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809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依喜措嘉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如何由拙火互相交融,如攪乳成乳酪,以乳酪的形態住宮殿,得定?
 

⛔ 米衣收煞法是收煞 非除病
 

👑 唸六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全身清淨 是最簡易殊勝法 欲修需求灌頂
 

 當本尊與行者合一 二者心輪放光即清淨行者之身口意 是二合一的觀想

 

🌼🌼🌼🌼🌼🌼🌼

 

🌈20200809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依喜措嘉佛母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依喜措嘉尊者,敬禮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她悉。」敬請依喜措嘉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百病消除、瘟疫退散、 冠狀病毒退散。請以第一佛母依喜措嘉加持智慧圓滿、資糧具足。
請加持智慧大圓滿,讓敬愛、智慧方便皆能夠成就。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請以九次第法,賜於與會大眾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事部、行部、瑜伽部、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賜於所有真佛宗的弟子。 『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悉地。吽。吽。呸。』
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怨敵、瘟疫、冠狀病毒、一切障礙、煩惱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00816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
綠度母是多羅菩薩,一般綠度母法會其他20位度母都會臨壇,其中除瘟疫度母也做了很多壇。
是很難的一位菩薩。
十六世大寶法王白天修綠度母,晚上則修大黑天(瑪哈嘎拉)。法王曾經說過,度母很容易相應。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主祈。

 

🌼🌼🌼🌼🌼🌼🌼

 

💌今天是在依喜·措嘉護摩法會,在釋迦牟尼佛時代,依喜·措嘉是常啼菩薩、白度母、恆河女神、亦是妙音天女,後來的轉世為瑪吉拉尊。祂的來歷非常大,其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捧嘎巴拉。
【心咒】:
1、『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吽。』
2、『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吽。吽。呸。』
3、『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些。梭哈。』
最主要的是蓮師傳授依喜·措嘉大圓滿九次第,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然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依喜措嘉修得虹光化身,寧瑪派很重要的教主,是第一佛母,是偉大的尊者。蓮師亦給依喜措嘉的開示,亦是行者最需著重的修行概念,如食、衣、住、行、身、口,意。詳細資料可參看「2020年02月01日〈彩虹雷藏〉寺依喜措嘉護摩大法會ˍ法王的開示」。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弟子平時修法,進入三摩地的修法方式是:虛空中諸佛菩薩放光照過來,自己變成師尊,心輪蓮花上月輪中的吽字放光照向佛菩薩,光光相照,定在光中。有一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中:師尊在虛空放光照我,我也在夢中持師尊心咒,心輪蓮花開放,蓮花上月輪吽字放光照向師尊,光光相照,一剎那間自己變成了師尊,跟著醒來。
1.請問師尊,我的我入方式是否要改?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
2.往生時一定要從中脈離開往生嗎?
👨‍🏫法王答:
1、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是進入哪裡?你的方法是可以的,但不是進入虛空,而是本尊的心中,或者根本上師的心中。
2、當然。密教最重要的脈即中脈,你的命氣本來不動,當命氣動了,從心輪的命氣中脈經過頂竅進入本尊的心中,不再回來,就是往生。若進入根本上師的心中,再回來,那不是命氣,是自己觀想的法身。唯一往生佛國淨土,能跟本尊合一的方法,是從中脈通頂竅往生為最佳。

 

🙋‍問:師尊好,請問師尊「四加行」的“大禮拜10萬遍”,可以像師尊每天早上做的伏地挺身200遍那樣做完10萬遍嗎?
👨‍🏫法王答:伏地挺身非五體投地大禮拜,就算做了並不代表做了大禮拜10萬遍,還是要按照規矩做10萬遍大禮拜,包含觀想佛菩薩現前加持自己。

 

🙋‍問:請問師尊:弟子有一知己好友,除了嚴重的睡眠障礙之外,其身上同時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病業很重,這位好友並無意願自行做米衣收煞法,若由弟子幫他(非血親眷屬者)做米衣收煞法,弟子是否需要承擔他的業力?
👨‍🏫法王答:法王指示不用承擔其業力,幫他做是發菩提心。然米衣收煞法是收煞,非消除疾病。

 

🙋‍問:師尊開示早上唸六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全身清淨,請問菩薩如何放光加持?蓮生活佛著作ˍ第264冊文集ˍ《夢中夢》裡面是菩薩天心放光,是否觀想菩薩天心放光照射我們六個部位?這個法需要灌頂嗎?
👨‍🏫法王答:高王觀世音菩薩回答不只天心放光,而是六個部位甚至全身都放光,我們的六個部位甚至全身都會被放光照射。行者欲修此法,需另求灌頂。

 

🙋‍問:敬愛的師尊:弟子已受伊喜措嘉佛母灌頂, 最近也翻閱新書上的法本, 但正行上仍有不明白之處;
1.「入我我入」中, 講的月輪中有兩個紅色三角形, 是否就是金剛亥母的生法宮?
2.「轉化」這一節, 此時伊喜措嘉佛母已坐於心中蓮花, 而「吽」字或「些」字,由哪裡出現? 又如何放光清淨行者的身口意?
3.法會念誦的咒是: 嗡 班雜 伊喜措嘉 貝瑪 悉地吽 , 跟法本上寫的三種咒都不一樣, 是否都可以持誦?

👨‍🏫法王答:
1、是的。
2、當伊喜措嘉佛母已坐於行者心中蓮花, 而「吽」字或「些」字即出現於伊喜措嘉的心輪,同時出現於自己的心輪。當伊喜措嘉佛母會漸大,行者形相即轉換成佛母,行者與伊喜措嘉佛母無二無別,佛母心輪即行者心輪。當二者心輪放光即清淨行者之身口意,是二合一觀想。
3、依照法本是一樣,都可以持誦。
一、『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悉地吽。』
☆宇宙當中的智慧伊喜措嘉本尊的蓮花淨土成就。
二、『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吽。吽。呸。』
☆以蓮花的清淨去除種種的障礙。
三、『嗡。班雜。依喜·措嘉。貝瑪。些。梭哈。』
☆智慧的伊喜措嘉蓮花淨土(些。阿彌陀佛種子字)圓滿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三、修樂
復次,修樂、分二:上依受用加持修樂、下依秘密雙運修樂,從上師親口了知。
現教示支分義中,頌云:「種種結等」,為臍間種種宮殿。
以「等」字縮略,有三宮殿,心所依宮殿、喉受用宮殿、頭頂不毀宮殿。
頌云:「基根本氣等十」,即開分為十。
頌云:「攝持之七類別」,即各氣各有「名為何」等前途七種,共七十口訣要。
頌云:「支分氣次第止於內」,即以內持基五根本氣之力,流動等五支分氣亦逐漸停止於內。
暗示以迴風轉氣令旃陀離火燃,開解脈令界會集,當了知此三項,是生禪定之次第。
頌云:「綻開多明點」,謂於一切脈處,界(元素)盡其所有轉化淨分成明點,如攪乳成酥,綻開轉多,若僅綻開一明點即由一空行加持,如是绽開二等亦如是了知。
頌云:「所依等契」,即明點自然安住於四寶脈宮殿等,及以修習力增長降至諸細微脈,此二者是以三昧空行與智慧空行方式交契而加持自身相續,是生禪定之因。

 

🔎【解釋】

 頌云
👉道果經典所說即頌云。

 

♦ 復次,修樂、分二:上依受用加持修樂、下依秘密雙運修樂,從上師親口了知。
現教示支分義中,頌云:「種種結等」,為臍間種種宮殿。

👉樂即喜: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四喜)
修樂分成兩種;
👉上依受用加持修樂:本尊或空行母是行者的受用,當空行母給予加持,行者即可修四喜(修樂)。
👉下依秘密雙運修樂:啟明妃秘密雙運修四喜(修樂)。
👉第一部分是助漸法範圍(上依),第二部分是秘密明妃範圍(下依)。
👉從上師親口了知:以上二者,一定都需要由根本上師來教導。
👉頌云:「種種結等」:我們身上的脈是不完全通的。當通脈時,行者得空行母加持就會產生喜樂。或者在通脈時空行母加持行者,至種種脈結打開後,就會產生種種的喜樂。

 

♦ 以「等」字縮略,有三宮殿,心所依宮殿、喉受用宮殿、頭頂不毀宮殿。
👉等是梵字
👉三宮殿:等於脈結,心輪、喉輪,頂輪都是脈結。

 

 頌云:「基根本氣等十」,即開分為十。
👉 其實是5種氣,加5支氣即10氣。
5種氣: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遍行氣,命氣。

 

♦ 頌云:「攝持之七類別」,即各氣各有「名為何」等前途七種,共七十口訣要。
👉 「名為何、何所住、司何業,痞積患」之名詞,法王之前已經解釋。

 

 頌云:「支分氣次第止於內」,即以內持基五根本氣之力,流動等五支分氣亦逐漸停止於內。
暗示以迴風轉氣令旃陀離火燃,開解脈令界會集,當了知此三項,是生禪定之次第。

👉 用5種氣與5支氣進入脈輪當中即宮殿,住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4宮殿。以氣、脈、明點的匯集把脈結打開,是生禪定的次第,亦是得到入三昧地的方法。

 

♦ 頌云:「綻開多明點」,謂於一切脈處,界(元素)盡其所有轉化淨分成明點,如攪乳成酥,綻開轉多,若僅綻開一明點即由一空行加持,如是绽開二等亦如是了知。
👉 靠食物增加明點,以眉心輪菩提心月液增加明點的滴落,用拙火燃這些明點。此法如攪牛奶成乳酪,是定。
👉 空行加持即秘密明妃加持。

 

♦ 頌云:「所依等契」,即明點自然安住於四寶脈宮殿等,及以修習力增長降至諸細微脈,此二者是以三昧空行與智慧空行方式交契而加持自身相續,是生禪定之因。

👉用這個明點能夠安住在4宮殿即眉心輪宮殿、喉輪宮殿、心輪宮殿、臍輪或者密輪宮殿,因為練習的力量增長,明點除了住4宮殿以外,亦可到其他微細的脈裡面,7萬2千脈到毛細孔。以此法自身加持自身相續,能夠產生禪定,由生樂產生禪定的方法。當拙火互相交融,就如攪乳成乳酪,以乳酪的形態住於宮殿。後而打開所有脈輪,流遍全身,此時即能產生禪定的感覺。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