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年11月1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金剛薩埵又名不壞金剛、空性金剛

❓行者達四禪天,切勿生傲慢之心,若生起即墮入地獄,等於魔

 煙供供養冤親債主,令生歡喜心,不作障,行者會更容易成就。

🌼🌼🌼🌼🌼🌼🌼🌼🌼🌼

💗 法王慈悲作迴向

🌈2020年11月15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法會」迴向時,一心敬禮「阿達爾瑪佛、五方五如來、護摩主尊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不壞金剛、空性金剛」。祈請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護持真佛宗所有弟子。請加持智慧增長、三摩地增長,一切身口意清淨增長。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消滅,新冠病毒消亡。祈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金剛薩埵勒令真佛宗弟子道心堅固成為不壞空性。「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讓一切祈願都能夠圓滿,讓障礙、怨敵、病業,業障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0年11月22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密教教主「時輪金剛護摩法會」。目前西藏密宗,曾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的有達賴喇嘛、班禪喇嘛、貢唐昌活佛及幾位大活佛,沒有多少人能主持這一尊的護摩法會。再說,要得到十輪金剛的灌頂也很困難。

【時輪金剛手印】:手印為十輪,右手背貼左手新,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交叉,雙手大拇指指尖相觸。

【時輪金剛心咒】:十個咒字『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時輪金剛 法相簡介】: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時,祂就分了一個身到南印度,吉祥米聚塔,在那裡顯現,也就是佛陀的化身。

祂有三個輪「外時輪、內時輪、內外合一又名(別時輪)」,意即世間一切的成住壞空,都由時間的巨輪掌控,所以時輪金剛掌控一切。

 

🌼🌼🌼🌼🌼🌼🌼🌼🌼🌼

 

💗 2020年11月15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法會」。今天我們是做金剛薩埵的護摩。

甚麼是金剛?何為其中內在意義?

1、不壞

2、空性

祂是菩薩,所以稱之為薩埵。祂代表阿達爾瑪佛、五方佛,是密教教主,亦是第七金剛持。當初「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並將金剛界曼陀羅、胎藏界曼陀羅的法,全部傳授予「龍樹菩薩」,從此之後密教才開始傳播,才有了密教的傳承,所以「金剛薩埵」就是密教的教主,「龍樹菩薩」則是密教祖師爺。

【金剛薩埵短咒】:『嗡。別炸。薩埵阿。吽。呸。』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嗡。別炸薩埵沙嘛呀。嘛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左咩巴哇。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玉咩巴哇。晏奴囉多咩巴哇。沙爾哇。司地。咩不囉也叉。沙爾瓦。加爾麻。蘇渣咩。即打木。司里任古魯吽。哈哈。哈哈。呵。巴加問。沙爾瓦。打他架打。別炸嘛咩門渣。別至巴哇。嘛哈沙媽啞。薩埵阿。吽。呸。』

百字明咒是我們每一位密教弟子都要會的,大家今天受的灌頂即是密教教主所賜授的灌頂。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1:

奶奶給孫子發信息說: 你快躲起來吧, 你老師因為你逃學,來家裡找你了。

孫子說:奶奶你快躲起來吧!我今天給老師打電話請假,說奶奶過世, 所以不去上學了。

這時奶奶已經給老師開門了。

老師:您是?

奶奶:今天是我頭七,我回來看看他們。

🙏佛法1:這是妄語。法王小學時期,曾逃學到別的地方去玩,導致成績不好。法王教導四眾弟子,凡一切都是有因果的。

 

😂笑話2:高中一年級的期中英文考試,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作答特別的認真和仔細,而且更好的是她願意給我抄她的答案。為了避免嫌疑,我故意在考卷上改錯幾個選擇題。結果,英文成績出來,這位女同學全班倒數第一名。我有更改幾題,成了倒數第二名。

🙏佛法2:跟隨上師很重要,要有智慧去分辨。到底我們跟的這位上師是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人很盲目,聽了吹牛後,以為是一級棒的上師,結果她是最後一名的上師。我們要以智慧去分辨上師所作所為,是不是真的是有證驗的上師。要觀察清楚這位上師,若他是堪能者,所講的道理,我們能夠清楚明白的,可以去皈依他,皈依後就不要再懷疑他。密教,以前師徒要互相觀察三年,才能皈依。現在,已經沒有如此的規定。但是,我們皈依前,還是必須小心謹慎。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如果以大白蓮花童子為本尊,是不是上師相應法相應了就可以求護法灌頂然後修法?

👨‍🏫答:我們《真佛宗》灌頂的次第,先由「皈依灌頂(含四加行法)」。其他藏密上師做法不同,比較複雜,是一加行一灌頂。法王慈悲眾生簡化為皈依、四加行成一灌頂。我們也可以求「上師相應法」的灌頂。若以蓮花童子為本尊,「上師相應法」相應後,就可以求護法以及內法灌頂,然後修習。

灌頂分為四種;

1、瓶灌:皈依(四加行)、本尊、護法。

2、內法:紅菩提、白菩提灌頂。

3、無上密:行者必須是堪能者。

4、大圓滿:是不拘形式,是印心,開悟了。

 

🙋問:師尊師母佛安:請問師尊進入三摩地專一,定於一和進入空性兩者差別在哪? 懇請師尊慈悲開示精要。

👨‍🏫答: 法王用數學回答你。

1、定於一:是專一,就是1。

2、進入空性:連1都沒有時就是0。

1跟0的差別就在這裡,0是空性。

 

🙋問:弟子頂禮敬愛的師尊蓮生活佛,弟子修法上有些疑問想請問師尊。

1、修法正行時的靜坐,在入我我入後,可以用聽音樂來幫助身體的放鬆和意念的專注嗎?這是如法的嗎?

2、持咕嚕咕列佛母心咒要用五支蠟燭和五叢花,請問用五朵花可以嗎?還是要用五盆花?弟子有此疑惑。還有顏色一定要紅色嗎?如果粉紅或紫紅如法嗎?

3、弟子可以修煙供的地方只有房子二樓的露台,但是露台往下看就是一座有應公廟在旁邊,請問這樣仍然可以在此修煙供法嗎? 。感恩師尊蓮生活佛,弟子愚昧,根基淺薄,還請師尊解除弟子疑惑。嗡 咕嚕 蓮生 悉地 吽。

👨‍🏫答:

1、一般入我我入,是由2變成1。一個我是行者,另一個我,是外來的我即上師、本尊,護法進入行者體內,二者合一,即入我我入。你的問題有誤,在入我我入後,就不可能站起來放音樂,你已經專一,放音樂等於多出第三個意念。若用聽音樂來幫助身體的放鬆和意念的專注是可以的,如法的。若能夠聽到音樂還在放,最後音樂也沒有了,就表示進入三昧地。

2、蠟燭、供品也要用紅色的,5朵花(粉紅、紫紅)都可以。

3、有應公廟、百姓公廟在台灣都有,是鬼廟,亦是供無主孤魂的廟。若祈請四臂觀世音做主、作了結界,還是可以做的。結界很多種,把自己結界起來,觀想四面金剛牆(旁邊有金剛火)、上面金剛網,地基是十字金剛杵,作了這個結界就不會受到侵犯。然祈請四臂觀世音做主,讓所供的供品都供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令生歡喜心,不作障,行者會更容易成就。另,行者要供養煙供佛菩薩是可以的,可用比較好的檀香粉、食,衣(布料)等..。煙供最主要是供養冤親債主,令不作障。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頌云:「於嗡靜慮等禪定」,是心氣平等會於靜慮之嗡字時,生色界四襌天之覺受。

一、有尋有伺定 :雖如何顯現妙欲現象,然無實執,謂有尋,了如此一切現象唯自心之變化,謂有伺,此亦為了

知諸多零散因果進退之細微慧運行定 。

二、有喜有樂定 :心生喜覺受,雖遇兇惡境亦無損害 ;身生樂受,不覺寒熱 。

三、離樂有喜定 :知身亦與心一味,離身之樂受,唯受心之喜,出笑顫流淚 。

四、等捨圓淨定:超越身心喜樂,專一位定;是四靜慮之覺受 ;此非次第生,當保認煖相任意 。

無色界之覺受為:

頌云 :「真實融入佛母空阿,三界虛空」,若心氣平等會於慧之阿字,生四無邊處覺受定 。

一 、空無邊處定:

作念自顯萬法唯空,覺其中有由我所證之修,以我執仍屬輪迴之覺受;其下(諸定)同此 。

二 、識無邊處定 :

作念萬法唯自心識顯現 。

 

🔎【解釋】

♦ 生色界四襌天之覺受。

👉 四襌天分為:初禪、第二禪、第三禪、第四禪。

初禪:比較容易進入,有尋有伺定,會到三個天(梵眾天、梵輔天,大梵天),大梵天Brahma就是創造神。會有樂受,少了鼻、舌的觸覺。

在初禪就會顯現八觸:動、癢、冷、暖、輕、重、滑、澀。

 

♦ 一、有尋有伺定 :雖如何顯現妙欲現象,然無實執,謂有尋,了如此一切現象唯自心之變化,謂有伺,此亦為了

知諸多零散因果進退之細微慧運行定 。

👉 初禪

有尋:雖然樂,卻拿不出實質的東西。

有伺:知道心產生變化。

 

♦ 二、有喜有樂定 :心生喜覺受,雖遇兇惡境亦無損害 ;身生樂受,不覺寒熱 。

👉二禪

會進入少光天、無量光天,光音天。

法王能達二禪後,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傷害法王。任何事情都保有歡喜,無論傷害、損害、毀謗,是非。法王根本無所謂,八風吹不動。

 

♦ 三、離樂有喜定 :知身亦與心一味,離身之樂受,唯受心之喜,出笑顫流淚 。

👉 三禪

會進入少淨天、無量淨天,偏淨天。專注在清淨,遍淨天Vishnu毗濕奴是在偏淨天。

離開欲界天,只有歡喜,身心是相通的(一味)。已經離開身體,只有佛性的歡喜,因明白而歡喜流淚。

法王在法會當中,有哭有笑,都是一瞬間。弟子不明白為何,這就是悟的境界。

 

♦ 四、等捨圓淨定:超越身心喜樂,專一位定;是四靜慮之覺受 ;此非次第生,當保認煖相任意 。

👉 四襌

比較複雜,平等舍,更是印證了平等性質。沒有敵人、仇人,平等舍。煖相任意即法爾本然,任由增長,不去理會,隨意。這時,不能生驕傲的心,若生此心即刻墮入地獄,等於魔。

基本是進入六個天:福生天、福愛天、廣果天、善見天、善現天、摩醯首羅天。也有八天,甚至十天。

色界天最高天是色究竟天。

 

🌼🌼🌼🌼🌼🌼🌼🌼🌼🌼

 

💌法王勉勵四眾弟子:自己年幼時,最不喜歡背書,更是厭惡英文。另,祂覺得自己學好普通話就好。結果,1980年經瑤池金母靈示,法王必須移民美國,到了美國,只好硬著頭皮學習英文。

愛女佛青很是佩服自己的雙親,二人不懂英文,卻帶著兩個小孩,在美國創出一大片業績,即世界真佛宗。所以,學習、學佛要認真,不認真甚麼都不會。

嗡嘛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