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503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穢跡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穢跡金剛、除瘟疫度母、虎頭金剛共同聯手降伏瘟疫 卸下世人防疫恐慌

💌 法會現吉兆 五月末後 世界恢復原有的祥和與寧靜

❓ 為何成佛關鍵取決於灌頂?

🙇‍♂ 行者須以恭敬心求法 以示重法

 

🌼🌼🌼🌼🌼🌼🌼

 

🌈20200503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穢跡金剛 護摩法會」迴向時,先稱:「一心敬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大力金剛。」三稱:「祈請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噉食一切瘟疫及病毒。」祈請本師釋迦牟尼佛、化身釋迦牟尼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瑤池金母大天尊慈悲六道眾生,賜與光明及智慧,資糧及敬愛。祈請大力金剛降伏一切魑魅魍魎。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南摩瑤池金母大天尊、南摩大力金剛,請俯視真佛宗的眾等,所有的主祈者、功德主,以及真佛宗所有的弟子,祈請加持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光采、修行得利、光明顯現、融合一處、廣度眾生。

💗法王開心地和網路上的弟子以各國語言打招呼後,便說今日護摩主尊穢跡金剛即將將所有的瘟疫和病毒吃掉,而且在護摩時有吉祥的徵兆。做護摩前,下了一場雨,接著下冰雹,然後又出太陽,就是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全部掃蕩!瘟疫、病毒全部掃蕩!現在才會顯現光明燦爛的陽光。希望將這場瘟疫、病毒能很快的過去,讓地球恢復自然、平靜,祥和。藉著穢積金剛的護摩,吃掉所有的病毒、吃掉所有的瘟疫,讓大家能過平安吉祥的日子。

 

🌼🌼🌼🌼🌼🌼🌼

 

📣下周預告

🐯20200510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虎頭金剛護摩法會」
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本性,因為道家的東方是東華帝君,西方是瑤池金母,南方是火德星君,北方是水德,中央是黃老。西方屬金,因而稱之為瑤池金母。東方屬青龍,西方屬白虎,所以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本性,今天瑤池金母和大力金剛都有降臨壇城。瑤池金母在道教的神仙傳裡,是掌管所有瘟神,以及此次下降的五位瘟神。虎頭金剛也是降伏瘟疫的,同樣可以吃掉所有的瘟疫及病毒。法王表示這次瘟疫來頭不小,因為看到五位瘟神排成一排,站在海面上,每個瘟神皆拿著令旗,旁邊還有圍繞著許多小瘟神,遍佈五大洲、四大洋,法王或到76歲,從未看過如此大的瘟疫,要將其收拾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有了穢跡金剛、有了除瘟疫度母、有了虎頭金剛,足足就可消滅這次的瘟疫和病毒,所有的瘟疫和病毒會慢慢地消失,法會前的吉兆:陽光燦爛,一片祥和,看來祥和之日不遠矣。然,法王當下神算,令人振奮的消息是,過了5月末,瘟疫會只剩下一點點。

 

🌼🌼🌼🌼🌼🌼🌼

 

🙋‍♀Lin問:請問我剛入門兩年,常常聽到要相應,但我資質不夠,現在還是不懂什麼是相應?
👨‍🏫法王答:密教的相應就是瑜伽,相應就是合一的意思,中國講「天人合一」,你是人,無形是天,你和你無形的本尊合一了,就是相應。結婚叫「天作之合」,相應意義類似,即你和你的本尊結婚了。提問者叫Lin,零加零還是零,就是相應。你跟本尊合一了,本尊進入你的身體,你進入本尊的身體,就是相應。

 

🙋‍♀Lin問:請問我該往哪方面練習,才可以知道相應是什麼?
👨‍🏫法王答:因為佛菩薩都是清淨的,所以你要學習身口意清淨,就能相應本尊。結手印代表你的身體,念咒代表你的口清淨,觀想阿彌陀佛的形象,頂上有肉髻,旁邊有髮髻,白毫相光,佛的眉、眼、鼻、耳、口,這是意清淨,常常如此練習,你就會相應。

 

🙋‍♂王瑞宏問:請問修法三根本相應,上師、本尊、護法會來告知嗎?如果相應,要開始修什麼法?
👨‍🏫法王答:上師、本尊、護法會來告知。相應時,虛空中的空行母都會顯現出來,夢中告知、耳朵聽到、禪定中聽到。相應後要開始修金剛法和無上密。或修內法(六成就法:拙火法、幻觀法、夢觀法、淨光法、中陰及遷識。明點法),內法可以讓你即身成佛,以上大法皆須灌頂。

 

🙋‍♂林立言問:1.皈依以後要修八大本尊,是否需要一一灌頂才可以修?
👨‍🏫法王答:皈依以後先慢點修八大本尊,依照次第,先修四加行,堅固道心,然後再修上師相應法。八大本尊需要一一灌頂才可以修,選一尊修即可。一法通,法法通,法王跟瑤池金母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跟地藏王菩薩相應。你跟阿彌陀佛相應,就跟觀世音菩薩相應、大勢至菩薩相應,還跟阿彌陀佛所化現出來的諸尊相應,很快也能和五方佛相應,五方佛一相應,跟阿達爾瑪佛也會相應。一法相應,很多的眷屬都會相應。

 

🙋‍♂2.吃飯、飲食之前,持文殊師利菩薩的心咒是否也要灌頂才能持咒?這樣才如法,是嗎?
👨‍🏫法王答:文殊往生咒: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按照規矩,每持一咒一印,甚至觀想,通通都要灌頂,灌了文殊師利菩薩的本尊法,就可以持文殊往生咒以及文殊菩薩的心咒。文殊菩薩心咒:嗡。阿拉巴扎那底。文殊師利菩薩的手印和大威德金剛是一樣的,因為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眷屬。

 

🙋‍♂3.密教行者須有金剛鈴杵,請問師尊,在家修法哪一段需使用金剛鈴杵?
👨‍🏫法王答:開始和結束時都要。每一段、每一節都搖鈴,就是有驚醒的作用。小時候聽到搖鈴聲,就知道賣枝仔冰的來了,這就是提醒的作用。搖鈴是讓你知道要進入下一節了,也讓佛菩薩知道,你在修法。

 

🙋‍♂請問師尊,為何佛教會有輪迴的說法?為何有前世今生?為何說上一輩子的業,這輩子要還?不是很殘忍的說法嗎?請慈悲的師尊為弟子解說,感恩。
👨‍🏫法王答:如果沒有輪迴,師尊就不會坐在這裡。算命的說自己能善觀氣色,師尊同樣也能善觀氣色。佛教本來就是講輪迴的,印度教也是講輪迴的,破壞神濕婆、創造神大梵天、保護神毗濕奴,保護神有九個化身,化身也就是祂的轉世。佛教剛開始的時候也講輪迴,釋迦牟尼佛在當菩薩時,就有五百世的輪迴。《起世經》記載了釋迦牟尼佛歷代轉世的過程,當過大威德王,也曾經轉世到地獄去。為何師尊說自己能善觀氣色?因為人一到師尊面前,師尊馬上就可以看出此人業障有多重。有人問釋迦牟尼佛,人來人間做什麼?佛陀回答:「酬業。」 因為你有這個業,所以才會來人間。今生盡量不造業,把業清淨掉,才能回到原本的地方。說殘忍也是殘忍,說不殘忍也是不殘忍,因為這個殘忍也是你自己做出來的–你過得幸福美滿,也是你自己造出來的,你過得辛苦,也是你自己造出來的。修行則能改變輪迴,造善業,則到天、人、阿修羅,造下三惡道業,則到地獄、餓鬼、畜生。這是很公平的事,自己做、自己受。前世做了什麼,今生就要承受什麼。

 

🙋‍♀Vivian Lee問:親愛的師尊我不識中文字,但可聽懂簡單的對話。所以我並不確定對師尊的開示的了解是完全正確的。但我有持咒,是否仍有加持力?
👨‍🏫法王答:你只有咒的加持力。因為修密,包含觀想、持咒、結手印以及如三昧地,都有會得到加持力,甚至本尊的加持力。

 

🙋‍♀師尊您好~請問師尊傳的替身法,只能修息災嗎?另外的增益,敬愛,誅法可以修嗎?
若可,祈請師尊細說修法方式,感謝。
👨‍🏫法王答:細說要說上一個禮拜。古人若要求法,則須跋山涉水,散盡千金也不易求,阿底峽尊者從印度走到西藏,共走了一年。馬爾巴一生只去西藏三次,每次去都要供養很多黃金,每求一法,都要千里迢迢,帶著許多供養,是相當慎重其事,並且視師如佛。法是非常珍貴的,相較於網路雲端的發達,弟子們的恭敬心便退失不少。替身法也有增益、敬愛和誅法,以後你走路來再告訴你。增益法做了之後,你會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這邊抓、那邊抓,就是增益。敬愛法,用你和女朋友的替身,合在一起修法即是敬愛法。什麼是誅法?公開不好講,還是有細節的。以後你來,要準備黃白物(資糧),包多少隨意,就看你的誠心,若你非常有誠心,師尊就講細節再細節給你聽。

 

🙋‍♀請問師尊千轉輪法應該在修法前做還是在持咒前做?
也懇請師尊示範千轉輪法及其咒語。謝謝!
修行人先以右手取念珠,捲於左手,又移到右手,二手蓮華合掌,捧念珠至頂上前方。
誦讚:「諸天神將護法輪,我今祈轉千遍輪,心如法來現密意,一一如真光分明。」
唸:「嗡。蘭。梭哈。」(一切清淨)
唸:「嗡。懷盧佳那。嘛拉。梭哈。」(珠清淨)
唸:「嗡。乏及拉。骨赫牙。嘎叭。三嘛耶。吽。」(千轉輪咒)
這唸一句,就等於千句。
👨‍🏫法王答:修法前做或持咒前做。此法須灌頂。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2.出世間道
復次,出世間道分四宗趣,即:
第一宗趣:為瓶灌所攝之六地,以無漏之氣導引道,由此氣能生身無漏、心無分別,作為見化身之所依。
第二宗趣:為密灌所攝之四地,以五根之氣導引道,以地等五氣調御於中脈,得不受五大種之損惱。
第三宗趣:為慧灌所攝二地,以五力之氣導引道,五氣於中脈轉為力,得能變化外境五大種。
第四宗趣:為第四灌所攝第十三地前半,以命懃極融之氣導引道,一切氣之運行融入中脈化為純智氣,轉化成體性身。

 

🔎【法王解釋】

👉這篇是依照灌頂的力量來分別。
第一個講的是瓶灌,第二個講的是密灌,第三個講的慧灌,第四個講的是第四灌,這四個灌頂一共攝十三地(菩薩十地與佛的三地)。

♦第一宗趣:為瓶灌所攝之六地,以無漏之氣導引道,由此氣能生身無漏、心無分別,作為見化身之所依。

👉初灌的時候,一共有六地菩薩,由於氣的導引,可以讓您修得無漏法,心無分別,修成化身即應身。(可修成應身佛)

♦第二宗趣:為密灌所攝之四地,以五根之氣導引道,以地等五氣調御於中脈,得不受五大種之損惱。

👉密灌的時候,一共有四地菩薩,利用五根之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調勻於中脈,就可以除掉很多的煩惱。(可修成報身佛)

♦第三宗趣:為慧灌所攝二地,以五力之氣導引道,五氣於中脈轉為力,得能變化外境五大種。

👉慧灌的時候,一共有兩地的佛,利用五力之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五氣在中脈轉為力量,是五大種能變化外境之氣。(可修成法身佛)

♦第四宗趣:為第四灌所攝第十三地前半,以命懃極融之氣導引道,一切氣之運行融入中脈化為純智氣,轉化成體性身。

👉第四灌所攝第十二地半,以五氣中最重要的命氣化為純粹的智慧氣,能轉化成體性身(可修成真身佛)。

👉成佛關鍵取決於灌頂,所以灌頂重要至極。

👉灌頂不簡單,到了第四灌頂就是第十二地半,十三地的佛是毗盧遮那佛,十六地的佛是阿達爾瑪佛(本初佛)。十一地就等於是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十一個頭,代表祂到了十一地的佛。然,十地以內都是菩薩。

👉導引道,是指引氣到某處。
上行氣下行進入中脈,下行氣上行進入中脈,遍行氣由遍行集中至中脈,火伴氣是伴著拙火的,本就在中脈裡面;命氣在心輪中間,是不動的,動了,就會死亡。但是,到最後要變成體性身時,命氣就要動了。得到四灌,成為十二地半的佛,所有的氣包括命氣即五根之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都要融入中脈,中脈通後就開五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輪打開,神通就會出現,可看見壇城、本尊。五輪全開,六大神通全部會出現。這就是密法的慧灌,到了最高無上密,亦是開輪。然,密灌也是開五輪、七輪。明點、拙火結合就是開輪。

 

🌼🌼🌼🌼🌼🌼🌼

 

💌有人問法王,為何有人長的非常美,有的人卻長得不堪入目?法王教導四眾弟子,一切都是業。有人慈眉善目,有人凶惡萬分,也是業。曾有個矮個子問身高的因果,結果是前世幫人蓋房子時,偷工減料,讓房子縮了高度,今世才會承受此報。但矮個子也不要懷憂喪志,這樣的身高反而接地氣,是高個子所望塵莫及。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