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接機報導】2022年11月20日聖尊蓮生活佛終於返回台灣弘法了!!!

📣台灣及東南亞一帶弟子有福啦!!睽違三年這熟悉又期待的接機盛況再次重現。是日凌晨4點一進入機場已見〈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預千名熱情的真佛弟子,包括從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的弟子,和包遊覽車從台灣北中南各地而來的弟子。雖說疫情肆虐人類,但這無礙真佛弟子愛戴根本上師的心,抱著就算犧牲睡眠的心態,也不想錯過到機場迎接自己的師父的勝緣。〈台灣雷藏寺〉特別準備「請佛住世」海報,供大家高舉海報,表達歡迎師尊師母的熱情。

 

上午4點20分大家眼見聖尊的班機已經下降,眾同門非常配合的在入境處等待。5點25分入境大門打開的一霎那,大家期盼已久的師尊與師母緩緩出來。雖說已經被告知不得大聲喧嚷,但大家還是無法克制這久別後的相逢,然還是不顧一切的大聲歡呼「師尊師母我們愛您,我們熱烈歡迎您!」他們興奮地高舉歡迎布條、海報、心型標語歡喜迎接聖尊。師尊師母的臉上也帶著滿滿的笑容,不斷揮手回應著,祂們非常開心見到大家。

 

🍀🍀🍀🍀🍀🍀🍀🍀

 

聖尊雖遠在西方國家,但祂依然心念台灣。在美國的三年,也從不忘堅持做佈施,如「盧勝彥佈施基金、華光功德會」即是祂散播慈愛力量給眾生的據點之一。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成立14年來,長期在世界各地主動積極關孩並給於協助,更在疫情期間2020-2021共幫助1,832,020人,共撥出 $7,021,205 贊助金(美金) ,在疫情期間緊急快速的提供個人防護裝備、也舉辦六次COVID-19 臨時接種疫苗的活動,幫助來自非洲出生.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和亞洲社區900多人,同時緊急物資糧食等發送1800多個家庭,在教育方面蓮花獎學金幫助16個國家的學子受教育,2020在真佛宗各單位合力之下,也及時給予印度運送緊急醫療用品等,為公益不惜餘力。

 

🍀🍀🍀🍀🍀🍀🍀🍀

 

心念台灣的祂所帶領的華光功德會在27年來全台各地濟助貧苦兒童的讀書、健康生活,受照顧的「華光小天使」長期累積下來約3萬名。祂甚至親自介紹台灣華光功德會所做的慈善公益;目前全台灣有66所國小參與,並不時與各地相關團體合作舉辦慈善活動,致贈愛心禮金及民生物資給弱勢邊緣戶家庭。全台每月固定分享約100萬元的物資,且定期舉辦公益性的關懷活動。每年濟助弱勢家庭共520戶;捐助愛心物資的有900份;急難救助總額100萬元。並舉辦夏令營培育下一代更快樂茁壯,偏鄉小學英語夏令營增強弱勢兒童外語能力,也不定期推廣心靈講座。

 

💗真佛有情 即時關懷

 

疫情蔓延這三年以來,台灣華光功德會亦毫無懈怠地持續著慈善公益、急難救助的活動,前往偏鄉學校為貧困學童發送口罩、白米及生活用品,秉持著慈悲喜捨的初衷心,朝醫療、社會救濟、教育、文化等四大志業及臨終關懷專案,期以匯集大眾的愛心與力量,積極展開全面性慈善公益,讓愛遍撒大地,潤澤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展現蓮生活佛與弟子們珍愛台灣的慈悲心!

 

🍀🍀🍀🍀🍀🍀🍀🍀

 

【註】:採訪的新聞媒體有〈台視新聞〉、〈非凡新聞〉、〈年代新聞〉、〈三立新聞〉和〈壹電視〉。

 

採訪當中聖尊表示自己的幼年、少年在台灣,是故鄉;然壯年、老年則在西雅圖度過,心繫台灣是自然的事。祂又說:余光中有一詩名「鄉愁」,自己也有鄉愁,祂希望隔著西雅圖及台灣之間的太平洋只是一條小溝渠,輕易來回跨越,即能解思鄉之愁,又能與西方眾弟子相見,那該多好!

 

佛陀曾說「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我們依照佛陀所說的行善佈施,最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正幫助國際診所專門做免費治療貧困患者,這是基金會支持的其一單位。其二,則是健康療養院。此二單位正建立老人院,目前基金會已撥出總額700萬美金,亦分發獎學金給貧困學生。未來,基金會將邁向國際化,包括東南亞、東北亞,只要有急難的我們都會伸出援手相助。同時,祂呼籲真佛弟子伸出援手幫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讓全世界有急需救助的弱勢團體、貧困者皆能得到我們的幫助。

 

聖尊又說:對於出家眾而言,佈施是一種心靈的意識,我們祈求佛菩薩的祝福給大家。接著,祂教大家唸《出門經》:「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的貨品全賣清。」此經可提升生意的收入。

 

另外,祂以「魁星筆」作法為Covid-19患者治療,此法為「魁星的筆」,「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天井,此筆非凡筆,乃是盧山秀才筆,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可以撫平患者的心靈及意識,並得到長壽的祝福。當然治療後不一定所有人都不染新冠,這與其怨業有關。

 

採訪結束前,聖尊賜於墨寶,祂在喜氣十足的紅色帶有點點金箔的紙上揮灑自如,並賜墨寶「福佑台灣」,因時差緣故祂在墨寶上寫了2022年11月18日,也就是祂的出發日期,祂笑著說:今天是20日嗎?我們答:是的師尊。啊呀!我出發的日期是18日,哈哈哈。其實,一切都最完美的安排,祂這一笑即緩和了現場所有嚴肅的氣氛,而後工作人員恭請聖尊與墨寶。然,聖尊與機場營運安全處處長黃啟明等人合影,為記者會畫下圓滿句點。

 

🍀🍀🍀🍀🍀🍀🍀🍀

 

記者會結束後,聖尊走出門外,眾弟子已經整齊排列在外,人數更是節節上升,他們的高聲歡呼如砲彈按鈕般一觸即發。片刻後,大家轉成齊唱『蓮花童子心咒』此音能媲美天音,簡直讓人感動不已。因疫情之故聖尊不能給大家摩頂,祂只能笑著向弟子揮手。👋

 

6點20分聖尊一行人上遊覽車,祂在車上向弟子們揮手暫別,大家依依不捨,頻頻揮手說:師尊再見,我們愛您!是的。那我們就約定你們,〈台灣雷藏寺〉12月3日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再相見。聖尊從12月3日起,每週六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護摩大法會。此外,聖尊也將在台北、桃園、嘉義、高雄各地舉行盛大法會,利樂台灣和亞洲無量的眾生!歡迎大家共同護持,同沾法喜,速證菩提!🙏