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0627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法王普同恭敬 平等度化怨親

 

❓ 佛陀道人生是苦 身是苦的根源

 

⭕ 動與不動 樂與空 互相等勻時即禪定

 

💌學習《道果》勿斷章取義 佛法一如

 

⭐⭐⭐⭐⭐⭐⭐

 

💗 再三敬禮五方五如來,敬禮針巴拉,祈請針巴拉與四天王行四大步驟,祈請加持出世、入世資糧具足,祈請五方五如來灌頂針巴拉及所有真佛宗的弟子眾,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勒令甘露灌頂、身心健康、疾病退散、冠狀病毒退散,疫苗早日完成,讓清淨身心、安穩修行、修行得到光明、得到證量、得到好的覺受,也就是覺受、光明、證量都能夠得到好的成就。

 

⭐⭐⭐⭐⭐⭐⭐

 

⛩ 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1:

有個人,名叫子騰,朋友問他姓什麽?他總說叫我子騰就行了,姓什麽不重要。有一天,朋友偷看了他的身份證,原來他姓杜。

👨‍🏫佛法:

很多事情,如《道果》不能斷章取義,所學的必須完整。佛法一如,剛開始會有產生覺受,相應後會產生覺受,屬於一種感覺。如果因此停滯,就不會產生光明。我們不能停留在覺受、光明,最後的證量才是真正的成就。

 

😂笑話2:

蛇雖然有毒但也能治病,我一個朋友被咬了一口,風濕好了,關節炎也不犯了,最主要是心臟也不跳了

👨‍🏫佛法:

老子說:「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我的過患,在於我有這個身子,若沒身子,所有毛病即消失。釋迦牟尼佛最先講苦,身是苦諦,苦的道理原自於此。因為有身體,人生是苦。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好!佛安!阿彌陀佛!

1、佛告帝釋。善男子。

{諸法空寂不住生滅}隨緣生故。色身不同。性慾無量。普為得度。

請求師尊解釋【諸法空寂不住生滅】 感謝師尊!阿彌陀佛!

2、 請問師尊,可以傳授蓮花童子心中心手印嗎?

3、 師尊好! 想請問師尊,弟子閱讀了《虛空無變易》裏的「什麽是魔障?」文中提到摧伏自心魔障的最好方法: 「勿起心動念」。

👨‍🏫答:

1、 「諸法空寂不住生滅」是第一議諦,所謂空,如法王在台灣10年的時光,已經成為歷史,是空。師母感覺自己不會再回台灣,等於台灣的的一切房子、事物已經成為過去。再來,西雅圖的這一場夢亦是空。再過幾年,身體也要換,我們都會消失。釋迦牟尼佛說:甚麼都沒有。最高境界即無生無死,生與滅屬於俗事。當法王打坐,完全將自己忘掉自己是誰,即離戲瑜伽。

2、結蓮花童子手印(左手持蓮印,右手持說法印),兩手交叉,放於胸前,即為蓮花童子心中心印。再修「最速捷往生法」觀想一圈圈,上有蓮花,蓮花上有蓮花童子,把心印到蓮花童子的心即可。

3、{諸法空寂不住生滅}就是《虛空無變易》。

虛空無變易境界:上了法座即不生不滅。

世俗:下了法座就有生滅。

成就了虛空無變異,上座即下座,實踐在生活上即下座,當二者打成一片就變一味,即一味瑜伽。

 

🙋‍♂問:想請問師尊,弟子閱讀了《虛空無變易》裏的「什麽是魔障?」文中提到摧伏自心魔障的最好方法:

「勿起心動念」。

1、想問師尊如何把這個觀念實踐在生活中呢?比如説,如果我們不按照別人的想法去做,別人就會生氣,那麽是否表示我們結下惡緣呢?那麽所做的一切必順從別人嗎?

還是說,我們感覺到煩惱是因爲自己的起心動念,那麽在我們的修行路途中,遇到己所不欲的事情,應當去合群,讓別人覺得歡喜,還是可以順著自己的心意去走而無掛礙?

2、如果傷害了別人,然後自己完全不記得或不理會而心裏沒有念頭,那麽還會有因果嗎? 感恩師尊。

👨‍🏫答:

1、 為何要順從別人,我們按照佛法去做即可。若一切是夢幻,甚麼都不重要,即無惡緣,也無善緣,何來畏懼。別人生氣,那是別人的事,自己不生氣就好。法王怨親平等,普同度化眾生,就算被殺害,還是會度他/她。

2、你已經回答了問題可以順著自己的心意(佛法)去走而無掛礙,例如其組織是強盜、小偷、海盜,難道我們要順其意做壞事。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庚三、近因心住

復次,教示心住三理、禪定之因,頌云:「心氣自加持後」,所謂「心住」,如要害中箭,識於境上,雖放自任,然仍回覺受之上安住,彼心住等禪定不生則不生,若生則一切悉由此三者任一而生,其為:迴風轉氣心住、心氣自加持心住、所依等勻心住。

♦ 一、迴風轉氣心住

氣內迴攝於含藏之所依,以其力令心內住,不生跳、動等四相,譬如塞流絕川、奔馬遭縛。

♦ 二、心氣自加持心住

氣扼契界甘露之要,二者都攝後針對所依含藏,現在種種性相等,如中毒昏厥或酒醉顛狂。

♦ 三、所依等勻心住

於本住及上降,此二者如水入水、油入油中,所依平等交契心住而生樂空之覺受,其一、三兩項於後詳述。

 

🔎【解釋】

♦ 庚三、近因心住

復次,教示心住三理、禪定之因,頌云:「心氣自加持後」,所謂「心住」,如要害中箭,識於境上,雖放自任,然仍回覺受之上安住

👉 當箭射在肩膀,我們的心自然就會住在痛點,專注於一點。

 

♦ 2. 迴風轉氣心住、心氣自加持心住、所依等勻心住。

👉 心氣合一定下來、心氣受到加持而定、心視所有為相等而住。

 

♦一、迴風轉氣心住

氣內迴攝於含藏之所依,以其力令心內住,不生跳、動等四相,譬如塞流絕川、奔馬遭縛。

👉 形容人心如奔馬,當將其綁在一處,即意念被綁著,自然產生定。如長江三峽的流水,當三峽大壩擋著流水即定,禪定有如此現象。

 

♦ 二、心氣自加持心住

氣扼契界甘露之要,二者都攝後針對所依含藏,現在種種性相等,如中毒昏厥或酒醉顛狂。

👉 當中了毒,不能動。酒醉無法自主,不正確。要如武俠小說般被點穴,就能定。

 

♦ 三、所依等勻心住

於本住及上降,此二者如水入水、油入油中,所依平等交契心住而生樂空之覺受,其一、三兩項於後詳述。

👉 當心氣在體內上下昇降時,即產生樂,氣住於一處,則產生空。動與不動,樂與空,互相等勻時即禪定。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