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222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阿底峽尊者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阿底峽 乃擁有無上價值人生之尊者❗


㊙成為菩薩 要有七菩提心 三自他想。


🔑成就者 須除遣禪定魔障 經千錘百鍊 更以障礙為成就之師❗

☆☆☆☆☆☆☆

🌈⛩20191222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阿底峽尊者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嗡。別炸。阿底峽。噶當。梭哈。」再三稱:「一心祈請阿底峽尊者。」請尊者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業障消除、智慧增長,災難熄滅、病業消除、資糧具足、敬愛圓滿。
「嗡。別炸。阿底峽。噶當。梭哈。」請阿底峽尊者加持與會大眾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的行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請阿底峽尊者教示與會大眾,發菩提心、中觀,一切所有的佛學知識跟智慧,祈請光明注照,智慧打開,能夠實際上修行,進入佛國的境界。
「嗡。別炸。阿底峽。噶當。梭哈。」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圓滿,祈請怨敵退散、障礙退散。嗢!

☆☆☆☆☆☆☆

📣下周預告
☄20191229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高王觀世音菩薩法相非常莊嚴,咒語是「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手印是轉法輪印,含內轉法輪印,以及外轉法輪印。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的,真佛宗也是最推崇高王觀世音菩薩。要學習慈悲的,就要做主祈。

☆☆☆☆☆☆☆

🌺什麼是價值?同樣一棵樹,砍掉後,一半做成佛像,一半做成地板。地板很不服氣,就問佛:「我們本是同一塊木頭,憑什麼人家都踩著我去朝拜祢!」佛答:「因為你只有挨一刀,而我卻經歷了千刀萬剮,千錘萬鑿。」此時地板就沉默了。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經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責任,負起真正使命的,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真的要有成就,就必須千錘百鍊出深山,才能夠真正得到價值。如果不如此,就永遠當「普羅大眾」,無法做人生中最有價值的人。

🌺阿底峽尊者是一位大成就者,祂有很多師父。從斯里蘭卡坐船到印尼的占碑,去向金洲大師求法。在海上漂流十三個月,在金洲大師那裡學法十二年,最後為阿底峽尊者最主要的師父。

🌺十二年中,阿底峽尊者學得了七種因果的菩提心,及一切佛法。七種菩提心為:
第一個:知母心
第二個:知恩心
第三個:報恩心
第四個:仁慈心
第五個:悲憫心
第六個:責任心
第七個:菩提發心

🌺法王教導:「身為出家眾,需求知多種佛法,以便利樂芸芸眾生。」並接著解釋七菩提心,其中知「母」心的母範圍很大,包括天、地、君、親、師,都屬於「母」,是智慧的來源。要學習的,就是智慧。

🌺阿底峽尊者就是智慧的代表,與人辯論從未敗下陣,贏得的傘蓋,在身後排列的陣容非常壯觀,而輸的那方,要把廟捐給對方,所以阿底峽尊者擁有幾百間寺廟的鑰匙,是智慧的代表,要擁有智慧,就要做主祈。沒智慧的就會開智慧,有智慧的圓滿智慧。

🌺金洲大師還傳授阿底峽尊者三樣,做為一個菩薩,怎麼處理自己跟他人之間關係的方法:第一樣:自他互換。(要為別人著想。)第二樣:自他平等。(要有平等心,此即為如來的智慧之一,為官者要有君為輕,民為貴的信念。)一如佛法中的慈悲喜捨,慈就是幫助眾生,給人快樂。悲就是解除所有人的痛苦,讓人快樂。喜就是產生歡喜心,一種責任,努力去做。捨就是連自己的身體、生命都可以施捨。也就是平等捨,把自己和其他人看成一樣平等,產生悲憫心。第三樣:我輕他重。(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這就是菩薩精神。)

🌺大家捫心自問,在真佛宗混了多少年?每天有沒有如實完成功課?法王若是一天不寫作、不修法、不畫畫就覺得渾身不對勁,責任感讓法王即使身體抱恙,也要主持完整場法會,為弟子們加持摩頂,菩薩便是如此,不為自己,都為別人著想,養成這種責任心,你就是一步一步的向成佛的道路前進,總有一天會成就。

🌺阿底峽尊者為承師月稱論師的中觀應承派,含中觀正見,緣起性空的思想,受金洲大師的身語意功德事業的五大灌頂,大瑜珈、阿努瑜珈、阿底瑜珈的九次第灌頂。所著的「道炬論」是白教傳承的持有者,岡波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及宗喀巴的「菩提道次第廣論」都有「道炬論」的影子。隨之,發揚其著作「道炬論」、「攝行論」、「發菩提心論」。

🌺阿底峽尊者有文殊菩薩、龍樹菩薩、釋迦牟尼佛、密集金剛、龍第菩薩、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彌陀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的傳承。阿底峽尊者又有「金洲大師」、「赤銅洲大師」、「森林洲」、「烏金大師」的傳承。金洲大師的傳承:現觀莊嚴論、菩薩協論、入菩薩行論。

🌺阿底峽尊者真正的成就是:慈悲心、菩提心、增上心、清淨堅固,六度四攝法。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三、教授章節不紊;以三集會理而集界時,出現羅剎等魔及障礙或災難怖畏等諸多不順時,如行水灘、危橋、險關等,雖難行走,然亦屬道,知其一切皆為自己之道及緣起,以認識禪定而除遣禪定之障礙,以認識障礙除遣魔障,知取過失轉為功德,是謂了知障礙轉取為成就之教授。」

☆☆☆☆☆☆☆

☯以認識禪定而除遣禪定之障礙,以認識障礙除遣魔障,知取過失轉為功德,是謂了知障礙轉取為成就之教授。

👉我們在修行當中,會出現很多障礙,連法王也不能倖免。自二十六歲學佛,一學佛,障礙馬上就來。在戒嚴時期,人在軍中的法王,面臨了官難的障礙;還有媒體的障礙,認為法王在妖言惑眾;更有流氓的障礙,被流氓勒索;數不清的障礙。半夜家裡被抄家,憲兵隊到家中持槍以對。流氓勒索二十八萬元,不從,就要暗殺法王。幸好有弟子認識流氓頭,與他釋疑,才得以化解。

👉還有一位黨部主委下令要抓法王,剛好有三位弟子涂德琦、王一之、童慶章,為法王盡力化解,聞風立刻把黨部主委桌上的法王文集全部收走,黨部主委沒看見文集,久了也就淡忘了。

👉那個時候就好像行水灘、走危橋、過險關,雖然難行,但也是道。都是考驗你的道。必須要通過那個道。當時有所謂的「宗教掃黑」,瑤池金母即示意法王必須離開故鄉,才能遠離迫害。法王一家連行李都沒有,幾經艱難,終於輾轉到了美國。所幸有弟子幫助,後而獲得美國簽證,險渡難關。

👉法王為了佛道和因緣,而認識禪定除遣禪定的障礙,由這裡認識禪定,到了除遣禪定的障礙,以認識障礙除遣魔障,法王因為經歷過許多的障礙,所以更會精進修持,把障礙變成了成就之師。

☆☆☆☆☆☆☆

💗法王叮嚀四眾弟子,學佛要修禪定,一定要有禪定的知識,和禪定的智慧,最後以溫馨的祝福,希望弟子們皆能成功入三昧地,並產生光明。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給與會大眾殊勝的「阿底峽尊者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莊駿耀醫師伉儷
〈加拿大〉Olivia醫師伉儷
〈上海味道坊東主〉劉逸虹師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