不一樣。如按你這樣講,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壇城,每一年都要搬,所有佛菩薩都要轉身!哪有這樣的道理?對不對?

當年來看的時候,這裡就是一個苞。後面最富有的比爾蓋茲,有一條龍下來;前面有水,就是閃米密西湖;到這裡剛剛形成一個苞,就是界水止來龍。兩邊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再過去還有一個山頭,這是最好的界水止來龍。

所以西雅圖雷藏寺的風水,是很好的風水,這個廟一蓋起來,度化全世界500萬真佛弟子,雷藏寺有50幾間,快60間,所有分堂、同修會都是從這個祖廟發跡出去的。500萬弟子,大家想想看,這地理當然是巒頭風水,就是以形勢為主。後面有靠,前面有照,兩邊有抱,照中有泡,就是形勢。找到了形勢,找到了胎,這就是風水寶地,不管是陽宅陰宅,都是風水寶地。

至於理氣方面,你要研究,那是當年的風水,你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那是理氣。我們是不需要把密壇移來移去。當初那一年,龍穴砂水向,一切都做好了,就固定在那裏,它會再轉回來,就算有凶,佛菩薩也會幫你化解。

 

📌法王早期傳過鑲解法

 

2、是否有密法,可一了百了的化解這理氣上的不吉呢?當然有密法。密教本身也有談到風水,學問是很深的。顯教不講風水,密教裡還有占爻,有爻卦有占星;顯教按釋迦牟尼所講的,了生死,往生佛國淨土,直接成佛,這些才是佛法。至於風水、爻卦、占星、觀氣,這是屬於世間法,只是作為度眾生的方便法;像神算,也是屬於度眾生的方便法,不是佛法。

密教當然有可以鑲解的方法,轉化不吉的風水。法王早期有傳授許多鑲解法,像陽宅所謂會得癌症,因為你住陽宅裡面,房子就是你的身體,水溝阻塞,那你一定血管會阻塞;你的客廳太小,你的心量一定狹小,客廳代表你的心臟的地方,根本沒有客廳,心量一定狹小。我們是這樣看風水,看勢。

陽宅看風水,房子四四方方,突然間突出一塊,那不是你身體長出一顆瘤嗎?那是長癌瘤格,但是也有鑲解方法,法王有講過,那也是方便法,很多方法的。

法王現在沒有開風水課,如開課,相信是很吸引人。法王會講解很多鑲解法,以前師父教我的,師父所教的都有。

3、請師佛慈悲賜教真佛弟子,以密法或其他方法,化解每年九宮飛星理氣不吉方位,可以嗎?可以,但是不能現在在這裡講,也就是說,你這房子到底怎麼樣子,那時候師尊可以再教你。或者你要來學,你一天來問師尊一個問題,師尊給你解答一個問題。你可以來問,法王可以答給你。但因為有些人不一定要學這個東西,但不能在這裡講。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上品為佛 中品菩薩 下品五色光

 

♦️ 《道果》【原文】

一、甘露等勻之覺受

頌云:「五甘露與如來身等」,即以五甘露等勻而自加持,作為內緣起後、外所依之覺受有三:上品等勻為五如來,中品等勻為其種姓子菩薩等,下品等勻為五色光等,隨宜而生。

 

🔎【解釋】

👉 你五甘露等勻之後,這甘露指的是什麼甘露?身體有水的地方都是甘露。其實甘露不只這五種,你身上的水全部都是甘露。人體有70%都是水,水是一種甘露。

例如:菩提心月液就是甘露,這是最上等最好的甘露,在眉心輪。最不好的甘露,在生殖輪,膀胱裡所裝的那是尿。尿是不是甘露?也是甘露。在你骨節之間有水,這水就讓你潤滑,所以手可以這樣動。將來這裡沒有水,你就動不了了,你就會痛,這叫做「界甘露」。另外血是不是甘露?白血球、紅血球是甘露。另外藏在身體各器官的,也是甘露。大略可分為五種,鼻涕、淚水、耳朵裡的耳水是甘露。

👉 等勻的話就是說,你身體最健康了,等勻就是最清淨了,分成三種:

當你甘露最清淨的時候,就是如來,你就是佛。「上品等勻為五如來」,最上品、清淨時,你就是如來。

👉 「中品等勻為其種性子菩薩等」,「種性子菩薩等」,法王剛才已講,你是蓮花種性、寶部種性、金剛部種性、佛部種性、羯摩部種性,這五種種性,就是種性菩薩。在阿彌陀佛的兩個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藥師如來的種性有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釋迦牟尼的種姓,在華嚴境界裡面,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這樣叫做種性菩薩。中品的就是菩薩。

👉 「下品等云為五色光等」,西方阿彌陀佛是紅色光,東方藥師佛、阿閦如來是藍色光,南方寶生如來是金黃色光,北方不空成就佛是綠色光,中央毘廬遮那佛是白色光,五種種性的光就變成五色光,下品的就是五色光。

身體修到將來放出光,放什麼顏色的光,就知道你是哪一個種性。

 

🌼🌼🌼🌼🌼🌼🌼🌼🌼🌼

 

📌佛法微妙之處 淫怒痴皆為佛法

😂笑話2:當一個小姐穿比基尼時,露出90%的身體,身材已完全暴露,請問男生是看哪裡?答案是這樣子的,男生是很有禮貌的,他不看你露出的部分,是死盯著那被蓋住的部分。

🙏佛法:這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答案,所以很多時候,依常軌來看,依正當的來看,你看不出。所以有時在佛法微妙之處,並不是這樣看的。

像法王講的,我們不可以生氣、邪淫、愚痴,但佛經圓覺經有講到,維摩詰經也講到,淫怒痴都是佛法,你想不到吧?為什麼淫是佛法?在一般人講,淫應該是要戒的,殺盜淫都要戒,為什麼淫是佛法?為什麼怒是佛法?為什麼痴是佛法?

你以憤怒的心去修佛法,你會轉化成為金剛。你以淫的方式去修佛法,你會轉化成為佛,很怪異,就是矛盾的。你以愚痴的方法去修練,你會成為菩薩。當然這都是很危險的事,但是你必須要超越到你有了能力以後,才能修那一類的佛法。是有,但世俗人做不到。淫可以止貪,怒可以止嗔,痴當然也可以止痴。

📌勘能者可以超越 否則下金剛地獄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金剛乘的佛法,到了你修氣、脈、明點,成為勘能者的時候,倒過來講,你在當中裡面修行。像白教祖師「帝洛巴」,在妓女院修行,以殺來修行,帝洛巴的法相拿著一條魚,然後他殺魚,只要他殺的魚,都被超度了。你如果能把這條魚超度,你就可以殺魚;你不能殺這條魚,是因為你沒有能力超度它。你殺了這條魚,這個魚馬上成就了,這是密教的一種法。帝洛巴能在妓女院修行,他也能以殺以淫來修行,這是帝洛巴。但是你是不是勘能者,問你?如果不是,那就下金剛地獄。

今天法王講的是非常超然的,你做得到,你可以超越,你是勘能者,萬人不得一,一萬個人也得不到一個,所以是非常困難的,只有密教祖師才有那種能力,可以做得到。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當天西雅圖雷藏寺開放讓同門參加同修(但需保持間隔6尺距離),並恭請法王以拂塵加持大家。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