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4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尊勝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金剛經》

🤍 尊勝佛母,號稱除魔金剛,可除四魔。

 

🧐 法王為何每次做護摩加持供品時唸:第一句清淨;第二句自性清淨;第三句一切自性清淨?

 

⚡ 知見不生分,即一切相非實相,沒有真實性。

 

⚡ 「一合相」分開後,皆無自性,剩下的只是佛性,是名清淨。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5月1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祂曾經是舍利佛,之後轉化為文殊師利菩薩。在藏地被稱為智慧神,無上智慧本尊。祂的梵名為Manjusri,手印如大威德金剛手印。佛陀時代,祂的法力周遍娑婆,屬於華嚴三尊之一,亦是法王子。

🧡【文殊師利菩薩心咒】:『嗡。阿。拉。巴。查。納。底。』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重複解釋昨日《金剛經》中的「一合相」,祂比喻密教很多佛菩薩皆是「一合相」。例如今日的護摩主尊:尊勝佛母,號稱除魔金剛,可除四魔。其本地是釋迦牟尼佛,三面(即四尊佛菩薩的一合相);正面是尊勝佛母,左右兩面是金剛手菩薩及觀世音菩薩,頭頂是釋迦牟尼佛。八臂中一臂捧阿彌陀佛;右第一手持「十字金剛杵」於胸前,第二手托蓮座上為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第四手與願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絹索,二手上揚作無畏印,三手執弓,四手定印托甘露寶瓶。

🤍提到甘露寶瓶,法王每日晚上做超渡,兩年以來天女法相的金母從不缺席。祂日日受其灌溉甘露,因此菩提心月液倍增。

🤍【尊勝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

其中每次修法在唸圓滿咒的時候唸「嗡。普隆。」,在日本東密是唸「嗡。部林。」,然《真佛宗》一如。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媽媽檢查小明的造句,他寫媽媽的脾氣就如暴躁的老虎。媽媽不滿說為何不形容我是文雅的公主?

小明如實回答:老師說造句不可說假話。🤣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懷上萬二分敬意百拜叩首。

弟子想請問,我母親是真佛宗弟子,可是這幾年長期臥病在床(患有失智症、不記得很多東西、還有其他毛病)。弟子記得在師尊的書籍有看過:抓一把沙土、念21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墳墓上面,往生者就得以往生佛國淨土。這個方法如果改成:抓一把米念21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我母親四周,是不是也可以讓我母親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那些離開我母親,減輕我母親的孽障,可以讓她少受罪嗎?弟子看我母親日益消瘦,覺得好難過,希望可以減輕她的苦痛 ,讓她早日康復。弟子也每天都有在修持煙供法迴向給家人。最近有想起這個尊勝佛母陀羅尼的方法,可是不懂可不可以這樣做,如法嗎?祈求師尊慈悲開示。

👨‍🏫答: 經過尊勝佛母諭示,有的能,有的不能。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 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

「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解釋】

♦ 知見不生分

⚡ 一切相非實相,沒有真實性。「一合相」分開後,皆無自性,剩下的只是佛性,是名清淨。

例如:耳朵離開人體就沒有作用。

⚡法王問四眾弟子每一次做護摩加持供品時,在孔雀羽上寫上甚麼咒,及唸甚麼,有何儀?

第一句:清淨;第二句:自性清淨;第三句:一切自性清淨。法王做護摩,是為清淨一切,包括清淨四眾弟子,與會眾等的自性,能早日顯化佛性,早證菩提。

 

♦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

「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 佛若說懂得發菩提心者,明白宇宙中所見皆四無相。就因為明白其中的道理,才是真正的四無相。又,唯有修行成就,自我清淨而顯現的佛性才是真實相。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尊勝佛母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