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105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藥師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大醫藥王佛 遍灑甘露水 加持眾等 百病盡消

🔑 何為密教的修行是「依他起緣起」❓

㊙ 為何法王認為「波羅蜜道三者」,非三者❓

 

☆☆☆☆☆☆☆

 

🌈20200105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藥師佛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藥師琉璃光如來。」再三稱:「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以甘露瓶的甘露,遍灑與會眾等。」

請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請加持有疾病者病業消除、加持與會眾等身體健康、資糧聚足、敬愛圓滿、災難退散、怨敵退散、障礙退散、智慧增長。

南摩藥師琉璃光如來放琉璃光,請遍照天心、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全身的三脈七輪及所有的脈輪皆能清淨。祈請加持與會大眾,在吉祥中,上師加持根本,本尊攝受根本,護法誓願根本,讓所有的三根本永遠不離,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放琉璃光,讓我們道心堅固、逢凶化吉、修行得利、光明熾盛、拙火升起,讓圓滿次第能夠成就。

藥師琉璃光如來,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求皆能如願,怨敵退散,障礙退散,災難退散。嗢!

 

☆☆☆☆☆☆☆

 

📣下周預告

 

💙20200112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虛空藏菩薩護摩法會」。虛空藏菩薩的種子字是「康」,意即虛空。手印為兩手食指相觸,內縛印。咒語是:「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唎。迦瑪唎。慕唎。梭哈。」

💙虛空藏菩薩是空海大師的本尊,也是八大菩薩之一。空海大師在岩洞和本尊相應時,天上的星星下降,落在嘴中,一直到他的心中,他就是跟本尊虛空藏菩薩合一。

💙虛空藏菩薩有求聞持法,能讓記憶增長,一目十行。主祈者可免得老人癡呆和失憶症,任何經典一目十行,了然於心。和文殊師利菩薩同為智慧尊,也是知識的本尊。所謂虛空藏,意即祂的智慧就像虛空。若擁有虛空藏菩薩的智慧是令人稱羨的。

 

☆☆☆☆☆☆☆

 

🏔法會前,法王自彩虹山莊出來時,天氣清涼,看到遠處天馬山的山頂上灑了很多白色粉末,白雪皚皚,頓時回想起通往拉薩的那個叫做「庫卡」的山口。又像西藏念青唐古拉山,內心澎拜不已。

彩虹山莊極富靈氣,前面有天馬山,左邊有貴人峰,旁邊有一日岸,有旗山,有鼓山,有屏風山,後面有紗帽山,層巒疊嶂,亦是層層山脈。冬天時,非常的淒清,像西藏高原一樣,山與山交錯縱橫,河流環帶著所有的山,草原一望無際,人煙罕至,海拔5、6000公尺以上的山,太陽猛烈時非常的猛烈,太陽下山時,一切又變成冰雪,歷歷在目的影像時常浮現心頭,尤其是通往拉薩的那個「庫卡」山口。

🌈在彩虹山莊閉關是得天獨厚,靈氣最盛,不必捨近求遠,因為「佛在靈山莫遠求」。藥師琉璃光如來剛剛下降法會現場,以所持之甘露瓶,將甘露水遍灑大家,這就是治病的甘露。希望不只是身體的病,還有心理的病,種種的病,都能夠消除。

💦法王在隱居時,曾得裂腦症,在親眼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諸眷屬顯現後,病就好了。今天又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心中非常感謝當年治病之恩。

 

☆☆☆☆☆☆☆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了十二大願:

第一、熾他身光明之願。他本身與其他人身體都會產生光明。熾盛,非常光明。琉璃光,非常燦爛、閃耀的光明。

 

第二、功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祂能夠以莊嚴的姿勢,來曉諭眾生,能對眾生施以最尊貴的佛法。

 

第三、眾生飽滿所欲,無乏少之願。讓眾生資糧具足,他們所需要的都給予。

 

第四、使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大乘,婆羅蜜多乘。要讓眾生都成為菩薩的大願。

 

第五、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讓眾生能夠守戒行清淨的行為。

 

第六、使一切不具足者諸根完具之願。身體殘缺者要向藥師琉璃光如來祈願,使一切不具足者諸根都能完具。

 

第七、除一切眾生的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之願。有病的要向藥師琉璃光如來祈願,這是治眾生病的很大的願望。

 

第八、轉女成男之願。腹中胎兒若是女胎,向藥師琉璃光如來祈願,有轉女成男之願。

 

第九、使諸有情,解脫天魔外道纏縛,邪思惡見稠林,引攝正見之願。被人下降頭,或是念頭不正,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讓眾生得到正見之願。

 

第十、使眾生解脫惡王劫賊等橫難。不會碰到強盜及惡法。

 

第十一、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飢寒交迫時,藥師琉璃光如來會給你上好的食物。

 

第十二、使貧乏無衣服者,得妙衣之願。沒衣服穿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會賜給你衣服。向藥師琉璃光如來祈願,只要祂來了,願望必定達成。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三、緣起本性為何;頌云:「依他起緣起」,於瑜伽士,生禪定之緣起,其無定數及次第,會聚緣起需取決於脈、取決於字、取決於甘露、取決於氣,其他如飲食、威儀起居等,皆取決於他緣,故謂「依他起緣起」。四、四道配屬;頌云:「大菩提道」,聲聞道、緣覺道、波羅蜜道三者,無此緣起亦不會聚,唯具殊勝果之十三地、大金剛持道,具有會聚,故謂「大菩提道」。」

 

🕉「三、緣起本性為何;頌云:「依他起緣起」,於瑜伽士,生禪定之緣起,其無定數及次第,會聚緣起需取決於脈、取決於字、取決於甘露、取決於氣,其他如飲食、威儀起居等,皆取決於他緣,故謂「依他起緣起」。」

 

👉修行的緣起,取決於脈,身體裡共有七萬兩千脈,最主要的是中脈及左右兩脈,另外還有輪。脈就是修行的道路,有路可走才能修行。為什麼取決於字呢?在密教裡的密咒乘是以咒來說的,日本真「言」宗的「言」,就是咒字。本尊都是以咒字來轉化,通用「阿」字做為本身的種子字。「嗡」代表整個宇宙、虛空。是法身。「阿」本身就是本尊出現。是報身。「吽」就是應身。這裡的甘露,指的是明點,就是材料。取決於氣,氣是車子,脈是道路,明點是放在車上,運至全身的材料。這些都要依靠飲食、行住坐臥來輔助。要升起拙火,要吃些特殊能引起拙火的東西,不能吃寒性的食物。行住坐臥也能矯正姿勢,讓脈通暢,脈要有彈性、要直,不能阻塞。一整套金剛拳打下來,就是要讓脈能夠直、能夠通,不會阻塞。阻塞就一定會痛。

 

🕉「四、四道配屬; 頌云:「大菩提道」,聲聞道、緣覺道、波羅蜜道三者,無此緣起亦不會聚,唯具殊勝果之十三地、大金剛持道,具有會聚,故謂「大菩提道」。」

 

👉「波羅蜜道三者」,法王解釋道非三者而是四者;

1、大菩提道是佛乘,

2、聲聞道是聲聞乘,

3、緣覺道是緣覺乘,

4、波羅蜜道是菩薩乘。

這四種道配屬,菩薩有十地,十一地就是佛,最殊勝的果位是十三地,所以才稱之為大菩提道。

 

🕉「無此緣起亦不會聚」

👉吃進食物時,食道的門會打開,讓食物進去。當我們呼吸時,空氣一定要經過氣管;若吃東西時,食物進入氣管,那就會咳嗽把食物咳出來。食物和食道是配合的;呼吸和氣管是配合的。若不能互相配合,就會產生危險。

密教的修行是「依他起緣起」,所以要取決於脈、取決於字、取決於甘露、取決於氣。種種互相配合,才能相得益彰。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藥師佛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會計師〉Teresa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