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712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發菩提心 是煙供法的殊勝口訣 憐憫冤親債主 助其脫離六道
 

🌟 金剛薩埵屬於本尊 非護法
 

🎒 行者在食、衣、住、行 過於極限 是禁忌 亦是戒律

 

🌼🌼🌼🌼🌼🌼🌼🌼🌼🌼

 

🌈20200712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迴向時,先恭稱:「一心敬禮,蓮花童子。」祈請蓮花童子救渡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真佛宗的弟子,病業消除、疾病退散、瘟疫退散。並加持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成就、降伏一切怨敵!祈請蓮花童子加持真佛宗的弟子在修行上得利,圓滿的理解本志,在覺受上圓滿的證明本志,在修行上證得本志,從生起次第到圓滿次第,到等覺、妙覺,到契合自己的心。祈請蓮花童子加持在修行上能破除一切障礙。

 

🌼🌼🌼🌼🌼🌼🌼🌼🌼🌼

 

📣下周預告
🌚20200719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每個月幾乎都有「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是護摩做最多的主尊。
第一次做「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時,有六百多人做主祈。
第二次做「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時,有三百六十位做主祈。
第三次做「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時,有兩百多人主祈。
第四次做「救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時,剩六十人主祈。
「救瘟疫度母」應改名「除瘟疫度母」,正其名,端正視聽,讓疫情可以順利停止。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1) 弟子可否以千轉輪法修持煙供,供佛和供冤親,累積修行資糧?
2) 時間缺少,修煙供法。供佛和供冤親可否直接修持正行? (點燃煙香後 > 手結印, 觀與四臂觀音合—, 持其心咒 > 作煙供及觀想供品變化 > 迴向,百字明咒,圓滿咒)
3) 祈請師佛慈悲教導"真實煙供法"殊勝口訣,讓弟子們早日修持煙供法成就。
祈求師佛加持愚弟子與感恩師佛教導。

👨‍🏫法王答:
1、『小煙供,大功德。』供佛是在壇城前供,供冤親債主是在陽台供,或向外隔著窗子,或在房子後園。用千轉輪法供也是可以,把煙供爐觀想成千千萬萬,佈滿整個虛空,這樣供就有功德。
2、第二個問題,把修煙供當成修本尊,我的師父沒教,而所有的煙供法本也只有獨修煙供,經請示瑤池金母的結果,是不可行。不能把甜湯又摻了鹽或其他調味,本尊四臂觀音不能和冤親債主合一。上師和本尊可以合修,因為上師就是本尊,上師是金剛持,與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是合一的,所以可以合修。
3、最重要的口訣,就是要有菩提心。修行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發菩提心。慈悲六道眾生,在六道輪迴中受盡了苦處。如果以殊勝的慈悲心來供養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得到福報後,你也會得到修行的資糧,以及許多貴人相助。就是『小煙供,大功德。』殊勝的口訣是:『一心一意的去慈悲,你自己本身的冤親債主。』保持著此心,你是要救渡你的冤親債主,四臂觀音就會加持你的冤親債主。

 

🙋‍問:頂禮師尊。適值穢跡金剛法會,弟子請問師尊:以往師尊曾開示,雕刻穢跡金剛杵應是選用沈香木,如果以其他木來雕刻,會否有不如法的問題呢?。謝謝師尊。

👨‍🏫法王答:穢跡金剛杵可以用沉香木(分數100分)或檀香木(分數80分)。雷劈木因不好尋得,怕有魚目混珠之嫌,因此建議前兩種材質。

 

🙋‍問:師尊師母好,請問可否把金剛薩埵當「護法」也是「本尊」?感恩。

👨‍🏫法王答:不能,必須分開,金剛薩埵是金剛總持的代表,密教的教主。共有三個身—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金剛心是主要法性。金剛手是護法。金剛薩埵是顯出來的相。佛菩薩一般都有三個身,寂靜身、忿怒身、寂忿身。金剛薩埵屬於寂靜尊,金剛手菩薩屬於忿怒尊,金剛心菩薩屬於寂忿身。(又寂靜又忿怒)金剛薩埵當本尊是可以的,金剛手菩薩當護法。

 

🙋‍問:請問師尊,自家密壇是否也像書桌和床一樣,避免沖房門?意識 / 夢見 / 感應

👨‍🏫法王答:「沒有錯,你的問題問對了。自家壇城需選則藏風聚氣之處,不能與門對沖。除非是雷藏寺,就不受影響。」

 

🙋‍問:敬愛的 師尊佛安,唯識論中說到八識;
1.眼識 2.耳識 3.鼻識 4.舌識 5.身識 6.意識 7.末那識 8.阿賴耶識
在八識中,現代人說人的第六感(預感)會是哪個意識的作用呢?
另外現代人說的的潛意識(偏好或傾向)會是哪個意識的作用呢?
或是意識之間的交互作用? 頂禮 師尊 感恩 師尊"

👨‍🏫法王答:第六感是屬於莫那識作用。潛意識是深層的意識,也屬於第六感。是意識間的交互作用,潛意識和表面意識是互相牽連。阿賴耶中藏如來,無垢的,是本識,佛性是藏在最深層最細的意識裡面。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我每一天吃荔枝,一天吃一斤,醫生回答你知道荔枝病嗎?病患問要怎麼控制呢?醫生說分我一半。
👨‍⚕醫學常識:荔枝含豐富果糖,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人體血液中的果糖含量明顯升高,肝臟接收到訊息後,會在短時間內將果糖轉化成葡萄糖,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最終導致低血糖,和中毒並無關聯。
🙏佛法:由笑話引申,凡事都要講求中觀,琴絃太緊會斷,太鬆會彈不出聲音。範圍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應在合理的範圍內,任何事情剛剛好就好。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4. 集覺受;頌云:「帶刃冬風開解脈」句,如食雜薈之食,於先前未熟淨,生脈氣之痛,譬如冬風寒凜,觸體生痛。

 

👉什麼是集合的覺受?食、衣、住、行,勿過於極限。例如瑜珈士不能吃太寒涼的食物,如綠豆。會不利修氣,因為身體太燥熱,而要以涼性食物來滅火,吃太多,會生痛,傷氣。
年輕時,因為氣血正旺,可以吃些綠豆湯來調整火氣。年紀大了,氣血銳減,就不能再如此吃,可以改吃紅豆湯。將所有會引發痛風的食物都集結起來,你就會引發痛風。食是一種禁忌,也是一種戒律。修行人該吃什麼,是有規定的。太熱要降火,太冷要生火,都是屬於集覺受。不新鮮的食物不能吃,不熟的食物不能吃,吃了會令脈結不通而產生疼痛。拙火要靠鑽木取火才能生起來,你所吃的食物就是生火的材料,再加上氣,彼此摩擦生火,拙火才能生起。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是日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