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5月2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紅財神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觀想供養紅財神不供法之「金剛歌舞、金剛嬉戲、金剛華幔」,祂很歡喜並賜於財富。

 

🧐 「道家功法」與「密宗內法」有相通,參考即可,密行者不能以道家功法作為主修。

 

⚡ 佛陀在菴羅樹園說法,四眾弟子聽法,當下即佛國。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5月29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 法王在做千艘法船超度時,多次見千手千眼觀音,其千隻手剛好拿滿千艘法船,以神足將法船送往西方淨土。 祂是十一地菩薩,等同佛,是最具威力的菩薩。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法相】:十一面,前三面是菩薩面,左三面是瞋怒面,右三面是菩薩兼鬼面,後面一面是暴惡大笑面,最頂是一個佛面。

這是代表五部,最上是佛部,當前是代表寶部、菩薩兼鬼代表蓮華部,瞋怒代表金剛部,暴惡大笑是羯摩部。

 

🌼 🌼 🌼 🌼 🌼 🌼 🌼

 

💗法王開示

💗紅財神是印度三大神之一破壞神Shiva的兒子,象鼻財神在印度教被稱「歡喜天」,又名「甘尼許」(Ganesh)。法王曾去印度,當時巧遇紅財神的聖誕,當地人民放煙火慶祝紅財神聖誕。

💗西藏密宗以其為主要財神之一,要得到紅財神的賜福,就必須供養蘿蔔、香蕉、金剛歌舞、金剛嬉戲、金剛華幔。供養者供養前須沐浴淨身,裝扮自身,男女皆一樣。其實,金剛歌舞、金剛嬉戲、金剛華幔是機密,不可公開講解。金剛歌舞,又名多傑嘎、多傑魯。

💗法王召請祂也用同樣的觀想供養紅財神,祂很歡喜並賜於財富。

【紅財神法相】:身紅色,象頭,四臂,右第一手持蘿蔔,第二手持降魔斧,左第一手持蘿蔔葉,第二手持唸珠。立在藍色的吐寶鼠之上,而吐寶鼠在八葉蓮花上。(紅財神的形象,有兩臂、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

持蘿蔔葉:代表掌管每個人的財富。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人過了中年後發現世界的真相。每一天能叫你起床的不是夢想、鬧鐘、小孩,妻子,而是你的膀胱。🤣

🍀法王說人過了80歲不包尿片,就算成功!祂亦是成功者之一。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師尊佛安。

1.弟子修四加行,前行大概需30分鐘,到了正行雜念叢生,坐不住,效果不是很好。平時單獨加修正行,觀空,持咒之前是否需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之後要迴向嗎?

2.爲何內法最好要在「四加行」有成就才可以修?是不是如果業障不清,身口意沒完全清淨,在修「氣、脈、明點」過程中身心的能量變化容易放大行者的意不淨而引起歪念?

3.道家的功法跟密宗內法有相通之處嗎?可不可以先修道家週天法,等「四加行」有了成就才改修「氣、脈、明點」?要不然到時可能年紀太大了生不起拙火。

4.習慣了氣走任督兩脈,到了修內法時改爲中脈事半功倍還是無益?感謝師尊為弟子釋疑。

👨‍🏫答:

1、雜念叢生是正常,不能稱之為效果不佳。雜念如瀑布,把法修完就好,專注修即可。如做九節佛風將念力集中在呼吸上,修習越久就越佳。若加修正行,你以下所列的都必須照做,包含迴向。時間少修正行即可,時間允許盡量修完整的一壇法。

成就者「維摩詰」,無須出入定,祂隨時都在定當中。

2、有些人修本尊法,就開始修內法是可以的,或相應後再修更容易修成,因為本尊會教導行者如何修氣。意不淨而引起歪念是正常的,所以我們應時常修身(結手印)口(唸咒)意(觀想佛菩薩等)清淨。

3、有相通,參考即可,不能作為主修。拙火還是建議在年輕時修成,昇拙火需明點。

4、當然是事半功倍。

氣若在中脈走動,會產生大樂。此樂是恆久的,男女之樂僅僅剎那而已。想樂後就是光明,接著就是空明,以上層次為次第。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解釋】

⚡密教行者每一天起床,就要想這裡是佛國。自身是本尊,父母、妻子、小孩都是佛,周遭所有人都是佛菩薩。

⚡釋迦牟尼佛在菴羅樹園說法的當下就是佛國。菴羅樹園是一位在家眾佛陀所供養。然佛陀竟然懂聽法人數,地方又小,怎麼可能容納如此多人,答案是佛陀的神通。

⚡大比丘:六十歲以上,守具足戒非常嚴謹,阿羅漢。佛陀時代出家眾不能自己煮來吃、不能吃零食、過午不食、吃食飲料觀想觀想成大小香、睡在山洞、衣清一色,手不碰錢。若拿酒給出家眾喝,五百世殘疾(沒手)。這就是佛陀與維摩詰不同之處,在於守戒。

⚡法王三年以來,花的錢只是加油錢,然祂身上所有配件都是弟子送的。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紅財神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sqjJ5JKw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