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200612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19梯研習班畢業典禮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19梯研習班畢業典禮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加持,2020612日上午10時,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19梯研習班於〈台灣雷藏寺〉舉行畢業典禮,院長蓮哲上師、副院長蓮栽上師、〈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長老常智上師、〈宗委會法務處處長〉蓮東上師、〈學務長〉蓮巖法師、〈教務長〉盧昆福師兄、創意文學老師蓮等法師,結業的四位學員蓮庭法師、蓮珷法師、蓮媏法師以及蓮朾法師,師生會聚一同參加典禮。結業典禮在蓮等法師帶領大家觀想頂禮根本上師後拉開序幕。

 

👨‍🏫院長蓮哲上師表示感謝長久以來無私奉獻的師資們,以幾十年的經驗,幫助學子減少了無數修行道路摸索的時間,更以利他為前提幫助新學子。同時,感謝站在最前線的〈學務長〉蓮巖法師、〈教務長〉盧昆福師兄,他們是最辛勞的人。院長希望更多的出家眾,能夠就讀佛學院,以示注重教育,更能避免步入修行當中的歧途,真的非常重要!然今年因疫情的關係,〈佛學院〉將停辦一年。往後,可能會考量辦短期課程,在無須辦理簽證的壓力之下上課,未來佛學院不排除做如此的課程安排。

 

👨‍🏫副院長蓮栽上師認為戒定慧是僧人一生的功課,更提醒學子們要謹記佛陀以及師尊的教導,不忘初衷;

 

👨‍🏫〈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覺得,這一屆學員很特別,他們皆抱持感恩學習的心,是非常難得的。連長老常智上師、〈宗委會法務處處長〉蓮東上師均出席典禮,陣容龐大殊勝。佛學院,是一屆比一屆辦得更好。另,台灣雷藏寺是師尊親點寶地,未來此處將會培育出無數成就行者,是萬眾矚目,更是期盼!

 

👨‍🏫長老常智上師:讚嘆這一屆學員的學習精神,上課非常專注、求學的態度非常精進,是歷屆以來最認真專注學習的一屆。上課時間比較短,沒辦法更深入探討。其中,大家應該略明白到諸法實相的密議,希望大家能夠將其融入生活,學以自用,實踐釋迦牟尼佛佛法密義、真諦。

 

👨‍🏫蓮東上師:期望學子不斷提升自己的素質,發揮出離心、菩提心,累積一點一滴,大海般的心量,自利利他。時時緊守戒律慢慢修正自己,以戒尺守護自己,完成此生修道之路,到達彼岸。又,疫情不影響〈宗委會〉做真佛教育,處長們依然維持教學,而改用現今科技替代往常僧眾聚會的教學方式,有關真佛教育,宗委會是不負根本上師期望,更是排除萬難。

 

👨‍🎓接著,學子們的畢業感言,真誠的感謝詞,不僅僅感動自己,亦讓在座的師資不自覺流漏出欣慰的神情,此刻是師生集合最美的風景。根本上師的教導:活一天,要感恩一天,學員的一聲聲感恩,以及感謝〈佛學院〉所有教師的教導,如此溫馨的場面實在暖化人心。

 

👨‍🎓蓮庭法師: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方能順利畢業。自覺慶幸來就讀佛學院,從師資的用心以及耐心的教導、課程的規劃, 是無私的傾囊相授,有感收穫滿滿。學習過程難免有障礙,無法破除,談何:「上求佛果,下化眾生」。由此,學子在常智上師教導課程當中明白是業力的遮蓋,種何因,得何果,一切障礙來自於自己累世所種下之因。

又,皈依明師親近善知識,是止惡向善、不忘失菩提心 、清淨八識裡不善種子的重要根源。師尊教導行者:宗教不守戒,即詐騙集團。受戒是修行成就主要口訣之一,戒律能守護行者,免除墮落、煩惱,保證安穩到達佛國淨土。

佛學院提供出家眾一切的課程,完全免費。學子感受到自己有天大的福分,才有機會就讀佛學院。在這裡每天除了分配少量的工作,再來就是上課(增加佛學基礎),及午、晚課和早晚同修,最終得利的還是自己。

前路是萬丈紅塵,在此願和同學們共勉:畢業後,是檢驗佛學院所學之果,莫忘了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要時時頭頂著根本上師,牢記師佛的身教和言教;即使紅塵萬丈,亦能安然渡過。

 

 

👩‍🎓蓮媏法師: 我來自德國,能出家,同時於〈台灣雷藏寺〉就讀〈真佛宗威德佛學院〉整整一年,自覺榮幸。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大加持,師資們用心教導。 亦感謝台灣雷藏寺眾上師們、法師們的關懷和照顧。又,感謝蓮歐上師、蓮等法師的戶外教學,學務長照顧我們生活起居日用品等。

在這一年來,學習多,改變更多,辛苦的時,就學習師母為宗派付出從來不喊辛苦的精神。上課期間,同學之間的團結以及互相幫忙,心理是滿滿的感恩。蓮衛上師說:佛學院畢業的學生,具備佛學根本基礎、威儀,因此素質也會隨之提昇。 師尊說:「出家眾每天要行七清靜法,具足四威儀。」出家修行是明白人身難得,知道生死無常、輪迴是苦、因果不虛、守住戒律、化解煩惱,不斷學習,時時謹記「敬師。重法。實修」,努力弘法度眾。恭祝大家一切吉祥圓滿!

 

👩‍🎓蓮朾法師:

首先感謝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您的加持是如此的光明吉祥,讓佛學院的運作一切順利。

感謝師長教導以下課程:長老常智上師教授「菩提道次第略論」,從宗喀巴祖師、彌勒菩薩到龍樹菩薩的論作,長老應我們請求慈悲加碼教授。蓮哲上師教授「傳承理念」,上師將真佛密法的核心理念整理得很清楚,並以《五部大論》歸納方式帶我們研讀 師尊文集。蓮栽上師教授「真佛密法修持儀軌」,實作護摩,還有 師尊講解的「密宗道次第廣論」,這門課很珍貴。蓮歐上師傳授「威儀」的課程中,談到「四威儀」,探討「章程守則」,道場如何推動發展,將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蓮東上師教授「戒律」,從三昧耶戒、五戒、十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出家戒和菩薩戒等,案例戒鏡等,讓我們了解守戒的重要。蓮衛上師辛苦指導唱頌「梵唄」,從午供、晚課、叩鐘、拜願、浴佛,儀軌的詳細解說,寶懺等練習,鍛鍊維那應有的能力。蓮等法師指導「文學創意」,詩詞古文的賞析, 師尊文集中的寫作技巧、修辭上的應用與內涵深入探討。蓮巖法師指導「臨終關懷」,進行助念、臨終關懷,合爐、進塔實際參與,介紹道教、佛教的白事,土葬火葬等儀軌。

感謝學務長蓮巖法師、教務長盧師兄,您們就像我們的保母,生活上大小事情都盡量協助。還有「電腦課程」的淑鈴和秀玲老師,教授文書處理和EXCEL計算運用,影片、照片編輯,演說時PPT簡報的運用,比電腦公司上得還好。佛學院貼心安排「太極拳」課程讓學員運動,維持身體健康。感謝太極拳老師吳茂林,耐心無比地指導楊氏二十四式太極拳,和九十九式太極拳,氣功站樁和單練。

謝謝台灣雷藏寺的法師們的關懷,您們是僧團六和敬的典範。此外,同學們低調行善,默默協助廟裡的事務,值得學習。最後祝佛學院能繼續利益法師學員;大家安康吉祥,弘揚真佛密法廣傳 師尊法教。

畢業典禮最後,大家在溫馨歡樂的頒發畢業獎項和畢業證書與合照中欣喜落幕。雷藏寺的夕陽餘暉,和銀牙至滿月星空,對映山腳下萬家燈火,可以稱為二大美景。在學員的心裡銘印著祖廟的美景,佛學院師長的叮嚀;親愛的祖廟,親愛的威德佛學院,您是否在物換星移的流光中也曾經存有我們的身影呢?

 

 

🎉重要時刻蒞臨,頒發2019梯獎勵,以及結業證書;

最佳成績獎:蓮朾法師,

最佳服務獎:蓮庭法師。

接著,院長蓮哲上師頒發結業證書,學員一一出列領取,此時師生們滿面的笑容點亮歡樂氣氛,就像進入了蓮花童子的童真世界。

 

💌1105分全體大合照,是日畢業典禮圓滿結束,四位畢業學子,即將開啟各自弘法度眾的修行道路,學習是永無止盡,更要自利利他。盼學子跟隨根本上師以及佛學院師資們的教導,融會貫通,將「真佛密法」弘揚至世界各地,持續點燃他人心中的明燈!

 

💥於此通知,今年疫情的關係,真佛宗〈威德佛學院〉將停辦一年,來年請關注真佛宗〈威德佛學院〉官方網站,歡迎出家眾踴躍報名就讀佛學院,一同守護「真佛教育」的明燈,以身作責,教育下一代,明燈永續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