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020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何謂「禪定寂靜秘密傳承」?

如何於禪定時看見本尊 ?

「無漏」所得到的樂 是俱生喜

 

🌈🔥20191020星期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法會。迴向時,法王祈請時輪金剛化為三輪:內時輪、外時輪、別時輪,三輪合一。以白菩提、紅菩提以及氣,加持與會大眾。並在時間的巨輪當中,從初發心直至成佛,能夠永戴、護持讓大手印、大圓滿皆能成就。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病業與業障消除,資糧具足,福慧增長,敬愛圓滿,降伏一切的怨敵,去除一切的障礙。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離導線,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都能夠成就。

 

今天所傳的時輪金剛法是大法,藏密中四個教派都很尊崇時輪金剛,以時輪金剛為本尊,並非一般的仁波切可傳授此法。法王本身有三個傳承;

1、第一個傳承是在香港。由甘珠活佛傳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再傳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再傳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親自傳給蓮生活佛盧勝彥。

2、第二個傳承是在西雅圖的〈薩迦寺〉,由班禪九世傳給薩迦證空上師,薩迦證空上師傳給蓮生活佛盧勝彥。

3、第三個傳承:禪定寂靜秘密傳承;此傳承較為特殊,是法王在入定時,時輪金剛顯現,進入法王的三昧地,法王與時輪金剛二者合一時,即為秘密傳承。真佛宗除了有珍貴的傳承外,並重視戒行,守戒是獲得修煉成就的第一要素。

 

甘珠活佛是蒙古兩大活佛之一,另外一位大活佛則是張家活佛。 在藏密,只有達賴、班禪與貢唐倉和幾位大活佛能傳授此法。然而,法王也曾經與貢唐倉活佛討論「時輪金剛法」。

 

法王在印尼傳法時,手中的香,煙霧嬝嬝上升化做時輪金剛,與法王面對面,在相片中更清楚地看到時輪金剛輪廓分明的與法王近距離接觸,此畫面甚為奇妙。

 

19961112日,在印度的〈達蘭薩拉〉,法王曾與達賴喇嘛討論如何看到本尊?法王回答,首先,必須精神集中,專一的時候,可以看到般若光。般若光就像天空佈滿了圓圈,每個圓圈裡都有曼陀羅,四面有門,主尊就坐在中央。凝神注視,會發現般若光會動,其實就是我們的心在動。要「置心一處」才是對治之法。

 

法王接著說,第二是看到金剛鍊。金剛鍊就是把數個般若光連成一串,像條鍊子。第三則是看見金剛幕。金剛幕是把一串串的金剛鍊合起來,變成一個螢幕。以後只要禪定時金剛幕顯現,就可以看到本尊。能夠看到光的人,甚至可以將「極光」引來眼前,無須遠赴阿拉斯加,看罕見的「極光」。

 

當我們氣脈明點修的非常好,自然就可以看光,這叫「內時輪」。本尊出現在面前,這叫「對生」;與本尊合一,叫做「自生」,亦即自己就是本尊,所發出的力量就是「別時輪」。內時輪修好,就能看到外時輪。然後再把外時輪移到身體裡面,內外時輪合一時產生的光明,與大威神力,就是別時輪。如此才是修行成就。

 

每晚臨睡時,法王必口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祈請瑤池金母做主,現在的練習,將來可以順利去摩訶雙蓮池。並也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修法時,西方三聖一定是清楚現前。如此,未來就算最差勁的往生,西方三聖也必定來接引。

 

法會前一晚,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法王一如往昔的在睡前修法時,驀地來了個婀娜多姿的女子,竟毫不羞澀的寬衣解帶了起來。由於情況突然,法王差點被眼前的景象所迷惑,還好趕緊喝斥一聲:「呸!」女子便消失無蹤。隨即立刻修「眠光法」做結界,包覆在光明裡就安穩入睡了。修行也是常常會有雜念插播進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然,云何此八過能成為禪定?因其是依據修四道後而生,故謂禪定;雖似煩惱,然非妄相,謂「心覺受」,能遮遣凡庸念念相續,故謂「見覺受」。此若認識禪定及保認任意則成生無過失之不共因,稱其「有過」是極珍重,不可無故。然,云何稱此為「毒」,若唯生彼並逾經年累月,變成生無過之障礙,不可有故。」

 

此若認識禪定及保認任意則成生無過失之不共因,稱其「有過」是極珍重,不可無故;我們不是聖賢,練習禪定的過程,一定會產生過失。雖然會經歷不好,但那是過程。

 

然,云何稱此為「毒」,若唯生彼並逾經年累月,變成生無過之障礙,不可有故;如果執著那些不好的, 這就是所謂的「毒」,就會變成障礙。譬如修行中獲得了大樂以後,無論時間經過多久,內心仍舊期盼每次都能真實獲得,那就變成了毒。

 

然,云何此八過能成為禪定?因其是依據修四道後而生,故謂禪定;雖似煩惱,然非妄相,謂「心覺受」,能遮遣凡庸念念相續,故謂「見覺受」;修行禪定當中,樂是一定要經過的。當明點下降到喉輪,是初喜。喉輪到心輪,是勝喜。心輪到臍輪,是最勝喜(超喜)。臍輪到生殖輪,是俱生喜。 「無漏」所得到的樂,就是俱生喜,猶如(麻酥酥)的感覺。俱生喜就是俱生智,也就是本來就有的快樂。除了俱生喜,其他的樂都不能執著。樂只能用心去感覺,非言語所能形容,謂「心覺受」。得到大樂,是不會有其他的念頭產生,這就是擋住了妄念,故謂「見覺受」。

 

法王認為最好的修行方式,是慧灌即無上密部(未達無上密次第者不適用)。當男女精神集中在交融時,絕不會有任何妄念插播進來。最容易入禪定的,就是由雙運進入禪定。此時不只會產生大樂,還會產生光。另外,還有空性會顯現出來。但若貪念出現,則必下金剛地獄。如果我們知道種種入三昧地的方法,因為不執著,那些過程就不算過失。

 

會後,法王由笑話引伸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會修行。而且是非常專一的,如此,就超勝無比。菩薩的精神就是發菩提心,利益眾生,引導眾生成佛,這就是超勝。

 

人們免於災禍,止於飢荒,實現世界大同的理想,是我們的目標。

 

嗡。嘛呢唄呢吽。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時輪金剛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法國大弘出版社〉社長 范秀姬 師姐

〈香港卡士高國際有限公司〉總裁 蓮花美思師姐、蓮花珈玟師姐

  莊駿耀 醫師 伉儷

  高歡嫻 醫師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 謝明芳 師姐

〈綠建有限公司〉董事長 段生泉 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