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11月6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二者無別,都是蓮花化生,其根源是西方淨土,弘揚的亦是此淨土。

 

🧐 瑪哈嘎拉是西藏最大的守護神,又名戰鬥神、廚神、財神,屍陀林守護者。

 

⚡ 若要得大勢力,可稱唸「得大勢菩薩」聖號,即是大勢至菩薩。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三稱)祈請加持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眾等病業消除、煩惱消除、業障消除、一切厄運消除、資糧俱足、財施、法施、無畏施、六度萬行皆能成;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六波羅蜜皆能成就。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蓮花童子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11月13日週日下午3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這個是要回台灣前最後一個法會。法王無論在彩虹雷藏寺或台灣雷藏寺弘法,第一場及最後一場法會一定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因為金母將祂帶進佛教、道教,密教,所以真佛宗傳承一切根源來自於瑤池金母。然沒有金母就沒有法王,更沒有真佛宗。

法王非常尊敬金母,是法王終生的依故。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釣魚台、新竹尖筆山、從台灣南部到北部的木柵到宜蘭的南湖大山等等,以上都是法王測量。若沒有碰到祂,法王必定繼續做測量官,現今已經退休。

 

🌼 🌼 🌼 🌼 🌼 🌼 🌼

 

💗法王開示

🤍 有蓮花童子,才有盧師尊。今天蓮花童子和蓮華生大士,無別都是蓮花化生,其根源是西方極樂世界,祂們皆弘揚此淨土。

🤍 【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親愛的我希望我們以後不要吵架,因為兩人吵架就像拔河。太太說是一邊放手,一邊就會受傷嗎?先生說沒那麼深的含意,我想說的是,總是胖的那一邊贏。🤣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弟子問:師尊佛安。在密教中,瑪哈嘎拉是一尊非常大的護法。但要論其本地,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宗教或教派,甚至於不同形象的瑪哈嘎拉,其本地各不相同。比如有來自於大天希瓦的,來自喜金剛的,來自千手千眼觀音觀世音菩薩的,甚至有本初佛化現的黑袍瑪哈嘎拉。所以弟子想請問,在我們真佛宗的傳承脈絡中,關於瑪哈嘎拉的幾個問題:

第一:師尊所傳授的黑六臂瑪哈嘎拉,是否為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心中吽字所化現?

第二:這一尊黑六臂瑪哈嘎拉,其本地和頂飾應該為十一面千手觀音,或是阿彌陀佛?

第三:師尊曾傳其種子字為摩或者吽,是否是因為其本地不同,所以才有不同的種子字?若是由觀世音菩薩心中吽字化現,弟子修習時,是否因以藍色或者黑色的吽字為主?

感恩師尊慈悲賜教。弟子三拜合十。

👨‍🏫法王答:最近瑪哈嘎拉的兒子顯現於法王家中。

法王問:你來自於哪裡?印度教魔神為何會傳至西藏?

瑪哈嘎拉的兒子回答:龍樹菩薩在恆河旁散步,見上流漂浮一神像,而後便拿到那蘭陀寺,然在第十一世紀,西藏有一大義師叫「仁親讓波」把瑪哈嘎拉傳至西藏,祂因此而成為了當時最多人供奉的神明,祂亦是西藏最大的守護神。

忽必烈非常崇拜祂,戰營區都供奉瑪哈嘎拉。到了清朝,皇太極亦有供奉祂,並且留有寺廟。祂的明妃是拉姆,祂們都在〈吉祥天姆湖〉,其湖甚是特殊,專門顯示轉世活佛住所,方便信徒們找尋。

瑪哈嘎拉又名戰鬥神、灶神、財神,屍陀林之神。然被空海大師傳到日本(東密)後,祂就變成了財神,亦是七財神之一。

一、是的。

二、兩者皆可。然,瑪哈嘎拉兒子又告訴法王,祂密苑有白色六臂瑪哈嘎拉,那是觀音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瑪哈嘎拉的形象很多有千手千眼、二臂、四臂,祂與大力金剛有點像,其特徵有四;

1、頭戴五骷髏頭冠:代表五毒化五智。

2、脖子戴五十一骷髏頭項鍊: 五十一心的轉化。

3、左手拿月刀:斷除貪嗔癡疑慢。

4、右手拿嘎巴拉:裝有甘露,清淨身心。

三、若供奉的黑色六臂瑪哈嘎拉是就能以藍色或黑色的吽字為主。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妙生菩薩、華嚴菩薩、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

 

🔎【解釋】

♦ 妙生菩薩

⚡ 祂已經證得無生,祂來娑婆世界只是隨順眾生,隨緣度化眾生。

如釋迦牟尼佛已經證悟,祂自覺既然是無生,便想著要涅槃,然大梵天請佛住世,祂才主世轉法輪。

 

♦ 華嚴菩薩

⚡ 華即花,行者行六度,成就功德,然功德亦是華,那是恆在的。菩薩以此華,莊嚴佛國境界。

華嚴世界有三位佛、菩薩:毗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

 

♦ 觀世音菩薩

⚡ 此菩薩是眾所皆知的,祂最慈悲。所謂觀世音,其救苦是尋聲而救度遇難眾生。

法王每一次唸祂,都唸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過去,越南難民逃難時,原本只能乘載30人船隻,竟然載了300人,然在大風浪來襲時,他們都唸觀世音菩薩,因此度過了這危險又艱難的行程。

 

♦ 得大勢菩薩

⚡ 祂即是大勢至菩薩,又名大精進菩薩。其形象與觀世音菩薩無別,唯一差別的是,祂手拿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華。大勢至菩薩很偉大,只要腳一踩,魔宮都會震盪。若要選委,只要稱其名,必能得大勢力。

在法王開始學佛後,曾聽李炳南居士生前於如今的太虛紀念館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出至《華嚴經》。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蓮花童子本尊法、還淨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h-lPVD4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