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11月1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說金母是自己的終生依估

 

🧐 供養是為用心,為修習自心。

 

⚡ 文殊師利法王子,為有祂有資格與維摩詰辯論,不愧是七佛之師。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三稱)敬禮華林、媚蘭、瑤姬、玉梔、董雙城、許飛瓊、青鸞等。祈請放光加持修行得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與會眾等、報名眾等、有無緣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佛果增慧、一切行者精進成就、上師光明無量、本尊攝受無疑、護法擁戴萬年。

🤍「瑤池金母大天尊」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災難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逆緣退散、惡念不生。嗢!

 

🌼 🌼 🌼 🌼 🌼 🌼 🌼

 

💗法王開示

💛 今天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法王說金母是自己的終生依估。這三年來因疫情,每晚的千艘法船超渡,此法主尊為瑤池金母、虎頭金剛、阿彌陀佛、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法王每晚均接收金母的放光加持,此外以上所有諸尊解放光加持法王以及被超渡的幽冥眾等。

💛十方同修會常仁長老供養法王天女形象的金母,他亦送給諸多道場。法王每晚看此金身,並合掌恭敬,其雕刻非常細膩。法王的念頭非常端正,祂警戒自心不得有邪念。祂說念想端正一夜好眠,反之則輾轉難眠。所以,這就是祂尊崇瑤池金母的緣由。祂又說若沒有金母,根本不會有盧師尊、真佛宗以及我們。

💛 【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法王出家前曾經去酒館,服務員問你結婚了嗎?法王說結婚了。服務員你結婚了為何來這?祂說我的老婆出國了,之後便點了一杯藍夏威夷。之後一女經過,祂便問我可以請你喝酒嗎?女人說當然,接著又問你要和我約會嗎?法王說不了。女人便問為何,法王說我只是想學習講英文。🤣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弟子問:南摩超勝福德光明法幢大金剛阿闍黎蓮生法王

弟子讀華嚴經的十迴向,有些不理解的地方想請教師尊。

弟子的理解大約是,何時何刻任何善法都能迴向入世間與出世間,大乘迴向包含救護一切眾生,替代一切苦,希望眾生入世間出世間圓滿,自己與眾生成就佛果。

華嚴經提到“善根雖少,普攝眾生,以歡喜心廣大迴向。若有善根,不欲饒益一切眾生,不名迴向;隨一善根,普以眾生而為所緣,乃名迴向。”

十迴向提到“莊嚴淨土”,空義的莊嚴淨土是沒有莊嚴淨土,那迴向莊嚴淨土又是什麼意思?

迴向一切諸佛,一切淨土,是否是供養十方佛?

“願此善根功德之力至一切處”,這句是在說清淨一切空間?

以隨順迴向來說,是指何時何刻都在發菩提心。那弟子吃飯超度供養之後,是不是應該迴向“願眾生飲食具足,出世入世資糧具足?”

👨‍🏫法王答:法王說這都不是問題,祂每一次迴向,都是迴小向大沒錯。以上所說的也沒有錯,供養十方佛法僧,一切淨土。所有物品、飲食、衣物、車輛皆可以供養。此供養是為用心,為修習自心。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金髻菩薩、珠髻菩薩、彌勒菩薩、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如是等三萬二千人。

 

🔎【解釋】

♦ 金髻菩薩

⚡ 所謂髻是髮髻,古人皆將之盤在頭頂,也就是修行已經到達頂端,有金光。

 

♦ 珠髻菩薩

⚡ 珠是如意寶珠,是充滿光芒的寶珠,此光能夠照見眾生的三世因果業報,便能因機逗教,引導眾生學習佛法。

 

♦ 彌勒菩薩

⚡ 彌勒菩薩又名後補佛,十一地菩薩即等待成佛的菩薩。祂是慈氏菩薩,最為慈悲,是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在娑婆世界渡化眾生。

 

♦ 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

⚡文殊師利中文為妙吉祥,又被稱為法王子,因在佛陀時代,祂是華嚴三尊的法王子。若用電影來形容,導演是佛陀;男一是維摩詰大士;男二則是文殊菩薩。也只有祂有資格與維摩詰辯論,不愧是七佛之師。法王在千艘法船超渡有唸其心咒、聖號、及其往生咒。維摩詰經重點在於而大菩薩的對話,把真諦解釋得更微妙。

佛陀時代結夏安居,大伽葉在巡房,便見文殊菩薩房門洞開,多女眾進出其房為了請教文殊菩薩。然而就報告佛陀,請求將文殊趕出僧團。佛陀問大伽葉你看文殊嗎?隨後,佛陀便顯化讓大伽葉見滿虛空都是文殊菩薩,其身旁皆是佛及其淨土,又問你要趕走哪一位?從此大伽葉不再擅自批評文殊菩薩。

中國清涼山則是文殊菩薩的道場。然,中國有很多有名的山。其中,大伽葉隱居的雞足山(雲南),祂等待彌勒菩薩成佛後才出山。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瑤池金母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R2Ucft7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