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00301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蓮花童子 首位得授無上「大手印法」者 ‼

💯 期克降魔印 指魔 魔消失 ⁉️

㊙ 有因 無緣起因 則無果❓

 

⭐⭐⭐⭐⭐⭐⭐

 

🌈20200301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迴向時,一心敬禮,南摩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再三敬禮,護摩主尊蓮花童子。祈請蓮花童子降世間,四生六道離倒線,放光加持眾生等,共同修行化金仙。祈請蓮花童子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業障消除、病業消除、身體健康、煩惱業消除、得無所得、執著、無明消除、身體化為弘光。祈請蓮花童子賜於與會大眾資糧、智慧、方便具足、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

 

⭐⭐⭐⭐⭐⭐⭐

 

📣 下周預告

💌20200308 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摩牟尼佛護摩法會」。釋迦摩牟尼佛是佛教的教主,大家都很熟悉。

【手印】
1、內三山印:雙手合掌,大拇指、中指、小指豎立接觸。食指、無名指內屈入掌心。

2、外縛三山印:雙手外縛,大拇指、中指、小指豎立接觸。

【心咒】:『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

 

⭐⭐⭐⭐⭐⭐⭐

 

💗蓮花童子大家都知道了,祂的來歷非常殊勝。其中,密教「大圓滿法」〈寧瑪派〉、「大手印法」〈白教噶舉派〉、「大圓勝慧法」〈 薩迦派花教〉、「大威德法」〈葛魯派〉。

💗「大圓滿法」和「大手印法」非常相似,傳承皆來自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寶意童子是首位接受「阿達爾瑪佛」所傳授的「大手印法」,寶意童子(二祖)亦是蓮花童子。另,寶善、寶意童子是最早的蓮花童子。

💗敦煌石窟裡,幾乎每一個窟都有蓮花童子。在法王之前,無人問及蓮花童子。自從法王介紹蓮花童子的種種來歷,及其功德力後,多人紛紛研究蓮花童子的根源、傳承等,甚為奇妙。

 

⭐⭐⭐⭐⭐⭐⭐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原文】

♦ 一、四根本標誌;謂:「五指聚攏按,拇、無名作明,結勝菩提印,食指表虛空」。
1.瓶灌:初瓶灌時,左手五指聚攏,右手食指壓於其上,其表所聚攏為共通五佛灌頂,能聚攏為金剛上師之灌頂,故以六指表之。
2.密灌:知其緣由後,密灌之時,以左拇指及無名指相拈如(印度)法源之相,拈持灌頂物菩提心置於舌上之相,問其此標誌為何?是四吠陀中之阿達婆吠陀,言此為菩提心置於舌上之標誌。
3 . 慧灌 :第三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為便,交纏左手食指為智慧,表方便智慧雙運且菩提心不漏之標誌,名曰 :「最勝菩提空樂無别手印」。
4 . 第四灌 : 第回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 ; 此為四根本標誌 。

♦二 、四支分標誌
謂:「五指張開示」(85),變金剛拳合,舉金剛三尖,食指表虛空」 。
1. 瓶灌時,表共通五佛灌頂 ;
2 .密灌時,表置菩提心於舌不分;
3 .慧灌時,表融樂無念三者;
第四灌時,如第四灌之根本標誌。

♦三 、四語標誌
1 .瓶灌時,以噶拉夏阿,住於頂門得瓶灌之標誌 。
2 .密灌時,以呀囉拉瓦,住於喉輪得密灌之標誌。
3 .慧灌時,以埃網嘛呀,住於密輪 、埃表智慧 、網表方便,麻表摩呼羅 伽 、大貧,呀瓦嗚表以緩流之息能現起菩提心,得慧灌之標誌。
4.第四灌時,以 嗡啊吽嗡,能遍身口意及一切,表得第四灌之標誌。

♦「四」者當知四相,於每一灌頂中,各有四字,故云當知四相,表「灌頂十六回,必能守護於障礙」無疑:此為教示墮方便與智慧之八八 、 一十六守護。

♦己三、墮方便、智慧二邊
墮方便、智慧二邊初集界:初影界、影之品類,影之性相,辯影大小,影之驗兆,影之過患,除影之法,總影除法,護摩除垢法。
影之品類 :三昧耶影,鬼魔之影,惡友之影,飲食之影,處所之影,尸晦之影。中集界、生樂遍滿盈中漏,鬼魔習氣夢中漏,病患諸擾液中漏,明妃作緣貪中漏,飲食不調覺中漏,行止不端過中漏。後集界、煩惱障,所知障。現教示二種瑜珈士共通十四守護,頌云:「守護影與障明點漏 」句,其中,初集界時守護六影,中集界時守護六漏,後集界時守護二障。

♦庚一、初集界;於上師處求得灌顶及教授後自助寂静處,修四座,若生「影」,其他覺受功德不生。總言之,以「因」為前行,「緣」和合時,生「果」,是緣起之殷重,有些補特伽羅,其前世先造「影」之因,此世遇生影之六緣時,乃報應身心告痛及喪命之果,能侵毀相續中禪定及覺受,如雲蔽日故稱「影」。復次,有些補特伽羅,雖遇六緣然不生影難,為昔未造因之功故,譬如雖澆水施肥,無種亦不生芽;若先造因而無六緣亦不生影難過患,如無土地順緣具足之種子,此是大譯師所言。

♦是故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 一、影之品類; 1. 三昧耶影、 2. 鬼魔之影、3. 惡友之影、4. 飲食之影、 5. 處所之影、 6. 尸晦之影。

 

🔎【解釋】

♦ 一、四根本標誌;謂:「五指聚攏按,拇、無名作明,結勝菩提印,食指表虛空」。
1.瓶灌:初瓶灌時,左手五指聚攏,右手食指壓於其上,其表所聚攏為共通五佛灌頂,能聚攏為金剛上師之灌頂,故以六指表之。
2.密灌:知其緣由後,密灌之時,以左拇指及無名指相拈如(印度)法源之相,拈持灌頂物菩提心置於舌上之相,問其此標誌為何?是四吠陀中之阿達婆吠陀,言此為菩提心置於舌上之標誌。
3 . 慧灌 :第三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為便,交纏左手食指為智慧,表方便智慧雙運且菩提心不漏之標誌,名曰 :「最勝菩提空樂無别手印」。
4 . 第四灌 : 第回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 ; 此為四根本標誌 。

👉法王一一示範手印,第四灌則與大日如來手印相似。然,四個標誌代表著四個灌頂。法王同時示範祖師爺教授的各個手印,所有手印都異與道果,只有大日如來的手印相似,道果結於三灌,祖師爺所教則於圓滿灌頂。

👉手印向上的是「期克降魔印」,在現今社會來說是一種侮辱的標誌,在法界卻是降魔標誌。手印向下則是「金剛指」,結後可在水上面寫個「吽」字,就變成「金剛水」了,再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其甘露水,即可供養鬼神眾。

👉另,三角形的降魔印,兩手結降魔印,結合,中指與中指頭相觸,將氣運到中指,再指向魔,魔就會消失。功力大者,指向空中的鳥,鳥會墜落,指魚,魚會靜止。所以,手印是有它的力量。

 

♦ 現教示二種瑜珈士共通十四守護,頌云:「守護影與障明點漏 」句,其中,初集界時守護六影,中集界時守護六漏,後集界時守護二障。

👉所謂無漏法與守護六漏是息息相關的,法王是無漏(不漏明點)尊者的最佳典範。

 

♦ 庚一、初集界;於上師處求得灌顶及教授後自助寂静處,修四座,若生「影」,其他覺受功德不生。總言之,以「因」為前行,「緣」和合時,生「果」,是緣起之殷重

👉所謂影就是一切遮障、障礙、苦難,甚至會奪命。因緣合和,造了甚麼因,就有甚麼果。

 

♦ 復次,有些補特伽羅,雖遇六緣然不生影難,為昔未造因之功故,譬如雖澆水施肥,無種亦不生芽;若先造因而無六緣亦不生影難過患,如無土地順緣具足之種子,此是大譯師所言。

👉造了因,無緣起因,則無果。例如:種子若有(緣)陽光、土壤、水就會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所以,我們要避開這些因。當我們在做任何事,我們都觀想自己均隱藏在蓮花的花苞裡,則永遠不觸及外緣。然,一切果將不會產生,只有因,無果,沒有記過,是有點隱藏,但這是最佳解釋。

 

♦有些補特伽羅,其前世先造「影」之因,此世遇生影之六緣時,乃報應身心告痛及喪命之果,能侵毀相續中禪定及覺受,如雲蔽日故稱「影」。

👉眾生前世造業,此世遇六緣,則受苦無窮。前世生無數,今世則遇冤主,將遇殺害之禍,遭受尚失性命的果。禪定時,也會出現種種障礙。

 

♦ 是故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 一、影之品類; 1. 三昧耶影、 2. 鬼魔之影、3. 惡友之影、4. 飲食之影、 5. 處所之影、 6. 尸晦之影。

👉三昧耶影:前世破了戒,今世則有障礙。
鬼魔之影:鬼魔干擾。
惡友之影:遇到的都是不好的朋友干擾自己。
飲食之影:飲食障礙、敏感。
處所之影:地理、陰煞。
尸晦之影:修法時間,應晝修本尊,夜修護法,顛倒則產生障礙。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蓮花童子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 Judy 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 㑹計師TERESA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組主任 王資主 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