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2年5月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 佛陀出生時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此我非祂本身,而是大我即真我,也就是佛性。

 

🧐 天龍、地龍,水龍,只是民間傳說,在密教法王又如何解說?

 

⚡ 「維摩詰」(梵語)三字代表清淨沒有污穢的名稱。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5月15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

🧡 這一尊在藏密非常有名,屬於護法。在東密是天女形,賜於吉祥及法寶。

🧡 【吉祥天母心咒】:『嗡。摩訶室利耶。梭哈。』

🧡 【吉祥天母手印】:蓮華印

🧡【吉祥天母 法相簡介】:右手拿銳箭,左手拿嘎巴拉,裡面剩滿人血,忿怒相,頭髮赤紅色,身藍色,曾降伏五十二位邪魔外道。然東密的「吉祥天女」具十二位,法王曾畫十二天女。

若想吉祥,可做主祈。

 

🌼 🌼 🌼 🌼 🌼 🌼 🌼

 

💗法王開示

🤍 今日的主尊是釋迦牟尼佛,祂是佛教教主。法王去過印度,也走過八大聖地,亦到過佛陀出生之地〈尼泊爾蘭毗尼〉。當佛陀出生時說了,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此我非祂本身,而是大我即真我,也就是佛性。此意等同每一個人都是第一,並非祂自己是第一。

🤍 佛陀出離的原因來自,祂本身目睹生老病死之苦,快樂時間甚少。其中的含意是,勸導人們不要追求慾望,反之能淡泊出世,隨時清淨。

🤍過了2600年佛陀的身已不在,但祂的法身無所不在,表示祂依然存在。火供時我們誠心意念佛陀,祂必定降臨,對於佛陀來說三際一如,神變只是其中的能力。

例如:釋迦牟尼佛路過一地覺得風景甚佳,對弟子們說可留宿一晚。周圍一片荒野,弟子們深感疑惑如何過夜。佛陀說無須擔心,祂有神變隨即請了帝釋天下降,便在曠野上種了三枝草,一變即成了三座宮殿。然,佛陀與弟子們進入宮殿休息,過了一夜,祂們醒後離開的一霎那,宮殿又變回了三根草。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個男生很喜歡一位女生,他們碰巧都在牛肉麵店,於是男生鼓起勇氣,到女孩面前問她妳叫甚麼,女孩恐慌的回答我叫牛肉麵。🤣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師尊,師母。

《碗公法》:搬家的時候可以直接把碗公拆下來安在新的家嗎?拆下和安在新家時需要什麼儀式嗎?

還是說拆下來安在新家前先修法再安?還是說搬家時把碗公拆下來丟掉,再買新的碗公重新修法再安在新家?感恩。 阿彌陀佛

👨‍🏫答:「碗公法」是使用天一神水,令房屋的風水轉好。舊碗公依然放在舊家就好,或許新家風水不需要做此法。若需要就重新買碗公,再做儀軌即可。

 

🙋‍♂️ 問:師尊佛安。

1、首先弟子感恩師佛慈悲教示,令有情眾生法喜充滿。密教中的龍族分作天龍、地龍及海龍三類,普遍所知海龍管轄降雨旱災事,懇請師佛開示天龍與地龍的分別,另外普遍修持龍王寶瓶法是以供養海龍為主,那是否亦能同樣將寶瓶埋入土中供養地龍?

2、金剛乘分有四部瑜伽(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密部),事部本尊多數形象簡易容易修持觀想,但為何無上密部本尊多數形象顯現多手多足、顔色各異、例如時輪金剛形象,無論臉部或是手足具有藍、紅、白、黃四色,這些顔色的顯現由來為何?懇請師佛慈悲開示。感恩師佛慈悲大轉法輪!

👨‍🏫答:

1、那只是民間的傳說。

天龍:在天之龍,天龍不可測,所顯的都是龍;

地龍:法王每當看風水首先會看龍,次序為龍、穴、砂、水、向。氣的走向等於龍的走向,高一吋是龍,低一吋是水;

水龍:海龍、河龍、水井龍等…看風水其一訣竅為「尋龍訣」,在高山看真假活死龍,扭曲之山是活龍,平平無奇即死龍。一山後有無數山脈,然前首即真龍。

有關地龍供養法,《真佛宗》有一法,此法不是供養,而是在房子四角埋下龍瓶(龍銀銅錢),表示有地龍王守護此屋。

法王記得中國五千年文化當中,有幾位大神下降其中有伏羲氏(畫八卦)、女娲氏(造人),盤古氏(造天地)、神農氏(管人間種植)、軒轅氏(皇帝)、祝融氏等(管生火教導人類勿吃生食)。

軒轅氏(皇帝)朝代有養龍的傳說,龍最喜歡被撫龍鬚。

炎黃子孫:相傳炎帝和黃帝為漢民族的祖先,因此國人常自稱為「炎黃子孫」。 相傳炎帝和黃帝為漢民族的祖先,因此國人常自稱為「炎黃子孫」。

2、觀想時輪金剛時,紅色的手為紅菩提,白色的手是白菩提,身藍色代表氣。時輪金剛的佛母是青春女神。

 

📒 法王介紹《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有七種版本,我們所用的是鳩摩羅什翻譯的版本。維摩詰(梵語)三字代表清淨沒有污穢的名稱,又名《說無垢稱經》、《不可思議解脫經》。其經典的含意是甚麼都可以做,但要保持清淨,若不能保持清淨而沉迷就不能做。

🍀男女無別

修阿羅漢者不看女人,就算天女散花供養祂也不看。然天女(維摩詰所化)以神通變化為舍利佛,最後甚至把阿羅漢變成女相,此境代表著打破男女相,融合為一。

例如:「維摩詰」可將諸多佛菩薩容納到自己小小的房間,屬於無限的空間,此處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更沒有男女相之別。

🍀超乎想像

很多文人喜歡此經典,因為超乎想像。「維摩詰」有妻子、食飲酒肉,但祂沒有被汙染。

經典中的偈:「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法王對無時間、空間的對聯「山莊無歲月,壺中日月長」。

 

🌼 🌼 🌼 🌼 🌼 🌼 🌼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釋迦牟尼佛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XPDv7W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