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0229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三十六萬億化身 犧牲無量慈悲心 平等視眾即菩薩
㊙ 無凡夫 無人成佛
⁉ 尋獲提攜成就之路的人 謂之道
🈲 行者切記 敬鬼神而遠之 令其歡喜 莫皈依

 

⭐⭐⭐⭐⭐⭐⭐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迴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請觀世音菩薩加持並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心健康、疾病消除、智慧圓滿、慈悲圓滿、方便圓滿、業障消除,煩惱熄滅消除執著、自己一切的所有淨意順如不受魔障。祈請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讓現今的瘟疫消除掉,在本尊的修行方面能夠相應,在各種加行法上得到成就。氣、脈、明點上,氣能夠充足,脈能夠通暢,明點跟拙火能夠升起及下降,圓滿的開啟自己的身中壇城,得到大樂、光明以及空性,能夠成為虹光身。

💌同修開示前,宗委會授權台灣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馬來西亞密教總會般若雷藏寺、印尼密教協會印尼雷藏寺、香港雷藏寺、巴西真諦雷藏寺等處印製除瘟疫病符及除瘟疫病度母佛卡,同時以直播的方式,恭請聖尊蓮生法王開光加持,開光後將提供大眾索取。司儀並提醒大眾,配戴除瘟疫病度母佛卡者,仍需配合當地政府的避疫政策,和宗委會除瘟疫病度母持咒活動,以共同團結持咒的力量,更能增加光明護身的效果。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較有名的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觀音、如意輪觀音、送子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菩薩、鰲龍觀音、淨瓶觀音、白衣觀音、高王觀世音,這只是一小部分,觀世音菩薩的應化身是非常的多。西藏學的是藏密,四臂觀音藏屬於密,也就是說,整個西藏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

💌法華經中的普門品提到,應該以何身得度,觀世音就以何身來度化。經中並說,觀世音有三十二化身,因應眾生需要而現身說法,祂可以變成辟支佛,何為辟支佛?就是獨覺。還會變化成聲聞,就是出家眾。變化成大梵天王、帝釋天、自在天、大自在天、毗沙門(四大天王)、小王身、長者、居士、婆羅門、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婦女、童男、童女、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執金剛神等。

💌十一面觀音的一面代表一地,十一面就代表十一地,菩薩只有十地。然,第十一地即是佛,所以觀世音菩薩亦是佛。大聖歡喜天也是觀世音菩薩變化出來的。(紅財神)
香巴拉國第一代種王是文殊師利變化出來的,第二代種王白蓮花王真正的身分,也是觀世音變化出來的,在密教裡,有所謂的交叉變化,每尊佛菩薩的化身是非常的多,千百億化身,因此化身無所不在。

💌蓮花童子不僅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亦是彌陀的弟子。意即祂含三十六萬億化身。另,六臂瑪哈嘎拉(大黑天),亦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真的是無量,祂的慈悲也是無量。慈—給人快樂。悲—拔除人的痛苦。喜—隨喜、無量喜去作慈悲的事。捨—平等捨,毫無分別,一律普化,就連敵人都給與同樣的對待。伊喜措嘉佛母憐憫麻瘋病人而嫁給他,還有把膝蓋讓給瘸腿的人,都是做到觀世音菩薩平等捨的精神。

💌大聖歡喜天從前是個擁有象頭人身的魔,觀世音菩薩也變成一個象頭人身的異性來吸引祂。見狀,祂立刻心喜的飛奔過來,卻怎麼也追不到,在祂灰心之際,觀世音菩薩又會出現在面前。大聖歡喜天誓言要娶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則勸祂護持佛法,放棄殺戮,才會答應請求。大聖歡喜天不加思索的就答應了,於是觀世音菩薩便收服了祂。

💌法王的心,就如伊喜措嘉佛母和觀世音菩薩,什麼都能捨,生死亦能捨。若有人不幸得到新冠狀病毒,法王亦能無所畏懼的加持此人,但求病毒不要再傳染給其他人。法王對四眾弟子說道:「我願意以捨身,來止息新冠狀病毒」。但,有礙得病者無法來到法王面前求得加持,更是怕傳染給他人。如果能夠,法王還是會以不捨一個眾生的精神,更願意無條件付出加持病患。這也是菩薩的精神,祂以身作責。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略釋支分義:
頌中「慧」,即補特伽羅。
頌中「外魔」,為初始以來唯作惡方障礙之毘奈夜伽。
頌中「二道、見宗八變」,「二道」即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二道,或方便道與智慧道二種;「見宗八變」為四障礙,生覺受及痛苦等三類,當間接了知;如此由外魔之四覺醒守護教示竟。

♦辛二、內魔守護
內魔 —四根本標誌—瓶灌 —密灌 —慧灌 —第四灌
四支分標誌—瓶灌 —密灌 —慧灌 —第四灌
四語標誌 —瓶灌 —密灌 —慧灌 —第四灌
現教示內魔之守護,若雖知魔障,然無論修何皆不能迴遮、即為內魔所擾,即頌云:「內魔」等,復如前作四種障礙、守護法是以四灌標誌守護,頌中所云之內魔,是尸林主、護境神祇、自之護法等依止之尊,以隨順適合供物及食子等供養,令其歡喜能作利益,若其不喜做諸妨害,作斷絕及隨攝,故云:「內魔」或「障礙」。
頌云:「道等十」者,是八見地宗趣及生圓二次第。
頌中「若不識標誌則至」,內魔亦作四種障礙,生種種覺受與痛苦而不能入定、示現具有得失之種種色相及聲音,藉由見地宗趣變異而作障難。「以識」標誌而能「守護」,其有:四根本標誌、四支分標誌、四語標誌,共十二。

🔎【解釋】

♦略釋支分義:
頌中「慧」,即補特伽羅。
頌中「外魔」,為初始以來唯作惡方障礙之毘奈夜伽。
頌中「二道、見宗八變」,「二道」即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二道,或方便道與智慧道二種;

👉毘奈夜伽是鬼類。
外魔為初始以來唯作惡方障礙之魔神仔。
沒有生起次第就沒有圓滿次第,胎藏界就是生起次第,金剛界就是圓滿次第。胎藏界意為:沒有凡夫,就沒有人成佛。生起次第即是代表剛從凡夫進入修行。圓滿次第則是接近成佛。持咒、觀想、結手印、入三昧地,皆屬方便道。等到成就了,就已接近究竟道,即智慧道。真正成就時,就可以捨去方便道。

♦現教示內魔支守護,若雖知魔障,然無論修何皆不能迴遮、即為內魔所擾,即頌云:「內魔」等,復如前作四種障礙、守護法是以四灌標誌守護,頌中所云之內魔,是尸林主、護境神祇、自之護法等依止之尊,以隨順適合供物及食子等供養,令其歡喜能作利益,若其不喜做諸妨害,作斷絕及隨攝,故云:「內魔」或「障礙」。

👉尸林主-內魔就是墳場的鬼頭目(如普巴金剛)、地方的守護神,如:山神、地神、城隍等(伊喜措嘉佛母在成就時光芒萬丈,所有的地神都覺得很刺眼,就會來作障),這時就要以其喜愛之物作供養。歡喜後,才能幫助你,若否,就會來障礙。

♦ 頌云:「道等十」者,是八見地宗趣及生圓二次第。
頌中「若不識標誌則至」,內魔亦作四種障礙,生種種覺受與痛苦而不能入定、示現具有得失之種種色相及聲音,藉由見地宗趣變異而作障難。「以識」標誌而能守護,其有:四根本標誌、四支分標誌、四語標誌,共十二。

👉鬼神會變化成色、聲、香、味、觸來迷惑,必須要認清楚標誌。也會阻止你進入禪定,障礙你的修行。如孔子所說:「敬鬼神而遠之。」可以供養鬼神,但絕不可皈依鬼神,應皈依佛(釋迦牟尼佛)、法(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法)、僧(保持著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法的僧人),以及自身覺悟並能讓人解脫的金剛上師。(解脫煩惱、我執、肉身)真正的道,就是你能夠找到幫助你成佛的人。人道是最好修行的,墮入三惡道(地獄〔痛苦太甚〕、餓鬼〔過於飢餓〕、畜生〔愚痴〕)墮入其一皆無法修行,人身難得今已得,好好修行才不枉此「身」。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 Teresa 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 王資主 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